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日本五日

• 出发时间/2016-04-27

前言

之前对这个国家一直很无感,也没想过要来。因为感觉它的历史都是在模仿,然后突然有一天听说唐朝时期的建筑只有这里才能看到,我才决定有时间要来看看。虽是仿造,但依然是修建于唐宋时期,国内已经看不到历史这么悠久的遗产了。4.29於京都

关于行程

以前走过很多国家,但是真正意义上写游记这还是第一次。本着自由行的原则,每次出行前都会做大量的攻略,这些前车之鉴对我来说用处很大。所以这次我也想把我的旅行经历写出来,或许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

2月底突然突发奇想,打算去日本看看。回家说了想法后,我弟弟果断要一起,然后我妈妈也想去,而父亲由于历史的原因不愿意来这个国家。所以就变成了一家三个人一起,为了能错开高峰,所以定下来五一前去日本。由于假期的缘故最多只能走五天,而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如果是传统的东京大阪一线需要8天的时间,五天可能更多的是选择东京及附近或关西游。由于本着都想去看看的态度,最终选择了东京京都大阪三个城市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舍弃了部分景点换取每个城市都能走到。

关于机票:
3月初在网上查机票,由于时间比较紧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所以只能选择日本的航空公司,通过天巡对比了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航班,最终在日航官网订了联程机票(上海-东京东京-大阪大阪-上海),三程机票一共价格是2850RMB/每人。在日本境内选择的也是飞机。买联程机票的好处就是日本境内的机票价格比较划算,低于新干线的价格。

关于行程:
4.27上海浦东(9:00)-东京成田(13:00)
4.28东京
4.29东京羽田(9:30)-大阪伊丹(10:40)-京都
4.30京都-大阪
5.1大阪关西(15:00)-上海浦东(16:30)

关于签证: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都是需要找旅行社代办,我是在某宝上办的旅游签证,价格是319RMB,每家的材料要求都不同,大家选的时候可以注意看下材料的要求。我选的那家材料要求很简单,除了基本材料外,经济材料要求是八选一。我只提供了近12个月的个人所得税证明即可,连单位的工作证明都没有提交,10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日本境内交通,以下是我当时的选择,大家可以参考:
成田机场至市区:京成电铁,1小时左右到市区
东京二日券 1200日元 可在成田机场或羽田机场购物,还有一日券卖
东京市区至羽田机场:京急电铁,30-45分钟到机场。可在都营浅草线的部分车站乘坐
大阪伊丹机场至京都 机场巴士 每20分钟一班 具体可参见: http://www.osaka-airport.co.jp/cn/access/bus/
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 京都站可以买到
京都大阪:选择的是JR京都线,560日元。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如阪急电铁,京坂电车等
大阪地铁一日券 600日元(假日),800日元(平时),可在大阪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购买
大阪市至关西机场:从天王寺乘坐关空快速或关空急行

其他: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好日元,貌似日元最近涨了一些,4月中旬换的时候是1:18的汇率,而等我们去日本的时候升到了1:17。
日本的插头都是两孔的,和我们用的iphone充电头一样,如果不带三头的电器如电脑等就不需要带转换插头了。

浦东出发

4.27早上一早赶到浦东机场,虽然还没到五一但是出境的人可真多。过边检+安检排队排了近1个小时,最后跑着赶到登机口,还好在最后时刻上了航班。日本航空的服务非常好,一路上3个小时的时间吃吃喝喝看看电影就到了东京成田机场。与浦东机场相比,成田机场的人少了很多,过关的效率很快。而且很惊讶于日本的效率之高,等我们一行人到达取行李处时,行李已经出来了,这让我想到上次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等行李等了快半个小时才拿到,不过土国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初到一个使用汉字的外国

第一次来到一个使用汉字的外国

看着处处都是带着汉字的交通指示牌感觉很好,这几天在日本基本上路牌都是用汉字来书写的,看起来很方便。当然他们汉字的读音和我们的读音差别很大,如果问路的话还得看汉字下面的英文发音,不然只能靠手写了。比如我要去浅草站,但是我只能用英文问完后再把浅草二字写出来,因为日本人对于浅草的发音是ASAKUSA,区别还挺大的,有点意思。

