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风流地,初夏一周游

青青子衿 (北京) LV.4
2016-05-02 23:18 412/4
  • 出发时间/2016-04-24

***路线交通***

北京——宜昌:Z95  北京西→宜昌东  18:02--07:19  硬座  177.5¥
宜昌——张家界:K1473 宜昌东→张家界  13:15--18:04  硬座  43.5¥
张家界——长沙:T8318 张家界长沙  16:55--21:48  硬座  83.5¥
长沙——武汉:K338 长沙→武昌  17:43--22:05  硬座  53.5¥
武汉——北京:Z4 汉口→北京西  23:39--09:49  硬座  152.5¥

Day1:宜昌--三峡人家

早上7点多到宜昌,一天的时间安排不宜过紧,只去一个三峡人家景点就OK了,。
先到之前预定好的青旅放包登记入住,稍作休息便得去坐车前往景区了。
交通:夷陵广场有专门的旅游公交车,单程15¥/人,大概1个多小时
门票:学生票75¥+游轮来往30¥(这个是必须要的)(索道滑梯神马的自行选择,,私以为没什么必要……)
坐渡船到龙进溪码头,沿龙进溪走个来回,路上风景很好,溪边人家有洗衣、钓鱼等场景,土家婚俗,“哭嫁”表演。
出来后沿江往回走,“天下第四泉”--蛤蟆泉(咳咳…)
明月阁往山上走,巴王寨,土家传统巫术和蛊术节目表演,爬刀梯之类。米酒很好喝。有很多传统工艺品小店,店里还会有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漂亮妹子。整个村寨可以到处走走(小心迷路==)
逛完下山到灯影阁码头,坐渡船回到索道站码头,出景区,坐公交回城。(旁边还有个杨家溪军事漂流,感兴趣可以去)
到城里基本是晚饭时间了,逛逛小吃街,物美价廉,好吃的挺多。
推荐:萝卜饺子、炕洋芋、红油小面、土家烧饼、凉虾……

住宿:宜昌三毛青年旅舍  45¥/人

Day2、3、4:张家界——森林公园

第二天睡个懒觉,中午饱餐一顿,直接去坐车——去张家界。晚上到,找小吃,完了好好休息。
两天时间,所以只打算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黄龙洞这些等下次有机会吧。
汽车站到森林公园有小巴车,到索溪峪,12¥/人。到天子山,15¥/人。
门票:163¥/人(学生票)
我是第一天先爬了黄石寨,然后走完了金鞭溪、去了十里观光长廊,从武陵源回城。这一天基本是徒步,爬山下山,最后累的够呛。(一定要尽量多利用景区里的环保车,省力省时间)
第二天果然腿疼的走不动,全程坐车,就逛了逛天子山--袁家寨,实在是没力气再逛了==
下午坐火车--长沙

住宿:张家界起飞线青年旅舍  25¥/人

Day5:长沙——岳麓书院

晚上到达长沙,坡子街扫荡美食。
上午出发先去爬了会儿岳麓山,双腿招架不了(还是张家界徒步一天造成的后患),果断下山,去湖大 岳麓书院。
门票:25¥/人(学生票)
时运不济,恰逢装修,工地的存在严重影响了书院的氛围。不过还是能感受到中国传统书院的典雅高贵。
下午坐火车--武汉

住宿:长沙大山青年旅舍  50¥/人

day6、7:武汉

之前已经去过武汉,武大、黄鹤楼、户部巷、江滩、湖北省博这些都去过了,这次来武汉主要是会基友。
看看电影、吃吃饭、打打牌、喝喝酒。
而已。

备注:1、整个行程稍显紧凑,尤其是张家界,两天时间还是短了点,建议朋友们多安排几天;
           2、长沙武汉两地主要目的是面基,所以游玩方面不是很凸出;
           3、全程硬座,仅供身板好的朋友参考,较弱点儿的,还是别了;
           4、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334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3 15:18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5-03 15:18:12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谢谢鼓励~~

2016-05-03 23: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9 10:51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05-09 10: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