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行(釜山 镇海 首尔7日吃喝玩乐)

emincat (广州) LV.15
2016-05-02 23:12 2659/12
  • 出发时间/2016-04-06

签证:
广州市户口只需要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蓝底照片2张。无需财力证明
上网预约 :https://www.visa.go.kr/  有中文,操作简单。
申请表现场填就好了。我网上填好打印带去,结果现场还是要填一次。
(90日内单次)签证费CNY260+手续费具体忘记了,总共是400左右。

交通:
广州-釜山首尔-广州。南航联程含税两人CNY4612
釜山-首尔 KTX 两人W119600
中文预订KTX网址: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另外有1日票和3日票选择,两地跑可以考虑。

酒店:
釜山Hotel foret busan station CNY1015/三晚无早。
推荐原因:新,房间宽敞,热水稳定,交通方便,楼下有GS25,走前一点有7-11

首尔:Hill house hotel CNY1082/三晚含早
性价比都算高,这样的价钱在首尔民宿也要,而且近明洞。只是比釜山住那家的旧一点,房间小点。要上个大斜坡。热水不够稳定的确需要改善。

建议货比三家,釜山的我在agoda订,首尔的我在携程订。看中的酒店在不同网站比较一下价格咯,另外搜索的时候记得用英文喔,中文名不同网站有所不同。

WIFI,由于我来回机场不同,不能在韩国领取。选择穷游的广州机场领取退还,7元/天,押金500元

废话不多说,出发了

D1 4.6

8:35 广州-釜山  CZ3031
12:00到达 金海国际机场
金海国际机场是一个军民两用机场,停机坪停着很多军用飞机,我还看到坦克呢。当我偷偷拍了几张照片的时候,客舱才开广播告知,请不要拍照,可惜已经太迟了

下飞机马上连上google查一下天气,今晚傍晚开始就下雨,明天继续下雨。立刻改一下行程,先到酒店放下行李,趁雨还没有下赶去迎月路看樱花啦,不然给雨水洗礼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机场巴士:1层2号停车站,W6000/人
巴士好宽敞的位置啊舒适

其实可以选择地铁到市区的,而且便宜,但我坚持要坐巴士~~~~

原因是...............

沿路都是这样的的樱花路,呵呵·~~~选择正确吧

到酒店放下行李马上出行了,地铁站很安静,很少人。有中文英文指示,最好认编号,一定没有错。

韩国都有人在地铁里派这单张,如果你坐在位置上,他会放在你大腿上,他会在一节车厢派完就会逐个收回单张。不懂韩文的我不知道说的是什么,估计都是求钱。

迎月路 :地铁2号线到202中洞站Jung dong,5号7号出口都可以,出来一直往前走。看到一家M记和星巴克,前面还有间GS25,过马路就到了。

看到这个石碑就表示到了迎月路

看花吧

来到中段,有个观景平台,这边看过去就是海云台了

继续往上走

整条路都是这样,虽然天开始沉下来了,但都不影响游客们赏花

在栏杆上看到有一束漂亮的樱花,马上拿来装一下。道具适用完毕放回原处,留给有需要的人

天气预报真准,开始下雨了

到星爸爸买杯樱花拿铁,避一下雨。一路上不断有花瓣飘落,原来我们的包包上,衣服上都有花瓣呢~~拿两片漂亮点的拍一下

天黑了,快快赶到海云台走走。沙子真的很细,怪不得夏天这么多人来玩。

冷雨夜中,先来个紫菜包饭填一下肚子

沿路会海云台地铁站的时候发现这家有名的鱼糕店。门口有几串大大的鱼糕,非常容易认

自助选好后付钱,可以打包或堂食,堂食有位置坐,有微波炉自助加热,店员看到我们一脸迷惘的样子,主动帮我们剪开并加热。还有冷水供应

想不到我们这样就饱了,冷冷冷·~~~快回酒店。在酒店下面的GS25买些宵夜,回去看仲基欧巴

开场了,直播,没有字幕

非常非常高清,为了拍这烤肉店的名字,喜来稀肉,估计也网红了

D2 4.7

由于下雨,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简单吃一个早餐,出发去觅食了

元祖釜山猪蹄位于富平洞猪蹄街(부평동족발거리)内。地铁1号线110扎嘎站 JagalchiJagalchi,7号出口,出来路口转左,第二个路口转左就是富平洞猪蹄街了,元祖釜山猪蹄大概在中间。

