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游记 • 故地重游 』你清澈又神秘 在马六甲河畔

• 出发时间/2016-04-30

动笔之前在想,还要不要写这篇游记,首先旅行和摄影是我的个人爱好,我认为这是要坚持的东西,用文字记录旅行同样也是一种爱好,当然,游记这种东西,对于旅行来讲完全是锦上添花,记录下来多年以后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并且这次的“微旅行”区别以往,这次是公司组织的一年一度的Team Bonding活动,那就继续记录一下和同事一起的小坡生活吧,之马六甲篇
马六甲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去年借着小坡国庆节的机会已经与之初次相会,对于这次的故地重游,我想更多的是因为一起同行的庞大Team,,既然是项目出游,也就省去了其他借口去走走看看其他不同的风景,虽然之前也有想过
那么,这篇游记如约见面的另一个理由我想就是,,请看下图

非常special 的个人定制版蚂蜂窝行李牌,,,,感觉还ok吧

接下来带你走进马六甲,依然是那片红色的海洋,不同的是第一次偶遇重点放在了马六甲的夜色,而这一次,两天多的时间非常的充裕,所以我把模式调成了非常的Lazy模式,同时将重点转向白天的马六甲,可以讲是之前游记的完美补充,欢迎各位把两篇放在一起看一看, 定会让你认识到一个十分全面的马六甲小城
另外要提的是本次自由行同样诞生了几张我个人比较满意比较想分享给大家的画面,要知道在目前的相机配置下,,已属不易 比如下面的三张图片,可以概括此行之精华,待我一一讲来

『醉美 ▪ 画面一』你清澈又神秘 在马六甲河畔
取词于李健的《贝加尔湖畔》,你清澈又神秘,在贝加尔湖畔,很好听的一首歌,意境也蛮符合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清晨七点半的马六甲河,带着朦朦胧胧的睡意,一个人走在马六甲河的清晨,当然此时想继续朦胧下去是基本上做不到的,因为马六甲太热了,,和新加坡有的一拼  但是这画面,怎么样,喜欢的话点个赞吧 哈哈

『醉美 ▪ 画面二』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取词于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好久都没这么文艺了哈,不过这意境蛮符合,毕竟这是个主要看气质的时代

『醉美 ▪ 画面三』我记得你的模样,你曾是个少年
取词于好妹妹乐队的轻摇滚民谣《你曾是少年》 真不是自恋,想拍个你曾是少女来着,奈何第二天一大早只身一人没有妹子同行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描绘马六甲,那么红色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如果用一个场景来渲染这红色,那么一扇门和一把木椅再合适不过

ok 话不多说,接下来走进这个五月,轻旅行下的马六甲

Day1. 重回马六甲,想念这里的夜太美

这篇游记不会有太多文字,放上几张图片,一起来感受一下马六甲的小清新就好了,因为马六甲小城地方很小,值得一看的景点都还蛮集中的,放上一天走马观花,放上两天悠闲自在,还是要强调的是,来马六甲,及时你再怎么匆忙,依然不可错过这里的夜晚,因为夜色太美太温柔

灯光璀璨,小河蜿蜒,这里依然是马六甲

欢迎中国总理李克强阁下莅临马六甲,哈哈,我也默默欢迎一下总理的到来,只是时间没对上

红屋广场的炮台遗址,上次因为拍走失哥而错过了这万紫千红,这次补上,,前面有讲过,这次的旅行因为是故地重游,所以其实拍照不是重点,基本上我只拍了这三张夜景,在此建议看一下我之前的吉隆坡马六甲游记,我依然很推荐马六甲的夜色
因为是下午从新加坡出发,到达时已是傍晚,所以第一天的时光就这样在夜色中完美收官,吃过晚饭,,大家继续开启了分头行动,,回酒店休息的休息,,去嗨皮的嗨皮,,作为过来人,当然极力推荐大家夜游马六甲小河了,,于是,一批小队伍浩浩荡荡沿着马六甲河奔向红屋广场

