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们能换来的最美好的东西。-----如果我是大自然

美男子 LV.2
2016-05-02 22:54 1035/4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出发

没有提前计划,没有提前组织,阴差阳错的看到了这个地方,阴差阳错的说走就走了。

17分钟的对话,就从有想法到------确定了行程。

先说一下去的时候带的东西吧。(4月份)
①保暖(因为亚丁属于高原季风气候,四月份气温刚回暖,但还是很冷,保暖内衣,羽绒服,冲锋衣最好。一定记得带上帽子,手套。)
②墨镜(遇到大晴天,墨镜是很有必要的东西。)
③护肤品(这个毋庸置疑,防晒霜,晒后修复,这俩足够了。)
④洗漱用品(如果去住宿。大部分酒店会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青旅或客栈则没有。为了个人卫生,建议大家都带上)
⑤应急药品(为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会有一部人游客水土不服,根据自身情况,可每天冲服板蓝根预防感冒,并带上温胃舒颗粒,肠炎宁, 康泰克,创可贴等应急药品,无需过多。)

以上我觉得是必需品,还有其他像,登山杖,雨伞,换洗衣服,抗高反药品等因人而异舍取。
这里特别强调一下抗高反的药品:红景天(中药泡水或胶囊直服或口服液,提前半个月吃,价格便宜,普通药店都买的到)
                                                    高原安胶囊(提前一周,价格中等,普通药店基本找不到)
                                                    高原康胶囊(提前一天价格中等,普通药店基本找不到)
                                                    奥默蓝养片(所谓的特效药,价格稍贵,只有网销)
这些药品效果有限,但是高反也没有那么可怕。因为怕自己妹妹会不舒服,所以忍痛买了奥默蓝养片,图如下

坑爹啊!40粒收我298大洋!
用后感是,就那样吧.....该头疼还是头疼。或许不吃药头会更疼吧。

准备工作    THE  END

我们是四月份去的,刚好赶上特价机票,西安直飞往稻城来回。其他时间很贵的说。

Day 1

因为走得很急,没有时间详细计划行程,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这样虽然增加了不少开销,但是也省的了倒车,等车的麻烦。
在这里我特意为大家说清楚路线,只说飞去的。
亚丁只有一个机场,很小的民用机场,每天航班也就三四班,旺季可能会加班。但是很有特点很漂亮。

出了机场,门口会有黑车和当地正规出租车会问你坐不坐。当然也有去稻城的机场大巴,30/人,一小时车程,去亚丁风景区70/人,三小时车程。但是我不建议乘坐机场大巴,第一天,你可以去包一天的出租车,费用大概100左右,只有包车,你才会到一个叫做  海子山  的半开发景区,值得一去,并且司机师傅还能充当半个导游,为你讲解当地风情,最要的是能为你拍照!你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再这一天里全部得到答案。何乐而不为。如果坐大巴,很多小景点,只能一扫而过。例如下面的这些地方

海子山

美得不行的马路

也不知道是不会拍照,还是拍摄器械档次太低,拍出来的照片完全没有亲眼看到的美好。一条连绵起伏的公路,孤零零的,意境的没话说!第一天就指这里是最开心的了。

尊胜塔

甘孜藏族自治州这地方,处处都看到的像这种的白塔,这张图是最大的一座白塔群,当地藏民顺时针绕着它转,祈求能带来好运。
高原气候多变,云来的快也走得快。所以才有了这两张照片的对比
这里的云也很奇怪,从天空直溜溜的插到地面,就像场风暴。亲眼目睹是很震撼。

晚上来到香格里拉镇(以前叫做日瓦乡),这里海拔2900,相对较低,第一晚建议住这里,白天环境不怎么好,但是晚上很美。奇怪它们的路灯是直接设在地面上。可以提前适应一下高原气候,珍惜一下最后一晚好觉。。

为了 防止大家以为我是广告狗,我再次就不透露我们住的地方等,四月正属淡季,酒店很便宜,标间普遍在150-200 左右,最好的也就300+,但是香格里拉镇这个地方,有家奇葩酒店最便宜房间900+,土豪可以去试试,听说值这个价。还有一点!这里所有的酒店宾馆,都没有空调。不知道是为什么。我们住的这家酒店,老板娘是个女的,很靓很年轻,是四川人。川普还很温柔的说,哈哈哈。也是为数不多有电梯的酒店。可是......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酒店..............