原来我没有拍门口,借用一下别人的

要了小份 W30000,吃到撑。好好吃

吃饱后雨停了,开始放晴。附近走走后就搭的士到下一个目的地——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초등학교 或  감천문화마을 Gamcheon Culture Village。其实都很近,如果步行就千万不要啦,全都是上山路。的士才W3900。

釜山的甘川文化村庄素有“釜山圣托里尼”之称,该村庄以拥有独特的风景和文化著称。

先在门口买了一张地图W2000,有2个地方盖章可以换明信片喔。

走累了,买个雪糕歇一歇。店主主动邀请上天台观景还有桌子椅子

要了绿茶味,好好吃啊,不像国内的死甜。蛋筒是很脆的,好不。而且到底还是有雪糕!!W3000

来到这里一定就要跟小王子合照一个

甘川洞模型

大斜坡

一直希望盖满章,到中后期才发现17艺术商店可以盖章就在天空之脊下面,我有进去艺术商店看过,就是没有留意到有盖章的地方。到最后回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留下一个遗憾

在村口迷惘地巴士的时候,热心的韩国人问我们是不是去南浦洞(韩文说),指引我们在对面的巴士站搭。第一次坐上韩国巴士,原来是一台小巴,山上的路很小。其实在土城那边坐巴士都很好认,到这里的车在车门位置都贴着醒目的甘川洞文化艺术村的中文。

顺利到达 扎嘎其市场。直奔传说中有中文菜单的忠武生鱼片店 (충무횟집)

来到釜山肯定要试一下生鱼片。就要了一份小份的杂锦生鱼片,好像是W50000

肉质好爽口,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鱼,但真的很新鲜

其他全都是配菜

试一下盘腿吃饭的感觉

吃饱后闲逛外面其他海鲜档~~~我想我们的脸上写着“中国人”,很多档主都热情跟我们说你好~~

好大好大的龙虾

一边走到光复路,买了一个很大的窝夫。窝夫饼真脆,可惜太多cream了,吃到最后剩下4分1真的吃不下去。

一班年轻人为土耳其唱歌,我忘记是什么事情了。唱得很好听啊

光复路的尽头就是乐天百货,远看居然黑妈妈的,当时才9点左右。灰溜溜地走下地下商场去地铁站,结果又发现young还没有关就进去看看,发现line friends,可能接近关门,店里面没有顾客。店面不大(不过比明洞的要大了),先去拍拍拍,等到首尔新沙洞店再买。

D3 4.8

今日重头戏就是去镇海看樱花啦~~~
首先去吃个早餐,在草梁站附近有一家吐司店-ISAAC。但是我们输了给menu全韩文,除了分类其他都不知道是什么

ISAAC吐司的制作过程

真的好好吃,难怪这么出名
我们在明洞看到排长龙买人龙起码4-5米,因为只能同时做两个,估计要等很久。

早餐完毕出发去镇海了~~~~
釜山西部巴士客运站:地铁227沙上站Sasang 5号出口出来后的左侧。

售票处,直接跟售票员说JINHEA就懂了,或者直接给下图乘车口的图片她看

在韩巢网看到乘坐到镇海的长途巴士时,可以在地铁1号线下端站1号出口附近乘车。建议大家都不要了,因为这里上车基本是没有座位了,全程要站。我们那趟都有停这个站,也有很多人上车,结果全程就站着。

乘车口

就是这个,韩文英文都不行也不怕

全程大概是1个小时。
到镇海后直接的士到庆和站。路上很多车,有点塞,W5100。

只能说太美了

来到都中午时候了,人很多~有韩国人,外国人,当然少不了国人

今年的火车直接停靠在这里,不用不知道等多久去等火车了

很大的太阳,来一杯冰冻的美式

就坐一会儿,腿上就是这样的花瓣

由于是樱花祭~~~有画画的,好可爱的漫画

还有演奏

其实前一天下雨,有很多花都开始凋谢了。这边的比较完整,配上蓝蓝的天空

只有两个人的士还是不划算,所以我们选择巴士。
上google马上查车,查找的地方可以输入中文:余佐川,虽然google搜索结果显示韩文,不怕,最重要的几路车是数字,能懂的。记忆中是307,下车往前一点就到了余佐川。有朋友问在哪里下车呢?站名都是韩文,开着google看着定位就知道自己到哪了,下车点在地图会有显示,看到那个点下车就对了~

