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雨下的霓虹初见

• 出发时间/2016-03-31

四月你在哪?不如约一场樱花雨

行程准备

日本看樱花一直停留在旅行清单上,趁着清明假期,爽快的出发
     沈阳办理自由行签证的手续真的很麻烦,要求特别多而且签过的机率不是很大。(对于我自己来说是这样的,根据不同人的情况而定)。 所以最后选择的是跟团游。虽说是跟团游,也不是拿着护照行李说走就走的,前期还是要多做准备,才会让你的行程更顺利,更完美。如果你喜欢自然景观就选择偏游玩安排多的旅行团。如果喜欢购物像我选择的是带一天自由活动的团,没有去奈良。还有就是出发和返程的时间,尽量选择早出发晚返程的团,不然时间全都耽误在交通上。
      放一张我的行程单,出发时间3月31号——4月5日。

团费:6780/人。樱花季应该是全年最贵的一个阶段了。我选择的团也是同类型中较贵的。
       说下我印象比较深的两点吧。
      首先团全程是日本ANA全日空航空。如果是国内航空会便宜些。它的时间安排很合理,早出发晚返回。更满意的一点是最后一天是傍晚的飞机。全日空航空在中午就可以办理登记手续&托运行李。那么这半天多的时间就可以在机场随意逛了。

再有就是升级了一晚螃蟹腿自助餐。在箱根的温泉酒店。
    无限量自助。肉质嫩、味道鲜。吃的超级爽。 对于跟团没机会去外面品尝的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同行的旅行团没有安排,就只是正常的晚餐自助。

景点

跟团嘛,行程安排很紧凑,但热门景点都会去。
      日本的景点大多中规中矩,因为阴天下雨没有看到富士山也是一个遗憾。
      具体会在正文中详细介绍。

美食

美食体验:五颗星
       跟团部分:满意。中餐日料自助都有体验,总体味道还不错,样式选择还算丰富。导游也会跟我们商量用餐的方式和时间,很人性化。
       自由行部分:日本的美食真的让人垂帘三尺,种类丰富,选择颇多。从新鲜的三文鱼到街边的章鱼丸子;从喷香的鳗鱼饭到便利店的美味便当等等。大家一定要带着大胃来吃吃吃!!!正文会推荐几家美食店~~期待~~
       因为跟团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们自己选择,那么最推荐的餐厅就是“便利店”!!新鲜的奶制品、精美的饭团便当、清肠道促消化的青汁还是各种特色限定的零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而且品质味道你完全不用担心,甚至比国内一些餐厅都要好吃的多。日本连锁便利店也有很多,7-11啊、全家啊、罗森等等,每家都有自己的限定,碰见哪家去哪家就对了!

住宿

日本的酒店普遍较为精致,但“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酒店都会提供简单的洗漱用品。
       吸烟的朋友要提前问询是否可以在酒店内部吸烟。

交通

来日本之前听说这里的地铁线路复杂繁多,但真正体验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推荐一个APP:乘换案内。
     东京地铁全靠它。只要输入出发地&目的地,自动整理几条路线让你选择。换乘地会清晰的显示出来,时间价格也都有。总之特别方便。
     举个例子

不同线路有不同的代表颜色,乘坐时只要注意下就可以。地铁站站名大多都有汉字,不用担心看不懂。买票的时候先选择目的地,然后选择人数,放入日元,等着出票就可以了。如果你实在掐算不好站数,买最便宜的那一档,最后出去的时候问服务人员补钱就可以了,这个是最笨但是最不出错的办法了。

时节

日本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来观光的国家。
      每个季节都有特色:
      春天来赏樱、夏天冲浪度假、秋天赏析红叶、冬天还可去北海道看雪泡温泉。
      正值樱花季,3月底的日本雨水较多,我们去的这几天几乎不是下雨就是阴天,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早做准备。

购物tips

药妆店
       日本的药妆店实在太多了,松本清啊、SUNDRUG啊等等。选择自己顺眼的就可以了。日本药妆店向来都是扫货宝地,来之前最好大家提前做一些功课,挑一些适合自己的产品。
      药妆店退税:买满5000日元可以直接在柜台结账时退税。几乎药妆店都可以退税,注意下门口的标识,也有少一部分是没有退税服务的。退税时提供护照即可,店员会把小票钉在你的护照内并把商品塑封起来,避免在日本使用。最后出关时工作人员把小票撕掉就可以了。

