神奇的吴哥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3-22

前言

时隔一年终于想着一定要把这篇游记写完,也算少一个心事!因为是新手没什么经验还得多学习啊!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很早就计划了吴哥之行,但到出发前几天才草草做点攻略。所以留下了蛮多遗憾的!我们这次是6晚4天的旅行。小孩比较多所以也是留下遗憾的原因了,还是觉得这个地方来就是要和年纪相仿的人来才好,体力和耐力很重要。。

行程

关于签证我们一行都是自己办的电子签网站是https://www.evisa.gov.kh/  点击右则的e-visa进入,就可以开始填写信息。这个具体细节可以在蚂蜂窝上面搜柬埔寨其他蜂峰有写的很清楚的!(额。。那你写这游记有毛用啊!哦。。我是来po图的)
       周日晚上8点半春秋的航班,座位硬到我已经不想吐槽了。。因为便宜所以忍了!话说春节订3月底的机票都好便宜,我们都是春节计划去哪然后开始买机票三月底清明节前出去嗨!
       当地时间晚上12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一出机舱,好嘛,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就此我们的吴哥之行正式开始!我们是在攻略上找的大家推荐的当地司机,然后一个个的砍价,最后是160刀四天成交!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我们住的是paradise hotel(天堂酒店)。我觉得还不错啦!早餐免费提供,游泳池、健身房、桑拿也都有,离老市场步行要十几分钟的样子。酒店门口有tutu车,我们有次无聊就跟他们还价去老市场1刀成交。。一般我们都是2刀的样子。
     有一个建议是先去吴哥博物馆看一遍,然后再去吴哥窟,这样就对每个石窟,对它的雕刻,和所代表的故事都会有一定了解,不至于盲目去看什么都不明白就都是一堆石头! 我们第一站就是吴哥寺(小吴哥),天气很热,还有一堆小屁孩跟着,所以进度很慢!反正也没有导游,历史也没怎么看,啥都看不懂就只能看看壁画了,看到没人的景就拍一张!应该说吴哥寺我们只逛了一半,后来回来补看视频,才发现专家建议先从最外面的回廊绕一个圈回到中点再进入第二层绕一圈,这样从外到内是最方便的路线!我们就绕了右边的回廊的一半就直接上第二层,再直接就上最高塔了。最高塔好像代表着须弥山的意思,所以上去的阶梯又高又窄,一只脚都踏不满,几乎吴哥寺庙的所有登顶的台阶都很难爬。爬的时候都要很小心很专注的爬,大概当初建筑师就是为了达到对佛的虔诚才这么设计的吧!心有杂念也就不能够达到最终的高度,据说有一位法国女士在爬吴哥寺的阶梯时不小心摔下来了,他的丈夫为了让后人不在失足落下,就捐钱建了个阶梯,现在被称为爱情阶梯!所以大家还是小心谨慎的好!
      由于时隔一年好多路线都不记得了,写的好惭愧!很多费用也不太记得啦!我觉得去吴哥还是要先去了解她的历史才有的看要不然很容易看到麻木。除了景还可以去感受他们的生活,那些人文,还有他们的笑容,这个国度的人虽然过的苦,但是依旧满脸笑容相迎,这是我此行印象很深的地方,大概是因为信仰的缘故,知足长乐。旅行的意义不单单是旅途的风景吧!人与人的相处关怀也是很有意义的!室内有很多手工艺作坊可以参观!很羡慕老外那种假期很长不用很赶的度假!我看到很多人日出去看日出,日落去看日落,踩着自行车穿梭在千百年来的大树林,和这些经历了千百年风风雨雨的古建筑一起呼吸!一直在找梁朝伟《花样年华》里藏故事的洞,但这也无所谓了,这里处处都可以聆听你的故事!希望下次来不会觉得孤单吧!
       说到入关小费,入关还是给了一刀,嫌麻烦就给吧。反正出关我是没给,还叫我录指纹!尽量带上防蚊药、防晒霜,感冒药,肠胃药都带上,那里看病也不方便。想到拍照穿衣服,女生尽量穿艳丽一点的颜色这样很出效果。
       好吧,记忆拼拼凑凑也只能写到这啦!大家还是看看图片吧。具体攻略主页里搜有很多哦!以后我也会写一篇完整的攻略出来XD。。。。

巴戎寺最著名的高棉微笑,真的很神奇。

巴芳寺有一条长长的引道,现在是旱季等到雨季两边水池蓄满水再从这条引道上走过感觉应该也很不错吧。

巴芳寺的回廊特别窄特别低。

在小吴哥引道两边有看到9头蛇,不知道这个5头蛇又有什么讲究。

女王宫的雕刻特别细致,和其他地方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感觉像是女人刻的。

还是小吴哥 顺序怎么调?

小吴哥最顶层要这样爬上去,小孩不能上。就是这以前出现过事故!

小屁孩们上不去吧,只能在这乘凉啦!

这是吴哥城南门的入口。

住的附近有家超市我们最后买的东西都在这里买。

老市场的酒吧街,晚上可以在这里面瞎转悠。这里算是暹粒最热闹的地方了。

一辆小卡车拉了一车的人。这里警察都不管的。

参天大树也不知道经历过多少个岁月。

暹粒的郊区就这个样子没什么像样的路,这是去崩密列的路上!

他们的市场。。反正不敢随便吃东西 !就看看

这是女王宫后面的一片池塘,没什么人静静的看着放开也挺好!

我觉得这边红色的土壤配上翠绿的植物对比很强,很美!

华为在东南亚销量很好的样子

这就是看着蚂蜂窝攻略找的高棉厨房。。。味道挺好的值得吃!

蓝色南瓜的拼盘就5~60块钱RMB。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5 11:25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5-05 11:25:08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谢谢。以后会写的更全面的

2016-05-05 11: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11:01

引用 daisyyanxia 发表于 2016-05-09 11:01:53 的回复:

回复daisyyanxia:谢谢。还是蛮值得去看的。去之前多看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