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时间轴上留下澳门的蛋挞皮儿~!!!

前言

首先感谢娘娘的机票+酒店赞助,么么哒!

不知道是为了写游记而写游记呢还是真的想把之后生命中的每次旅行都记录在案好留一个回忆。
据说每每去过一个地方都能通过认真写完的游记多次重温,那不妨试试咯。

不知道从何时起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想把看到的,遇到的,值得纪念的和所有感触的,都通过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
可能也正是这一份成长教会了我应该去写这篇游记。

好了,废话到此结束。因为是一边游玩一边写,所以感想都很有新鲜度,看过的望海涵。哈哈哈!

Day.1 出发阶段

时间:2016年4月26日
地点:上海虹桥机场
气候:小雨转中雨,18~14摄氏度

飞机在9点32分正式起飞,跑道上突如其来的加速让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上一回坐飞机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起飞时的感觉早就忘得一干二净。
青少年时期的自己从来没对离心力那么敏感,没想到这次坐飞机居然焦躁而且耳鸣的厉害。
飞机持续颠簸飞行了约30分钟才变得平稳,有点吃不消这种上上下下的感觉。吃过航空餐以后终于有时间来码字了,希望立刻把热乎的心情记录下来,心中默念I'm coming soon!

澳门航空

渣宝的三星数码相机这次又立功了,必须出镜一下。

航空餐为啥可以喇嘛好吃~

抵达澳门,环境甚优

当天上午12点整,飞机准点降落在澳门机场。
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原因,澳门扑面而来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热!”
28度的温度让我提前感受了一把夏天的酸爽~

如果要说第二印象,那应该就是干净。
虽然机场附近正在建造轻轨,但是用肉眼丝毫察觉不到有灰尘的存在,空气质量优~

机场出来发现门口正在造轻轨,夹杂着浓烈的艺术气息。

一直在观察,发现澳门的轿车包括出租车都是日系的,经济实惠。

阴天的天空都能看见淡蓝色,不得不说比上海好太多了。。。

宾馆在银河酒店里面,有专车大巴接送。大巴很干净,可惜听不懂司机报站的粤语,错过了好几站。

远处的银河酒店一角。

又是一家。虽然不知道这是几星级,但是一看就很高大上。

抵达酒店门口,霸气的大门口泊车位有8车道。

自拍标准技能up up up提行李,找房间去咯~

抵达酒店,觅食化斋

大约在下午1点钟左右抵达了澳门银河酒店,重点介绍一下银河酒店吧;
总的来说这是一家非常庞大的“商场”,里面有各色各样的奢侈品牌门店,还有澳门必有的赌场以及它旗下的多家超五星级酒店。
没错,它其实就是一个占地面积非常非常大的“鸟笼”,里面承载着价格昂贵的金丝雀,看得尽兴,玩的乐呵。

根据酒店规矩,入住时间必须在下午三点以后,因此大家决定先填饱肚子。
由于时间仓促,路途劳累,大家立马找了一家翠华茶餐厅拉开菜单就是点点点。
9个人一共消费1000多港币,折合人民币就是800多。就算人均100块吧,价格小贵。

超五星级悦榕庄酒店前台一景。

此时还不能看房间,行李暂且拖前台保管,觅食去也。

银河酒店的大堂,也是气派得不行,驻足拍了好多张也拍不出现场的气势,唉

细节就不说了,给力!

在酒店里面逛了好一会儿,在肚子咕咕叫的时候旁边的奢侈品根本不算什么,哈哈!

觅食ing... 这不熟悉的三个繁体字终究还是让我按下了快门。

又看到了熟悉几个字,此时肚子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冲啊!决定就是你了!!!

