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n行,只为寻找恋爱时的我们。记长沙,张家界,桂林9日自由行

艾佳 (长春) LV.3
2016-05-02 22:49 1134/7

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只为纪念一下我们一起走过的山山水水,免得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忘了旅行中的一些细节。
我和老公在一起都已经12年了,宝宝今年也一岁了,每一年都会出去走一些地方,为的是放松心情,找寻一下恋爱的感觉,放下生活的琐碎事情,这已经成为我们爱情保鲜的最佳方法了,不过现在有了宝宝,出去游玩的时候心里多少会有些许牵挂,出去九天,天天都会想这个小家伙。
先上几张图吧,实在懒得处理图片,再说我也处理不明白,就是业余中的业余,图片都是相机照出来什么样就什么样了!

第一天 长春—长沙

每次的旅行都是说走就走,这次也不例外,突然之间有了几天假,那还不快快走,等什么呢,赶紧定机票酒店,还好是淡季,即使提前一个星期定机票酒店什么的,价格也是难得的优惠,想想去年去九寨沟,飞来飞去的飞走了不少的银子,心疼啊。
这一天就是在飞啊飞的,不过俩个人在一起就是开心,值得一提的是经停青岛,话说青岛的夜景还是很好看的,等过阵子赶个周末来溜达溜达也不错嘛。

手机拍的,对付看吧,嘿嘿

到了青岛,啤酒小王子自然会来上一瓶的,在超市付完款之后向服务员借个瓶起子,服务员很诡异的笑了,说没有。。。没有!没有!没有!这可怎么办?服务员说用牙咬吧,此时出现三条黑线。不过小王子自然有办法,具体就不再这多说了,画面马上浮现在脑海里的,笑死我了。

晚上十一点到了长沙,老公的朋友来接我们,居然是商务奔驰,瞬间觉得我老公整个人都高大了,🐂🐂🐂

第二天 长沙 岳麓书院 橘子洲头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等待他朋友来接我们,这种旅行的方式很不错,到哪里都有人接待就会给这个城市加分。长沙第一印象就非常好了,而且天气非常非常晴朗,居然昨天还在下雨呢!人品爆发啊。

出发,第一站岳麓书院,看看毛主席学习的地方

湖南大学,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照两张相片就走了

一直往里面走很快就到了岳麓书院了,据说是毛主席学习的地方,环境不错,确实适合学习。
去得时候赶上墙体什么翻新,味道很大,多少影响一些整体的效果。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心情。

上面那几张照片赶上了一伙旅行社,赶快跑到两侧的小厅安静一下,没想到出来的时候旅行社已经走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小厅里面有个小本子可以留言,写点东西留着纪念一下,话说,老公你的字也太丑了。

走到了应该是他们教室的位置,小明兴致来了,非要模仿一下老师趴在后窗抓同学传纸条的感觉,结果。。。哈哈被我拍下来了,血淋淋的证据啊。哈哈

不过模仿的还很像,够贱的了、

比较喜欢这一张。

小明说感觉我想要偷那个竹笋

结束之后附近就有不错的小吃,臭豆腐,腊肉,还有什么记不太清了,对了还有一个炒得很火的帅哥烧饼说实话味道一般,可见湖南电视台真是厉害。

中午朋友带我们吃的臭鲑鱼,这个鱼味道确实不错,闻起来臭臭的,没什么刺,但吃起来很香。
天气热起来了,正好吃完饭回宾馆休息一下换件衣服,途中在湘江边停留了一下,看看江边的风景,个人觉得还没有吉林的松花江好呢,谁也很黄。真希望吉林的旅游业能好好弄一弄,真的不必别的地方差的。

坐地铁到橘子洲头最合适不过了,两块钱,经验告诉我们最好是直接把返程的票也买好了,免得返程买票排队的人太多。
做这个小火车可以少走3000米直接到达景点那,为了接下来的张家界,尽量节省体力。

