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Q台湾!台东—绿岛—花莲—台北,8天7夜爽爽游。

CHOKHIM (深圳) LV.10
2016-05-02 22:19 9098/23
  • 出发时间/2016-04-23

前言&准备

前言:
本来准备是在今年下半年才去台湾的,不过听到不少的小道消息,说小蔡上班之后,我们会缩减自由行城市,深圳不在里面!!!!
所以!!!3月份决定4月去台湾!!!然后,马不停蹄地办证件、买机票、订住宿。所有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絮地进行,很块就搞掂。

准备:
1、入台证。(中青旅 天猫旗舰店办理的,好像比之前贵了,现在强制买保险。听说微博“台湾自由行”可以办,也更便宜一些,还可以在里面租移动wifi,买电话卡,订火车票什么的,一条龙服务。假如再去台湾,会在“台湾自由行”办理)
2、机票。(订的是香港航空,淘宝官网订的。来回751人民币/人。是不是很便宜!!!当然,时间就稍微差一点。去程是晚上2230的飞机,去到12点。然后回程是晚上2050的飞机,回到香港2240。)
3、住宿。(几乎在agoda上搞掂,以每人每晚不超过200的预算来订,下面再稍微详细说。)
4、火车票:台北台东的,还有 花莲台北的。火车票在 台湾岛旅行网 订的。还不错吧。不过每张票要收30人民币手续费,很贵!!
5、高铁票:自己上官网订的,提前了一个星期,早鸟票,8折。
6、船票:请民宿帮忙订,去到码头再付现,很方便~~台东来回绿岛,一共920台币。
7、台东-花莲包车+花莲包车:9000台币。微博找“台湾旅游爱国策”预定。

机票+住宿+火车+高铁+包车=3000人民币/人。
最后,加上吃喝玩乐和手信,人均消费7000人民币/人。

什么都搞定后,好,出发吧!

还是先不出发,介绍下人物先。

WEN'S COUPLE:雄哥和莹姐。
然后是vv chan和她的男朋友——对,是我。
感谢雄哥和莹姐充分信任我们,跟着我们疯疯癫癫游台湾,全程配合没有埋怨。aligado!!

好,let's go。

~~~~~~~~~~~~~华丽的分割线~~~~~~~~~~~~~~

0423 Sat.

0423   Sat.
我们住深圳的。当天下午4点到深圳湾口岸。(带上大通证和纸质飞机票)很快就过完关。
因为时间很充足,所以选择搭公交去香港机场。(其实是一早决定搭公交去,所以才提早出发的!)
先乘坐B3或者B3X到屯门市中心,13块港币,20分钟后到达。
很幸运地在屯门市中心公交站和E33机场快线无缝连接,14块港币,1小时到达香港机场。
深圳湾到香港机场,全程只需27块港币!便宜得不想说话了!非常适合穷游的小伙伴们!
不过就麻烦点,要搬着行李上上下下再转车。
土豪或者赶时间的可以打的或者坐直通巴去啦,不过很贵,要150+人民币一人!

去到机场后,找到香港航空的柜台,自助值机,点点点就出机票了!再到柜台托运行李。
自助值机超好玩,放进自己的大通证就可以识别人物,然后还可以选座位,30秒搞掂一个人,正。
全部搞掂之后,逛逛机场商店,吃吃东西,就雄赳赳气昂昂地上飞机了。
这次的飞机很舒服,香港航空赞一个!果然是“很年轻,很香港”!

出发!

0424 Sun.

0424   Sun.

早上:08:00-12:35 台北火车站—台东
下午:台东火车站—富岡渔港码头、客轮到绿岛(来回全票NT$920  50mins)、深潜
晚上:休闲吃喝

很顺利到了桃园机场。很亲切,第三次来了,每次都很爽啊!!!
出了机场,坐上了小黄。台湾的小黄有很多牌子,丰田啦、日产啦、还有benz!吓死哥哥了!
