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遍天府之地,一起体验九寨之美!

乐 (朝阳) LV.3
2016-05-02 23:13 1558/10
  • 出发时间/2016-02-15

这次游玩本早想写下这篇游记,一直手头有事,从成都玩一周回来后,就赶紧投入单位工作了,由于工作和其他的事情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时间好好静下心来,好好回忆一下这次的旅行,以及好好的规划这个16年新的开始。2016年从成都玩回来,一切顺利顺心顺意,感觉非常不错,算16年有个好的开头,那么16年,这一年的时间的生活、工作、人生阶段的新的旅行又开始了,同样希望2016年结束的时候会有个好收获,对16年这段人生旅程会感到满意。16年五一到了,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不出去玩,在家里静静的看看书,写写文章,听听音乐,回顾一下成都这个旅行的点点滴滴。
       言归正传,这次的九寨旅行,可以说是个偶然。这次旅行,原计划是顺着年假然后请婚假去三亚度蜜月(因为15年结婚之后,婚假因为工作一直没有时间休息),因为打算自由行,所以到了年底开始准备规划行程的时候,发现机票以及酒店价格猛涨了2-3倍,超预算太多,始料未及啊!接着就开始搜国内可以游玩的地方,但是冬季真的不好选择,美景欣赏不了,那看能不能享受一些其他的,比如美食。最终,朋友力荐成都,强烈推崇“吃货的天堂”,啊,听到这个词,我和小宁(媳妇)两只眼都亮了,都是吃货,彼此都深深理解这个“吃”的吸引力。同时,听说四川九寨沟美景一年四季四季不同,各有千秋,皆都美不胜收。也通过马蜂窝看看峰友们的游记,那美景,简直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成都走起吧!
       年前都规划行程,设计路线,订机票,订酒店。旅行觉得就要选择自由行,这样才有旅行的意义,什么都听从别人的指导和建议,顺着别人的思路别人的思维,限制自己的时间、路线、没有了自由的怎么还能叫旅行!旅行就是人生,前面都是未知的,需要自己的规划,去设计,去体验,去感悟,去思考!这样的旅行,才是有意义的!
       2月14号情人节从老家返回北京,我们定的15号下午的,晚上8点到成都双流机场。晚上的酒店是老姐托人安排的,所以酒店就不用操心了,感谢老姐。一个年假都在想象着这次旅行该怎么玩,该怎么吃,终于要出发了,激动,兴奋!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成都
      男主脚:小乐
      女主脚:小宁
      15号中午打车去机场出发!准时登机,飞机上我拿着单反在不停的扫射,来记录这次旅行的点滴!

漂亮的空姐在帮顾客整理旅行箱,偷拍一张!

从飞机上看下面小小的村庄,我只能偷偷的拍,防止被空姐抓到,有些不文明啊,以后坚决改正、改正!

飞机上的晚餐,炒饭味道还不错!

看这位妹子吃的得劲的!

欣赏一组快到成都时候,从机舱里看,夕阳西下时,翻滚的云层,如此梦幻,如此娇艳!

犹如翻滚的海啸大浪,真正的波澜壮阔,遮天蔽日,霸气!

上星空捉日,到云层穿梭,搅得苍蓝怒浪,不见星月!
哈哈!
我自池中鱼,跃入江洋海,无惧厮风雷电,不停超越!

终于到成都了,下了飞机,已经天黑了。取了行李,赶紧打车去酒店办理入住。出租车很好打,真多,排着队,第一次坐成都的出租车,让我惊讶和佩服。
我:“师傅麻烦您了,去莫泰九眼桥音乐学院店”
师傅:“……”,
车开了,一路疾驰。
我小心问道:“师傅大概位置你知道吧?”
师傅:“……”
我和小宁对视着尴尬的笑笑,我也只好:“……”。
半个小时的出租车程,我和小宁也一路无话,我不停的看着百度地图,担心这个师傅会不会把我们拉倒陌生的地方,这个地方不熟悉,师傅这个人更不熟悉,他到底会不会说话,他到底在想什么呢,为什么不回答我的话呢,我心理忐忑啊。还好车走的路线和百度的指标路线是符合的,我才安心,终于到酒店门口了。
师傅:“就这里了”
我当时那个激动啊,师傅您老人家终于开金口了,谢谢您啊,辛苦您啦,麻烦您了,赶紧付了钱,去酒店办理入住。如家莫泰环境不错,很干净,很舒服,再次感谢老姐的安排酒店。时间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俩放下东西就赶紧出去买些明天去九寨沟路上带的零食。最主要的是要先尝尝成都这里的美食,我们周边到处转悠找美食。附近正好一家双流老妈兔头,人不少,据说成都双流兔头非常棒,不过本人属兔兔的,还是不吃兔头这样残忍的举动吧,很仁慈的点了一份麻婆豆腐和素材。麻婆豆腐那个味道真叫一个正宗,香麻辣,真是太棒了,爽歪歪了!另外一边听着藏族还是羌族的小哥(分不清楚),在每个饭桌前唱一遍“八扎嗨”,看大家都没有给钱,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给钱了,算了,我还是从大流吧。