主动要求和树来一张合影。

这是要飞啊

在朋友圈发了一些我们两的合影,好多人都问,睡和你俩一起去的,照片怎么拍的,嘿嘿,其实多数是八爪架的功劳,还有什么垃圾箱啊,包包上面啊,树枝上啊等等,只要能放东西的我都试过了。哈哈
然后我调好角度,让小明先坐在那,我按完定时在跑过去装作若无其事的坐在那里,哈哈

轻轻松松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一点也不累,而且很开心,也是照了整个旅行中最多合影的一天。

第三天 张家界天门山

早上的飞机真是吓坏宝宝了,心想还好买了保险,在候机的时候整个候机的只有13个人,我还很开心以为要类似包机了,但再一看怎么感觉只有我和老公像是游客呢,其它的都感觉像是做客车的感觉啊。看到飞机整个人都不好了,居然。。。还是那种螺旋桨的飞机,开始的一架貌似有点问题,工作人员用手摇摇螺旋桨示意不行,我们用摆渡车又去了旁边的那一架。真是疯了。

看到后面的梯子了吧,我们就是这样上去的,行李自己拿着,放到后面。内饰是“真皮的”,只有做过的人才知道

而且完全不用听航站楼指挥,居然还提前到了很长时间。
接下来的张家界桂林也是这个航空公司的小飞机,老公都快气死了,谁让我贪图便宜呢,才300块钱,多便宜啊。

到了之后再淘宝上找的小吴导游来接我们,免费的呢,人超级好,和我们年龄相仿很有头脑,在大学念得旅游管理之后自己当老板。他的服务真的和以往那些导游不一样,也让我这次的旅行增色不少,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全程带路一点没有走冤枉路。

找到旅社之后,休息一小下,吃点东西,开始爬天门山。他的缆车是在市区就开始了,最陡的地方据说角度已达到上限标准了。是很刺激。

天门山

老公很喜欢这张照片

很多个景区都有这种同心锁,我想这可能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吧。

999节台阶上天梯。

坐缆车上来就看见这样的盘山路了,下山的时候是坐着景区的车走盘上路下来的,全程都没有重复的。

这个景区已经非常成熟,个人认为老人小孩都可以来,不是索道就是穿山隧道的,基本没怎么费力,保存体力,最上面的一段景点选择放弃了,现在走的地方多了,也变得很理智,不再是每个景点都必须走了,这样品质很高。

脚下就是玻璃栈道,我不怕高的,哈哈

天门狐仙

晚上回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去看天门狐仙,这次旅行一共看了三场表现就这个就好看。尤其是小狐狸唱“选我吧选我吧”,那个狐媚劲,真是形象,感觉像洗脑了一样,然而小明则是“我家的猪丢了,被狐狸抓走了”,疯了,男人和女人关注的真是不一样。

晚上写游记放这张照片的时候自己吓了一跳。。。

就是这一堆小狐狸喊着选我吧,选我吧。

第四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

这个森林公园,我在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结论是我根本没看明白咋回事,好吧,决定找个导游,万能的淘宝简直太棒了。多亏了导游否则会走很多的冤枉路,性价比非常高。言归正传,我一直到第2天结束行程之后才明显森林公园的结构,所说的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什么的是组成森林公园的几个部分,公园很大,各个景点之间要么是靠景区的公交车沟通,要么就是缆车,百龙天梯等等这样的交通相连。我们为了节省时间,选择在景区的山顶住宿一宿,之后第2天下山入住武陵源景区,这样非常合理,即能节省时间也能节省体力,但是山上的环境实在实在是不好,本来就下了大半天的雨,山上冷的都睡不着觉,被子湿哒哒的,一直

所以要来森林公园的小伙伴在来之间一定要计划一下,想住在哪里,这样才好方便计划路线。
关于行李问题,都是可以托运到你所要住的地方,十元一件,很方便的,不用为这个操心。基本上玩完之后就可以看见你的行李乖乖的在酒店等着你呢。哈哈。