女生啊一进去药妆店真的会把持不住,简单推荐几个我个人觉得好用的产品吧。

1.freeplus洗面奶。平价洗面奶中的战斗奶。
      2. 眼药水&药。日本的眼药水都不错,推荐参天粉色玫瑰。最常用的fx在日本就拆开用了,一如既往的好用。戴美瞳的适合:lycee&狮王隐形眼镜辅助液。
      3.眼妆&眉毛。既平价又好用。sana的三合一眉笔最近很火,好上手,推荐。
      4.不同效果的平价面膜~

1.奥尔滨+尤妮佳化妆棉。经典搭配~
      2.pitta口罩。已经被很多明星还是网红都戴过了~意想不到戴上完全不紧绷而且透气性也不错,三枚一个包装,可以重复使用。囤了好几个。还有白色&灰色。
      3.卸妆蜜:温和不刺激。
      4.安耐晒,今年出了新款打算试试看。

御殿场奥特莱斯

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总体还不错!
fendi gucci prada BV 菲拉格慕…一些一线大牌都有。
coach mk 新款折扣一般 旧款的折扣力度还是蛮大的
nike 阿迪达斯 安德玛 人多 特别便宜
sly snidel moussy 日本本土衣服品牌 样式都很普通 但仔细挑挑还不错
gucci最便宜的就是围巾了 1000+
比卡丘周边店,超可爱。

成田机场免税店
       离境前
       无印良品 优衣库 Moussy 等衣服品牌
       ABC-mark (运动鞋集合店)
       sanrio三丽鸥

柜台旁边还有扭蛋玩,300日元一次。

药妆店 (比市内偏贵一些,热门款几乎都有)
       手信店(这里有很多零食是离境后没有卖的,如果喜欢可以下手)
       日本特色手工艺店&杂货店

离境后
       爱马仕 菲拉格慕 宝格丽等一线大牌
       三宅一生
       小型药妆店(要比市内的偏贵一些,样式较少)

日本人气零食
      生巧 白色恋人 东京banana…
      机场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日本零食了。机场里面有两三家卖的,如果没有买到喜欢的多逛逛就可以。在登机口旁边的店比较齐全。

旅行建议

旅行箱
       全日空航空每人可以托运两件,每件不能超过23公斤。我托运了一个日默瓦30寸的箱子(22公斤)、托运了一个宜家的编织袋(15公斤)。宜家的这个编织袋我觉得很好用,可以赶上一个登机箱的容量,还可以随便塞东西,推荐。这些是我全部的东西,这个粉色的行李袋是在大阪买的,三丽鸥的美蒂兔。大号的,又实用又可爱!

行李
   1. 除了正常衣物,樱花季气温早晚凉,建议带一件厚外套。
   2.清明出行容易下雨,带一个小雨伞应急就可以。鞋子一定要带双舒服耐走的。
   3.日本泡汤不需要带泳衣。
   4.日本很少提供热水,可以自己带一个保温杯。晚上回酒店烧好第二天带走就可以了。
   5.个人最好准备几个垃圾袋。日本的垃圾箱实在太少。
   6.不需要带变压插头或是国内三孔插盘,直接使用即可。

日元
  六天的行程换了五万日元。用于平常便利店小吃坐车。实际上是非常充足的,最后花不完都买了化妆品&手信。商场药妆店几乎都可以刷银联卡,7-11也可以直接取日元,特方便。

Wi-Fi
淘宝租的,出发机场取还。真的特别好用。除了富士山信号有点弱,其他地区都畅快无阻。没在淘宝预定的直接去机场租也可以,就是费用略贵。

APP整理

1.离线地图:
    推荐做攻略的时候用。可以大致了解店铺的位置,热门的美食购物店都有。方便整理路线。
     2.google maps:海外必备。
     3.乘换案内:地铁实用APP
     4.极简汇率:按照实时汇率帮你换算,方便快捷。购物必备。

关于我

我的微博:2izzw
欢迎随时骚扰~~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97854.html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00867.html
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341255.html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113823.html

准备好了?!那就出发吧

1 初见霓虹

日本中国时差:1小时。
遇上了航空管制本是11点的飞机,将近一点才起飞...OMG....

