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逛长沙

太平街—坡子街—杜甫江阁—黄兴南路步行街—化龙池
4.30 岳麓书院—岳麓山—橘子洲
5.1 长沙武汉
    本来安排的是29号下午到,2号下午走的,1号的行程是去湖南省博和古开福寺,结果30号晚上导师一通电话立马改签回武汉,乖乖接受导师论文指点,所以虽说是第二次去长沙,但是依旧没有去成维修了接近四年的省博,这是此次长沙之行最大的遗憾。

准备工作

决定下来要去长沙的时候就开始看长沙的天气,说是30号-2号是要下雨的,而且期间还有大暴雨,所以一直很担心,就把室内的活动安排在了雨最大的那天,但是长沙的同学一直说不要相信天气预报,根本不会下那么大,也不会那么冷,劝我不要带什么厚衣服,防水的鞋子,结果真的如她所说,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根本没有下雨,而且还很热,直到我回武汉第二天长沙才开始下雨,所以,天气预报这种东西,看看就好,对长沙不太好用的说。
   拍照设备:索尼微单α5100、iPhone5s,八爪鱼三脚架、云腾自拍杆
   防晒措施还是需要的,五月初昼夜温差还是有的,外套需要带一件
   因为时间很短,而且武汉长沙没差多少,就没有带太多东西。

DAY 1

到达长沙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半,同学还在上班,就在长沙火车站附近的M家坐了一会儿,等她开完会再去找她,五一出行人真是多啊。火车站出站口外有个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公交车,不过好多趟都是两块钱的,要自备好零钱。

同学的公司和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公交直达很方便,放下行李,等她下班,就开始奔向太平街了。

太平街很短,类似于武汉的户部巷,济南的芙蓉街,北京的南锣鼓巷,吃的,文艺小店,特产店和拥挤的人群。

之前在蜂窝上看到好多人推荐文和友的大香肠,兴冲冲的找到这家店,排了队,吃的第一口,嗯,真的很好吃,13一根,还有18的可乐+大香肠的套餐卖,不是很辣,辣椒很香,香肠炸的外边焦脆,而且香肠本身就是肉肠,肉质很紧。

因为去的时候天还没有全部黑,但是贾谊故居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先去坡子街的火宫殿待了会儿,在天完全黑透的时候再回太平街逛了逛。

感觉坡子街的吃饭地方大一些,而且还有商场可以逛,距离太平街很近,走过去也没多大一会儿,我们是为了去火宫殿的,所以坡子街也没怎么溜达,直往火宫殿去,晚上7:00有花鼓戏的演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坐在小板凳上等待演出了。运气好的坐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可以看演出。东西是同学去点的,大多是她觉得比较有湖南特色的,但是讲真,并不好吃,没有在路边发掘的小店的东西味道好。

火宫殿的臭豆腐酱汁是要自己去蘸的,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口味,反正我们的是辣椒油,是很呛很呛的那种辣椒油,不蘸没有味道,蘸了口感又很奇怪,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八宝饭,很小一份,但是里面内容还挺丰富的,瓜子仁、葡萄干、红枣、枸杞、还有金橘皮,嗯,就记得这么多了。

这个我照残了,就是鸡汤撒子,鸡汤泡撒子,没有什么味道,泡的撒子就像火锅里泡麻花一样的口感。

讲真,这个糖油粑粑跟我之前吃过的不一样,像汤圆,实心的,我之前吃的是油炸的空心的,同学也说这个不是很正宗。

同学讲这个是她们以前上学时候经常吃的早餐,叫豆皮什么的,反正外面是豆皮,里面是糯米,很黏的糯米,还有肉还有韭菜,基本上一个就饱了。

吃完又回太平街逛了逛,就去江边溜达了,一直沿着江边走,路边有打桥牌的大爷,有跳舞的大妈,还有坐在江边钓鱼的大叔,微风徐徐,看着江对岸星星点点,还是很适合饭后散步的啊。

黄兴南路步行街那里在修地铁1号线,所以现在挖的还挺惨不忍睹的,本来就没想着来逛街的,就溜达了过去,不过是挺大的地方,而且巷子里也会有很多店,真正来逛街的话还是需要挺长时间的。