其中又以丰田的wish最多,7人车,很舒服。台湾的的士都是自己私人买的,然后挂在公司里面。
司机说,台湾没什么多,就小黄最多。(台湾的的士清一色都是黄色的)

因为第二天要赶8点的火车去台东,就是说我们第二天要一早起床去桃园高铁站,坐高铁去台北
再从台北高铁站转火车去台东。到所以第一晚就住在桃园高铁站附近的古华花园饭店。
(其实第一晚可以直接订台北的住宿的,但是怕去到太晚了,没得睡觉。但可能直接去台北会更好?)

由机场过去到饭店,大概25分钟。很快就check in完毕。服务态度好的不得了(去过台湾的人都会认同!)
饭店是在agoda订的,古色古香,设施ok,位置ok,没有不满意的。抓紧时间睡了4小时之后,第二天600起床。
请前台帮忙叫了630的计程车(很准时到了)。然后15分钟到了高铁桃园站,再15分钟到台北高铁站。
(话说想了想,是不是当晚就去台北好咧,计程车到台北应该1个小时,第二天就不用那么赶了。)

高铁高铁快点来~~

台北台东每天有不少火车,时间有长有短,最抢手的是“普悠玛号”,所以我们就抢不到了。
买到了当天8点的火车,全程4小时多一点。沿途可以欣赏美丽的海岸线喔!太平洋触手可得!
(火车票要提早买,因为这条线很火,我们是一开票就抢了!!其他的火车线路可以慢慢买。)

若要笑,请大笑!

由于前一晚大家只睡了3、4小时,so~~然后我就毫不客气地偷拍了NNNNNNN张~!

嗯,然后又轮到我被耍了。这小子真帅,对,在大笑那个!!!

睡醒吃饭咯!台铁便当太少但又太好卖,以至于我们都吃不到。
然后问了乘务员,建议我们说到关山站的时候去月台买。
当火车停在关山站的时候,我们立刻博尔特上身,1秒钟冲到了车门,
下车买了4盒饭盒,80台币一个。料很足,只是味道一般般。

“你不够吃啊?我给点你啊。”

沿途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

台东火车站是中午1230。出站后有很多小黄在等着。
计程车15分钟左右到达富冈渔港,300新台币。
话说司机大佬好好笑,边开车边上下摆手,“一起摇摆,一起摇摆唉”...
由于之前已请民宿帮忙订船票,所以去到渔港后,
在柜台报了民宿名字和自己的名字,顺利买了来回船票。

船只由左至右,上至下,整齐地排列着。

由于前一天没睡好,加上傻bb地坐了第一排,搞到我们4个平时不晕船的人都晕船了,omg~
不过我们都是身体好的人,去到民宿休息了半小时之后,大家都满血复活了,然后就立刻去深潜了!!

我们预定的是绿岛的 恋恋火烧岛民宿。去到就有工作人员接我们咯!!
这间民宿地理位置很好,距离码头10分钟步行路程。坐车的话只需要1分钟!
而且距离岛上的夜市只有5分钟电动车车程。走路的话大概25分钟。
相比其他很偏僻的民宿,我觉得这是非常方便的!虽然每个民宿都会有车接送啦。
但假如想散散步去夜市,去海边,这间 恋恋火烧岛民宿 还是很不错的。
可能是因为淡季,我们订的两间双人房都升级为四人房了!很舒服咯!

跟民宿老板说我们想去深潜,有介绍吗。
老板就很热心的介绍了一间店。(其实就是他们两家店合作的)
然后老板就开车送我们去潜水店,嗯,几十秒就到了,近到没朋友。

之前没有浮潜过,更没有深潜过,所以穿上潜水衣时难免有点紧张。
背上氧气瓶(好重,腰都挺不直了!),下海了。
下到海,被眼前的景色震精了!什么都不说了,上图好了!

拍得像难民一样。我说我。

一步难 一步佳 慢慢行 一齐行。

很顺利地完成了整个深潜,在海底大概20分钟吧,看你会不会呼吸,氧气够不够。
对了,还要看海底照相机的电够不够,深潜的价格是2500台币/人!
2500是全包的,面罩啊氧气啊潜水衣啊,还有全程的DVD录像还有照片,ok的!

假如不敢玩深潜,还有浮潜可以玩,400台币/人,便宜很多喔!二选一就好!

