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日的冰雪奇缘~暴走大东北!(哈尔滨-雪谷-雪乡-延吉-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5-01-23

装备

一个背包,羽绒服,外套,保暖内衣,保温衣,加绒打底裤,加绒外穿裤子,袜子(穿两双),帽子,围巾,手套,雪地靴(在东北暴走几天后坏了…在东北重新买了一双),耳罩,口罩,墨镜,保湿水乳唇膏等,暖宝宝,学生证,身份证等

行程计划(含费用)

人物

大学好友!同乡会好友!来自同一个地方的我们!我,妍,茂,毛,灰(其中总参谋小灰同学本准备一个人游东北,加上我们四个人特别是我这个累赘纯属意外哈哈哈。妍和茂平时跑两圈天河公园都不会累,体力超好,十几天她们居然都精神满满,猪妍儿还长了几斤肉!!还有毛毛,虽然这个人看起来很理性,但是我觉得他是来负责搞笑的…)

从决定到出发

出发之前依旧是期末考,作为南方的孩子,我对这次白色之旅充满了好奇与紧张。北国的冬天令人向往,想象堆雪人,打雪仗,吃冰棍,看冰雕,心都快飞过去了~其实决定去东北之前犹豫过,怕辛苦,怕天寒地冻,但是想一百次不如行动一次,如果你不出发,你永远不会知道旅途有多美,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第一次坐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硬座,以至于以后坐火车汽车什么的回家都觉得好近啊~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难过,打打牌聊聊天睡睡觉三十个小时就过去了,更重要的是火车上的时光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本游记适合学生党,穷游党~照片略多请多多包涵~~

火车几乎每到一个站我们就会下去走走~火车上很热,越往北越热因为开了暖气,穿短袖都可以了,南方过去又是坐火车的孩子要注意哈~

车窗上结冰了!!南国的孩子很激动~窗外已经是零下的世界了。

快到站时我们武装全身把衣服都穿上了,一下车一股冷气就迎面扑来。晚上我们住在卡兹国际青年旅社,环境不错,还有可能跟外国友人同住,靠近中央大街交通方便~就是人太多洗澡可能会洗到一半停水……卡兹里面还有雪地靴手套卖而且不贵.

1月25日

今天开始热日的东北之旅~~~~中央大街--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

站在冰面上很容易滑倒

中央大街虽然是商业步行街,但是它依然有它独特的味道。中央大街的建筑风格涵盖了巴洛克、文艺复兴和折衷主义等多种建筑形式,哈尔滨也被称为东方小巴黎和东方莫斯科,路面也是过去老式的塘石路面。白天和夜晚的中央大街各有特点~
来到中央大街一定要吃马迭尔冰棍和真正的冰糖葫芦~在零下十几度的街头吃着冰棍那滋味你懂吗~

人手一根冰棍!

冰糖葫芦自带结冰效果

中央大街两旁都是冰雕、雪雕

沿着中央大街差不多走十几分钟看到防洪纪念塔就到松花江了,松花江面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上面有很多冰上娱乐设施,有碰碰车、滑冰、雪橇、冰滑梯、冰上摩托等等。第一次在冰上面走很滑要小心随时可能滑倒而且摔在冰上很痛!小妍儿不知是由于太重还是太重还是太重还是走路姿势不对摔了一整个东北……

松花江面  走在上面都在想会不会突然裂开掉下去ਨ😵ਨ

松花江冬季捕鱼。

摆在门外卖的冰棍

圣索菲亚教堂,位于哈尔滨道里区。在中央大街出发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国土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后重建,直至1932年落成。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晚上去感觉鸽子不多,白天还可以跟鸽子合照…
门票20,学生票10,晚上不开放~进不进去取决于个人啦,在外面同样可以玩得尽兴