全日空飞机餐:烤鸡腿饭 凉面 小菜 甜品
鸡肉很入味,配菜略微单调。凉面口感清爽。

在飞机上玩了会游戏唠唠嗑就到了。出关拿完行李就出发去酒店了。
今天没有行程安排,入住千叶县。
也是为了好好休息明早还要赶早班飞机飞大阪

入住了日本第一家酒店。狭小的卫生间把两张床隔开,旅行箱都要在床上打开。如果你觉得小,那么往后看。酒店设施还很不错,环境好也干净。酒店的楼下有很多餐厅,过个天桥还有商场。从酒店可以直接去地铁站,交通也方便。旅行团安排的很方贴心,适合我们自由活动。

到了商场直奔药妆店。这家店虽然货不是很全,但作为第一站还是买的蛮爽的。看多了淘宝,感觉这里超便宜啊。

日本漫画~

商场整体除了药妆店餐厅,其他地方还比较萧条。我们简单逛了会百元店(中国制造偏多)就准备去酒店楼下的居酒屋吃饭了。

四个人算上服务费大概花了将近三百。
   除了饭团和烤串的味道很淡,其他的都很好吃。分量也很足。
   点了两款酒精度低一点的饮料,都很好喝。

酒店外景

从这个入口进去就是地铁站和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当早饭。
  去的比较晚,很多便当&饭团都已经卖完了。
  但也挡不住对便利店疯狂的爱啊!真希望能一直住在便利店里~~

左一乳酸菌饮料超好喝。
  明治的草莓酸奶强烈推荐!

2 穿越大阪还是京都

今天是行程最紧凑的一天。
      早上六点多就出发机场去大阪,下飞机马上开始第一个行程。
      超萌的比卡丘飞机。

大阪
      丰臣秀吉所建,大阪的象征。尤为著名的是其气势恢宏的城门、沿着护城河而建的塔楼还有就是高且陡峭令人感到压力的城墙。而大阪城公园也是日本著名的赏樱场所。

下了大巴车,最先迎接的就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了~哎,整个旅程不是下雨就是准备下雨~~~

樱花包围的大阪城竟有些浪漫。而在细细的小雨下又显得略为凄美。因为下雨多多少少影响了心情,但第一次看这样的樱花海,还是蛮激动的。

远处的樱花繁多茂盛,近处看却还有些花骨朵~想必若是满开,景象会更为震撼吧。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道真的特别漂亮,就是下雨啊~~~苦恼~~我们简单逛逛就走了,跟团嘛这点是无法避免的,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天守阁

可爱的移动餐车有很多日式小食和冰激凌~

下雨过后的湿冷没有比来一份来一份热腾腾的铜锣烧、章鱼小丸子更美好的事情了。我们打包了两份准备回大巴车上去吃个够~

日本的小丸子怎么那么好吃!章鱼肉大,配料足!加上满满的沙拉酱!!后悔买少了!

哆啦A梦的铜锣烧?香香软软的。

离开大阪城公园就到了重头戏 心斋桥!
       不过旅行团在心斋桥的自由活动时间是一小时…是在逗人玩吗?!没办法…如何把一小时发挥到极致?请提前把攻略做好。大阪的药妆要比东京的便宜,我们也是先去大阪再去东京,所以决定大规模在大阪买,剩下的去东京补货。心斋桥真的什么都有!什么都想逛!但无奈没有时间,只能走马观花了。

心斋桥的药妆店一家连着一家,没有选择去松本清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去的是SUNDRUG。(图片来自@大阪心斋桥达人,侵删)牌子挺全的价格也挺实惠。一直到东京我始终都是去的这家店。但是樱花季来日本的人实在太多了,这家店人也不少,尽量一个人先排队,一个人去买。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