从黄兴广场那里右拐走没多一会儿就是化龙池酒吧巷子了,不过这些站在门口拉客的小哥儿是怎么回事,我们也只能站在巷子口望了一眼就走了。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在河西,岳麓书院—岳麓山—登高路美食街—橘子洲

岳麓书院现在归湖南大学管理,全称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分为左、中、右三个线路,左边主要是中国书院博物馆,右边主要是孔子的相关景点,中线是岳麓书院的主线路,从岳麓书院的后门出去就是岳麓山了,还有岳麓山—橘子洲的景区观光车可以坐,单程20一人,往返30。

从岳麓山的大门出来沿着登高路往下走就是湖南大学的美食街了,黑色经典,向群锅贴,杨裕兴,帅哥烧饼都能在这条街上找到。

还是比较习惯黑色经典的臭豆腐,重点是酱料很好吃,也不辣。

杨裕兴的店面很小,所以一般服务人员会组织大家拼桌,我点的是三鲜面,不懂为什么是最贵的,总之面是比较劲道的,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一般吧。

向群锅贴真的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作为一个北方人,特别是从小吃海鲜锅贴的人,本来觉得应该不会有所超越的,但是当真的第一口下去的时候,真的是醉了,锅贴的特色在于皮,馅料是很普通的馅料,但是炸过之后再煎的锅贴,皮非常的脆,而且可能表面还裹了一层淀粉,所以不是油光水滑的口感,总之很好吃,量也不大,这一份5个七块。

橘子洲只能从橘子洲大桥下去,所以我们是坐公交到橘子洲大桥西,然后爬阶梯上大桥,从大桥中部的阶梯下去的。为了体验托马斯小火车排了长长的队,20块钱,可以在五个站点各上下一次,不过一般大家都坐不满五个点,我们只是往南走,所以算是游了半个橘子洲。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橘子洲里小小的毛桃和小小的橘子花了。不过作为免费的景点,啊,5A级,橘子洲就是个大人民公园,没有什么精致的景点,所谓的百米高喷,什么的,都是小小的,可看可不看的景点,所以大家都是直奔橘子洲头去看青年毛爷爷了。

橘子洲还有码头可以坐船去河边,河东,河西都有,不过我们没坐,还是排队小火车回的橘子洲大桥,然后步行出去的。

晚上是想到老长沙龙虾馆吃虾的,到了之后才发现我真的是too young too sample了,只能转战别的地方吃小龙虾了,我发誓我再也不说自己能吃辣了,真的太辣了,蒜香味的也很辣,吃了一小会儿战斗力已经消失殆尽,吃完鸭掌和鸡翅就歇站了。

小结

总之,这次长沙之行还是轻松愉快的,可以玩的地方基本上都围绕着河西河东那么一片儿,当然我没有去省博和开福寺,但是据说湖南一师也是在河东不远处的。
    虽然知道她看不见,但是还是要在这里谢谢睡在我上铺四年的姐妹儿,尽管攻略是我做的,路是我领的,但是还是很感谢她

本篇游记共含2665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L 的文字:

因为去的时候天还没有全部黑,但是贾谊故居已经关门了

我也是!去了两趟太平街那边 都是晚上 故居都关门了

2016-05-03 15:1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3 18: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3 15:11:40 的回复:

我也是!去了两趟太平街那边 都是晚上 故居都关门了

回复鹿妹儿:故居到16:30的,不过看其他人的游记,也有人说里面到没什么可看的

2016-05-03 18:33

2016-05-03 23:10

引用 richardliu 发表于 2016-05-03 18:26:3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richardliu:谢谢,第一次正儿八经写游记

2016-05-04 10:48
正在参与照片PK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01: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09:51

引用 xfevv 发表于 2016-05-09 01:00:5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xfevv:我也是凑着五一去的,正儿八经玩了一天两晚,1号就被导师喊回来了o(╯□╰)o

2016-05-09 10:33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6-05-09 09:51:3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