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前的姐妹之约~记武汉、长沙五日游

少女塔 (南京) LV.3
2016-05-02 22:54 1355/4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次选择五一之前出行,然,明智也。
和表妹俩人从前年开始就吵吵闹闹的要去旅行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如愿。恰好这次有了这个机会,我俩就风风火火地计划了起来~于是便有了这个游记。行程比较经典 照片也拍的不够专业,大家随便看看蛮好了QAQ。
本来是重庆成都的,最后是武汉长沙~嗯!不解释。。。。
第一次在蜂蜂写游记,不足之处还望见谅。

关于照片

这次行程照片全部原创 由露珠和妹妹俩人轮流拍摄
设备为:iPhone6、理光GR2相机

图为 露珠在汉阳造

About 路线

武汉的两天半:
Day1:古德寺→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楚河汉街→户部巷美食一条街
(宿 尚果创意酒店,户部巷店,靠近码头)

Day2:汉阳造艺术区→万松园美食街→光谷步行街、意大利步行街

Day3:昙华林→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大学

长沙的两天:
Da:1:岳麓山风景区→湖南大学→橘子洲
(宿 觅你酒店 靠近长沙站)

Day2:太平街

我们是从汉口火车站直接打车去古德寺的 因为靠着不算远 打车18元
                                          入寺交8元香火费,建议游览时间:半个小时 拍拍照片闪人

去找黎黄陂街头博物馆的 途中 看到汉口江滩对面的富有法式德式建筑的地方
                                                     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 随便拍了几张

武汉有名的楚河汉街 妹妹说有个综艺节目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晚饭是在这里解决的 我俩一天没吃饭了饿死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湘菜馆吃了午饭
恩~味道不错尤其是辣子鸡 忘了拍图了
楚河汉街夜景很美 ~~

晚
                                                                              宵
                                                                              !
                                                                              !
                                                                        day1 end~~

Day2
汉阳造 拍些文艺清新的地方 美美哒~~

逛了一上午汉阳造 累死宝宝了 赶紧坐双层bus去万松园吃吃吃咯~~
在去万松园途中路过的万松小学 熊孩子看到我在拍他立马摆了个pose

万松园那边好多吃的哈 基本上很多都是虾哎,迅速搜了下这家靓靓蒸虾不错 人也是爆满!!
点了招牌的蒜蓉蒸虾、蟹脚面和铁板花甲,个人觉得一般 给❤❤❤❤ 酸梅汤不错哈哈哈

意大利风情街在光谷步行街后面 还有德国风情街 西班牙风情街什么的~里面很多特色店铺 有时间的慢慢逛逛
我们就看看建筑咯~看图

Day3
昙华林!!!!特文艺的一条街道 全是小情侣啊学生党基友党啊人超级多 不过还是不能阻挡我对它的喜爱

午餐就在昙华林出来的粮食街上撸了串串 味道不错很辣很成都的赶脚
蓝色的那个是蓝莓冰粉 很好吃!!

纪念馆什么的不是我的本爱 但是还是装B的来回顾历史一下下~~

本来说去武汉大学遛一遛的~也就去了,但是!!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武大会有这么大,我一个买了武大地图的人居然都没找到里面的景点
于是便有了:两名外省女子在武大迷路的头条。
最后 我们在外国学生的带领下出了校门 什么也没玩到 还是下次樱花季节再来吧~
图为出了武大校门的一个湖 不知道叫什么

要去武昌站赶去长沙的火车啦 简单的吃个米线 买了周黑鸭 牛奶和水果 粗发!

长沙我来啦!长沙是妹妹一直向往的地方嘿嘿嘿

第二天一大早去爬山!建议要去的小伙伴坐观光车上山 坐缆车下山 健身运动什么的在岳麓山不要提(嘘)

下山之后 我们坐bus去湖南大学 因为人太多了 所以没有下车逛校园 恰好公交车是在校园里面走一圈的 所以坐车游览get
还有就是妹妹太累了 实在不想去湖南大学 走不动啦 就在附近学生集中的美食区吃了鱼汤粉 很美味!
吃完立马去酒店check in 洗了个澡一直睡到晚上
睡醒又出去觅食啦 去了比较有名的五一广场 全是吃的 眼花缭乱!
馆子太多 选了湘菜 嗯~味道棒极了 剁椒鱼头 辣椒小炒肉!

吃完就有力气啦!橘子洲夜景走起 听说每周六都有烟花放 但是我们那天去没有 说是五一之后才有 失望!不开心!
地铁站出来之后就是橘子洲中间一段 我们选择往青年石像那边走 沿途就是长沙夜景 风很凉 景很美 我很开心

子洲我俩一直逛到12点 因为太长啦!走了一个小时才到石像然后再花一个小时走了回来我也是醉了!建议小伙伴们坐洲上的观光小火车,很可爱哦~~~
第二天又是睡了大半天 起来去我们本次行程最后一站:太平街

太平街上的太平里是一个文化艺术区 里面有各种设计和展览 还有特色店铺 慢慢逛很不错!!
太平街和昙华林很类似 都是吸引文艺小青年的啦~里面文艺店铺数不胜数
美食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嘴巴都停不了:臭豆腐 、韩式排骨串 、糖油粑粑、大香肠、绿豆汤、烤鸡、、、
我们都挨个吃了遍
然后就是买特产带回家咯~~
继续上图

4天半行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About 交通

4/27:D3057 南京南→汉口(9:33~13:00)
4/29:  K599  武昌→长沙(22:33~02:47)

5/1: K110  长沙→武昌(23:32~05:00)
5/2:  D3012 汉口→南京南(8:20~11:54)

动车票、火车票什么的我就不晒啦~~

武汉,出行优先选择公交BUS,基本上两元,还有双层那种,适合游览城市风景;
然后就是轮渡,要过江的可以选择坐一坐,虽然时间短,但也不错呢~
最后还是地铁啦~我发现武汉地铁很难找哎因为标志不太明显。

长沙,出行首选地铁,然后还是地铁地铁,因为很方便!长沙好像不大 景点也比武汉少,所以地铁转转都能到达。

About 住宿

武汉住了两晚,都是在户部巷附近的尚果创意酒店,靠近码头,交通非常方便 附近还有公交什么的,到美食街走路3分钟就到了

长沙住了一晚,是在长沙站附近的觅你酒店,也是蜂蜂上推荐的,环境什么的确实很棒,就是check in那个速度啊,差评!

花费

以下是单人费用:

车票:来回439元(动车+火车)
住宿:302元(3晚)
长沙武汉交通:50元左右(包括打的、地铁、和公交车)
吃:450元左右
其他:伴手礼特产等:200元
景点门票什么的:80元
共计:1521

感受

真特么文艺的俩城市!!!!我喜欢~~~下次等武汉城市建设好了我还会再来滴。
~~~~end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4 20:25

2016-05-07 20:0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09:51

引用 栩栩清风 发表于 2016-05-09 09:51:40 的回复:

回复栩栩清风:我回来当晚就写了 我是急性子也是烂记性 写的比较流水也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