LUKE'S LOBSTER龙虾堡
       这家位置很好找,就从刚才入口进去,靠左手边走一会就能看到了。点了龙虾肉&蟹肉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龙虾堡。超级好吃啊!我们是打包带回大巴车上吃的。肉已经有些凉了,但是丝毫不影响口感。香脆的烤面包再配上调味十足的虾肉,让人欲罢不能啊。个人感觉龙虾肉更好吃一点。

sanrio
      三丽鸥专卖店。位置都在这条街上只有一直走就OK。门脸就是hellokitty。里面hellokitty&布丁狗&双子星&美蒂兔都有周边。简直是抢钱的天堂啊!之前提到的行李袋就是在这里买的。化妆包蜜粉是在机场店买的。

pablo芝士蛋糕
       从三丽鸥一直往里走,走到一个路口就能看见。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点了原味流心的。口感偏柔软丝滑,表面有点菠萝味?配上外皮一起吃蛮好的。它家每个月都有限量,四月是草莓杏仁豆腐。对杏仁不是很感兴趣就没买。喜欢的可以尝尝看。

心斋桥真的特好逛。只可惜时间太短,就只能匆匆一过了。
     好在之前做的功课都有完成。

大巴开往京都,你能明显感觉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结合。
       樱花树两旁的古老建筑。每一处居所或是商店,精致又可爱。

清水寺
      日本最有名的寺院,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其香火非常旺盛,不仅是日本人同时也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来此参拜。同时,在清水寺可以俯瞰整个京都的风景。春天樱花漫开,景色宜人。

多枝樱花出墙来

清水寺的樱花还没有开满,星星点点的~

音羽瀑布
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
在这里喝上一口水,许一个愿,可能是来清水寺游客的旅行清单之一,为此也有很多人排队。
没有时间排队,只能拍照留念了。

沿路走下去,道路两旁都是特色的小店。日式小吃、零食伴手礼、纪念品......
旅游旺季,原本狭窄的小道就更显拥挤。

穿和服的kitty~还有当天的时间打卡~~

日本舞妓工艺品,特别精致,价格不菲。

招财猫~

袛园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要数有舞伎和艺伎。虽然说祗园是京都最大的艺妓区,但是现在在路上却很少见了。如果幸运可以在这周围看见她们的身影,一定要拿好相机记录一下。
      沿路走过,有很多旧时期的房屋建筑。

随手拍下的风景~

进入商业区街道两旁有各种特点手工艺品店、美食店、茶馆,特别热闹。

闲逛这里,你会看到许多穿着和服的女孩,不必惊讶。或是当地人或是外国游客来此体验试穿的。京都这边有很多和服体验店,有机会可以来试一下。

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
       道路不宽,两旁多为茶馆餐厅。 这里保留了江户川时期的民宅建筑,透露着浓厚的历史韵味。两步三步就能看见和服姑娘,好像带你穿越到了古代。在这边你不会觉得突兀古怪,反倒是更融入了这里。
       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一缕风情。

艺妓的广告~

拐进小巷子,繁闹的京都好像一下子按下了暂停键。

来京都怎能不吃抹茶呢?路过一家京煎堂,就是你了。

抹茶甜品,二楼有座位还可以喝茶。

抹茶、原味、混合三种口味

冰激凌上的小煎饼也有卖,多种味道。可以试吃,然后再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

我们买了经典抹茶味。
     跟一般的抹茶冰激凌不同,口感有轻微的苦涩,不是一味的甜腻,吃起来很清爽。
     配上了脆筒更是津津有味。

吃冰激凌往回走的时候,就听见导游说:艺妓啊~~!!!
     我们小团队全都拥了过去,立马拿出来了相机拍拍拍,没有几秒钟的功夫艺妓就进电梯了。整个过程也就10多秒的时间,太让人兴奋了。没想到出了花见小路,还能偶遇真正的艺妓。
     真正的艺妓妆容果然特殊~~

京都之行,圆满!

晚餐是在服务区吃的拉面定食。说不上神秘味道,总感觉怪怪的。
  回酒店解决了在心斋桥买的龙虾堡&芝士蛋糕。

今晚入住的酒店居然是一人间!好特殊的体验。
房间比之前更小更精致了,但住起来意外的舒服~~

可爱的mini房间~我朋友175~~大家自己感觉下~~

3 富士山呢 去哪了?