来来,三脚架在手,大合照还是要来几张的,,看看各位这喜笑颜开的气势,估计对这melaka夜景还算满意,收工收工,明天见

Day2. 慢时光里的古色古香,自由感受马六甲小镇

第二天的时间是大部队行走,从上午的马六甲河到中午的鸡场街,故地重游,所以我只想静静地做个摄影师

来感受一下我们Team的壮大,主要看气势哈,,在进入马六甲河之前,有必要简单科普一下马六甲,关于马六甲河,关于红屋广场,关于世界文化遗产

马六甲(英文:Malacca, 马来文Melaka。Jawi: 或Malacca),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
马六甲的居民主要有马来人、华人(华人中基本为福建人)、印度人、葡萄牙人后裔及欧亚混血儿等,多通晓数种语言。马六甲城内以传统建筑最具特色,包括很多中国式的住宅。古代修建的街道,至今依然保存完好。街道曲折狭窄,屋宇参差多样,很多住房的墙上镶着图案精美的瓷砖,瑞狮门扣,镶龙嵌凤,处处显示出马六甲这个历史古都的独特风貌。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8年7月7日的加拿大魁北克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大马时间9时30分)召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宣布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里究竟因何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我想只要你到过这里,一探便知,至今我依然清晰记得自己第一次来马六甲游览过马六甲河夜景之后的兴奋心情

I LOVE MELAKA,坐落在红屋广场前的小“地标”,夜晚会发光,去年来这里时还没有,,很多人纷纷合影,表示来过马六甲  不过我个人觉得这种现代化的东西,在红屋广场这样一个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地方,还是尽量不要画蛇添足为好,当然这只是个人见解,板砖就不需要了

Office的两个活宝,一个来自我大China 一个来自菲律宾,唐公子和卖疯 (Melfred),跳就跳了需要牵手么

青云亭,位于市区Jalan Tokong,是马来西亚是古老的中国寺庙。建于1946年,为纪念中国明朝使节而建,供奉天后娘娘及观世音菩萨,又称"观音亭"。整座寺庙全部楠木结构,雕梁画栋,金碧辉煌。

新年进步,还蛮小清新的画面,拿下,,希望各位都能新年进步,好运常伴,,接下来进入中国红部分

最喜欢的竹子和中国年,一直都很喜欢毛笔字,收放自如,潇洒飘逸,,马六甲古城很小,走着走着又来到了红屋广场,,

马六甲的旋转餐厅,很明显可以作为地标之一,再配合上篇首的小型摩天轮,,这分明就是新加坡的樟宜机场的那个什么塔和滨海湾摩天轮 ,旋转餐厅下面一排排整齐的红色尖顶小排屋还蛮壮观的

接下来走进圣保罗教堂

拍照拍照。。。

帅锅镁铝看过来,,教堂里的小窗口,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各位看官,重点来啦,好戏来啦,,,前方高能,竟然惊现三只高挑又有气质又有颜值的妹子

我只是默默地拍照而已,唐公子已经按耐不住寂寞一路小跑到山下偶遇,,,并且还猥琐地,,,

猥琐地索要一张合照,作为摄影师,舍身取义成人之美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美照奉上,,,唐公子还是以为是韩国人,用他那同样猥琐的英语交流,没说完hello妹子先来一句你是中国人吧,,原来人家本来就是中国人

赤道的太阳真的不是闹着玩的,烈日当空下的马六甲热得厉害,,还是抓紧跑进Starbuck喝杯咖啡来得实在

今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一下还是要的,况且赶上队伍中两位小盆友生日,生日party当然是少不了的,,,当然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的酒店竟然还有ktv,,哈哈,照片就不上了,话说差点都把相机搞丢了 但既然有小寿星在还是两个,小小放肆嗨皮一下还是阔以的,,剧透两张照片好了

中午特意为两位小盆友准备的生日餐和晚上几个人偷溜出去的大餐,,,这样的生日应该也算蛮特别的吧,,这样的Team Bonding,,能没效果么 哈哈
ok  今日的行程在ktv的“怒吼”中圆满结束

Day3. 你清澈又神秘,在马六甲河畔

马六甲之行最后一日,,早晨七点多,虽然众人还在呼呼大睡之中,我决定一人扛着相机,感受一下马六甲河的清晨,,如此才有了篇首的日出东方美不胜收,清晨下的马六甲河,各位请跟我来