动听的“八扎嗨”小哥

吃完晚饭,赶紧采购零食,据说明天从成都出发到达九寨沟需要9-10个小时的车程,一天就要在车上过了,而且都是山路,路上没有什么卖吃的,好吧,准备齐全一些吧。

16号清晨,我们6点起床,赶紧收拾行李,去附近的一个车站新南门客运站,每天有发往九寨沟的班车,最早一班是8点的,7点半上车,我们不到7点就到了车站,天还是黑的,就吃些早餐吧,卖早餐的都是小推车,也许就是这样的小推车才是当地最优味道的小吃吧,那就来一碗混沌吧,和卖混沌的大姐聊两句,确认这个点的班车没错,那就安静的等待中先吃混沌吧,味道还不错,够香辣,不过早餐吃香辣混沌,倒是有些不习惯了。终于到点上车了,我和小宁赶紧上车了,调整一下位置,我俩坐在一块。在这里终于体会到自由行和跟团游的不同了,跟团游满车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跟团,说话口音归普通话多;但是自由行就不一样,坐的是市内公交大巴,车上全是当地人,说话全是四川音,能感受到我确实是在川民人群中,听到了她们的交流方式和看到了他们做事方法。首先为川民素质赞一个,大巴师傅很热心,说话很客气,再次为川妹子赞一个,车中好多美女啊,成都出美女,此言不假!这里更证明了比跟团强多了,因为这个车队可比跟团的车队中全是大叔大妈的人群,好多啦!

这个大巴车还不错,两个师傅换车开车,因为400多公里,全是山路,需要两个师傅交替开车,保证安全行驶。大巴开车8点,天刚亮,比老家那里晚了半个多小时,西部就是比东部天亮的晚,毕竟太阳从东边升起。开车了,司机师傅(两个司机)客串起导游给我们简单讲解旅途风光,虽然不怎么专业,偶然还会忘词,但总让我感受到川民师傅对旅客的真诚和热情。 强烈的困意,舒适的大巴,和媳妇相互依偎睡着。一个半小时醒来后,发现我已经被大山拥抱,连绵又巍峨,这里才真的是群山环绕,路是山与山的纽带,房屋是山间的点缀,清澈的溪流把所有的村庄串联起来,它是大山留下的一条生机,有水的地方就会有生命的存在。看着这里的一切,我有无数的疑问,山为什么形成这样,水为什么流经这里,人为什么非要在这个不便利不安全的地方生存,为什么,带着这么多的疑问我走进了大山。慢慢的发现这里是另外一个世界,如我来的世界,这里的人正如我爱着我的世界一样爱着他们的世界。这是一种生活,这是一种习惯,这是一种守护,不过也有这里的有些人渴望到外面,外面的人渴望进来,可能又是一个围城理论!  这里的人物我不理解他们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若换做是我,也许不到半个月我已经感觉单调的重复,同时生活各种条件极其不便利!但这里的人愿意世代在这里扎根,这里的人和环境都透露出一种敬畏,敬畏生命,敬畏大山,敬畏神明,这也许是一种信仰,离开就是丢了大山的信仰,也可能这也是另外一种守护吧,这里需要他们,有他们这里才有生机,这里才有智慧,这里才有历史和厚度,才可以让人读下去。
      大自然的神奇,大自然的傲气,大自然的娇气,我敬爱!

连绵的群山,
无从捉摸,
而我只钟情那云端的雪山,
一层雪巅,
犹如圣洁的头纱,圣洁又魅力,
又如加冕的王冠,敬畏又神秘,
傲然的站立在群山之上,
或藏于云端,
清高,气傲!
坚毅,伟岸!