一早就出发富士山。车程大概三个多小时,各种无聊。
好在能逛逛服务区,买了点吃的就继续前行了。

第一站奥特莱斯。
      导游跟我们商量自由活动两个半小时,午饭自行解决然后把钱退给我们。这样又节约时间,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特别合理。拿一份中文地图不走冤枉路。然后看好自己感兴趣牌子的分区,就可以逛逛买买买买咯。

NIKE的人山人海...
在唯一不太感兴趣的地方拍了照,然后就一头栽进买买买的魔咒中了~····

不知道有没有养宠物的朋友,一直看微博上超多可爱的宠物用品都是日本牌子,质量好样式还可爱。下决心一定要来日本给狗子买礼物。在市内没有轻易碰见,好在这里就有一家。从狗衣服狗绳再到狗推车,什么都有,一进去各种眼花缭乱。什么都想买啊!但还是要理智,看你家狗子需要啥。 我家狗平时不爱穿衣服,最后买了狗绳&遛狗的衣服。绳子比我衣服都贵~~~ 呵呵····

奥特莱斯这边靠近富士山,也是日本人假日散步逛街的好去处。在这边看了好多日本狗狗,都是小贵妇坐着推车,各种卖萌。好想把狗子带来日本变变身~~

最喜欢这对CP,太萌了~~~

离集合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就去麦当劳买了快餐带回大巴上吃。
中国麦当劳有一定的差别,重点推荐这个北海道牛奶派,超级好吃,奶香味浓。

吃完油炸来一个蔬菜汁~

富士山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是日本的象征。而箱根则是观看富士山最理想的地方。
据说五合目人非常多,而且天气非常不给力,我们就在三合目下车了,以免堵车浪费时间。
去的时候虽然不下雨但还是阴天,真的什么都没看见。很遗憾。
拍了一张游客照,就撤了。这真是”不识富士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唯一令人称赞的就是这里的空气是真的清新舒爽,有点瑞士的味道。

旁边还有未融化的冰雪~

河口湖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是拍富士山的好去处。
可惜当天能见度太低,没有看到富士山倒影的美景。
可能是天气不好的原因,整个地方显得很萧条,空气里都是安静的味道~

没有富士山的游客照~

最好的拍档陪你看不同的风景~

忍野八海
它源于富士山顶的积雪,有日本九寨沟的美称。
虽说不及九寨沟的惊艳,但泉水清澈见底。特别干净,可以直接饮用。
与其说是景点,不如当做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的小村庄。

神の水

水质非常清澈~

无奈阴天作怪,丝毫不见太阳。

八个池塘真的很小,一会就能逛完。旁边有几家纪念品商店和美食店,平添了一丝趣味。

著名的富士山名水豆腐。个人感觉和国内的豆腐差不多~配上辣味增味道不错。

推荐这家的海鲜棒,超好吃。买的芝士味&扇贝肉,非常Q弹。

除了小吃还有卖纪念品啊零食的商店,大家可以随意逛一逛。
富士山饼干,还蛮可爱的。

本想尝一下巨峰冰激凌,谁知道回来的时候居然关门了。

结束了今天最后一个行程,就出发温泉酒店了。
  酒店很有当地特色。
  房间很大,日式风格。区域划分的很明确,住起来很舒服。

今天的晚餐就是期待已久的螃蟹自助,果然不负众望。
晚餐样式很多,满足了我们的各种需求。
尤其是关东煮&天妇罗!超美味,好想念正宗的那个味道啊。

超级饱满的蟹肉啊啊啊啊

吃完晚饭,适当休息过后,大家可以自行去泡温泉。
房间内提供浴衣,穿着去泡温泉就可以。
温泉分为室内、室外。
个人更喜欢室外温泉,不那么闷热,又能享受它的温暖。
看着天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也跟着放松畅快起来。
疲惫的身体也得到了缓解和治愈。
不知道明天的行程又是什么样子呢?!

4 这就是东京啊

在高速堵车了一个多小时、吃吃喝喝终于到了东京
全家限定抹茶樱花卷。

懒蛋蛋冰激凌~猴可爱

全家的炸物都好好吃~

开到东京市内明显感觉道路又窄了,房屋更拥挤了,终于看见高楼大厦了....
市区内的樱花已经到了满开的日子了。
整个道路好像被画上了淡粉色,不管是行人还是游客都为此着迷。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香火很旺,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前来求拜。同时也可以请多种多样御守。正值樱花季旺季,浅草寺更是人山人海,热闹不凡。