深潜完后,回民宿休息了一下,就去觅食了。
租了两部电动车(虽然岛上可以租机车,但没有当地驾照只能租电动车,要不抓到会被罚钱)。
在岛上的夜市逛了一圈(夜市很小),在攻略上经常看到的“牢饭”吃了一顿。

点了个四人餐,味道一般般咯。吃的时候偶遇到民宿的工作人员,可能这间店还是比较地道的。
吃完饭后,稍微逛了一下,写了NNNNNN张明信片,然后就回民宿睡觉了,因为真的好累啊!!

0425 Mon

0425  Mon.

早上:绿岛日出、朝日温泉、电动环岛。
下午:鹿野高台 滑翔(搭乘台铁至鹿野站下车,转乘出租车可到)
晚上:台东观光夜市、铁花村、诚品书店

绿岛日出,很有名喔!!绿岛旁就是太平洋,所以是太平洋的日出!!
从民宿开电动车到日出点大概要20+分钟。日出时间是早上530,所以我们早上445就起床了。
我们是铁人啊,第一天晚上2点睡,然后6点起床。第二天晚上11点睡,然后430起床。
我们选择的是“朝日温泉”这个点看日出,看完顺便泡温泉。温泉是6点开门,到晚上11点。

朝日温泉也很有名,是世界上唯3的海水温泉!
其他两个在日本意大利。当中又只有2在开放,绿岛是其中一个。
门票很便宜,200台币。很多人都去泡,温泉池有点简陋,但更衣室之类的还是很ok的!
还可以买鸡蛋来个温泉蛋喔!面朝太平洋,来个好温泉!!

上面是温泉池中最靠近太平洋的3个。注意喔,温泉水真的很咸!!

和朝日温泉自个拍。塞哟拉拉~~

温泉后,回民宿吃了个早餐,休息了一下,之后环了个岛。
由于是中午1230的船回台东,所以时间很紧。
环岛前记得搽防晒,虽然阳光不大,但原来紫外线很厉害。
我和小伙伴环岛后手臂和颈部都红了,过几天就黑了,奥多茄。。。
环岛的话,很free,想停就停,不过记得要注意安全喔!

由小学玩到现在的好兄弟。兵大哥喔,看不出来吧!!

这是“小黄”~

绿岛的时间过的很快,依依不舍地和绿岛说了再见。回到台东

预定的民宿在台东火车站附近,步行约10分钟。台東砂城小布民宿 。
去到民宿是下午1点35。跟老板说想去鹿野滑翔。老板说那你们要快点喔,坐班车的话要1个多小时。
他看了下时间表,说我车你们去车站吧。(距离班车开出只有10分钟),顿时紧张!
然后我们马上卸下行李坐上车,1分钟到达火车站。
(其实我们做攻略是坐火车去鹿野的,15分钟火车就到了,再转的士大概15分钟)
去到车站,我们稍微cool down下来后,才想起没吃饭,才想起一开始是计划坐火车。
然后我们去便利店买了4盒便当,买了火车票,又出发了。事实证明这是对的!
台东有很多火车都经过鹿野,而且间隔很短,价钱才25台币/人!
再在火车站坐计程车到鹿野高台,200+台币。比4个人都坐直通巴便宜喔!而且省一半多时间!

终于去到鹿野高台。本来是想坐氢气球的。但是是每年7月才有。
鹿野高台每年7-8月是国际氢气球节,可以坐氢气球。其他时间只有滑翔了~)
所以选择了滑翔。2500台币/人。挑战自己的好办法啊。(拿生命去旅游的感觉)
由于我是第一个跳,很紧张有没有!而且跑到要飞的时候,竟然没什么风。
所以后面要人推才飞起来,吓死哥了。不过就是那么一瞬间害怕。
飞出去在空中飞翔的感觉真的是一级棒。天空中大概就飞1-2分钟,看风给不给力。
(免费提供小蚁运动相机,但是记忆卡要自己买,300台币一张。)

完成飞翔后,搭乘专线巴回到鹿野。在小街逛了一下之后回到台东民宿休息。

这种专线巴就是一开始提到的,从台东坐到鹿野高台的。全程一个多小时。
因为沿途有很多个点,适合一日游的朋友。线路叫“台湾好行”。
不过由于我们对沿途的一些点没什么兴趣,或者是计划第二天才去,所以没想坐。

在民宿休息了一个钟后,再出发到台东观光夜市解决晚餐。计程车过去300台币左右。
夜市不大,走走停停吃吃,30分钟。恰巧当地举办台湾地区中等学校运动会,所以全台湾的中学运动健将都在。
晚餐解决后,去了附近的铁花村。走路10分钟就到了。好美的一个地方。上图!

