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Ymgllu • 短途闺蜜游首站 • 南京 /

≯写在最前面≮

♡短途闺蜜游第一站:南京
♡所用时间:一天半 2016.04.29~04.30♡
♡费用(单人):600RMB左右(车费住宿占了大半)
♡所到之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老门东、狮子桥、秦淮河、夫子庙、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新街口♡
♡所用设备:6p&6s 出门带单反太累 像素不是很高 凑合看了♡
♡所带物品:出门必备品 只住一晚上其实没什么好带的♡
♡人物(下图从左至右):我、小铭兒、黄二猫♡

≯旅行开始≮

♡...关于交通和住宿...♡
黄二猫是先从嘉兴杭州东来和我汇合再一起去的南京 费用上相对便宜一些
嘉兴——杭州东 动车票价23元 时间貌似还比高铁短
嘉兴——南京南 高铁/动车票价在一百八十多吧
住宿是在湖南路和湖北路交界的亚朵酒店 交通便捷 狮子桥就在边上 不巧的是 我们入住的时间刚好湖南路在整修
亚朵酒店整体不错 服务方面还是挺到位的 我们三个人住410一晚的 房间挺干净的 而且空间也比较大 我们特意要了10楼的房间 晚上风吹进来很舒适 完全没有被道路整修而影响

♡...大致行程...♡
♢04.29♢
出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亚朵酒店——老门东——夫子庙秦淮河——亚朵酒店
♢04.30♢
亚朵酒店——狮子桥——东南大学——新街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返回

←One→

4月29日下午2:30抵达南京南站 小铭兒来接我们 然后一起坐地铁S1号线去南航 坐一站在翠屏山站下地铁
南航被一条公路切割成东西两区 环境还是不错的 乍一看男女也算协调
小铭兒是南航美铝 我们顺便蹭了一顿饭 不得不说 南航的伙食简直完美 难怪有说<南师的妹子 南航的饭>
我们去吃的是将军路校区的第四食堂 人间美味啊~~小铭兒说这还不是最好吃的 第三食堂才是...

从南航出来后 我们在南航校外吃了芒果味的炒酸奶
话缩 炒酸奶是杭州发明的 而我一直没在杭州吃到过...
味道不错 里面夹杂着些许粒葡萄干 切的块块太大啦 以后去买炒酸奶的宝宝们记得提醒切成小块喔
三个人吃一份妥妥的够了 因为地铁上不允许携带 我们一路吃到地铁站

南京 不是地铁 就是打车 我们只坐了一次公交 这个城市的交通相对杭州更松散一些
不过我更倾向于南京 在我所呆的一天半里 看到的道路都没那么拥堵 一切都是慢悠悠的
去亚朵酒店要坐地铁S1号线到再转地铁1号线在玄武门下 再步行十来分钟吧
中途路过一家饰品店 忘记叫啥啦 只记得里面的帽子挺可爱的哈哈 附一张图吧~
湖南路上在修路 特别灰 建议最近要去南京的小伙伴尽量避免走湖南路 尽管那条路上好吃的很多嘿嘿
从酒店休息会儿出来后就直接叫车去老门东了 老门东夜色甚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临近五一 人很多
在此提醒去老门东的宝宝们一定要去早点!九点半所有美食都要打烊啦
我们是七点多到的那边 想吃臭豆腐都没有了 据说那家沈氏臭豆腐爆炸好吃啊 小铭兒去了四次只吃到过一次
不过我们还是吃了闻香阁(咦 什么香阁来着我们都忘了...大致这个名儿)的鸭血粉丝汤金陵小笼包全素蒸饺~
鸭血粉丝汤真是爆炸好吃!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一家了!
ps:本宝宝拍照技术渣 照片多数都是歪的 水印也是手机上打的 难调整...勿怪

老门东和杭州的河坊街很像 但是舒适度似乎比河坊街更好
老门东有很多好吃的 我们只吃了几样 黄二猫吃了烤鸭卷 这里就不上图了 总之味道比卖相好太多 8元一个15元两个
卖烤鸭卷的边上是梅花糕 样子很可爱 据说太甜了 没敢尝试
沈氏臭豆腐紧邻的是卖鱿鱼串的 口感超好 带点甜甜的味道 15元一串吧 要去店里付好钱再出来等鱿鱼串
这里只拍了做鱿鱼串的小哥 很壮实啊有木有~

这家鱿鱼串的斜对面是树德堂杂货铺 卖很多据说是小时候的玩具 反正我是没玩过...
黄二猫和小铭兒买了两根老酸奶
我尝了一口 口感还可以 总比直接喝酸奶好太多 只吃了一口有点意犹未尽...
下图:左黄二猫 右小铭兒

分享一只小铭兒~♡

老门东里美食九点半就全部打烊了 但是其他的店还不会关门 卖纪念品的居多
有一家豆花庄 不知道好不好吃 人也挺多的 看游记的宝宝们如果去过记得评论告诉我好不好吃哈
路过一家叫素年锦时的店 纯粹因为安妮宝贝进去看了一眼 人爆多 卖的东西其实和其他店铺大同小异
看到CD和铅笔觉得好玩偷拍留个念

出了老门东直奔夫子庙 两地相隔不远 步行不超过10分钟?
夫子庙里倒是没特别好吃的东西 主要是商业化太严重 路中央摆摊的都是卖彩票的...
秦淮河的夜色倒是挺美 不过桥上贴满了自拍的人群 被这阵感染的我们也去买了自拍杆玩起来了...

