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观烟花的浪漫;山城重庆看足球的快感(记一个初级吃货的长沙重庆惊喜之旅)

Mr belong (成都) LV.2
2016-05-02 22:38 603/4
  • 出发时间/2016-04-20

和你相见然后又与你分别

四川人,在成都读大学。女朋友四川人,在北京读大学。平时只有寒暑假能天天见面,所以读书时只有一起从两个不同的地方相聚与陌生的城市。之前已经去过北京天津西安武汉。这次选择长沙完全是无心之举,但是长沙之行让我重新认识感受了长沙,一趟难忘的旅行。(PS:长沙的公交车司机是我见过最牛的司机)

我和她选择坐火车分别从成都北京出发,成都长沙火车大概17个小时,北京长沙13个小时。我们订的是离火车站很近的和一湘科大酒店,酒店挺不错的旁边有一个比较大的商场,也有很多好吃的,离地铁站15分钟路程。她先到先去办理了入住。因为坐火车挺累的,所以我们选择在酒店休息了一上午。

养足精神,我们先到了和我们后面几天行程不在一个方向的烈士公园走走。公园里环境还是不错的,有很多市民在里面锻炼,跳舞。里面还有一些游乐设施,也值得去逛逛。

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就对长沙百年老店玉楼东有所耳闻,逛完烈士公园,就来了五一路上的玉楼东,运气太好(算是长沙的第一个幸运)饭店正在做活动半价优惠,我们两个只好放开了吃。

剁椒鱼头,只能说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好吃,可能是四川人的口味不一样

毛氏红烧肉,她说太肥,我自己点了一份,味道还可以,不腻。

蝴蝶虾,这些菜中她最喜欢的,虾挺新鲜,所以挺好吃,我们还点了臭豆腐和糖油粑粑,臭豆腐差强人意,糖油粑粑不错。两个人吃了两百多,只用了一百多,开心的吃完回酒店了,晚上在酒店旁边的阿波罗商场看了奇幻森林,电影可以,影院不太行。

第二天一睡睡到了12点,慢慢吞吞出门找到了彭厨,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离酒店也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去试试,天气有点下雨但是吃完饭雨就停了,天气凉爽(算第二个幸运吧)

饭店确实挺受欢迎,我们过了饭点去都排了一会队,不过菜真的好吃。店里很多老板的照片,能看得出来好像真的是个热爱厨艺的厨师

吃完饭漫步到了天心阁,周五加上有些小雨,游人很少,雨后的天心阁让我感受到一份宁静和古朴。

天心阁出来坐公交到了第一师范,游客也不算多。看了朋友五一出行的情况,不得不感叹错峰出游真的很好。第一师范现在主要是展出一些和毛主席有关的历史事物。还是值得一游,最主要是还是免费参观。

有喜感的对联

太像我的一位同学

这位女壮士,相见即是缘分

这位少年,看你骨骼清奇,佩服佩服

回到酒店,因为中午真的吃太饱,我们俩晚上都不太饿,正好在火车站附近有一家杨裕兴,就来吃点面。因为之前看过蜂窝上一个熊猫哥的游记,所以我借鉴了他的很多建议。杨裕兴是另外一家长沙百年老店,不过好像现在很多所谓老店都只是打着老店的招牌骗游客的钱。因为我个人挺喜欢没有汤的干拌面,所以我觉得好吃,但是她点的粉据她说挺一般。光吃面有点太干,所以点了一瓶全成。有点像成都四川的维怡。

来到长沙的第三天,退了第一家酒店,换到了五一路上的城市便捷酒店,但是在后面两天我一直对第一个和一湘科大酒店念念不忘。在路上偶然看到的一家叫松花江饺子馆的饭店,就进去了。没想到味道很好,刚好前两天吃得有点油腻,这顿吃的清爽,嘿嘿。饺子好吃,第一个各种蔬菜拌的粉酸酸的很好吃,烤羊腿闻着香,吃着更香,孜然味盖住了羊肉的膻味。价格还很便宜。位置就在晓园往袁家岭地铁站走的路上。

办好酒店,出来做了公交来了岳麓山,不得不提一下长沙公交,速度好快,除了堵车的时候,司机基本不是在加速就是在急刹。因为是星期六,所以人群还是熙熙攘攘比较多,不过也不算挤。