这些灯笼都是小朋友弄的。很美有木有!!
铁花村逢周一没有活动,其他时间都有,然后我们就是周一去的,运气好的不得了。
铁花村后,去了对面的诚品逛了一下。又坐车回民宿休息咯。

ps。
1、台东的计程车司机说,街上一般比较难找到计程车,大部分计程车都会在车站等客。
2、计程车车牌是红色字才是正宗计程车,不要被骗了喔!

0426 Tue.

0426  Tue.

花莲包车一日游(花东纵谷线)
早上:伯朗大道
下午:北回归线纪念碑、瑞穗农场、鲤鱼潭、林木博物馆。
晚上:东大门夜市

早餐是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的三文治+豆浆。感谢 台東砂城小布民宿!!

26计划是台东玩到花莲,27计划是花莲一日游。
所以出发前通过微博“台灣旅遊_愛國策”预定了包车。
有关注台湾微博的肯定对这个微博不陌生,博主是发哥。哈哈哈哈哈。
包车两天,价格是9000新台币。减轻了很多不便,行李一直放车很轻松。

包车的司机是小于哥,很nice很专业。我觉得他可以去做导游了。
开车很稳,推荐了几个很地道又便宜又少人的吃点。原来自己也有开民宿,在花莲,下次去住咯!

我们今天玩的是花东纵谷线。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纪念碑、瑞穗农场、鲤鱼潭、林田山林场。

第一站是伯朗大道。因金城武拍广告而红的地方。
那棵“金城武树”我们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明明就超级普通的一棵树。都没我好看!

租了个4人单车,600台币。有电动的,1200台币。
由于我们年轻人体力好,所以租个600就ok了!

伯朗大道各种玩,各种照。2B children happy more。

随后去了吃池上便当。小于哥说这间比较地道,也不贵。但是忘记拍照咯。sad。

吃完饭后经过北回归线公园,下车拍了个标准的游客照。yeah!

然后去到瑞穗农场,点了招牌雪糕、布丁、芝士蛋糕。好吃又不贵。可惜打不了包。

下一站去到林田山林场,曾经是台湾第四大的林场,仅次于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场。
但是,然并卵,因为很多蚊子!!因为我和雄哥的血好好吃,所以狂咬我们,因此呆了一会就走了。
再之后去到鲤鱼潭,由于下雨,大家都不想泛舟潭上,所以走了10分钟就上车了。
下一个点是山上的,看花莲全景的,小于哥说没有旅行团来,人很少。
最后一个点是日式寺庙。挺有特色的,门票30台币,但可以凭票换饮料或抵一部分价格。哎哟不错哦!

斯是林场,唯吾逼格。

结束了今天的点后。小于哥载我们去市场买水果,他说比夜市实惠。
然后再载我们去吃很地道的爆炸葱油饼(其实就是葱油饼加蛋)。
小于哥说这家葱油饼开了几十年了,当地的人都会去,不用排队又好吃。
小于哥在花莲生活了几十年了,对花莲了如指掌,66666666。

随后就入住青旅了。花莲洄瀾窩青年旅舍(花莲火车站步行5分钟)。很赞的青旅。
提供早餐,自己动手,自己煮,弄好后洗好放回原位,很棒的体验。

晚上在东大门夜市解决晚餐。从青旅走过去,30分钟。打的的话10分钟,200台币。
东大门夜市由几个夜市组成,包括之前的自强夜市。很大,不过感觉吃的都差不多。
当晚精华是临走之前的打枪游戏。收获了两个公仔,开心到~~花了700台币玩。
幸好有大兵哥教我们窍门(三点一线),大家都很快上手,成为神准的枪手了!

陀枪师姐举着战利品,和背后的游戏店合照。

姐姐给我2毛钱玩游戏好不好!!