抵达东京后,我选择搭乘的京成电铁进城,搭乘的位置具体如下面的照片。如果实在不清楚可以去机场的Tourism Information去问,他们会告诉你具体搭乘的地点以及最近一班车的时刻,同时还可以拿到东京地铁图和东京旅游地图。虽说日本人的英文不好,但是这样的Tourism Information多数是针对外国游客的,所以这里的人英文基本沟通还是没问题的。

同时在机场买好了东京48小时地铁卡,48小时卡有效时间是以第一次进闸机的时间计算往后推48个小时。可以乘坐东京地下铁和都营地下铁的线路

定的宾馆是在浅草附近,所以直接搭乘京成电铁(羽田空港)方向的车就可以直接到,中间无需换车。宾馆办理完入住后去的第一站就去了银座,因为答应要帮人买化妆品,结果卖断货了。银座到处都是中国旅行团的团队游客,看着他们赶着买东西让我想到我的同事们去年跟团来日本的吐槽,导游给的时间很紧,买东西都是用跑的。而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不受限制,可以自己随便逛逛。晚上在银座随便选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吃了晚餐,结果好贵!!!

晚上回宾馆的路上顺便去看了看看浅草寺的夜景,这样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可惜晚上没吃饱,尝尝日本泡面,感觉和以前在英国超市里买的泡面味道很接近

4.28 东京一日

4.28 东京 雨
早上起床,窗外下起了雨。这也意味着今天的行程要在雨天中度过了,感受一些雨天的东京吧。第一站去的是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建于628年,这里也是所有游客到东京的必经之地吧。浅草寺中可以求签,抽中了吉签可以带回家,而不好的签可以挂在寺庙里。

之后一站便是去的秋叶原,我对这个地方很无感,我不是特别喜欢游戏或动漫。但是我弟弟却是个狂热的爱好者,所以跟着他去了逛了逛这个所谓宅男的圣地。从浅草站出发地铁银座线到秋叶原附近,走路5分钟超不多就可以到了。到了之后我妈妈笑话我弟弟在那边连路都走不动了。

第三站,明治神宫
从秋叶原搭乘地铁先到涩谷,再从涩谷换成到明治神宫。明治神宫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进去后两旁都是参天大树,感觉是涩谷这片喧闹之中的一片宁静之地。庄重而威严

第四站,新宿区

明治神宫出来可以坐地铁直达新宿区,新宿区位于东京的西边,也是个繁华的商业中心。其实很早以前在英国上学的时候就知道有新宿区这么个的地方,因为买了一件T恤上印着新宿区三个字,只不过那会压根不知道新宿区是在东京。行程在这里当然也就是逛逛与购物,还有一个歌舞伎町可以去走走

新宿区回来就直接去宾馆了,晚上特地去宾馆楼下体验了下日本的居酒屋。居酒屋里很热闹,像国内的大排档。日本的确是个压力很大的地方,平时在地铁里都听不到日本人说话,感觉地铁上的日本人不是在睡觉就是在酝酿着要睡觉,而在这里却能放声大笑,一切都很放松。最后,在这里结束一天的行程。晚安,东京...

4.29 历史的回忆 京都

4.29 东京 多云

今天要出发去京都了,心情很激动,因为很想去看看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建筑。早上7:30从宾馆check out,搭乘京急电铁45分钟后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这次有点小波折又让我感受到了日本人对细节和服务的注重,原本9:30的航班延误50分钟起飞。延误50分钟在我们看来算是可以接受的时间了,国内最多就是广播通知一下就结束了。但是日航的工作人员把大家召集到一起,给每个人发了1000日元的代金券可以用于机场内的任意一家商店,同时还不停的抱歉。

10:20飞机起飞,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后飞机降落在大阪伊丹机场。选择飞伊丹机场的缘故就是因为伊丹机场距离京都很近,并且有机场大巴50分钟可以直达京都

达到京都的第一件事便是去京都站内的“案内所”索要旅游资料,包括地图,公交地图等。在京都我买的是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还是很划算的。宾馆订的是在西本愿寺附近的一家日式榻榻米体验一下。