我就点了虾肉云吞和秘制猪仔包,狼吞虎咽吃的好爽。

吃完又闲逛了一圈,算了下时间差不多三点了。回酒店的路上发现大堂里面的场景又增加了特效。嗲

房内小歇,养精蓄锐

终于在当天下午3点15分的时候拿到了房间。
『悦榕庄』不愧为超五星的酒店,让我这个外来乡巴子见识了一把啥叫上流社会
此处再次感谢娘娘同志

双洗面台,双核更高效,洗洗更健康。

干湿卫生间分离,外加木桶浴。

大床一只。

房间内的景观大浴缸,正对窗外风景。就是不知道放一缸热水得多少小时。

正宗景观房

电视机隔断。

卫生间全景。

假装测试一下更衣室的玻璃有没有瑕疵。

大餐来袭,夜色迷离

感染了超五星级酒店的气息,整个人神清气爽。
整理行李休息片刻后已经晚上5点了。
怀着大开吃戒的心情,朝着第一家心动美食店出发!

澳门的出租车给我印象非常深刻,言简意赅的话就是,行如风,徐如林。
他们车速很快,在小马路上随随便便就能超过80码,不过一旦看到行人过马路会主动降速甚至停车让人,这一点在许多国家都做的很好,只可惜大陆地区没那么高的觉悟,我本人从始至终一直贯彻这个开车态度,我不指望大陆所有地区都能做到,但就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上海的司机具备这一习惯吧。

习惯性的不习惯左边是副驾驶。

方向盘视角。

素质好,所以路况好。

时间就像后视镜里的风景,过了就过了。

抵达目的地饭店,位于澳门半岛区域,Day 1 的晚餐吃的是『生记海鲜饭店』,顾名思义就是吃海鲜的。
这顿晚饭9个人总共消费4000多港币,是澳门三天来最贵的一顿了,好奢侈呀。。。

水鱼就是野生甲鱼,在澳门要卖到398澳币一斤,我们买了一只3斤8两,也就是要1500左右澳币,我的天!!!
特意问了店家,图中的这只是里面的大王,要卖到将近1万元澳币哟。

超肥超大的烂尿虾。

1500港币的大甲鱼就在这锅里了,滋阴补阳上佳之选!

酒足饭饱,夜游澳门

待我先从刚才那顿昂贵的晚饭中醒一醒。。。

整个澳门的作息时间大约是早上10点至凌晨,所以澳门的夜生活相当丰富,同行的老阿姐说,只要半夜男人一个人走在葡京附近的大街上,就一定会有小姐过来搭讪“去不去?去不去?”,只是地段不同,价格和质量不同而已。想想觉得澳门还真是黄赌毒三缺一啊。

澳门大部分地区都有这张告示,明码标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澳门根本没有电瓶车,连自行车也非常罕见,两个轮子的就只有摩托。骑士们都很守交通规则,估计因此才没有禁摩。

马路上随处可见的斜坡路段。

售楼中心价位如图。

天桥夜景

停车计时器

澳门不缺老外,但这点着烟头牵着狗的女老外还真的少见,似乎能看出她的寂寞。

澳门著名地点『永利』

没去过葡京就算没来过澳门,必须快门咔嚓。

澳门半岛和氹[dàng]仔的跨海大桥夜景~

永利正门口的超大喷水池,坐等开喷

娘娘说 本来时间很长的 现在只有1分钟了 意犹未尽额

biubiubiu

永利商场里的一个景点。房顶是精心雕刻的12生肖。每过30分钟会有一场Show,房顶会掀开露出华丽吊灯,底下会有生命树升起,百看不厌,如果来澳门一定要去看哦!

十二生肖里面唯独这个虎头特别生动,特写一张。

生命树就藏在我面前的这个蛋里面。

蛋开树起。游客纷纷往生命树里投硬币,我也跟风投了好多RMB,哈哈哈

房顶的十二生肖消失,出现的吊灯和生命树相辉映。

特效满分~

大吊灯特写。

震撼到了

就拍到了房顶闭合的视频。

一天的行程结束,打道回府,不得不吐槽一下澳门的出租车价格真的蛮贵的,一共6~7公里的路要5,60块。

酒店里饮料机的价格,20港币一罐。想想价格也挺正常。

Day 2 各色景点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9点15分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暗自盘算了一下今天的行程,预计要去三个景点。

在银河酒店的G层寻找中意的早餐后吃罢就匆匆赶往第一个景点了。
天气依旧阴沉。但是走在路上还是略显闷热。
澳门的人行道才是真正的人行道。只要你走上这条道,马路上的车就会自觉停下来等你过。人性啊!!!