0427 Wed.

0427  Wed.

今天是花莲一日游
早上:七星潭、清水断崖
下午:太鲁阁国家公园
晚上:台北车站

小于哥很准时的提早10分钟到达青旅楼下,我们还在吃早餐。

第一站七星潭。没有沙子,都是石子。一日之内,一滩之间,形态各异。

这妞看到大海就飞奔过去,

石头不能带回大陆喔!过海关的时候check到是要还的!

finally we took a trip together,

第二站是清水断崖,清水断背。哈哈哈哈哈。

去的途中,小于哥带我们去喝了很好喝的柠檬汁,老店喔!
传统手法,酸度和甜度刚刚好,听说加了炼乳,所以没那么涩,很顺口,总之好好喝。

随后玩太鲁阁的登山步道、燕子口等景点。

离开花莲之前,小于哥带我们去买曾记麻薯。真的hohojia!!现做的只能保存2天,不能买多。
然后我们就在试吃柜台试吃了好多块!!,要远距离输送,幸好没被人发现,呵呵哒。
原来这么出名的曾记麻薯就在我们住的青旅旁边,竟然没发觉到,难以置信!!

谢谢小于哥的帮忙,买到了下午1730到台北的火车票。
到达台北已经8点多,在台北车站2楼的一风堂拉面店解决晚餐。
吃完后入住附近的台北梅樓驛站。(走路15分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po一张和小于哥的合照,后悔没多照几张。祝他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0428 Thur.

0428  Thur.

早餐:丰盛号早餐(捷运中山站1号出口,直走到屈臣氏右转,再走1分钟,巷子里的人龙便是)
早上:松山文创园、诚品松菸店(捷运5号线国父纪念馆站or市政府站)
中餐:林东芳牛肉面(捷运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
下午:LINE FRIENDS STORE(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6号3F,近捷运市政府站)、购物
傍晚:象山日落夜观台北(捷运2号线象山站)
晚餐:鼎泰丰101店

今天我们在台北捷运站买了3日票,3天内可以无限次搭捷运。
除了3日票还有2日票和1日票,大家可以按需要购买。很划算。

感谢open rice、大众点评等食评网的特约评论员yumanip的专业点评和推介!真的好好吃。

随后来到松山文创园。买了票进场。票是戴在手上的,卡哇伊捏。

做完文青之后,去了鼎鼎大名的林东芳牛肉面。
去到的时候是中午1点多,排着10几20人的队伍。囧。

我们再来听听食评人yumanip的介绍!哈哈哈哈哈哈。

hello LINE。这家LINE在新光三越的,还有一间在台北车站。

买买买之后,来到象山,观日落,看夜景。

坐捷运坐到象山站出来走10分钟就是象山步道,上山大概10分钟。就有一个绝佳的峰景台。

象山观日落夜景,一级棒。感觉比上101观夜景好多了。
上101又贵又要排队,象山免费又不用排队,强烈推荐!!

晚餐选择在101的鼎泰丰解决。虽说鼎泰丰到处都有,但觉得台北的应该更地道。
吃完逛了下101,已经差不多10点。体力已到极限,所以回青旅休息咯!

0429 Fri.

0429  Fri.

早上:平溪线一日游
(去到瑞芳后买一日周游券,52台币/张,约合RMB 11元,可以在平溪线的中间所有车站当天内无限次上下车。)
下午:菁桐→ 平溪 → 十分老街 → 放天灯 → 瑞芳 → 台北
晚餐:无老锅 雪糕豆腐(捷运2号线中山站,中山地下街R8出入口台北中山中山北路二段36-1号)
晚上:宁夏夜市

ps:平溪一日线大家可以按顺序玩,也可以反过来玩。
反过来玩的话,有很大机会有位置坐,从菁桐回到瑞芳就没那么辛苦啦。

假装在日本

哎哟,这个笑容,灿烂千阳。

放完天灯,搭上火车回瑞芳,从瑞芳坐火车回台北。吃大餐咯!!

今晚吃的是台北的无老锅,真的好好吃啊!!!
而且环境很正,服务很棒。提早了2个礼拜订座的!!没错!!是2个礼拜!!!
thx台湾朋友ruby帮忙订座,也帮忙解答了不少问题,谢谢谢谢!!

