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走刺桐城~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其它

刺桐,(学名:Erythrina variegata Linn.)豆科、刺桐属,落叶乔木,高约20m,干皮灰色,具圆锥形皮刺,花期3月。荚果呈念珠状,种子红色。 原产在热带亚洲及太平洋洲诸岛的珊瑚礁海岸。是中国泉州日本宫古岛市的市花、冲绳县的县花。
以上来自百度

one:泉州开元寺,西街。

11点30分从福州站搭乘G5301次高铁向泉州粗发呐~粗发前在kfc喝了一杯萌萌泡。。。好符合我气质的笑脸。
12点47分到达泉州
搭乘k602路公交车(大福州的一元钱游福州泉州明显是不合适的。嗯车费两元)在芳草园(T淘园)下车,原谅路痴连导航都不费看,明明就在不远处,但是就绕了半天,蠢蠢哒。
两点入住F城市行馆酒店,房间没有很大,但是挺好的昂。然后是午睡,摸到了四点,出门,步行走到开元寺。因为先前下了点雨,这会儿雨停了,路上还蛮多人的。然后就游客虽然很多但是也不算拥挤。泉州的街道就是鲤城区还蛮拥挤的,加上五一,所以走路时很明智的,因为城区不大,健走的人就不需要代步工具了。开元寺里的游客也很多,有像我这样仅仅只是来看看的,也有虔诚来礼佛的。当然绝大多数的是来拍照的。出去玩我还蛮不爱拍照的。看了东西塔,逛过弘一法师纪念堂我就出来了,出来就是西街。西街上的 小吃,我试了土笋冻,石花膏,还有春卷(从众心理果然不可以,春卷包紫菜简直跟好吃不沾边)。东街的肉粽,吃法跟我们平常的相比,让人耳目一新,味道奇怪,但是没有难吃。因为街巷多,所以绕来绕去话了挺多的时间,回来的时候在秉正堂(一家石花膏的连锁店)点了一份芒果石花亚塔积,外带,很贴心的放了很多冰。

kfc的牛奶萌萌泡~

酒店门口的一个指示牌。凹造型。

这是在酒店的窗户边上照的,可惜天气不够好,不然很美

酒店的落地窗~阳光透进来的时候好暖~

其实没有发现怎么分辨东西塔。。。。

弘一法师纪念堂的一个院子里瞄到的,特别喜欢看花····

泉州,不论什么景点还是什么老的路口,如果你够认真,你就会发现,石狮子总是长得丑萌,而且几乎不一样。关时开元寺里就几乎不下十对吧~(可能我瞎说也不一定)

西街。很像我老家的上林街其实(说了你也不懂)。有很多泉州特色小吃。但是我没有很想吃。。

这一家的明信片其实我是第二次去才买的昂。。没有钟楼的了

钟楼,我在网上有看到拍的特别美的,但是好像我get不到那个技能啊

其实还有一个教堂不过天色比较晚了,没有拍下来。

two 清源山,涂门街府文庙,关岳庙,清净寺

早上下了雨。好像我出门就爱下雨。所以拖到了九点才粗门。。然后在酒店对面吃的是阿肥发的地瓜粉粿,还是奇怪的好吃。就是烫嘴昂。然后出门往下走一点点就是站牌。等k602,在花园头下车。清源山的老君岩的广告做的有点夸大了吧。反正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为了看天湖也是很不容易,景区的指示牌乱乱的。阶梯下过雨还特别滑。我是摔了两跤。身心疲惫。下山后搭车,记得好像是29路,刀普明村,特地拍了朝天门的城门(因为吃了好多龙岩长汀的朝天门豆腐干),虽然可能没什么关联。然后随便找了家店吃了泉州面线糊。真的不知道面线糊哪里好吃,但是我的两个舍友真的超爱吃。每个人都有我们get不到的点。然后就回酒店,洗洗睡了。可能是太累了,睡的没有知觉,五点多才醒的。计划的去涂门街好像也晚了点。但还是去了。有点遗憾的是清净寺关门了。关岳庙还香火鼎盛。文庙也关门了。然后去吃了涂门街上很出名的牛排+肉粽。就能又绕到西街了。中山街上好多女生手中拿着炸玉米(就福州前阵子很火的那个),我不爱吃。嗯,在泉州影剧院旁边的西街螺仔芬。吃法很独特,好吃。

泉州的公交站牌,老老的,很别致。

这一张是我下山后从另外一个出口那照的。

嗯,这就是我爬了好久的山,看到的所谓的天湖。唯一的看点就是秀恩爱的黑天鹅。

弘一法师~

这个季节漫山的花。开得特别艳

这个应该也算狮子

three

然后第三天我就回福州了。请把五一小长假的长去掉。我觉得丢人。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4 20: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