寻觅了一番,肚子饿的咕咕叫,看中了这家澳门的“大时代”

我跟老妈两个人点了两个套餐,又单点了一份肠粉和春卷。一顿早饭200港币,贵就一个字啊 不过这个生煎比上海本帮的还要好吃 ,外脆里嫩,嘿嘿。

吃过早饭,我们向第一个目的地出发,途经的公共娱乐场地,非常干净。

老妈子活脱脱一个老小孩,吵着玩秋千。

第一站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根据之前做好的攻略,第一站的目的地是离澳门银河酒店最近的『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本来这个景点没有在计划范围之内,不过发现距离很近,不到800米,于是就决定顺道参观一下,也好熟悉一下城市文化。

总的来说这个景点中规中矩,建筑适合拍照留念,也确实挺适合拍欧式的结婚照。

前往龙环葡韵博物馆的路上已经有类似风格的建筑了。葡萄牙人的历史遗留建筑风格别具一格,虽然陈旧,但能看得出生活的气息。

这条马路叫做『嘉路士米耶马路』。澳门的路面很少有直立的路牌,只能从周边的建筑里寻找。

第一景点poss照

博物馆中的地图,园区很大,绿化保养的很好。

建筑风景,好像要付费才能进去的说。

湖水

在湖中发现一个爱心喷泉 i miss you

类似的建筑风格。

周边基色都是淡淡的蓝绿色。

love is gift

就感觉这条路名很神圣,哈里路亚。

第二站 黑沙海滩

『黑沙海滩』在做攻略的时候一直都想去,查询了一番路程后发现并不远,可能澳门真的不大吧。
此时此刻,我将要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如何坐公交车 还好等公交的站台上遇到了热心的老伯伯给我讲解。
澳门的公交是投币或者是用公交卡的,所需的费用根据目的地的不同而不同,当然路程越远就越贵。
公交车司机的潜规则就是:到站没人按铃或底下没人招手就不停车。
当时不懂,我们因为没招手而傻乎乎的错过了2辆公交车

海滩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4月份的季节不冷不热,海风吹过来格外的舒爽,只可惜没有带一块野餐布躺在上面享受一下,毕竟对我这个小宅男来说,去一次海滩好比出一趟国那么难。

第一个景点逛完了,准备坐公交去第二个景点『黑沙海滩』

公交车上每个地区都有铃能按到。

海滩全景

黑色的沙子,顾名思义。

第二景点poss照。

可怜的流浪狗在海滩上寻找被海水冲上来的食物。

海滩旁边有人性化的露天浴室

中午12点30离开沙滩,开始熟门熟路的坐公交了,哈哈!

第三站 澳门半岛

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是打算去澳门大炮台的,但是阴差阳错的又坐过站了。
既然缘分不够那就下次再去大炮台吧,我们当机立断逛起了小马路繁华的澳门半岛
澳门半岛位于澳门的北半段,跟澳门其他地区分开,通过三座大桥相连。有点类似上海的浦东和浦西。
澳门半岛明显要比氹仔落后,但是街边小吃和风土人情更加简单淳朴。一座城市的风光必须通过岁月的沉淀才能看出一二。
小吃的价格还算良心,折合人民币的话和上海差不太多,但是这个质量绝对有保障吧?啊!嗯。
澳门的水果都是按照磅来计算的,1磅大约是0.9斤,虽然水果价格差不多,但是斤两要少一些,所以水果还是偏贵滴。

良心奶茶,15澳币。

良心炸鸡翅,13澳币一个,略贵,但是比看上去要好吃。还有个烧鸭还没来得及拍就已经吃的只剩骨头了,哈哈哈。

澳门半岛的居民房,跟酒店附近繁华的房子一比较,高下立判。

香港电影里面的旧城区差不多的感觉,即便是高层也安装了防盗窗,治安堪忧。

路上总是看到公交车上写着“妈阁”,原来是一个地名。妈个!

回来时候经过的另一座跨海大桥,隔岸还在建设中。

Day2的豪华晚餐火锅!

