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 闪电暴走侠二人组

2016-05-02 23:25 1059/5
  • 出发时间/2016-04-29

意外的开始

长假的计划总是一等就是大半年,然而小长假却一直在这么悄悄的在睡梦中远去。
为了不让自己青春的尾巴留有太多的遗憾,于是决定,无论是近是远,都要迈开的自己的脚步,尽可能多的去看更多不一样的风景,去寻找不一样的“远方”。
就此,开启了“小长假能不呆在家,就绝不停留“的计划。
从清明的”苏州游“开始,继而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当然不能放过。
不过,小意外总是一二再再而三的到来。先是同行小伙伴的休息时间乌龙导致目的地从“三清山”转变为周边“无锡”。再是出行前一天,小伙伴又出小乌龙,突发事件导致最后成就了"我和他"的第一次”单独旅行“。
就这么,我们的“小蜜月”开始了~

计划&支出

这次行程的计划依然很随意,主要就一个要求,穷游(真正的穷游)
在简单搜罗了一下各景点以及门票之后,决定还是走平民路线。
所以根据网络上各种攻略以及我们自己地图的勘察,制定了一条免费“暴走”徒步路线。 (全程景点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说三遍也不够)
后续进行具体分析和介绍~

正因为是“穷”游,所以一路上开销除了吃住行就也只有吃住行。
两人总计:1200左右
上海-无锡来回高铁:118/人
两天酒店住宿:248+400(第二天小长假第一天,酒店价格猛涨)
吃:早餐蹭酒店;其他几顿总计:400
娱乐:游乐园80+风筝35

第一夜,闪电侠们出发

从酒店到我们住的酒店步行3km左右,既然是穷游,就索性开头就选择了步行。
一路上各路风景,这辆”想不开“的自行车,把我们两乐的。

两人下班就赶往火车站,所以晚饭很随意的解决。
到了无锡已经10点多,肚子自然还是饿了。所以进了快餐店点了美味可口的垃圾食品。
手枪腿大到让人想哭~

第一程小走,从远处就看到的酒店标示就有点小兴奋。

酒店出人意料的好。
由于小伙伴的退出,我们的酒店当天晚上多了一间房间,和前台折腾了一会儿,顺利把当天多出一晚的房间补上差价换成了第二天的住宿。

TIPS:
通常通过第三方(例如:携程、大众点评、美团等)预定和支付的酒店,只要和第三方沟通进行调整,一旦第三方同意,酒店自然能够接受调整。酒店一般不主动接受调整和更改。一切按规矩做事,还是比较系统和死板的。

superman现身~

真的是出人意料的好,所以我们小长假前一天入住绝对是赚到了。
中岛洗漱台最让人眼前一亮,该有的都有,我执念的吹风机也有。
酒店最让人省心的就是,据说所有的房间都有窗户,所以不用担心采光问题。
厕所的马桶和洗浴是通过中岛洗漱台隔开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有人拉屎的时候会熏死洗澡的人。
每间放假都有wifi账号,在电视机的上方提示。
插座也不少,床头两边都有,方便两个人分开使用~

酒店大堂还格外贴心准备了小纸条导航,知名景点基本上都有,方便出行。

第二天,闪电侠们正式启程

电梯口外面的风景。

200多一晚还附有早餐,真的是棒棒的。

TIPS:
早餐券发放是通过出示身份证来给的,所以还是很科学的。

很特别的设计,有专门的沙发位。
第一天人少妥妥的占据。

自助式早餐,东西不算非常多,但是绝对够选择。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
这边的公交和上海收费一致,2RMB
公交车站上的指示有一点比上海人性化,会显示间隔时间,让人心里能有个数。

车上的站牌,我也比较喜欢。
是以地图的实际比例,把每个站标示出来的。
虽然可能看上去比较繁琐,但是能方便我们大概了解自己位置的方位。

TIPS:
出门在外,如果交通不是以taxi或者地铁为主,零钱请一定要先准备好。否则又用之时,为了换零钱真是绞尽脑汁!