无老锅,每上一个菜,每加一次水,每一次服务的最后,都会90度弯腰+谢谢。
一开始真的吓到了,要不要这么好态度啊!!omg,后来渐渐习惯了点,但还是觉得很别扭。
它的汤底材料可以续加,甜品也是,蜜桃冰。妈的真的是念念不忘。
食材很新鲜。它的雪糕豆腐,啊啊啊啊,好吃到爆炸。
下一次去台北,还要再去。流连忘返。强烈推荐喔!!!

xx牛肉,做活动,第二盘半价。

xx猪肉,很鲜很嫩,一级棒!

乌冬。台湾叫乌龙面。

吃完大餐已经很饱了。两位lady逛了一下化妆店,稍微消化了一下,又去夜市咯。
台北很多夜市。选了个最喜欢最精致的饶河夜市。其他就不去了。
饶河夜市必须吃的是胡椒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sorry我词穷不懂描述哈哈哈。还有陈董药炖排骨。

吃完后11点,打的回青旅休息。

0430 Sat.

0430  Sat.

早上:睡觉
下午:新光三越、台北火车站伴手礼、李仪饼店
傍晚:机场客运(NT125,臺北西站A棟上车,1h)

今天终于吃到了闻名不如一吃的台铁便当。之前几次坐火车,都因为车厢靠后而卖完了。
但是可能是便当不够热,所以觉得有点失望,没那么好吃。
坐在台北车站的大堂里吃便当,这感觉蛮爽的哈哈哈哈。很free的空间。而且有秩序。

提一下 李仪饼店。
很喜欢这饼店,很传统很好吃!在台北地下街,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旁边的Z4口进入向左转就看到了。
雄雄和莹姐说这是他们有史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凤梨酥。后悔只买了一盒。
回到家后很快就吃完了。哈哈哈哈哈,说是比微热山丘好吃。
李仪饼店另外很出名的是太阳饼,我超爱的。这间店知名度没有微热、维格他们高,但味道超级好!

买买买之后,坐了5点的车前往机场。一小时到达了。
由于没有查清楚香港航空在哪个航站楼,问司机,司机说1号。但实际是在2号。(下车才知道)
然后我们就很赶的从1号航站楼去2号航站楼。耗费了差不多半个钟...
去到后,找到港航的柜台值机。但是!!有一张入台证由于入境时没有盖章,所以不能值机。
虽然旁边就有移民署,但是也耗费了一段时间。以至于我们计划内的部分机场帮买没有成功。soli。
所以提醒大家,入境台湾时,记得看一下入台证有没有盖章喔!要不的话会有点小麻烦。
不过幸好我们是提早去的,然后安检的时候人也不多,过关的时候人也不多,
刚好赶得上登机的时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得啦,知道你地轻啦,fit啦,靓啦。

最后,在桃园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1楼,发现了爆红的歪歪邮筒,果断合照咯!
背影资料:这两个邮筒本来正常地位于台北市龙江路口,
但幸运地被苏迪勒台风刮下的招牌击中,因此成了“歪腰邮筒”萌样爆红。

原始行程plan

原始行程plan(实际和计划有差别):

4.23(Sat)  香港——台北
下午:屯门—机场(E33 HKD13.9)
晚上:22:35—00:40   香港国际机场—台北桃园香港航空 HX284)
住宿:古华花园饭店(桃园中坜区市民权路398号)

4.24(Sun)  台北——台东——绿岛
早上:08:00-12:15 台北火车站—台东(台铁410次 自强号 rmb196.6  4hours)
下午:台东火车站——富岡渔港码头(taxi 20mins 300新台币)
客轮到绿岛(1330)(来回全票NT$920  50mins)
环岛游(绿岛灯塔—将军岩—象鼻岩—绿洲山庄—人权纪念公园—牛头山—
楼门屿—楠仔湖—观音洞—小长城—哈巴狗与睡美人—孔子岩)
(电动车:自行租机车需要提供国际驾照,若无则可租电动车,价格约NT$400/24小时。电动车的电源可以在绿岛的交换电站免费自行替换)
晚上:朝日温泉(NT$200),BBQ
住宿:绿岛恋恋火烧岛民宿(寮村渔港1-80号)(联系民宿到码头接)

4.25(Mon)  绿岛——台东
早上:绿岛日出
浮潜(石郎与柴口的海域有较多珍贵的软硬珊瑚,是入门者的首选)(2 hours NT400)
下午:客轮回台东(1230)(50mins)
      鹿野高台 滑翔(搭乘台铁至鹿野站下车,转乘出租车可到)(NT2500一人)
晚上:铁花村(靠近铁花路,诚品书店斜对面,位于台东市中心区之内,步行即可到达)