一如既往的豪华晚餐又来了,这次跟昨天的晚餐风格不同,娘娘大人选择了一家名叫『春夏秋冬』的海鲜火锅!
正所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澳门的海鲜自然不言而喻。
虽说火锅到哪儿吃都差不多,但是这边的特色鲍鱼和罗士虾确实地道,入口即化的幸福感爆炸~~~

对于这顿晚饭的不愉快主题,我想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有低谷哪来幸福。人生得意需尽欢,希望大家珍惜当前所拥有的,勇敢面对每一天,至少你还有我们。

9人三锅(国)

澳门的最后一顿晚餐,庆祝下~

时髦的N角形

鲍鱼&罗士虾

这鲜嫩,没话说了,谁吃谁知道~

一个字,嫩!

Day 3 抓紧最后一丝时间采购去喽

今天是澳门之旅的最后一天,中午12点就要退房,因此为了赶回来退房上午的任务还是比较紧张的。任务就是“采购!”

初来乍到的不知道应该买些啥带回去孝敬父老乡亲,仔细一想,我们连最有名的『大三巴』都还没去过呢。听闻这是一个必去的景点,那好吧,最后一上午的采购行程就决定是它啦,嘿嘿。

时间紧迫,所以选择了出租直达,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去采购的话最有名的店铺就是『鉅记手信』,最后也推荐我们在『议事亭前地』附近下车,可以适当逛一逛。果然司机师傅没有骗我们,确实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区,中西结合,包含了西洋的古典建筑以及老城区里的小集市。

在“小集市”里吃了应景的早餐后直奔第一景点『大三巴牌坊』,一大早游客就络绎不绝,没有事先做功课查它的历史故事有点不够良心,但是不管了,照了再说,哈哈哈。

去大三巴的路上。来到澳门后最后这位司机最和善,耐心讲解了哪里采购最好。

不怕人的鸽子。

那么多人,难道Apple又发新款了?

留念Poss

寻找大三巴。

欧式的建筑,有种小型南京路的味道。

这个有点印度风的哦,哈哈~

这是澳门最后一顿早饭,我们选择了大三巴附近的一家茶餐厅,特意点了一杯好立克,味道香浓,正啊!,可惜回到上海就喝不到了。。。

点了鳗鱼饭,一大早吃这个有点奢侈+油腻,不过最后一顿早饭总要一饱口福吧,嘿嘿。鳗鱼饭不贵,只要58澳币,但是这鳗鱼有些腥。

终于到了大三巴了!

找路人帮忙拍了个合照,耶!

我有水印哦,别盗图哟!

最后景点的Poss照。

采购 Action!

唉,行李不够空间了,只能带这么些回去分一分。下次一定要带拉杆箱来旅游,我的错。。。

最后的最后,终于吃到了澳门蛋挞,但是由于采购时间有限,蛋挞胡乱一通塞进了嘴里,都没尝出味道,尼玛。

最后的午餐

与第一天的午餐相呼应,最后的午餐依旧是银河的翠华。这次的菜色也相当丰盛,看照片都能把肚子看饿了,啊哈。

酒足饭饱后去赌场玩耍了一番,赌场不让拍照,玩了半天大转盘输了100块,哎,5555555!

三天的行程接近尾声。手机里,相机里,满满的照片,写成游记一定相当有纪念意义。

嗯。就这样吧,澳门,有缘我们还会再见的。

最后的午餐呀。

看着又饿了。。。

好有逼格的一张合照。

澳门国际机场登机回家咯~

goodbye goodnight。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3 13:26

引用 momo橙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5-03 13:26:35 的回复:

回复momo橙子小姐:谢谢你 我的第一位回复者😁

2016-05-03 14:18

2008年,永利门口的喷泉⛲️难道你忘了吗?

2016-05-03 21:15

你澳门去过的地方比我多多了

2016-05-03 21:23

引用 💅༼栽为༽༄ིུ 发表于 2016-05-03 21:23:25 的回复:

回复💅༼栽为༽༄ིུ:哈哈😂

2016-05-03 21:4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20:51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05-09 20:51:33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是的 以后每次旅行都要写游记 给自己留一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