喜爱一路的水,有嬉闹的小溪,在石间打打闹闹或在积雪里或腐朽的枝木下躲个谜藏,有沉稳的小河,在山石间沉稳绕过或翻过,最终不管吵闹的小溪或是沉稳的小河都回归了母亲的怀抱~湖泊,她如镜子般的平静,静静的接纳着回来的孩子们。

一路车程,曲曲的山路,看到落石,看到断路,看到悬崖,确实难走,好在现在的路面已修整的足够平整,尽管四川地震带会偶尔损坏破坏,但是勤劳智慧的川民总能快速平复坎坷,为此致敬川民。
长途的车程,中午我们在一家饭店门前停下休息,大家可以用餐歇息半个小时,也是自由活动时间,充分满足了我给大山留影的时间。

群山中停留歇息的饭店,大家短暂自行用餐。

这位在大山脚下,在阳光中吃泡面的妹子。大山中的泡面,味道不一般吧,看着就很香!

在休息点旁边有个牛肉小摊,卤牛肉,烤牛肉,都是牦牛肉,价格不便宜,不过这个位置价格贵可以理解,弄了两串尝尝,味道是不错。但是吃过后,在路途中感觉胃里烧烧的,可能是牦牛高原地区,肉热量比较高吧,消化不好,所以,牦牛肉要少吃,呵呵!

稍事歇息,接着上车前往九寨,快到九寨的路上,看到了羌族的寨子,佩服他们的智慧工事,一块块石头切出来的寨子,古典而坚固,整齐有序,这里是另外的一个世界,我正在慢慢的走入,慢慢的感悟!

这是不是就是独立在群山中哨塔,孤独坚韧,承担责任与守护!

我们一路走一路欣赏周边的景色,被这里的景色折服,更被这里守候的人民而叹服。通过窗外偶尔还能看到一队匍匐朝拜的妇女,包裹严实,匍匐前行,庄重而严肃,这就是信仰,这就是留在这里最大精神寄托。
       终于下午5点半我们到达九寨沟车站,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找酒店,因为是淡季,人员少,所以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到这里之后再决定看酒店情况来入住。最终我们决定了一家茶马古道酒店,虽然酒店不怎么高端,这个酒店的名字我很喜欢,我们就像是茶商路过此古道山下,借宿这里一晚,劳烦掌柜的安排好我们的马匹及随行,今夜多有叨扰,请多包涵!

定下一个大房间,出来玩就要任性,不过,淡季房间价位也是比较便宜,不管怎样房间确实不错。

晚上收拾好东西赶紧早点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去景区。
17号清晨,为了早点入景区,我们6点起来,7点就到景区门口,8点半才开始检票。早来的景区门口确实人好少,也可能淡季本来人就少,天还刚蒙蒙亮!
晚上和清晨的九寨沟温度好低啊,如果冬季过来,一定要注意保暖!

携手并进九寨吧!

九寨,我来啦,萌萌哒

九寨,我来啦!

8点半准时开始检票,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多了,我们排在队伍的第一位,第一位进入景区。对了,说起来门票,我们昨天下午下大巴车的时候就先去自动售票机买了九寨沟的门票,淡季门票80加上观光车80一位,价位算是比较便宜了,班车是必须的因为九寨沟的景区太大了,而且是成“Y”分布,必须要坐观光车,尤其是我们这次旅行只安排九寨沟一天时间,游玩时间紧张。回归正题,我们首先坐上班车,最好坐到窗户边,这样还可以欣赏一路的风景,因为观光车是先把你拉到景区最高处终点,然后从终点网回走,每个景点之间都有观光车站,只要你在景区内,观光车随便坐,到某一个景点后,会有播报景点信息,观光车确实很方便!

观光车很多,基本3分钟左右都有一辆,车类型,有类似于中巴车,还有类似于公交车!