之前看攻略还说岳麓山不是很高,以为很轻松就能逛完,没想到上山的路还是比较陡的,爬上去还是有点累,一路上风景挺好,天气也很凉爽。爬到山上一个观光平台的时候我们决定坐缆车下去。下行缆车25一个人,不是很贵。

下行的缆车总共起码坐了至少有20分钟,我们觉得25一个人真的良心价啊,一路下来风景尽收眼底,眺望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毛主席头像立于湘江之上,雨后还有雾气,长沙星城,别有韵味

下了岳麓山,逛到湖南大学,先穿过了湖南师范,湖南大学俨然成了一个旅游景点,从岳麓山下来的游人顺便都会逛逛校园,去岳麓书院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晚上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来到了名声远播的快快酒家,去的时候可能是绕了远路,先穿过了一个灯都没有的小区,然后又走过了人烟稀少的灯具城,走了挺远才找到。因为做过攻略,就是为了小龙虾而来。不得不说虾是真好吃,本来是打算去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的,不过感觉来这还是来对了,每个小龙虾都很大个,很新鲜。每家小龙虾都有自己不同的味道。快快酒家的味道不是很辣,很好吃,还点了一个山药,吃完龙虾,吃这个正好爽口。但是价格也不便宜,两个人随便一吃就是240多。

长沙的第四天,从德园的包子开始。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熊猫姨鸡爪很近,上午我们就去吃了鸡爪。虽然没有见到熊猫姨,但是店里很有特色,各种任性标语。我最傻逼的是点了一杯饮料叫 蠢的死 。结果真的是蠢死自己,原来是冰水

一下午逛了五一广场,坡子街,太平街,黄兴南路步行街。正哥肉串,分量还是挺足,味道吃的时候并没觉得很好吃,吃完却还有点回味。。。

我觉得这么多家臭豆腐还是黑色经典最好吃,外面很脆,里面有很软。味道不是太辣。

完全是因为偶然间前一天晚上坐地铁时看到了,因为要烟花试放地铁会调整。所以第二天本来还不是很确定会有烟花,但是我们还是提前了2个小时早早来到杜甫江阁等待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到了晚上8:30.烟花秀准时上演。震撼,二字还不足以形容。最主要因为和爱的人一起看而又有不一样的感触。瞬间觉得好像对长沙这个城市有了一丝感情。有美景,而正好你也在身边~异地恋感触尤深

最后一天,要离开长沙了,她在南站坐动车,我在黄花机场去赶飞机。所以我们订了一家靠近南站的酒店,在喜盈门这边,酒店很有特色,住着很舒服。而且旁边购物吃饭娱乐一应俱全。但是就是离主要景点有点远,交通不是很方便。

洪崖洞,大学城,奥体中心,火锅,兄弟——这里是重庆

她回了北京,我去了重庆,还没说好久不见,又要好久不见。。。。。。

来到重庆,一碗小面,先填饱肚子

已经是五一假期的开始,磁器口狭窄的小路上游人摩肩接踵

解放碑的标志,之前还经常出现在各种转发里

来到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火锅味的城市怎么不吃一顿火锅

独特的建筑,美食街里闷热的气息,分不清是几楼的错觉,迷离的灯光。如果不是人太多,我会更喜欢这里。

大学城里川美的外墙,一看就很有艺术气息,瞬间秒杀了我等工科男的审美水平,真的有FEEL。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进川美逛一逛,听兄弟说,里面很多雕塑,很有特色,真应该进去增增审美水平

4月30号的重庆奥体中心,41258人来到这里,观战力帆对国安,我也是其中一员,作为这次重庆之旅的重头戏。比赛没有让我失望,震撼的现场气氛,给力的主场球迷,国安先进一球,力帆两分钟之内扳平,进球那一刻,全场气氛都炸了。身体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嗓子开始吼道沙哑。这堂重庆来值了。

这位犹豫的狗先生完全就是我一个兄弟的翻版

最爱的照片作为结尾。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3 15:18

现在天气可能有点热了,祝你旅途愉快

2016-05-03 16:2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0:51

引用 chengguo 发表于 2016-05-09 10:51:29 的回复:

回复chengguo:手机拍的 见笑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