(名店小吃方面,首推多位名人及中外友人专访的卑南猪血汤,而黄连登清蒸式的汤煮肉圆(台南虾仁肉丸),以及四维路、中华路口的萧家肉圆,二者风格迥异,但于台东小吃界同享盛名;此外,光明路与正气路口的北港小吃部、正气路上的早点大王,以及正老东台米苔目、苏天助素食面、七里香水煎包等,都相当知名。真材实料、价格公道,一向是台东小吃的共同特色,旅游台东县各风景点之余,不妨也顺道体会后山美食小吃的魅力。)
住宿:台東砂城小布民宿 (新站路14巷7號, 台東市)(台东火车站步行15分钟)

4.26(Tues)  台东——花莲(包车一日游)   4.26+4.27=9000新台币
花莲包车一日游(花东纵谷线)
早上:台东车站—池上火车站(池上火车站、伯朗大道)
下午:北回归线纪念碑、瑞穗农场、云山水
晚上:东大门夜市(第一家烤肉、海埔蚵仔煎、蒋家棺材板)
住宿:花莲洄瀾窩青年旅舍(國聯一路83號)(花莲火车站步行5分钟)

4.27(Wed)  花莲——台北 (包车一日游太鲁阁线)    4.26+4.27=9000新台币
早上:清水断崖
下午: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
晚上:20:25-22:44 花莲火车站—台北(台铁247次 自强号 rmb123.62  3hours)
住宿:台北梅樓驛站(鄭州路21巷12號2樓)(台北火车站步行15分钟)

4.28(Thur)  台北
早餐:丰盛号(台北市士林区中正路223巷4号,
捷运士林站1号出口,看到屈臣氏后右转)(0700-1130)(0830前到)
中餐:林东芳牛肉面(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忠孝复兴站出来步行800米左右)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捷运2号线中正纪念堂站),总统府(2号线台大医院站)
傍晚:象山日落夜观台北(捷运2号线象山站)
晚餐:竹村居酒屋(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象山打的7分钟,走路20分钟)
(17:00-1:00  推荐菜烤鸡皮、日式蛋卷、烤牛肉串、玉子烧、烧鸡肉串,人均100rmb)
晚上:饶河街夜市(捷运3号线松山站)(居酒屋打的去8-10分钟)
(巴士32路,步行110米吴兴国小(松仁)站上车,松山车站(松山)站下车)
(巴士红56路,步行1000米到捷运象山站,到松山车站(八德)站下车)(约40mins)
(陈董药炖排骨,杏鲍菇,小明冰店,世祖胡椒饼)

4.29(Fri)  台北
早餐:阜杭豆浆
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捷运5号线善导寺站5号出口排队人潮可到)
早上:平溪台北车站至瑞芳车站车程:复兴号 / 区间车 55分钟、莒光号 40~50分钟、自强号 30~40分钟  62元)
(大家去平溪线可以买一日周游券,52台币/张,约合RMB 11元,可以在平溪线的中间所有车站当天内无限次上下车。如果大家坐火车到达瑞芳站之后不用寄存行李或者出站买什么东西,可以直接在站内购票候车,都是很方便的~)
下午:平溪(菁桐老街 → 菁桐矿业生活馆与选洗煤场 → 平溪老街 → 十分老街 → 放天灯 → 十分瀑布)(菁桐老街比十分好玩)→ 瑞芳晚上:宁夏夜市(捷运2号线双连站1号出口走600米)
返回台北,购买430前往机场车票
晚餐:无老锅 雪糕豆腐
晚上:宁夏夜市
(爆浆芋头酥,里长伯臭豆腐,猪肝荣仔综合汤,小董鱼丸汤,童年木瓜牛奶)

4.30(Sat)  台北¬——香港
早上:睡觉
下午:新光三越(2h)(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青旅步行约10分钟)
(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台北火车站伴手礼(1h)(维格饼店)
李仪饼店(台北西站*站前*地下街11-2B  國光客運.西站A棟(往桃園機場、基隆的巴士站)Z3入口,懷寧街Z6入口)
傍晚:机场客运(NT125,臺北西站A棟or臺北火車站東三門上车,1h) or
      高铁至桃园站(NT160 20mins,转接驳车NT30 25mins 客運轉運站1號月台购票)
晚上:机场微热山丘店(桃園國際機場 第二航廈2樓 伴手禮大街)