我们的选择是先去“Y”部的右边,右边是日则沟,提前看了峰友的日记,建议先去右边,然后坐到右边靠窗,因为景色都在右边的。因为是冬季,本来终点是原始森林,但现在封闭了,终点只能到箭竹海。好吧,坐着观光车,慢慢的景色从眼前一个一个的闪过,果然啊,真是人间仙境,虽说是冬季枯枝败叶,但不影响九寨的风采啊。同时,再听着九寨的神话故事,仿佛这里盖着一层神秘面纱,我正在慢慢的靠近,紧张和激动!先听一下九寨的绝美故事吧,很多,但我就只喜欢这个版本:
在很久很久以前,千里岷山白雪皑皑,有个美丽纯朴的藏族姑娘名叫沃诺色嫫,靠着天神赐给的一对金铃,引来神水浇灌这块奇异的土地。于是,这块土地上长出了葱郁的树林,各种花草丰美,珍禽异兽无数,使得这块曾经荒漠的土地,顿时变得充满生机。一天清晨,姑娘唱着山歌,来到清澈的山泉边梳妆,遇上了一个正在泉边给马饮水的藏族青年男子。那藏族男青年名叫戈达,早就对沃诺色嫫姑娘怀有爱恋之心,姑娘亦暗暗地十分喜爱这个勇敢聪明的小伙子。这时在清泉边不期而遇,两人心里都充满喜悦,正当姑娘和小伙在互相倾吐爱慕之情时,那知一个恶魔突然从天而降,硬将姑娘和小伙子分开,并抢走了姑娘手中的金铃,还逼姑娘一定要嫁给他做妻。沃诺色嫫姑娘哪里肯从,戈达奋力与恶魔搏斗,姑娘乘机逃进了一个山洞。那戈达毕竟不是恶魔的对手,只有跳出圈外,跑去唤来村寨中的相邻亲友,与恶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经过了9天9夜的鏖战,终于战胜了恶魔,救出了沃诺色嫫姑娘,金铃亦从此回到了姑娘的手中。姑娘和小伙子一路上边摇动着金铃,边唱着情歌回家。刹时间,空中彩云飘舞,地下碧泉翻涌,形成了108个海子,作为姑娘梳妆的宝镜。在戈达和沃诺色嫫结婚的宴席上,众山神还送来了各种绿树、鲜花、珍禽、异兽,于是,这里从此就变成了一个美丽迷人的人间天堂。
神秘的九寨,神奇的九寨,无法捉摸的九寨,我已无法思考,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踏足,该从看哪里欣赏,我比较喜欢安静,喜欢独处,只有独处我才能思考,才能感受到我就是这里的唯一,唯一的拥有你!
到终点箭竹海了,下面来欣赏这九寨吧!

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

熊猫海,大熊猫被视为吉祥之物,深得九寨沟藏民的驯爱。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在熊猫海吃饼干的妹子,比熊猫还爱吃的妹子

五花海到了,五花海的同一水域,可以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是九寨沟各个景点中最为精彩的景点之一。

这次的任务就是给小宁拍靓照,最美的五花海自然少不了!

换个藏族服饰来几张吧!

珍珠滩瀑布,是一片坡度平缓,长满了各种灌木丛的浅滩,激流在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面上溅起无数水珠,阳光下,点点水珠就像巨型扇贝里的粒粒珍珠,远看河中流动着一河洁白的珍珠。这就是珍珠滩。是否还记得86版西游记,猴哥大战蜈蚣精,就是在这个珍珠滩打的酣畅淋漓!

茂密的林间栈道!

镜海到了,镜海一平如镜,故得其名。它就像是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里,当晨曦初露,朝霞染红东方天际之时,海水一平如镜,蓝天、白云、雪山悉数被映放在海面,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

到了“Y”字中间的部分,这里有两大景点,除了刚才的镜海,另外一个就是诺日朗瀑布,诺日朗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这个景点太熟悉了,86年版《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是否还记得,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从瀑布边走过!好熟悉的四个身影啊,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追剧的场景!

看完诺日朗瀑布,中午1点了,赶紧吃个饭吧,还是泡面。对了,推荐一下自热米饭,以前还真的没有吃过,确实挺方便的,随身携带,蒸出来的米还挺好吃的,来成都这里第一次吃,呵呵。吃完饭赶紧坐观光车去长海了,是“Y”字左边的终点。
长海,最高的海子,海拔3060公尺。忘了说了,这里的湖泊,藏族同胞都尊称为“海的的儿子——海子”。长海,因为是冬季,这里被积雪覆盖,与周边的雪景连在一起,越加觉得神秘。据说长海在冬季每年最吸引摄影爱好者,经常可以拍到非常神秘气氛的长海,听说在冬季时,长海湖心的冰下常有隆隆巨响,神秘而深沉-人称长海龙吟。是不是灰常神秘!可惜我只顾拍照了,啥也没有注意!

安静的长海,底蕴深厚,有故事,有神秘!

酷酷的妹子!

帅气的妹子!

激动的妹子!,跳的好高,我拍的好累啊

妹子,看哥帅气吧,跟我走!

妹子说,走起!

长海下来就是,左边路线中最热门的五彩池,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下面欣赏一下吧!

妹子介绍一下,这里是五彩池,请大家欣赏!

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足迹吧!表示我们来过这里,五彩池,再见,期待我们的下次相见!

欣赏完五彩池,直奔观光车地点,下个景点犀牛海!