又是同心锁,这个还真是够大一个的,今天天气很冷很冷的,还下着雨,又是雨衣又是鞋套的。。。真不容易啊。

黄石寨

这是我这次拿的左后的一件衣服了,不过我也真是拼了,里面套了N条裤子,还有运动裤,里面各种衬衫,有在景区搞了一个披肩,算是暖和了。

如果没照牌子我都不记得这个像什么了。

猴大王

这些猴子很厉害的,抢东西,只要是塑料袋装的东西基本就被抢了,红色塑料袋他们最喜欢了。

花开的多好。我大长春的树还光秃秃的呢。

这个小松鼠感觉尾巴少了一块,受伤了。

好高的树。

这个是仙女散花,还比较形象。

金鞭溪

招财进宝喽,我和老公说咱家你是赚钱的主力,我给你照一个,哈哈。

这个是什么我都想不起来,拖延症回来一个多月了才写游记。

导游说这个旺季要花钱取景的。当时雨停了,我也热得不行了,穿的太多,结果我的东西越来越少,老公的东西越来越多,哈哈,他都被我欺负习惯了。

这的泉水真的很好喝,甘甜可口,请忽略我的百岁山。

喜欢这个小溪,拍照不错。

来之前温习了一遍阿凡达,哈哈合张影吧。

这个是自己匆匆忙忙的自拍,30秒搞定。暴走了7公里的金鞭溪,坐车去百龙天梯,杨家界了。这一天微信运动第1名30000步。这是累 啊。

袁家界

一分零八秒就到地方了。

朋友说这张照片太2了,这还是取景收费呢。20一次呢。哈哈

这样的山宣传片上经常见到,悬浮山,阿凡达后期制作了一下就不一样了。

佩服植物的生命力。

金鸡报晓

真的是易守难攻,后来都和贺龙将军去抗日了,导游说土匪其实是很讲义气的行侠仗义。

搞怪,真的很难走。

爬啊爬

第五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

实在受不了山顶的旅馆,冻死了,赶快吃早饭出发吧。

大概9点半走到了那个观景台,在路上透过树叶看到了隐约的云海,已经兴奋到不行了。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恰逢淡季人又很少。这种心情瞬间觉得昨晚的罪没白挨啊,值了。

杨家界

天波府,震撼!!云海!!!

爬啊爬

心情愉悦的下山了。看看这就是淡季,连候车都没有几个人,爽啊。

天子山

这个好像也是仙女散花。手里捧着个花篮。

租这件衣服的时候老外还和我合了一张影,哈哈。

这张相片画面感太强了,太想夏洛特烦恼里的那个梳中分的男人了,此处应该有音乐,music。。。

十里画廊

坐上小火车一路都有讲解的,也可以选择两条腿走路,哈哈上午云海,下午变成了大晴天,我真是人品大爆发了啊。

三姐妹。

小火车要来了,块摆好造影,装作不经意的模样哈哈。

招手停。

穿了太多层了,里面的绿色衬衫都漏出来了。

采药老人。

一家三口,爸爸抽着烟。

好了,结束了森林公园的行程,非常成功,下午两点多我们就结束了而且也没觉得累的不行,多亏这一个月的健身让我的身体变得棒棒的。下山去武陵源休息晚上看魅力湘西

魅力湘西

随便放几张照片得了,确实挺无聊的,奔着湘西赶尸去的,结果也没什么结果,就那么回事吧,基本就是杂技和舞蹈表演,室外表演走刀山什么的。没什么意思。

第六天 张家界黄龙洞

二哥告诉我必须要来这个黄龙洞,挺她的话真是对的,哈哈。
看过黄龙洞基本其它的溶洞再也不想看了,这里包含了水洞,旱洞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它,整个游玩下来两个多小时,由景区的工作人员带路,非常棒。看图片吧。

很喜欢这张楼梯的照片,哈哈。美美哒

像龙王。

花果山美猴王。

红色的是龙王,它前面的是龟丞相在跪着向他汇报呢。

这个是定海神针,据说中国平安保险为他保价一个亿好像是40年不倒,记不太清楚了。

夜明珠。

中间的是个肌肉男。

走完迷宫就可以出来了。

景区里面的油菜花

这个季节花开的正旺,免得去婺源看油菜花了哈哈。

裙子太厚了,飞不起来啊。

丽江也有这样的一个水车。

这的女人都在这里用棒槌洗衣服。

下午就走飞机到桂林了,还是那个小飞机,让人忐忑啊。不过真是便宜到家了,我们两个人从长春-长沙长沙-张家界张家界-桂林桂林-长春,所有的机票加起来是4500多块钱,两个人啊,一个人才2000多真是便宜到家了,还是需要错峰出游啊。