从教堂回来经过中央大街,晚上的中央大街更迷人

雪雕  丘比特~

冰雕

午餐杀猪菜(东北特色菜额不敢恭维好像就是猪杂。。。其实东北的小米粥也是很难喝)从饭店出来走了一会四点多天就黑了,东北白天特别短~以至于我们在东北看了十几天的落日晚餐在毛毛熏肉解决的~~挺好吃(下面是毛毛原版)

1月26日

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发源地,百年前的哈埠只有东西两区,东区是道里、南岗,住得都是洋人,西区便是道外,住的是中国老百姓。
古色古香的巴洛克建筑和老城区~

冰雪大世界,童话般的冰雪王国。集天下冰雪艺术之精华,融冰雪娱乐活动于一园,在这里,既可以欣赏世界最高、最长、最大的冰雪景观,全球知名建筑、经典卡通形象、还能感受到欧洲风情歌舞表演、哈尔滨冰上杂技秀、室外大型冰雪实景演出等异彩纷呈的冰雪活动。这里已然成为哈尔滨的城市名片。
冰雪大世界里面温度零下三十几度!!感觉只有冷……冷……冷……要做好保暖措施,手脚最好都有暖宝宝,手机都被冻得重复开关机好多次

300米滑梯排队人很多,我们排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放弃了……

玩儿童滑梯也玩得很开心~

冰上碰碰车

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1月27日

我们从哈尔滨拼车去雪谷,早上7点就出发了,三个小时才到。入住雪姑娘客栈~放下行李后就出门玩雪去了!雪谷的雪超级舒服~南国的孩纸终于见到最原始没有任何污染的雪了~雪谷太美了,周围全是白茫茫的一片,身心仿佛得到了释放
雪乡的商业化有很大区别,建议在雪谷呆两天~我们只呆了一天第二天穿越去雪乡,还玩不够。。。可以穿越到山顶后往回走,雪乡太商业化了~

这两只拍照太和谐了

堆雪人打雪仗~~玩疯在雪海里了

这个雪人用什么做的~用小茂做的哈哈哈(灰男神说这个雪人是他做的妻迷😂)

雪地摩托……

1月28日

九点多出发穿越雪山。全程预计要五六小时,鞋子太滑建议买雪爪,不然爬雪山很容易滑~雪套的话爬雪山用不到。

大家最好不要像这两只一样跳进雪堆,,,,鞋子和手套进雪结冰很冷的

爬山途中还有点热,到了山顶就很冷了,记得当时手脚都快冻得没有知觉

这两只和谐的东西(ง •_•)ง,

请问你们冷吗哈哈哈

下山的时候走错路了,累到不行了最后灰男神帮我拿背包下山

终于到雪乡雪乡温度很低!!很低!当时穿越挖完羊草山到雪乡已经累瘫,在雪乡逛的时候有点没知觉了,,,脸上都结冰了额。

今晚住在雪松家庭旅馆~逛到八点多回来主人已经睡了……东北的人真的好早睡啊

1月29日

雪乡四点多起床,等五点半的车去牡丹江再转火车到延吉
坐火车到延吉已经是晚上11点了,之前已经在去哪儿网上定了在火车站附近盛源旅馆,出站时老板娘已经在等我们,有趣的事老板娘的旅馆刚和去哪儿搞活动,有一千的代金劵,在预定的时候老板娘说送我们一千元的代金劵,开心死我们了,以为可以省很多钱,结果到了发现是各种代金券加起来的,基本用不上,可能老板娘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用吧

1月30日

延吉到处都是韩文思密达

图们口岸
我们到车站坐班车前往图们口岸,单程15每人,大概坐一个钟就到。下车后有很多出租车过来问你要不要坐,后来我们谈了一辆,每人40五个人挤了辆出租车。司机师傅是当地的,图们这里还没怎么开发,游客很少,带了我们游了图们一圈,帮我们介绍景点。在图们对面望过去就是朝鲜,司机师傅说那边很穷,以前还有妇女从河那边跑过来,中国这边给他们东西吃。现在边境很严了,我们借了师傅的望远镜看到了对面朝鲜的士兵,真的穷得连暖气都没在烤火取暖,还能看到对面房子上挂着金正日的头像。