犀牛海,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如果你有缘,你就可以看到海底隐隐约约的犀牛。可惜我跟犀牛无缘了,不过看到个小姑娘挺有缘分的,好勇敢的小妹妹,赞拍一张!

大妹子又来嘚瑟了!

迎风招展,英姿飒爽啊,媳妇果然有一招!

犀牛海下面的就是老虎海,老虎海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

湖中的植物,也是一种历史的沉淀!

过了老虎海,又到了一个瀑布,树正瀑布,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被水中树丛分成数以千计的水束汇集到树正瀑顶。以调整单反快门,能显示轨迹的瀑布,线条更加梦幻,再加上冬日的冰晶点缀,更加具有画面感和神秘感!

哇嘎,再来一张单照,不容易啊!

下了树正瀑布,就是树正群海,树正群海共有各种湖泊(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冬季这里枯枝,景色表达不出来,就来一张吧!从高处景点看,大大小小的海子,如果到夏秋季节加上树叶的景色会更加的迷人,期待下次旺季的景色!

从树正群海走下来,路过树正寨,树正寨是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一个。因为我们就玩一天,明天就要回去了,不然真的可以选择晚上留在寨子里体验一下藏民的生活,但是景区管理者不允许游客留宿景区内部,这样无法管理了。据很多峰友说,很多游客晚上偷偷留宿寨子里,第二天可以逃票再玩一天,不错的选择啊!

树正寨口的九个白色的宝塔中最大的一个代表的是树正寨,这九座白塔被称为九宝莲花菩提塔,它们代表九个藏族村寨团结一致,向上苍祈求祥和、幸福。

过了树正寨,就是火花海,火花海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

芦苇海算是最后一个景点了,看完这个景点已经快5点了,景点要快关闭了,今天这一天真是匆忙啊,下一次,来这里玩一定要两天时间,才有时间好好欣赏,慢慢品味这里的神秘和神奇。

见过峰友的拍摄方法,来学习一下,也来几张随拍吧!

到这里九寨沟游玩一天结束了,九寨确实挺大了,一天的时间玩的太紧张了,下次如果再来游玩一定要安排两天的时间,慢慢来!
总之,九寨之美,九寨之媚,九寨之魅,深深感染,感谢九寨!

为了感谢九寨,门口再留念一下吧!

17号今天一天游玩九寨沟结束了,返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返回成都,明天将又是一天的车程,真是折腾啊!
18号清晨,又是蒙蒙亮的清晨,8点半大巴返回成都。冷冷的清晨,在候车室里,看到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小男孩,小孩妈妈不停的帮小孩擦鼻血,可能是有高原反应了,看着小孩冻的瑟瑟发抖,还不停的留着鼻血,真心担心啊!所以,提醒以后若带小孩出来玩,要准备更加充分,尤其是保暖的以及必备的药品等,以防万一。

上车还是睡觉,来的时候路上景色都看过了,所以回去的时候,没有了那么大的欣赏劲头,不过还是觉得挺吸引的。回去的路上,几乎都是下坡路,尤其是从山上下去的时候,碰到那个9连拐,全是“U”形弯道,来的时候,上坡不觉得什么,下坡的时候,我坐在窗户边,看着路边的深深的悬崖,吓得真是一身冷汗,真担心祈祷师傅一定要慢点,再慢点。再加上听说,过去的这样的山路路还没有修好的时候,路边也没有围栏,隔三差五都要掉下去几辆车,掉下去的车甚至有些都找不到,我的妈妈呀!啥也不想了,赶紧祈祷吧! 怪不得,去九寨沟的大巴从来只有上午有车,下午不发车,因为这样的路,是绝对不能走夜路的。幸好,天气还都不错,阳光普照,若是个下雨天,光线不好,路滑,那也是相当吓人的!看来去九寨玩的朋友们,如果技术不好,尽量不要自驾游了!
终于,过了汶川都江堰就到成都市区了,没有什么山路了,长叹一口气,回来了,看着这里高楼大厦,繁华的街道,仿佛真的是从一个世界,回到了另一个世界,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世界,还是觉得,自己的世界比较亲切,突然觉得自己的老家也挺好的,最起码比较便利,感觉自己的幸福指数又上升了!感谢自己命运!
下午5点多到了市区,下了大巴,返回酒店。哈哈,下一个重点计划开始啦,开启吃货模式!
18号晚上第一个地点,宽窄巷子!

哇嘎嘎,花样真多,

成都的特色变脸戏剧,不过我们的兴趣不是在这里,不要浪费时间,赶紧找吃的!