京都是一座仿照唐朝长安所建的一座城市,这座城市有着多处历史古迹。西本愿寺,在以前看的游记中貌似很少看到,因为京都的景点太多,所以没办法把每个都走到吧。本来我也没打算去这里,但第一站就去了这里是因为它在宾馆对面,过马路就到了。进门后气势宏伟的大殿把我给震撼到了,寺庙的人很少,仿唐式的宏大建筑无处不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感。里面人很少,静静的走了一圈,感觉很好。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京都市历史最久的寺庙之一。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从京都站搭乘南5路公交线即可达到。途中要穿过两个铁道,看着电车经过很有日本漫画里的感觉不是。

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已接近傍晚,因为京都的景点太多,而我们只停留两个半天,所以只能抓紧时间赶往下一个景点八阪神社,这个景点和祇园是在一起的,所以正好可以一起逛逛。

晚上8点结束行程,明天上午继续逛京都

4.30 继续,历史古都---京都

4.30 京都晴空万里,是个出游的好日子。一大早便出门进入今天的第一站清水寺。清水寺建于公元778年,慈恩大师创建。相传这位慈恩大师是唐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是京都地区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早上8点达到景点,发现已经有少量团队也刚到,不过好在到的早。等我们出去的时候,已经有大批旅行团接踵而至。

二条城,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范围内,但是看着顺路就顺道去看了一下。基本属于走马观花,因为对日本的这段历史不是很了解。

二条城出来后,当然就是去京都市内大名鼎鼎的金阁寺了,在金阁寺外的一个小餐馆用完午餐便跟着大批人马进去了。金阁寺的人实在太多了,拍照都要等位置。其实大家来都是要来拍这座金色的房子的

下午1点结束全部行程,由于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地方都没去,留着以后有机会把。

去旅馆拿了行李后最后再去拍了下晴天的西本愿寺。就和京都说再见了,最后在京都站旁的邮局把写好的8张明信片全部寄出了。因为上次答应在伊斯坦布尔寄的明信片由于各种行程延误和不靠谱最终没寄出,这次就在京都补上了。

最后一站,大阪

京都站搭乘下午三点多的JR京都线,半个多小时后便到了大阪站。不过我对这个城市的感觉不是很深刻,由于时间的关系只安排了两个地方,心斋桥和大阪城公园。所以没有买大阪周游券,因为只有去到三个以上景点才比较划算。如果时间长的朋友可以考虑买周游券。

宾馆check in 完后便去了心斋桥,大阪没有东京那么大,所以坐地铁很快就到了。去心斋桥无非就是购物啦,本人是个对购物没感觉的人,所以在旅游景点一般不会觉得累,但是购物逛街就会很累。发现心斋桥每个商店里都有很多会中文的店员,商店里播放的广播居然还有中文,让人恍惚觉得是在国内逛街。中国游客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阪中国近,所以大家都来大阪购物哦。

当然大阪饮食非常出名, 道顿堀有非常多吃的可以选择。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

由于住的宾馆就在大阪城公园旁,所以一早便跟着晨炼人的步伐去了大阪城公园。小时候的教科书上提到日本一般都会配上这种类型房子的图片,所以我当时就天真的认为天皇是住在这里面,并且是在京都。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样的房子是给将军住的,除了大阪城外,日本还有名古屋城和熊本城。

大阪城,在日本的最后一个景点了。结束游览后,要返程了。从天王寺搭乘了JR线关空快速,当然出现了小插曲,我买的是1300多日元的关空快速车票,结果上到了关空急行列车上了,急行车一站直达的,30分钟左右就能到关西机场。但票价不一样,后来查票要求补了650日元。

返程是日航航班,是单通道的飞机,航空餐不错。飞机准点起飞,准点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写在最后

日本的旅行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利的,每个城市的车站都有综合案内所,那里可以得到最为全面的旅游资料。同时日本无处不在的汉字也方便了出行。

5天的时间看似很短,但却又感觉很长。旅行不仅仅是去看景点,而旅途中遇到的事情和各色各样的人无处不给我们带来视觉和文化上的冲击,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无形的财富。在生活中给自己放个假出游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之所以喜欢自助旅行是因为我们可以更好的由自己来探索,虽不够全面,但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部分。

记公元2016年4.27-5.1,日本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4908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3 13:26

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2016-05-03 13:3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