求签100日元一次,自觉投币。
按照摇出来签上面的数字找到相应的盒子,拿出注解即可。
签若吉,可以带走留念。若凶,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隅田公园
       从浅草寺出来我们留了一些时间准备来这里逛逛。隅田公园自江户时代开始就是著名的赏樱胜地。河岸两边连绵着的有近1000株樱花树,十分绚烂耀眼。而这片沿河的樱花海的旁边,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晴空塔,感觉特别浪漫。正值赏樱期间,许多当地人聚会在樱花树下,一边赏樱花吃美食,一边闲聊打闹,一瞬间似乎走进了日剧里。

同行的二姨~和弟弟~

强行挤入的游客~~~我

走上几个台阶,就能远眺晴空塔

成群的海鸥在飞翔,说不定也是来看樱花的呢

樱花海vs人海~~

这里的每一处好像都被樱花包围,让人感觉既普通又特别。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是东京比较有名的公园,这里不仅仅是公园里面还包含了博物馆、美术馆、寺庙等等,是历史与现代的冲撞和混合。而最重要的这里是东京著名的赏樱地之一,园内面积大,樱花树多达千颗。而每年隆重举行的樱花祭更是热闹非凡~
     到了上野公园,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赏樱!正巧赶上了樱花开满的日子,原以为会跟之前遇见的樱花大同小异,但这里绝对给了我惊喜。如果问我这次旅行用樱花海形容哪里最合适,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上野公园!

天空渐渐晴朗起来,大片大片的樱花海在眼前又看不到尽头,这是梦里的场景吧?

樱花祭~

在樱花海下:
有一家四口带着便当来赏樱~
有几对甜蜜的情侣在约会~
或是有四面八方的游客连连发出惊叹声~~
sorry~这可能才是电视剧里的场景。
真实的情况是这样。。。

樱花旺季,又是跟团游,这可能是无法避免的~
没办法~只能和“大部队”一起留影纪念了~~

奔放的歪果仁~~~

绕了一圈果真是大饱眼福。
在园内的另一边,有几排小吃摊也是门庭如市。
烤鱿鱼啊啤酒啊冰激凌啊应有尽有。
真是眼福口福都不能错过!

我们一眼就被草莓杯吸引了,赶紧去排队。

草莓果肉+刨冰+炼乳
这绝对是犯规的组合~超好吃啊
草莓口感酸甜配上十足的炼乳刚刚好。

汪星人也来赏樱咯~

一家都是Superman~

超懒的柴犬~~

宅男天堂秋叶原
     说是电器城也是动漫城,更是宅男天堂。这里聚集各种先进科技商品、动漫模型、最具有日本特色的女仆咖啡店。要说逛一天那也是逛不完的。但我们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直接去了电器城。电器店虽然很大,但热门的产品全几乎都没货。购物欲望大大的降低,不知道是不是都被游客买空了。

这里拍立得相机倒是样式很多,朋友买的hellokitty款我买了相纸~

银座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从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各种高级购物商店,奢侈品品牌旗舰店应有尽有。你可以不来购物,但也要目睹一下它的风采。

银座中央大道

日本本土品牌优衣库。黄金地界上的平民品牌。

在银座自由活动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会比其他地方时间宽松些。但我们晚上约了朋友,没怎么逛就离开了。但是晚上需要自己回酒店。如果你时间不够逛啊或者和好友见面啥的,先要查好当天酒店的位置,如果交通不便就不要出去了,不然日本打车的费用是真的超贵。
     因为从银座离开的时候就将近七点了,我们在新宿的时间也不多,就简单吃个饭买点东西,坐地铁赶回去了。推荐几个地方吧。

餐厅推荐   AGING BEEF
     这家是当地朋友带我们去的。主打牛肉,每天都有特供菜单。
     图里的每一样都qiao好吃!重点就是牛肉!虽然它一直在淌血,但是丝毫不影响口感。吃不出一点血腥味,配上酱料完全香嫩可口。原来我是吃不习惯这种五分熟的肉,但这个完全颠覆了我的观念!生章鱼&牛肉片也都很棒。

新宿东口药妆店&电器店
    (图片来自@微日本
     推荐大家去这家。和优衣库是紧挨着。东西特别全!!有好几层可以逛。卷发棒、电饭煲、美容仪器什么都有,而且货很全(之前团带去的秋叶原啥都没货)零食药妆化妆品也非常全,完全一站式购物。

新宿伊势丹
     想买化妆品的推荐大家来这里买。奥尔滨、ipsa、cpb、three、laduree、tom ford、资生堂等和一些欧美品牌都有。而且晚上人不是很多,服务也特别好。
     这里退税收取1.1%的手续费。地下办理退税,同时旁边还有超市和各种好看好吃的果子甜品店!!!好想吃那个限定草莓卷!可惜不能切块卖。买了一个mini草莓卷。外面类似奶香饼?里面包裹的是草莓奶油!好好吃!!!