彩色棉花糖,花样真多!

哇哈哈,这个是我的最爱,香辣豆腐,嫩嫩的鲜豆腐,香而不腻,麻而爽口,辣不遮味!吃了一份,又一份!

成都老酸奶,味道也是不错的,吃了那么多小吃,来个酸奶,有助消化,重点是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帅哥美女,必须捧个场!

成都,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担担面和龙抄手,味道确实跟其他地方吃的不一样。宽窄巷就这样吃过去了。

明天19号,锦里小吃街和武侯祠,这两个地方是在一块的,还挺方便!

19号上午,打车到武侯祠,正好赶上武侯祠办年会,挺热闹的!
庙会期间,锦里小吃街现在直接进不去了,只能从武侯祠进去,然后拐进锦里小吃街才能出来。呵呵,这个主意不错,逛逛武侯祠饿了,吃点东西再出来,想的真周到!

我最爱的四名名著故事,小时候西游记,后来是三国,三国拜读了N遍,也算是三国迷吧。
武侯祠,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为了纪念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
诸葛亮具有极其完美的个人品质,以至于后世的各种人群,都能从他身上找到自己最为欣赏和倾心的方面。他的优秀品质,细数起来有忠诚、勤勉、智慧、干练、谦和、细致、公正、廉洁、高尚、文雅、大度、志向高远、能文能武、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循循善诱、重视亲情、教子有方、一表人材等等。后世的君主,最欣赏他的忠诚、勤勉。普通民众,最欣赏他的公正、廉洁。知识分子希望象他那样能文能武,并且受到“三顾草庐”、“白帝托孤”一般的知遇之恩。妇女希望有他那样重才轻色、一表人材的稳重丈夫。儿女希望有他那样循循善诱、重视亲情的慈祥父亲。下属希望有他那样以身作则、赏罚分明的正派上司。战场上的对手希望碰到象他那样以“攻心”为上不嗜屠杀的征服者。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如此完美的品质从而受到各个方面人群欣赏的政治人物,真可谓凤毛麟角。他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最大贡献,其实还不在他的功业,而是在于树立了一个政治家的楷模形象,读书人的楷模形象,而且这一形象的影响极其深远。
敬武侯!

一文《出师表》,果真名垂宇宙,一文言之诚恳,迫切,又忠贞不二,也读到了他悲壮,“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诸葛亮品质完美,志向高远,而且他的遭际也是完美的,受到非凡知遇,执掌一国朝政,能够充分施展抱负和才华。如果说悲剧是美好事物的毁坏,那么被毁坏的事物越是美好,悲剧性就越浓厚。诸葛亮的这种双重完美,正是其悲剧之一。
诸葛亮当初隆中对策,设计了从荆州、益州两路夹攻曹魏以兴复汉室的战略方针。荆州若不丢失,这种战略还有成功的可能。在关羽丧失荆州之后,单从益州出兵要想攻灭曹魏,在军事上看已经非常困难,何况蜀汉的综合国力还大大弱于曹魏。所以诸葛亮的多次统兵北伐,可谓是为了“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理想而战,是为了对刘备临终的承诺而战。出于理想和承诺,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种悲壮之举,是其悲剧之二。
悲剧性的历史人物,最能打动后世人们的心灵。忠于君主却受到放逐的屈原,志行高洁却酷刑加身的司马迁,精忠报国却惨遭杀戮的岳飞,都是如此。但是屈原、司马迁、岳飞的悲剧,都是由他人造成的。后世在深深惋惜他们的同时,还找得出具体的“债主”来指斥泄愤,从而减轻心中的愤懑。可是造成诸葛亮悲剧的并非明确的他人,而是模糊难料的命运。后世在惋惜他时,竟然找不到能够泄愤的具体“债主”,所以憾恨郁积于心难以消减,这是其悲剧之三。
也正是这三种悲剧早就了诸葛亮的悲剧人生,也正是这种悲剧在后世人们心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

三义庙,刘关张可谓义之典范,三国忠君重义,就是刘关张的体现,义重桃园!我也求了个刘关张护符,行走江湖,要重情重义!

路过锦囊屋,求了三个锦囊签,
健康签:祝福家人朋友身体健康;
爱情签:祝福我俩携手永久,爱情永久;
财运签:祝福我俩16年财运亨通、事业顺畅!

看到这个小石雕,有种历史厚重的感觉,承载了多少历史,记录一下!