更贴心的是,还有每天的天气预报~

跟着攻略我们在各路公交之后到达首入目的地

以上,是我们第一天“暴走”的大致线路。

为了记录”暴走“线路,开了平时骑车的app。半路闪退吓死宝宝了。还是APP还是机智的保存了之前的行程,虽然没能连成一个圈有点小遗憾。

原本根据攻略计划是绕蠡湖走一个大圈,但是由于中途被各种风景所迷惑停留,于是最终变成了1/2个圈,不过也够刺激了。
从早上11点左右一直走到了晚上8点,全程16km左右。

如果你觉得自己体力和速度上够可以,可以根据攻略进行全程体验~

TIPS:
以下开始的”暴走“行程,路径的所有地方都无需门票,可放心大胆的迈开脚步往里面走!随便你怎么疯!

第一站:蠡湖大桥公园

看着这些小桥流水,很难相信真的不要门票!
人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即便不要钱。

当然啦,公共场所随便你玩,但是游艺项目还是得掏腰包的。
恩,还是很科学的,根据不同人的需求进行有价消费还是非常合理的。

里头有一个比较大型的游乐园,大小游乐项目都有。
我是被进门前就看到的大型摩天轮吸引过去的,即使最后我也没愿意花60大洋去上面晒太阳。

游览图设计的很可爱。其实游乐园的游艺设施都不是很大型,所以有没有这个指示都没有很大关系~

TIPS:
游乐园有一点不好,并没有联票,每个项目都是单独收费的。所以可以先逛一圈看好想要玩的,如果想要玩的比较多也可以先行排个喜好程度的先后,进行理智消费。

这座摩天轮是建在湖边的,风景应该不错,但是太阳太大,估计会中暑。
摩天轮是会亮灯的,应该晚上8点关灯。(可惜我们的脚步没有那么快,晚上回来就已经没有了。)

男票看到双层旋转木马那叫一个激动。

这个东西是我们决定玩乐的项目之一。
看着挺有情调,上去玩起来还蛮头痛的。两个人下来之后都有点头涨,所以休息了很久才去了下一个项目。

游乐项目最低10RMB,一般20RMB。
除了室外项目外,还有室内项目。不同类型供你选择。
室内项目一般技术不是太差的,小奖品还都是有的。

中午公园里面随便找了点吃的,由于天气有点消热,有点小中暑的征兆,所以不是很想吃东西。
但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后大半程的路途,还是得听话进食。
然而,在这么一家小餐馆,还能吃到那么多异国他乡的美食,实在是很欣慰!哈哈哈哈

休息完之后,便上了海盗船!
不同往常玩这个项目的感觉,这次居然是”超级爽“的感觉!没有害怕,反而很刺激!!

这次”暴走“的路线,想来很简单。
只要沿着有水的地方走,就不会走歪!
所以一路有水,有树,有花,有阳光。

一路沿湖,不用看地图,都能按部就班,顺利的看到攻略上的景点~

偶尔来张艺术照,真的是帅到没朋友!

超级个性的佛手挡路柱!(晚上的话,总感觉有点毛毛的)

就喜欢恶搞模仿秀,偏偏男票不是很喜欢给我拍这种。
哈哈哈,死缠烂打也得给我拍!

渔父岛并没有进去,而是沿着旁边的小路走了。
因为之前游乐场耗费的时间有点多,所以还是以赶路为主。

不过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在春季到来之时,一直想要放风筝的心愿迟迟没有实现。不是风筝太贵,就是时间不充裕。
这次男票觉得,机会难得。
天时地利人和,风筝问下来超级便宜,样式也好看(不是卡通幼稚型),地方也大,风景也美。
于是讨价还价一番后35拿下。

TIPS:
风筝和线是分开买的,初学者可以选择我们买的第二档价位的线,拿起来方便,线长度也适中(当然我们后来发现长度还是有点短,200m还不够我们玩~)

实力男果然不同凡响,第一次放就给放上去了!(即便我们就放上去这么一次,哈哈哈哈)

再来一张艺术照。
果然45°角仰望天空的感觉,总能营造出一种唯美的感觉!