磨砂透明没有帘子啊!!开了灯内裤牌子都看得到。

第二天一大早就自然醒,拉开窗帘看到了隔壁楼上有位藏族大妈在生火,炊烟袅袅,柴烟丝丝飘进我们房间,竟然一点儿也不觉得呛。

今天就正式进入亚丁风景区了,一大早就醒来,洗洗下楼吃酒店的早餐,这里早餐,无论是客栈还是青旅还是酒店,统一咸菜,馒头,鸡蛋,粥(酒店或许还会提供牛奶)咸菜和馒头,粥不限量。早餐10-20/人。虽然看着简陋,但是我们依然吃的很香。

吃完早餐就收拾收拾准备进区了。香格里拉镇距离亚丁风景区售票处大概有十来分钟的车程,好心的老板要开车载我们去
上车走人!

到了售票处买了门票。成人270/人,这里120是景区游览大巴的钱,150是门票钱。
如果你有学生证,一定要记着带上!可以省掉70大洋!
进入了景区后,在景区里的游览大巴可以免费乘坐。有效期两天。亚丁村就在亚丁风景区里面,如果你不想住在海拔3700的亚丁村,你可以当天回香格里拉镇住,第二天再进风景区是不需要再付门票钱的,但是需要120的游览大巴车费。

亚丁风景区里面有两条路线,两条路线是不同的景点,一条短线,来回大概两三个小时,一条长线,来回大概五六个小时。里面到处有路标,不用担心会迷路。可以选择第一天走短线,不是很累,可以先适应下缺氧的状态,第二天再走长线,记得去早点儿。

Day 2

冲古寺

冲古寺是进入景区的第一个去处,这里照片不多,因为里面不让拍照,这寺和普通的喇叭庙大同小异,里面都是些佛,神供人们参拜,只是酥油味道并没有那么重,进去走一走就可以了。院子里还有头牦牛在吃草,第一次见到这么干净的牦牛,因为当时它的撒尿,所以没有拍照

出了冲古寺,又继续顺着游览线走,一路上都是这种不知名的树落得叶子,厚厚的一层,踩上去软绵绵的,给人感觉真好。

而且这一路,有数不清的小松鼠,只要你轻轻的摇响你的零食袋,它们就会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就像这样
.......

当然也有各种野生小鸟,特别漂亮,还**有发型。
像素有限,不太看得清它的发型,就贝克汉姆那种的,自行脑补。

这里的天气变化多端,一天七八场雪。一会大太阳,转眼就又下雪了,莫名其妙的。太阳雪!大太阳照着,又下着大雪。大雪打在树叶上,刷刷作响,这么美得小路还自带bgm,这种风景也只能在这种高原欣赏到了。
还有,雪真的好大......

一位藏民帅伯伯正在向我们请教手机问题

来到这里的时候,一大波藏民拿着铲子,锄头,好像在挖些什么,一边唱着民歌,一边挥动着手里的锄头,见到我们走过,便起身,用它们那可爱又质朴的藏普对我们打着招呼:“朋友,欢迎来到我们亚丁玩。”接着又唱起欢迎外地旅人的藏族歌曲,听得我尴尬症的犯了.....

在藏区这两天,对于藏民 小伙子的热情和好客,我们真算是见识到了,永远一脸天真的笑容,和你打着招呼、和我之前预想的反差太大了.....

在这里,还有随处都可以见到的小石头堆,听说叫做玛尼石堆,用来起伏的,当然我也得祈一个

没错,只有最上面那个最小的块是我摆的

当然还有更大的,比如这个...
一位老奶奶正在顺时针绕着它转,一直再转....

短线终点就是仙乃日这座神山,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买有拍到雪山的全景

临走时,还不忘把我们之前计划四个人的姓名首字母留在了大山上
绝对的无公害到此一游

最后再补几张当天的图,我们就回亚丁村订的青旅啦。

亚丁村里没有大酒店宾馆什么的,都是些民宅或者青旅,我们之前就在携程上面看到这家青旅,评价不错,位置也相当好找,坐观光大巴二号站下车就看得到。主要是他们家的标间,拉开窗户就可以看到仙乃日和夏诺多吉两座神山。

这条小狗是老板养的叫小熊,正宗高原泰迪血统,你看着毛就知道,哈哈哈哈哈。

下午正在和老板聊天突然进来一藏民叔叔,说有彩虹,叫我们快出来看,一小波人又屁颠屁颠的急忙跑出去了,这彩虹出现的时间很短,大概五分钟左右的样子,就消散了,当我准备拍下来的时候,已经快看不到了,所以我加了滤镜,看起来能让它对比出来。更容易看到。
之前听说来这里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双彩虹,可是运气并没有那么好,不过有这个也不错啦。

这是傍晚的时候,酒店窗户外拍到的日照金山,夕阳光打再了洁白的雪山上,只有亲眼看到,才会感受到大自然带给你的震撼

到了晚饭时间,(来这里玩基本上都是早上一顿,晚上一顿,所以一定要随身带上干粮)我们三个和其他五个人拼餐,一人40,七菜一汤,米饭不限量。和女生吃饭,总感觉我赚了

一个河北四川女生搭伙来,还有两个成都的女生搭伙来,还有一个广州的,他说他今年41了
(蓝色衣服),tm在逗我?

