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巅,灵山2303

• 出发时间/2016-04-30

今天是2016年5月2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此时外面的雨渐渐的停了下来,刚看新闻报道,出去游玩的车辆像蚯蚓一样缓慢爬行在回来的路上,此时我坐在床上蒙着被子写这篇游记,因为五一我去爬了北京之巅——灵山
现在与想去灵山的朋友们分享一下从去到回来一路上的经历,希望有的文字可以帮到你们,感谢你们抽出时间来阅读。
————————————————————————————————————————————————
我是4月30日下午出发去的灵山,先说说坐车吧!
一,地铁1号线终点站苹果园下,坐892路公交车,公交站牌的位置离地铁站不是很远,出地铁右转,走路也就五分钟200米这样子;我在网上有看到说坐929支线,这个929支线应该是好几年前的叫法了,现在只有坐892才能到;这个892分别到不同的地方,不都是到灵山的,车的挡风玻璃前都有牌子写着,有的到斋堂,有的到什么什么的我记不太清了……总之前面写着到洪水口的892就是到灵山的,也是终点站,全程要走3个多小时;直达灵山的车一天具体几趟我还真是不太清楚,我是30号下午2点多到的苹果园892站点,等了好几个钟头才坐上车,17点50从苹果园发车,这个17点50发车的892是直接到洪水口的,也就是到灵山的,一定要在洪水口下车,到洪水口也就到了灵山,灵山脚下就是洪水口村。
灵山往苹果园发车时间:大概早上十点多发车,直达苹果园 不用倒车  最早一班早晨6点,不过这个需要去斋堂倒车
(01关于坐车的一些建议:892到灵山要3个多小时,路途比较长,而且停靠站点比较多,大概100来站,所以上车前不要喝太多水,这个你懂得噢
   02再有就是如果有晕车得蜂蜂们,一定提前吃好晕车药,还要记得带几个厚一点塑料袋,有的时候晕车药不管用,万一吐了好有个准备,要是吐到车里多不好啊,还得遭乘务员的冷嘲热讽,最重要的是多有损我们帅哥美女的形象!!!哈哈 我回来的时候坐我左边过道的一个男的就在车快到苹果园时候 吐了 吐了一地,我赶紧给他拿了两个塑料袋,塑料袋是我为自己准备的,奇怪的是回来的路上我没晕车;因为去的时候我就晕车吐了,吐得连自己都不敢瞅一眼,感觉好恶心啊
二,关于住宿:我是晚上9点多到的892终点站洪水口,也就是灵山,下了车一片漆黑,用一句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吓死宝宝了”哈哈
我就摸着黑pia pia滴溜达,突然就有一大哥问我住宿吗?给我吓一跳,我说多少钱?他说150,最后和他讨价还价以50元人民币成交!所以蜂友们别被宰喽!住的地方很一般;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站点附近有好多住宿的农家院,所以*蜂友们即使很晚到也没关系,不用发愁找不到地方住;我一共住了两个晚上,第二天晚上住的叫“乡村农家”这个地方花了80块钱,倒霉的是那天晚上整个村子都停电,外面还下着雨,不过我不喜欢住的这个地方,为什么呢?首先,马桶没水;洗澡的喷头简直太次了;没空调;屋子和宾馆似的,没什么农家的特色……不过他家的饭菜不错,服务也不错,早餐10元一位,炒菜什么的都挺好吃的,一会可以看图噢,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
三,吃饭  村子里的农家饭都不错,烧烤什么的都有  这个就不多说了
四,说说爬山吧:
01,门票,现在灵山免费开放,不用门票,具体免费多久不太清楚; 关于门票我就上当了,花了30元,因为我不知道,其实不用花钱的就可以进去景区
02,爬山前准备
a :水要带足,山上可没有卖水的,不过山上有流淌的泉水一直到半山腰,特别清凉,应该能喝,反正我喝了;
b:最好带副登山的护膝保护我们珍贵的膝盖;
c:还有登山杖;
d:厚衣服,山上天气变幻无常,说刮风就刮风,来片云彩就下雨;
e:雨披,那天我就被淋雨,全身都湿透,山上基本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
f:穿着要舒适,穿些透气 吸汗 保暖的衣服
g:准备个太阳帽,因为太阳足比较晒
我是早上吃完早餐不到八点从徒步登山入口开始爬,一般应该都是从这爬起;好像也可以开车从另一个方向开到停车场在开始爬
爬灵山,说实话,还是比较累的,前一段路比较缓,都是不是很平的石板路,后半路是木栈道,比较陡,距离珠峰那可是有相当一段距离,我感觉从山底到主峰至少有十几公里,我是大概12点半这样到的主峰,沿途累了就会休息一会再爬,可能比较慢;总之,真不愧是北京之巅,爬之前一定做好心理准备,我看到好多人爬到半山腰就放弃了;我认为一定不要放弃,因为越到高处景色越美!到了主峰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简直太棒了!
个人的一些想法:
01,希望每一个登山的人不要乱扔垃圾,因为山上的垃圾实在太多了,随处可见!我希望每个人把自己的垃圾放进自己包里带下山,也不要扔到山上的垃圾桶,那么高的山把垃圾运下来也是个问题!
02,不要乱涂乱刻,要做文明游客
好了不多说了,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帮到想去灵山的蜂友们!感谢你们的浏览与关注!
欣赏一下灵山美丽的景色吧!

892苹果园公交站牌

灵山脚下,第一晚住宿的地方

在建的客栈

早餐

徒步登山入口

泉水

悠闲吃草的马儿

木栈道

揽生意的人们和马儿,下山可以骑马,我问了一下价钱,100一位,我又看了一下马,那些马累的都快睡着了,和山坡上悠闲吃草的马没法比啊

爆个照

主峰2303

用泉水凉快一下

下山的时候开始掉雨点

乱丢的垃圾

下山

霹雳啪啦的冰雹从天而降

下山突降雷雨,全身湿透

整个山体雾气缭绕,充满了神秘色彩

烧茄子味道真的不错,下山后第一餐

下山后住的地方,一个字,太冷了

第二天

车顶上厚厚的雪,师傅说灵山山上下了好大的雪,太神奇了

回来的路上

回去苹果园的车由于坏在路上,大概多等了将近一个钟头才从灵山发车,在斋堂倒车,有两个人为了上车差点打起来

还是地铁比较宽敞,气氛不会那么紧张,可是后来坐在旁边的两个人不知为何吵了起来

终于到家了,简单做了点吃的

北京,承载了多少人的希望和梦想,明天又要上班了

平静,是最好的状态,登山,是让内心平静的一个过程;我喜欢登山……下一座,未知……

本篇游记共含2759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3 11:30

引用 早上初升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5-03 11:30:12 的回复:

回复早上初升的太阳:现在这个季节就可以,七八月份应该更适合

2016-05-03 14: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10:51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5-09 10:51:33 的回复:

回复shallywell:谢谢😜

2016-05-28 09:31

加油!我也要去啦!

2016-06-23 16:42

引用 ミ、音符ベ 发表于 2016-06-23 16:42:57 的回复:

回复ミ、音符ベ:下回一起噢

2016-07-24 10:40

引用 永远流浪 发表于 2016-07-24 10:40:35 的回复:

下回一起噢

回复永远流浪:嗯嗯!好的呢

2016-07-26 14:18

引用 ミ、音符ベ 发表于 2016-07-26 14:18:32 的回复:

嗯嗯!好的呢

回复ミ、音符ベ:你准备什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