铜雀台,彰显曹操平定四海之功,可惜,赤壁之败,铜雀未能锁二乔,呵呵!如今,这里可以听听变脸戏,也不错,就是不知重色的曹孟德是否喜欢!首先门口变脸的哥们造型不错!

看,刘关张三兄弟,业余开个茶馆,这个副业也不错,可以搜集民情信息,有助于争霸天下!

孔明兄舌战群儒,成了舌战两儒,容易多了,怪不得看着今天亮哥好悠闲潇洒!

孟德兄,快来,大小乔都在这里,无人看管!

终于见到五虎上将,第一次亲眼见到崇拜的五虎上将,激动啊,威猛五将军,今天有些萌萌哒啊!

第一位当属“武圣”云长兄!当年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斩颜良、诛文丑,威震华夏!
如今为各界人士尊崇,武、义、财之尊!

第二位当属“翼德兄”,好像这两年开了一家“张飞牛肉”,经营的不错,卖的特别火,味道也很棒!为“翼德兄”多面手赞一个!

第三位当属“子龙兄”一身白袍,浑身是胆,单骑救主!帅的一塌糊涂!

第四位为“黄老爷子”,三国箭神,老当益壮,手持赤血宝刀,血刃敌兵!

最后一位西凉“马哥”,这位小马哥,有当年吕布之勇,西凉神兵!

再遇彩色棉花糖,来一个吧!

小哥的技术也是杠杠的,很快一个心形彩色棉花糖出来了!

这妹子,已经迫不及待了,先来一口,绵绵丝丝入口,味道,美翻了!

凑合一口,尝尝吧,还是不爱吃甜的!

哈哈,锦里,锦里小吃街,开启吃货模式,来吧,我的小伙伴们!

这家店,味道还不错,推荐一下这家的麻婆豆腐,味道一绝啊!

再来看看这个大鱿鱼,比脸都大,让你一次吃个够!

哈哈,我也来一口,旁边这位黄老爷子,你也要想吃吗?

看到这两位老太太,这个年龄了,可以一块结伴出来吃小吃,真是闺女友谊永久啊,身体也真好,赞一个!

乐山钵钵鸡,味道不错,辣翻天!

锅魁看着不错,听说也比较好吃,可真的吃不动了,哎,饱的太快了!

吃饱了,也走到出口了,锦里门口留念一下,这个吃货的天堂!

这个时候中午2点多了,看看下午时间还挺多的,目标杜甫草堂,打个车,半个小时就到了。
杜甫草堂,杜甫为避 “安史之乱”,携家带口入蜀辗转来到成都。在友人的帮助下,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在这里先后居住了将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
确实是,历史环境造就不同伟人,杜甫,生活在“安史之乱“这个动乱年代,大多诗篇以史为诗,与盛世的李白风格迥然不同,人称”诗圣“,诗称”诗史“。

草堂的景色真是不一般,这里确实是个文人居住地,景色别致,院落有序,流水萦回,小桥勾连,竹树掩映,显得既庄严肃穆、古朴典雅而又幽深静谧、秀丽清朗。
先来欣赏一组草堂景色!

来一个会摆造型的,卖萌小妹妹,煞是可爱!

草堂妹子!

杜甫草屋,草屋大门!

看看人家的书房,人家的成就,再看看咱自己的书桌,看看自己成就,好好学习吧,小朋友们!

出了杜甫草堂,这里也有许愿墙啊!

杜甫草堂,到出口了,5点了,也到了景点关闭的时间了。出了门口,打个车回酒店。
晚上的晚餐,必须火锅啊,到了成都除了小吃,火锅也是必须的啊,尝遍火锅种类!
正好酒店旁边有一家六婆串串香,早都听说了,这家味道相当不错,晚餐就它了。
来一个鸳鸯锅,据师傅说,他们火锅是中药熬制的,虽然辣,但是不上火,我们觉得说的挺神奇的,整锅都是红色的,怎么可能辣的不上火。
味道确实不错,终于可以休息一下,慢慢的品味成都火锅了。一顿饭吃了快两个小时,回到酒店,发现果然身上,衣服上没有味道。确实很神奇啊,因为我们之前在任何地方吃火锅,都会弄的衣服上浑身都是味道,但这次吃了火锅后,衣服上确实没有味道,神奇的火锅啊,好吃又神奇!

20号,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成都搜好吃的,对于吃货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了,其中一个蜀九香火锅,几乎去成都的人,都说要去吃蜀九香火锅,自然不能错过。必须要去,正好在附近就有一个分店,蜀九香,店面比较古朴,店里人不少。看着人家当地吃的都是全辣锅底,我俩还是不敢挑战全辣的锅底,还是鸳鸯吧! 比较特色的蘸料油碟,特别的香,味道真是太棒了!