20:50—22:55   台北桃园香港国际机场(香港航空 HX283)
皇岗口岸(taxi 400hkd)

Notes:
机票:3004/4人  住宿:4620/4人  入台证:916/4人  火车:1280.88/4人
包车:9000NT=1800rmb,已付1000NT订金,余下8000NT付现 渡轮:920NT来回
人均:2905.22(截至3.21)
台湾寄明信片到大陆,标准尺寸是6元台币,超过大小的10元台币,木质的21元台币。

2016-05-03 13:58

🐵🐮❌

2016-05-03 23:32

棒棒哒!我中意绿岛,好可惜我地无去潜水!

2016-05-04 07:42

好犀利啊!!好赞!!

2016-05-04 13:33

引用 CHOKHIM 的图片:

哇 真的好美啊 这里面都是灯泡?

2016-05-04 15:5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5 10: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4 15:59:10 的回复:

哇 真的好美啊 这里面都是灯泡?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里面都是灯泡。外面是小朋友自己画的!

2016-05-05 14:14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05-05 10:25:0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不为了勉强:谢谢~

2016-05-05 14:14

引用 大大昘昘糖 发表于 2016-05-04 07:42:59 的回复:

棒棒哒!我中意绿岛,好可惜我地无去潜水!

回复大大昘昘糖:必须要试一下~!

2016-05-05 14:15

引用 CHOKHIM 的文字:

说小蔡上班之后,我们会缩减自由行城市,深圳不在里面!!!!

我欣赏你的先知先觉

2016-05-05 14:21

机票怎么订的那么便宜呢?我看了好像都没那么便宜的呢

2016-05-06 16:39

mark

2016-05-08 02:35

引用 水湄/aiq依人 发表于 2016-05-06 16:39:28 的回复:

机票怎么订的那么便宜呢?我看了好像都没那么便宜的呢

回复水湄/aiq依人:香港的机票会比较便宜些,至少提早1个半月,价格会更理想!

2016-05-08 17:3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1

请问下到鹿野高台坐滑翔伞 要提前预约吗?

2016-05-27 15:40

引用 Keer垦丁晴 发表于 2016-05-27 15:40:46 的回复:

回复Keer垦丁晴:你好 不用的 去到直接玩 :)

2016-05-27 16:55

引用 CHOKHIM 发表于 2016-05-27 16:55:18 的回复:

你好 不用的 去到直接玩 :)

回复CHOKHIM:好的,谢谢

2016-05-27 17:24

引用 Keer垦丁晴 发表于 2016-05-27 17:24:06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Keer垦丁晴:再请问一下,你们当初从台东到鹿野坐滑翔伞到会台东 ,大概用了多长时间呢?

2016-05-28 17:29

引用 Keer垦丁晴 发表于 2016-05-28 17:29:48 的回复:

回复Keer垦丁晴:具体要看滑翔伞人多不多哦 教练一个个带的 我们那天前面只有两个人 一个下午就回来了 但是注意要早点去 教练说风势会比较好 风势不好就不飞了

2016-05-30 15:21

楼主,能给个包车师傅的微信吗

2016-07-05 22:18

引用 醉清风 发表于 2016-07-05 22:18:27 的回复:

回复醉清风:爱国策_发哥: jason1491491

2016-07-06 16:44

这个号 不存在呢

2016-07-09 09:41

引用 醉清风 发表于 2016-07-09 09:41:59 的回复:

回复醉清风:没错啊 是不是你打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