我们美丽的鹰~

我就这么拿着它跑跑就好了~

还别说,夕阳总是那么美丽!
不用任何修饰和后期合成,就那么自然就那么美。

路遇我最有兴趣的健身器材,还那么特别那么高大上,不上去玩一玩怎么对得起我的青春。

继续走走走~
一边玩耍一边”暴走“,一点也不枯燥。
只是时间上有点小赶。
原本在此处纠结于晚饭如何解决,考虑要不要放弃环湖游。
可是就我这副犟脾气,说什么也得试一试!
毕竟外地出游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再成行一次的。

就这样,在夕阳西照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下一个景点。

这条长廊,如果一直沿着它走,就能横穿公园。
但为了博得更多不一样的风景,我们便峰回路转,义无反顾地钻进了林子。

又一座免费的自然公园,有小亭,有小桥,依然有美景。

天黑一片,远处的小桥都纷纷亮起了火烧一般的灯。
或许它就是传说中的鼋头渚?哈哈,管它呢。

路况总是那么随机,也因此给这么随机的旅途增添的不同的“惊”和“喜”
半路路遇交通管制,但好在,管制的都只是机动车一类。还是给非机动车和步行者留出了一个小门通行。
不然我们的”暴走“环湖行就要搁浅叻

TIPS:
一路上,各种路况,有上坡下坡,有小桥流水,路树成荫。
但唯一不变的是,即便哪哪都免费,但是路灯一直都没有少过。
所以安全感暴增!感叹无锡人民道路建设的给力和贴心!
怪不得大晚上的,也还有那么多骑行和遛狗人士,各种休闲各种洒脱~

不过,一路上有点小纠结,厕所少的可怜。所以喝水需谨慎。如果路径公园,必须看到厕所就去上一个。男生哪哪都能解决,女生就显得比较麻烦了一点。

最后看到这座大桥越来越近的时候,真的看到了生的希望啊!
眼看地图上的圈要连在了一起~

出了这座大门,我们总算是完成了这一天的”暴走“任务~
之后,公交外加出租折返回酒店~

到了酒店就开始觅食。
决定周遭随便找点吃的就休息了。
于是大堂看了一些传单,决定去旁边商场的豪享来。

TIPS:
酒店可能会和周围一些饭馆有优惠合作,可以先问要点优惠券前往。

牛排上来之前,服务小哥让拿起大纸巾挡住飞溅的油水~
于是~~~~哈哈哈哈,遮住了我娇羞的面容。

第三天,闪电侠们开辟了另一条自虐道路

其实第二天的行程迟迟没有定下来。
我呢,一心想去大家说的灵山大佛看看。但是考虑到五一长假的人流小高峰以及路途的遥远,我们还是重新制定了另一条计划。
但是计划永远让你参不透结果的奥妙。
最终的“自虐模式”绝对不是我们起初打算的。

ps:以下自虐模式开启,烦请适当选择欣赏。

出发前先初步定了目的地-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既然决定穷游,那么就穷到底。依然不要门票哟)
退房时候顺便问了下酒店大堂,公园有几个门。简单说来就是有野路有水泥路有爬山路有盘山路。
原本计划打车前往简单的“爬山路”的,但是基于有时候怎么叫车都叫不到的苦,所以还是公交最靠谱!
然后我们就正式上路了。

上山前先半路找个地方填饱肚子。

TIPS:
如果要选择打车,请务必在离景区远一点的地方就直接打车。不然到了景区附近,很多司机是不去的。因为很难做回头客。

路遇小可爱。

我们没有按照导航的公交站台下的车。
看到那么明显的标志就兴冲冲地跳了下车。
(事实证明,冲动是魔鬼。)

记不清是哪个公交站了,但是请牢牢记住这么一个标示。
如果你想尝试和我们一样的野路,那请尽情的跳车。如果不想的话,请慎重考虑。

继续我的小模仿~

穿过一长条正常的园林路,过一个马路,爬一个正常的楼梯之后。
山路就慢慢展现开来。

这些还都不算什么。
不过也请牢牢记住这么一条“平缓”的泥路。
因为自此开始有两条分叉路,这么一条平缓的是通向相对正常的山路的,而我们选择的左手边的上坡路,绝对就是我们“自虐模式”的伊始。

开始我还是兴奋和激进的!