围裙是老板收钱兼做饭

这家店有不少外国友人,如下图,这位老外正在描述他们一家今晚想吃点什么,:“potato.... and beef...this one .
tomatoe... and egg this two.....”他再努力说的更简单,我都听懂了最后指了指我们桌上的苦瓜炒鸡蛋,一共三个菜,ok!
蓝衣大叔英语很好,全靠他在帮老板翻译。

等到晚上他门一家三口吃完饭,我们便主动上去打招呼聊天,用我们那蹩脚..的英语,竟然还和他们讨论了苹果手机在中国加拿大的区别问题(他们来自加拿大),在加拿大,苹果手机大约折合人民币1000左右。还有这位和我一样帅的小帅哥。今年九岁了,可爱到不行,他正在玩游戏,给图片绘色。

聊了多半个小时,我们就准备去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这次来的真正目的地。

Day 3

一大清早起来,就去吃早餐,照旧,一人20,馒头咸菜粥,吃的饱饱的准备上路0.0
坐上第一班去景区的车,八点左右,刚上车,就发车了,运气真好。

到了起始点(扎灌崩)又步行走到了游览车售票处,因为到洛绒牛场有6.8公里的路要走,我们怂了,80/人往返,单程50/人,之后回来觉得当时买往返真是明智之举!在售票处口留了念就上车了

洛绒牛场

因为我们去的早。赶上了第一辆观光车,一车里面就我们三个旅客,其他都是去山里面的藏民,,大概开了有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洛绒牛场

真的有牛.....

呀呀呀呀呀,亲眼看到真是美爆了,这还是亚丁的淡季风景,那要赶上旺季了,还不得美得飞起来。
一条路上就我们三个,呼吸着新鲜的氧气,我们就开始入山了。

刚走没两步就看到了俩大叔,背着小包和小镐头,不出所料一定是去挖虫草的!海拔4000米以上,就会有虫草这种东西了。

前面的路很好走,路面不泥不干,偶尔也会有人工修的石头路和木板路,可到后面就没那么愉快了,准备好踩泥踩马粪吧- -

因为路途遥远.....所以中途也会休息一下,拍拍照片。和这只矫情的妹妹(是照片照的丑,还是我本人就这丑样

水真是...清澈的没话说,自己看。都舍不得去碰一下。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徒步,终于快要到了目的地。

牛奶海

到了这里后风会特别大,六级以上,实在吹的没办法,我就套了个袋子在头上,实在是无奈之举,像我这样做的一定不在少数(都是忘记带帽子的梗啊

因为天气原因,在这里的照片采光并不是很好,但是并遮不住它那磅礴气质啊

来之前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把这一看似湖泊的地方叫做海,来了后才知道,它真的像海,水面有渐变色的分明,岸边是沙滩,随着山风,一波波涌上岸来,让我不敢相信再这大山中还能存在这样的地方,虽然爬山很累,但是当你看到这一切,你会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最后有一个叫做五色海的地方,是这次旅行最高的地点,海拔4700米,有一半的人会在牛奶海那里止步,因为到达这里还得爬很长一段坡,只有爬到这里,才能拍到全景的五色海,和上面那壮丽的雪峰。真的是不用加一点特效,就可以那么美,活生生的出现在你面前,让你只想静静地看着它。

依依不舍的呆了会,就得走了,因为妹妹还在牛奶海那里等着我们。
下山的路走的很费劲,不知道为什么,上山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可是下山后我们仨高原反应开始作祟了,不同程度的头疼(其实感觉头要炸掉了),下到半山,有个特别美得一段路,路还没有修完整,所以只能走在草上,我们索性躺在上面了,

躺在洛绒草地上,仰望着雪山,努力的呼吸着氧气,感觉自己真的要飞起来了.....
脑子里面突然冒出来个想法“如果我一无所有,我就来这里当义工”

这次行程大概就到这里了,去的时候照了很多照片,这些只是冰山一角,亚丁着地方,怎么说呢,无论什么季节来,它都不会令你后悔。
如果你还犹豫,现在已经不需要了,只管收拾行李吧。

旅行的意义,不在乎沿途多么美妙的风景,而是互相结伴的那份羁绊,我一直坚信着这点,这是根深蒂固的。

美的不是景,而是是我们的心。

本篇游记共含5153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3 21:26

引用 烟敛寒林 发表于 2016-05-03 21:26:37 的回复:

回复烟敛寒林:😄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你撒。

2016-05-04 11: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09:51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5-09 09: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