在车上已经听到隆隆的飞机声,是空军飞行表演。到了余佐川也让我看到了

美味的烤鱿鱼,小份W5000,好吃

不时都会下起樱花雨,的确是浪漫的地方

午饭都没有吃,再来一个草莓雪糕~~不是樱花雪糕喔,别想太多

雪糕快掉了

突然一阵很大的樱花雨呢

我们下车的地方在余佐川中后段,我们就先走到最后然后沿路走到路头,这边人很多,但是花差很多,我也不想多拍了

可爱的两兄弟

life的饮料,W1000要试一下。很多口味选喔

便利店买的星巴克便宜

离开余佐川慢慢步行去客运站坐车回釜山了。路上让我遇到了樱花饼。之前看评论有人说味道奇怪,所以都没有特意去找,遇到了就买来试试。

我觉得味道不算奇怪,可以接受啊。但不会很好吃

镇海到处都是樱花

回到釜山都已经很晚了,去吃个有名的猪肉汤饭。

松亭3代汤饭 (송정3대국밥)地铁219西面站Seomyeon,1号门出来前行转右,3叉路口往左入

猪杂。本来以为就什么猪肺猪肝这些,原来韩国的猪杂是有猪肚还有肠什么的,什么猪肺猪肝都没有。

猪肉

两个汤都差不多,清甜的感觉。还不错

回酒店前先来车站换票,免得明天人多排队

在网上预订后打印确认函直接在售票处换取就好啦

日期,开车时间,班次,车厢,座位,到达时间。不懂韩文也能看懂

D4 4.9

早上8点半来的车站等车。注意屏幕的显示。全程没有人验票,全凭自觉。

9号车厢

KTX好长啊,有15还是16节车厢

好整洁的车厢

到达首尔马上到酒店放下行李,飞奔到换乱打票然后午饭。

韩游网订,CNY190 L席送首尔塔展望台

午饭就去旁边的百济参鸡汤。真的赞

除了小菜还有参酒,我醉了

乌鸡 W25000

白鸡 W15000

好满足的午饭,鸡肚里面的糯米我都吃不完

3年前试过土俗村参鸡汤,没有太大感觉,这里完全不一样。整个旅程印象深刻的汤,好好喝。
整家店几乎都是国人

吃饱赶上14:00的乱打SHOW

除了精彩我也不知道用什么形容。演员们真的很卖力很用心地表演

下午茶时间。鼎鼎大名的o’sulloc tea house

抹茶卷W5000,好好吃,我觉得里面是牛奶奶冻
抹茶拿铁W6000,一点都不会甜,好抹茶啊
绿茶W4800,茶味浓浓的,好健康的样子。这个茶包的设计也很特别,还可以在水吧加热水自己续杯

明洞的小吃

大雾天

山上更加

多次到首尔的朋友强烈推荐TWOTWO,这里的人气果然火爆,外卖都要排队。
选择了一半一半,两个口味都尝试了,比较喜欢原味

D5 4.10

永登浦汝矣岛春花节  영등포여의도 봄꽃축제

在当地算是一个盛大的活动,很多本地人都有来,我们赶上最后一天

虽然太阳不是非常大,但眼睛都睁不大了

宋仲基的威力~~~~

破风手吗

不得不说,4月韩国的天气真得温差很大,中午可以达到20度,但晚上就只有几度。街上的人有短衫,短裙的,也有像我的长衫薄毛衣。到了晚上我也要穿上大衣

韩国日本季节限定的樱花啤酒,我也是醉了

中午来到有名的詹姆士奶酪脊排 林荫道店제임스치즈등갈비 가로수길점

美味,排骨真的好好吃啊

只要了两人份的排骨,已经很饱了。

排骨分芝士普通,很多,更多3种,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价钱当然也有不同。我们要了普通,好像是W16000一人份