然后。。。

我就觉得事态严重了!

照片拍不出的感觉,但是你看着应该能明白点什么。

我能如此义无反顾地爬上去,不回头,绝对是前面那两位爷爷奶奶的功劳!!!

TIPS:
事实证明,要想好好征服野路子,最好还是得有个登山杖,即使没有也最好能找一根结实一点的木棍。这样能方便借力。
另外,绝对是不建议帆布鞋登山的(因为是临时的决定,所以我也是很无奈的)。一定要穿抓地力强的鞋子!

穿梭在丛林中的我!

TIPS:
由于前半段走的全部是野路,所以没有建议,也没有导航(之前的导航并没有包含这段野路)
如果你愿意尝试,只能这么说:看,哪里有路有能搁脚的地方就往哪里爬。
山上植被很茂密,难免会被刮伤,所以强烈建议穿长袖长裤。如果有先见之明,最好能把防蚊液也带上。

TIPS:
野路是这样的,如果要爬,建议起码两人同行。
因为没有正常的路,爬的过程中是不能判断尽头在哪里的,需要互相鼓励和支持,也得有人进行时间和体力评估,一定得保证下山的时间。

我们在爬的过程中,遇到一些人,算是鼓励。(因为野路,大家的选择面就比较广,能碰上人绝对是很欣慰的事)
可以根据人声来判断最终正常道路的方向。
我们就是这样最后终于找到了比较正常的道路。

其实,一路往上爬,到一个小的最高点就能正常的爬山路回合了。所以坚持是很重要的。
至于,安全问题,不敢保证。但既然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姑且相信它吧。植被那么多,估计也没那么容易摔死。

步入正常的“爬山路”后,也不尽那么容易。
因为虽然是比较正常的路,但和一般的台阶路还是有很大区别。
路面以石子和泥土为主,爬起来还是需要动点脑子,支点要找准,不然还是容易滑倒的。

最后终于找到难得的兜售点,可以进行补寄。
这个地方,也是环山公路和爬山道路的回合点。

TIPS:
水,饮料,冷饮基本5RMB。

这里还有自然氧吧“健身会所”,大家都愿意来小试身手~

环山公路,路面绝对没话说。除了漫长一点,其他什么都好。

山上的风景简直美不胜收。
还能途径各种地方!
游乐场也给我们遇到了,真想直接跳下去玩一把

终于走到山下,还碰到封路。
因为正好是出笋期,所以道路给封了。只能绕行走之。

大笋已经在转向竹子的过程中生长,但是上面的部分还是那么的嫩。忍不住就掰了几片玩玩。

最后的夕阳,迎接我们的凯旋。

回程实在已经没力气了,赶上之前看到的类似tutu车的残疾车,直接就奔上去了。

总结:
这次行程的重点是“穷”!是“自虐”!
如果你愿意尝试,欢迎效仿和挑战!

下一站,期待更美好的相遇~

最后来给大家一个教训,这就是穿帆布鞋爬山和暴走的后果!
血的教训啊!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3 14:26

引用 Yuki 的图片:

为什么到后来是这种路了...

2016-05-04 17:35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4 17:35:33 的回复:

回复Elizabeth:就是选择了一条分叉路就变成这样的野路了

2016-05-04 20:2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6:51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5-09 16:51:01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游记这件事,关键是有心有时间,还有千万不能拖也不能懒。哈哈哈。想到就写就能写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