全程的酒店也定的很有档次,到当地大家也都是耳熟能详的那种,价格也是非常美丽,在桂林住的漓江瀑布大酒店五星级酒店住的,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没想到那么便宜价格出乎意料,住了这么多酒店,第一次住那么便宜的五星,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我在这里想多唠叨一句桂林的旅游,我们的小飞机早了半个小时就到了,两人心想着时间还很早就不打车了,做机场大巴吧,没想到机场大巴是要等人满了再走,而不是有时间的,而且工作人员直接就告诉我们要不就打出租车吧,自己和他们讲价,简直无语,等吧,一等就等了两个班机,将近一个小时才出发,真是太崩溃了这么出名的旅游城市怎么搞成这样。长记性了,返程长春的时候果断的在网上预约叫车,便宜还放心。
这次旅行才知道滴滴出行在各地都好用。

第七天 桂林

淘宝上预订的豪华 游轮的船票到阳朔,还包含一顿午餐,基本就在甲板上了,到了一个景点,花钱拍照的就开始拍照,他们照完我就上前面蹭几张哈哈,省钱。

可惜天气一般,没有大太阳。

后面白色的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豪华船

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名不虚传。

小鸭子快跑。

卖萌可耻。哈哈

能看出来几匹马?

拜的是观音。

相片太多,懒得修,就这样呗。

吃完饭就到20元背景了,那一面是电脑合成的。

阳朔

下午两点多到了阳朔,联系的漂流说太晚了,只能是明天,也罢, 索性就砍去龙脊梯田的行程,慢悠悠的逛逛。

来一张标准游客照。

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叫田螺酿,太好吃了,把螺肉和肉馅放在一起,那滋味真的让人念念不忘,每次旅行都会有一两道才让我记忆忧心,还有长沙的臭鲑鱼,张家界的三下锅和土鸡到时一般,不过总体上来说口味东北人完全接受。

这个芒果帮很出名,在阳朔很多家分点。味道不错。

表情真是到位啊。哼

这种画师很多地方都有,但我重来不停留,但是在阳朔,我们两个心照不宣的坐在画师前面,这可能就是旅行带给我们的轻松和自在。

一直不怎么喜欢古镇的商业街,都过于商业化,但却对阳朔很有好感,宾部觉得喧闹,看着过往的游客,面无表情的小贩,觉得生活真是惬意美好。

印象刘三姐

奔着张艺谋来的,看看大场面,结果除了那几个场面再也没有什么好看的,真怀疑网上说好看的那些人,哎

第八天 阳朔 遇龙河

来的时候赶上遇龙河的伐工集体罢工,说是政府价格上涨了,但是他们的工资并没有涨,本以为很遗憾,哈哈万能的淘宝解决了一些,他们真的很辛苦,2个多小时全是人力啊,我给了20块的小费。

相比较做游轮,我更喜欢这种安安静静的感觉。

第一个坡。刺激

年级轻的伐工

这是我们的伐工,技术很好的

这感觉后背都湿透了。

这个伐工在漂的时候卡主了,嘿嘿

这张最最喜欢了。

回来办理入住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真是给这次旅行画了个圆满的句号。在房间就看见日月双塔了。

瀑布八点半开始持续十分钟。

准备休息,明天回家看宝宝了,走了九天好想她,争取下次带着她出来玩。

第九天 返程

回家看萌萌太想她了。下次争取带她去青岛

真的很美哟!

2016-05-03 12: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3 14:26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5-03 14:26:26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我也是第一篇,一起学习

2016-05-03 14: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3 12:16:23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景色很美的

2016-05-03 14:36

2016-05-05 12:2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9 09: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09:14:18 的回复:

我就是这个导游要来张家界找我我的微信是(cjpnxj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