金正日头像

回到延吉已经八点多了,晚餐吃了菜包饭好好吃~美食图最后再附上。

1月31日

延吉坐班车到二道白河镇。下车后就有私家车问我们住宿包车什么的。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听到说30来回接送去长白山而且大哥挺热情的就留了个电话。走不远就找到预定的水岸馨都旅馆,对面是一条小河。下午休息到晚餐时间就出门觅食,找到一家吃东北菜的,东北菜就是大份,都吃不完。吃完回旅馆顺便买了明天去长白山的干粮。

2月1日

起了个早师傅来接我们来到魔界~看雾凇太冷了,比冰雪大世界冷,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手脚
今天的行程~魔界雾凇!长白山天池!

感觉我们冻到脸瘫了

头发染成了白色~

长白山要坐环保车,半山腰都不冷,上到天池风大寒冷刺骨,要注意做好防晒和防风措施,很容易被吹得头痛

温泉煮鸡蛋

上天池坐的天池倒车,海拔越来越高,有一点点的高原反应问题不大~

风太大了举步维艰啊~

冬季的天池积满雪,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其他季节的天池,看透亮清澈的湖水。

极度危险!!禁止跨越!!

深山中的道人

长白山后司机师傅给我们换了辆出租车,晚饭就在司机推荐的饭馆解决,吃了东北有名的小鸡炖蘑菇。

2月2日

从二道白河镇 安图火车站坐火车到长春。初到长春印象很差,长春的交通很乱,特别是在长春某一家店吃了小米粥之后对长春的印象完全下降到谷底。晚上入住长春泰玖嘉旗假日酒店。

2月3日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今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睡了个大懒觉,快中午才吃早餐,晚上来到长春这边的万达广场~吃小火锅~看电影!!霍比特人哈哈哈哈~

2月4日

东北的最后一天  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淘宝买的票,比较便宜,90/人)
第一次刚上去滑雪道就被甩出去撞雪墙大家滑雪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实多摔几次你就知道怎么滑了

今天堆了人生第一个雪人……有点丑……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堆雪人
堆雪人是有技巧的,先用手的温度捏出一个冰球,一定要结实,然后就可以滚雪球了~

又是一场恶战……

东北的最后一天,终于下雪了。真的是雪花状的!!

我们一路上兴致勃勃地参观,当夕阳西下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2月5日

长春--广州,依旧是火车,车上几乎只有我们几只,一人霸占一排睡觉~
……
……
有人说,旋转木马是最残忍的游戏,彼此追逐却有永恒的距离。

关于美食

很多忘了在哪吃的~

热日留下的印记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温馨提醒

1.鞋子可以去到当地再买,保暖防滑实惠
2.冰雪大世界300米滑梯如果太多人排就不要去排了,我们排了两个一个多小时后才放弃。。。。当然你非玩不可也可以选择排下去……
3.雪乡太商业化了,穿越可以选择到山顶后回雪谷
4.关于手套,个人觉得买保暖的比较实际,在东北买的是防水的但不保暖,手冷shi了~
5.像我一样的一天不洗头会死星人不用担心,基本上都会有得洗澡洗头
6.手机相机都得贴暖宝宝,手机最好有个保暖的手机套
7.灰男神说不要舔铁栏杆(我说有人这么傻吗?…他说…有很多人想去试一下的…)(。☉౪ ⊙。)
暂时只想到这些了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引用 浅尝辄止 的图片:

作为本地人 都没在这玩过。。。

2016-05-04 15: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5 11:25

引用 奋斗中的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5-05 11:25:10 的回复:

回复奋斗中的小蜗牛:哈哈

2016-05-05 13: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09:51

引用 kucaca 发表于 2016-05-09 01:0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