运气不错,在伊势丹一楼看见了川久保玲新品的展台,收了一件口袋米奇T~

新宿这边逛了小一个晚上真的是意犹未尽啊。为了坐地铁回酒店只能返程了,下次一定要自由行!

5 逛吃逛买的自由行

第一站 皇居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
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在外面简单看看拍拍打卡照就走了。
在外观上看,气势有点弱~不知道里面怎么样。

吃个抹茶哈根达斯出发迪士尼~~
这个抹茶味偏甜~外面的脆皮超好吃~

迪士尼
旅行团一日游价格9000日元/人。
不去园内的可以自由活动,但必须按照指定时间返回。
这个遗憾只好下次再来弥补啦。TOKYO DISNEYLAND。

从迪士尼园区走6、7分钟就能到最近的地铁站舞滨站,换乘两次到涩谷。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

涩谷
       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活力是它的代名词。在这里精美的服饰美食店,药妆店动漫店等等都是年轻人的天堂。无论你多么大胆新潮还是异类奇怪,在这里都显得平常。
      涩谷作为东京几大商圈之一,人流涌动。一定要做好功课,不走冤枉路。

涩谷站八公出口出来就能看见忠犬八公雕像。这只狗狗现在一定很幸福吧。

累了一上午决定先解决午饭再逛街。找到了一兰拉面涩谷店,却被告知需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无奈放弃了。随便找了一西式餐厅,等了五分钟左右就进去了。
      午餐套餐包括:一份主菜 一款饮品 一份沙拉 一份浓汤
      份量多,而且味道很正宗。推荐~

从餐厅出来马路对面就是PARCO。一家比较年轻的商场。Play川久保玲、三宅一生(人特别少,款式全)都有。
     无印良品&loft是挨着的。挺方便找的。
     日本无印良品零食比较多,价格挺合理的。其他日用品都比中国要便宜些。
     Loft没有定义,什么都有!一大堆这可爱那好玩的小东西,估计是女生进去了就出不来的地方。喜欢玩手帐的可以来买买买,种类多到看花眼。

从PARCO出来右手边的街道里就看见了BAPE。
     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准备去大扫货。结果女装款式超少,数量也少,几乎热门款都被代购买走了。哎~大写的失望。男装倒是可以仔细逛逛,还挺便宜的。

买个冰激凌压压惊。
    在韩国就喜欢吃BR冰激凌,日本现在出了好多限定款都非常可爱,可惜卖光了。感兴趣可以去别家店看看,买了最普通的两个大球,味道超棒。

药妆店
      忠犬八公对面抬头就能看见两家药妆店。一家是松本清,对面是sundrug(就是我心斋桥去的那家)。都是好几层,品牌挺全的。我还是去的sundrug这家,人一点都不多,还可以静下心来试试产品。

逛街逛到腿软,当然要休息一下!所以草莓季当然要吃草莓甜品咯。
      没出息的说全都那么好吃啊!草莓味很浓郁,不管是搭配冰激凌还是奶油,都那么完美。尤其草莓芭菲吃的超爽!(乡巴佬附身…)来日本一定要尝试啊!这家店是朋友带我们去的,具体位置不是很清楚。找不到的可以去银座,资生堂就有一座甜品楼!

吃完甜品想要去拍大头贴。我们去的这家店还蛮大的,一楼是游戏厅,二楼就有拍大头贴的。但是人超多!每个机器旁边都需要等半小时左右,我们要赶地铁就放弃了。在一楼玩了会娃娃机~里面都超可爱啊!而且成功的机率要比国内高很多。抓到一个就心满意足的回去咯。100日元一次,500日元六次。

最后简单逛逛商场,买完了化妆品(又是化妆品…)我们就要从涩谷返回集合地点了。
      日本的衣服也都蛮好看的,店员一个个都是昕薇模特,只可惜时间太短来不及去看你啊。涩谷这边商场也很多从109到西武,不同年龄段都能满足。有机会大家一定要自由行来这边!!(说了N次还想说!!!)好好逛吃逛玩啊~

天黑的迪士尼~~

晚上的晚餐自行解决~
     在服务区的时候车子出了点小毛病,(这一路又是航空管制又是堵车~~~~)什么都被我们遇到了。到酒店的时候,便利店已经要被扫光了,赶紧随便买了点吃的回去增强体力,晚上还要整体行李~~!!