分享两只拿着冰淇淋的宝宝...♡

秦淮河边上有个小亭子卖的一城一杯 上面那层冰淇淋挺好吃的 撒了各色的糖果
下面杯子里的饮料味道和花露水一样 25元一杯 只吃了上面...

秦淮河出来已经23点多了 我们打车回了亚朵酒店 在附近买了小龙虾 说58元一斤 要求收60...不明真相
小龙虾里总共九只十只的样子 不过瘾 也没有特别好吃 打包也只是用了个塑料袋
建议大家吃小龙虾还是在网评高的地方去吃吧 否则很容易被坑
南京的大街小巷都弥漫着龙虾味 作为爱吃龙虾的非南京人 真的觉得好幸福!

→Two←

八点多差不多我们仨都醒了 准备了一下出发狮子
狮子桥就在亚朵酒店附近 随便找了一家鸡鸣汤包吃早饭
不得不说 南京的汤包真真好吃 咬一口汤汁流入的酥感 不虚此行啊~
我们点了三份赤豆汤元宵和两份鸡汁汤包 30元
赤豆汤元宵的口感吧就是超市里的那种桂花小元子放在红豆汤里 软糯糯的
小铭兒觉得蟹黄汤包比较腥 我和二猫是没吃过啦 不过鸡汁汤包也是蛮好吃的

狮子桥出来我们又打车了.. 原本是准备直达南京博物院的 路过了东南大学就临时决定去里头逛一圈了
东南大学里春意正浓 眼里只剩绿色了 无奈的是 这个季节的梧桐絮雨特别厉害 殃及口鼻 出行的朋友们记得戴口罩

分享玩faceu入魔的两只...♡

从东南大学出来后又直接打车去了南京博物院 临近五一 人又是爆炸多
好在博物馆是不需要门票的 我们一进来就入艺术馆直奔民国馆了 小年轻喜欢去的地方~ 各种民国风

想在民国馆里正常得拍几张图 真的很难 平均每几秒前面就有一个人要路过..
真心不建议大家假日出来玩 平时周末这里人就还好

南京博物院出来后我们又奔去新街口了 打车难 我们等了差不多得有半小时多了都没能打到车
决定去坐地铁 中途路过了总统府 离博物院挺近 只得有机会再来了

下一站是新街口 来南京看到最多人的地方 德基广场里随便进一家都是挤满人
不过新街口很适合逛街 商厦林立 品牌云集
德基最上几层是吃货聚集地 无论哪一家都是要排上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的
我仨下午近3点才吃的午饭 彼时人还是爆炸多 已经分不清大家是来食午饭还是晚饭了

从地铁里几乎是被挤出来的 论人贴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连拍照都举不起手 我还真没夸张
午饭在下午两点多才吃的 也等了二十来分钟 那个叫米贩传奇的地方真心不推荐
小铭兒喜欢的网红总是直播吃米贩传奇 but真的难吃又贵 一女服务生还净让我们多点...
三人一餐吃了250RMB...
如果觉得好吃的亲千万别打我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3元一小碗米饭 上面拨了点紫菜
二猫点了雪花牛肉套餐 牛肉是微醺的味道 拌饭吃 还可以吧
我点的是精品猪排 据说要把芝麻捣碎了铺上 再浇一层猪排酱
小铭兒点了奶酪猪排套餐 满满的芝士 可惜量大根本吃不完
每份套餐里有难吃的和风色拉和一块西瓜一块哈密瓜(这就算是套餐里的水果了..)
套餐里还有一杯像是抹茶味的水蒸蛋...这边的饮品大多是抹茶味
捣芝麻倒是有趣

新街口出来就返回南航啦 因为把行李寄存在了小铭兒的寝室
从南航的东北门出来打车到南京南站 10分钟车程都不到 坐地铁也很方便

≯写在最后≮

♡温馨提示♡
短途游其实一两天就够啦 如果是选择步行较多的城市 建议最多两天
其实玩也是很累的 我们仨第一天下午及晚上走了20000+步 回宾馆直接累趴 原本计划打牌呢 结果吃了夜宵早早就睡了
出门玩一定要先查看好当地天气 防晒及晒后修复物品不能少哦
关于衣物嘛 带一套换洗其实就够啦 出门玩的装备越少越好 能用少量的钱买到的物品尽量不背在身上
当然 路线也要在出门前就规划好 否则会在路上消耗太多时间
嗯 暂时就这么多吧 想的起来我会再补

≯花絮≮

忽略中间那货的那撮掉落下来的头发...蜡像馆的楼梯上拍的 那晚蜡像馆刚好闭馆

♡...下次旅途见...♡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