吃饱后出来转个弯就看到可爱的LINE在车上

三层楼,是我去过三家LINE最大的

Amorino
2002年诞生于法国的“Amorino”是世界上必吃的冰淇淋美食店,创始人Cristiano和Paolo是童年时期的好朋友,他们在游历意大利时就被意大利美味的冰淇淋所深深吸引,于是立志要用意大利的传统方式做出让世界人都赞不绝口的冰淇淋。“Amorino”冰淇淋不添加人工色素和调味香料,将各产地的优秀食材的美味最大限度地融合在冰淇淋里。目前,闻名世界的意大利小天使花朵冰淇淋.全球共有170家分店,而2015年12月开业的韩国首尔新沙洞分店则是亚洲第一家

玫瑰花甜筒冰淇淋 5,500韩元/小,6,500韩元/中,7,500韩元/大,口味可以任意选没有限数量

在这里我又能吃上开心果雪糕了,我只有在柬埔寨试过一次。

整天都在吃~~~晚上再来一顿烤肉

本来想试一下烧酒,但店员劝我们试一下清酒就好了,烧酒有点难喝

吃饱了,我们又溜回明洞逛街了,可爱的小蜜蜂灯饰

D6 4.11

天气晴朗来到北村

小伙伴总是把我拍虚了,实在无奈

人很多呢

北村下来就是三清洞,今天吃的狗屎运了,居然有意外收获

deng deng ~~~~running man

他们正在天台进行录制

太兴奋了。我同事在首尔留学1年,都没有遇见过,我居然就这样遇上了,又让整个行程添美了

守候完毕来到北村手工饺子

北村手工饺子”是一家手工蒸饺专营店,源于1950年的咸庆南道雄基村(音译)的李氏饺子,其美味秘诀至今已传承了祖孙3代。

非常喜欢这个冷面。面条韧性很好,汤是冰冷带点酸辣,夏天吃一定可以消暑

要了一份拼盘+一份虾饺。炸饺非常有特色,其实味道都挺好,但对于不喜欢葱的我来说,韩国的饺子都不适合我,全部都有葱的

釜山经常看到的西瓜味苏打水,来到首尔走了好多家都没有,终于在仁寺洞的GS25买到了。本人觉得有点偏甜

娱乐时间到了,位于仁寺洞的智勇迷宫+爱来魔相4D艺术馆。韩巢网优惠券W12000/人

以下只有爱来魔相4D艺术馆的照片,智勇迷宫是不能带手机进去的,适合情侣朋友一起去玩一下。

体力消耗完毕,马上去补充体能,继续吃-广藏市场

麻药紫菜包饭

木洞大麦饭

米肠,看到就不太想吃了,有点恶心

顺姬家绿豆煎饼

上次来韩国的其中一个遗憾-活章鱼

非常生猛,放进口一定要不停地咬,不然会被它吸住。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别好吃,只是试过就好了。这只章鱼W15000,不便宜啊,而我们食了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有点担心卫生问题而且吃得很累。

D7 4.12

学长的奶酪夹心泡菜炒饭,7-11有售,W900。尽管吃饱了早餐都要买一个吃,因为要走了

注意了,南航在首尔站 机场铁路 A'REX已经有登机服务了,只要你搭乘南航航班,购买了express的车票W8000(不停站的)就可以在首尔站直接登机并托运,可以轻轻松松到机场了。而且这边还有橙色那家退税柜台,可以直接办理退税

我选择了ALL STOP的车,W3950。到机场再托运吧。感觉现在退税比以前方便了。请看下图

一切安排好,就好好吃在韩国最后一顿饭了。石窝饭和炸酱面

再见了,韩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3 19:26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05-03 19:26:55 的回复:

回复victorxly:谢谢

2016-05-03 21:37

引用 emincat 的图片:

哇!到处樱花,好美

2016-05-08 18:14

为什么要把脸挡住?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1: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09:51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08 18:14:30 的回复:

哇!到处樱花,好美

回复peter_man:对对,4月到釜山一定要去

2016-05-11 23:05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08 18:14:48 的回复:

为什么要把脸挡住?

回复peter_man:脸太大,免得吓人

2016-05-11 23:08

引用 zhutingqq 发表于 2016-05-09 09:51:4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zhutingqq:恩恩,虽然写得不太好,但起码是自己一个回忆吗

2016-05-11 23:08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05-09 01:00:5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ongge:把记得的都写下来就好啦

2016-05-12 10:43

楼主,你们是几号至几号去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