第二个大餐就是泸州酸菜豆花火锅,看着清淡的汤,但是煮出来的豆香味道,再加上嫩嫩的豆花,味道很不错!

第三顿饭,是在街边碰到一个小店,吃了一碗当地的重庆豌杂小面,色香味俱全啊,看着都很不错啊,比在其他地方吃的重庆小面好吃!

21号上午我们去成都最繁华的街道,春熙路,据说这里美女如云,好吧,我和小宁就去瞧一瞧吧!

美女没有见到多少,倒是见到一只顽皮的大熊猫往楼上爬呢!

同时,我们来春熙路商业街,也是想看看能不能买一些特产带回去。

21号上午从春熙路回来后,下午休息一下吧,晚上飞机,该回去了,这次来成都玩了6天,但是感觉时间还些短,只能去一个景点和市区里转悠一下,如果时间再长一些,我们还非常想去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熊猫乐园等等都没有时间去看了,想想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因为这里有这么多好吃的,哈哈
晚上6点,退了房,就去机场了,结果晚上成都下雨了,不好打车了,等了半个小时,终于坐上去机场的车了,不算耽误时间。
到了机场,9点的飞机,结果因为下雨延误了,等的真是着急啊,因为明天22号还要上班,回去太晚,就没有办法休息了。还好10点登机了,结果虽然登机了,但是飞机停留在机场不起飞,又等到10点半才起飞,真是着急啊!算算到北京的时间,应该是2点了,挺晚的,算了,顺利到北京就行了。
飞机,起飞了,离开了,成都,再见了,成都
这次来这里玩的非常愉快,吃的也非常痛快,感谢成都,期待下次的再见!
3点到家,一切安好,谨记这次旅行,写下这篇游记,以记录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愿以后一切顺利!

本篇游记共含12120个文字,1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女楼主妹妹~~~很可爱喔。。。四川的小吃很诱人,我也是喜辣之人,我是四月份去的九寨沟,是公司年假,九寨沟黄龙安排了三天时间。之前出差是去过成都体验过那种休闲慢生活。九寨沟真的超好,等到9月份应该会再去一次。看看丰水期的美丽。四月虽然没什么水,但是机票酒店这些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高。哈哈。去九寨沟我觉得一定要包一辆车,因为机场到景点,景点到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又是盘山公路,山路险峻,这就要求师傅的车技要过硬,我们当时去黄龙时还下大雪,这些都摆明着要求开车师傅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才行。所以推荐我当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对他非常满意,几天行程下来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伙。去九寨那边包他的车准不会错。TEL|V信15884093327。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还要提醒大家去九寨沟旅游防晒防雨器材一定要备齐,我当时就是上午下雨,冷得啊,下午大太阳,又晒得啊。在高原地区一天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太“过瘾”了。厚外套一定要备一件喔。

2016-05-03 19:3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4 12:25

引用 xiaomihaa 发表于 2016-05-04 12:25:56 的回复:

回复xiaomihaa:出行怎能忘带必备相机,呵呵!

2016-05-04 13: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09:51

引用 乐 的文字:

我:“师傅麻烦您了,去莫泰九眼桥音乐学院店” 师傅:“……”, 车开了,一路疾驰。 我小心问道:“师傅大概位置你知道吧?” 师傅:“……” 我尴尬的笑笑,然后我假模假样的想跟师傅搭讪的说到:“成都不堵车还挺好的,街道也好干净啊”, 师傅:“……” 我和小宁对视着尴尬的笑笑,我也只好:“……”。

沉默是金的师傅,哈哈哈

2016-05-09 17:04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5-09 09:51:45 的回复:

回复irene:谢谢,生活的细节也是挺有意思的,所以生活并不全是乏味的,呵呵!

2016-05-10 20:26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09 17:04:00 的回复:

沉默是金的师傅,哈哈哈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说的太对了,沉默是金,所以师傅要在沉默中赚金子!

2016-05-10 20:28

四川的魅力在于美食美景还有美女!四川小特产全国出名,喜辣之人的最爱!锦里和宽窄巷子小吃品种繁多,花样丰富!我是最推荐尝尝试试,点小份,觉得可以再来第二份。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

2016-09-10 01:51

写得挺详细,学习学习,下个月我也去成都玩儿。

2016-09-13 20:23

引用 落雪飞花68 发表于 2016-09-13 20:23:29 的回复:

回复落雪飞花68: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