镜花水月,无限风情,,,这个画面就是我早起的内在动力,,因为上次的匆匆马六甲之行的确错过了这“青山绿水”般的景色,并且大概只有在清晨,马六甲河还没有轮渡来往的时候,才能见到如此宁静的河水,如此清澈的倒影,,,真的是很漂亮的感觉,瞬间觉得故地重游不虚此行

小河两边丰富多彩的壁画,,此时我只想说一句,高手在民间啊

游览过清晨的马六甲河,拍到了想要的镜花水月,可以心满意足地随便转转了,还是那句话,古城很小,一不小心又来到了红屋广场

驻足了好久终于等游客错位开来,当然身后依然是银山银海

这个是上次错过的郑和号战舰,,蓝天下的扬帆远航

马六甲的街道很整洁,五颜六色也很小清新,非常适合文艺妹子游览,估计可以收获很多精美照片,,在这五彩缤纷的小清新中,我也结束了一个人的独行,,最后一个上午,回酒店睡个回笼觉才是正事哈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会开,一年又一年,一路上有你,这次的项目出游算是第二站,从第一站的印尼巴淡岛到第二站的马六甲,可以说档次提高了很多,旅行质量提高了很多,给个大赞,希望下次更多嗨皮,,当然如果不是故地重游的话还会有更多惊喜

(2015年11月于印尼巴淡岛)

后记

一次简单的旅行,一次简单的故地重游,还是那个红色小镇,还是那条蜿蜒的小河,碧波荡漾充满灵动与静谧,这里就是马六甲,摘得世界文化遗产桂冠的马六甲,See you

2016.05.03,于新加坡

讲了半天故地重游,附上初识马六甲的游记,重点在夜景哈,欢迎欣赏,
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3459401.html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3 11:06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5-03 11:06:08 的回复:

回复elaine宝宝xy:多谢捧场

2016-05-03 12:44

亲,你好能写

2016-05-03 14:04

引用 💗'_Cindy 发表于 2016-05-03 14:04:02 的回复:

回复💗'_Cindy:maybe这一篇就会成为烂尾楼

2016-05-03 18:47

有没有觉得少了我们几个女神(经)是种遗憾?

2016-05-03 20:12

有木有特别想念我们?

2016-05-03 20:16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5-03 20:16:53 的回复:

有木有特别想念我们?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我写完了,,哈哈,泰国之后再无旅行,,, 当然还有新西兰

2016-05-03 21:23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5-03 21:23:11 的回复:

我写完了,,哈哈,泰国之后再无旅行,,, 当然还有新西兰

回复遠方Allen:“泰国后已再无旅行”这个评价有点高

2016-05-04 09:03

引用 💗'_Cindy 发表于 2016-05-04 09:03:12 的回复:

“泰国后已再无旅行”这个评价有点高

回复💗'_Cindy:是吧,,只能说泰国行刷出了我出去玩的新高度,有待下一站突破

2016-05-04 12:40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5-04 12:40:26 的回复:

是吧,,只能说泰国行刷出了我出去玩的新高度,有待下一站突破

回复遠方Allen:下一站必须也得有我们才行啊…

2016-05-04 13:44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5-04 13:44:12 的回复:

下一站必须也得有我们才行啊…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来来 原班人马,,速速约起

2016-05-04 20:17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5-04 20:17:58 的回复:

来来 原班人马,,速速约起

回复遠方Allen:来来来,约约约。

2016-05-04 20:19

这么立碑会不会被围殴

2016-05-04 21:15

引用 💗'_Cindy 发表于 2016-05-04 21:15:58 的回复:

回复💗'_Cindy:表示是里程不是碑 😝

2016-05-04 21: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01:00

引用 doujiao 发表于 2016-05-09 01:00:50 的回复:

回复doujiao:多谢支持 😄

2016-05-09 01: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9 21:51

引用 jjcao 发表于 2016-05-09 21:51:29 的回复:

回复jjcao:算是一个小小爱好,当然也是无聊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