买的两款拌面都挺好吃,更喜欢左边那一款。
    即食土豆泥&芝士华夫饼都是不输店里的水准~~
    日本的便利店怎么那么惹人爱!!!

雪米糍道晚安~~
便利店的冰激凌也还没吃够就要回去了怎么办~~~

6 さようなら撒又娜啦~

今天终于不用早起赶行程了,但也是滚回国的日子了~~~
       早上睡了懒觉吃了早餐,就开始打包行李了。朋友没有带袋子,就在酒店买了纸箱和胶带,大概30多rmb。我们买的最大号的纸箱所以单价也比较贵一点 ,很结实。到国内以后完全没有破损。

到机场导游帮忙取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我们就自由活动了。前面有介绍,离境前购物区还蛮大的,里面的牌子也很全,大家可以尽兴的逛逛。买完东西就直接离境了。离境前有一个柜台,只需要把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把退税单子撕掉就可以了。离境后主要就是一线大牌、烟酒化妆品、伴手礼。很方便,大概就是你走到登机口的这一段路都会碰见。

机场麦当劳咖啡店中餐西餐都有,选择挺多的,价格也合适。我们选了一家拉面店,也算弥补下没在日本吃到拉面的遗憾~没想到机场的味道还不错,配料也很丰富。1000日元一碗。

候机的时候看见三个日本人组合即兴表演了一段舞蹈?!~~

终于在广播里听到了我们飞机即将开始登机的消息,这才意识到,啊!日本之行真的结束了。以前不了解但真正来过之后觉得这是一个充满魅力国家。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学习和借鉴的~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2486个文字,2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01:00

引用 emilyzhang_ 发表于 2016-05-09 01:00:45 的回复:

回复emilyzhang_:

2016-05-09 08:45

引用 Z小姐star。 的文字:

以下全部段落真的是好试用啊!!!
喜欢 收藏  收藏!!!
蚂蜂窝没有收藏文本的功能呢啊

2016-05-10 18:09

引用 Z小姐star。 的文字:

不过旅行团在心斋桥的自由活动时间是一小时…是在逗人玩吗?

楼主下次还是选择自由行吧

2016-05-10 18:10

亲爱的,给 这篇游记加一个游记吧
我给你推荐一首歌曲,,爱一点 王力宏的
我在听这首歌,,,看你的游记!感觉很不错!

2016-05-10 18:12

引用 Z小姐star。 的图片:

感受到了。。。。

2016-05-10 18:14

引用 Z小姐star。 的图片:

太想去日本了。。有点受不了。。。

2016-05-10 18:16

引用 Z小姐star。 的文字:

3.日本泡汤不需要带泳衣。

昨天和朋友一起吃饭,最后讨论到了日本,,,,也说到泡汤这件事情了,,在日本的其他城市有很多,。泡汤的地方,都写着,中文的这样那样的不允许~~~~楼主这次去,,发现了吗?

2016-05-10 18:18

引用 Z小姐star。 的图片:

你朋友175.。。你得170吧~~~

2016-05-10 18:21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5-10 18:21:54 的回复:

回复花花:我穿高跟鞋了 我165

2016-05-10 18:23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5-10 18:18:39 的回复:

回复xiaozhang_快跑:看见了一些注意事项

2016-05-10 18:24

引用 摩羯上升水瓶 发表于 2016-05-10 18:10:47 的回复:

楼主下次还是选择自由行吧

回复摩羯上升水瓶:是啊!下次争取自由行~谢谢支持!

2016-05-10 18:2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5-10 18:12:30 的回复:

亲爱的,给 这篇游记加一个游记吧
我给你推荐一首歌曲,,爱一点 王力宏的
我在听这首歌,,,看你的游记!感觉很不错!

回复薇小妍:嗯嗯~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