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人流如织,有些地方静谧如斯——躲避人潮,五一徒步杭州

Mary liu (闵行) LV.6
2016-05-02 23:41 504/3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不仅想看世界,还想看大自然。看绿树苍劲,群山环绕,看小花细语,芳草萋萋...
走过一些地方,突然有一天想把它们和着我的记忆,留在一个空间里。或许有一天,再次翻来看看时,这是很久很久的从前。

自从家有学童以来,所有的作息及出游时间都是跟着小朋友走的。可是,每每到孩子们放假时也是出行高峰。如果天气好一点,就连附近的公园也都开始停车困难,越来越感觉到假日好天气的弥足珍贵。2016年的五一节,老天至少给了两天的晴空万里,足够我们玩个票,得瑟一下;

本着一下几个基本点,我们最后选择了杭州绕西湖的徒步线路:
1》江浙沪包邮区域
2》人不能多,人不能多,人不能多
3》路线比较灵活,方便撤退(打退堂鼓)
4》不仅有玩,最好还能有好吃哒

最后发现,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全家一致认为,还可以再来,把没画完的那个圆继续画完。虽然,有人猖狂地说,不想再带我徒步,因为我是那么滴拖拖拖后腿。但是,我从来不怕这个,因为每次都是我带着他们的,假设在关系上就不成立~~~

我们从浙大玉泉校区出发,到石人峰出来基本上是一半的行程。

这是开始的地方,在浙大的校园里。

西湖在左手边,山里的空气很清新,但是看到西湖的上方雾蒙蒙的,让我假设它不是霾吧。想象这是还没有睡醒的西湖,也是很美的。

不爱运动的人,一开始爬了一个100多大米的老和山,看到这样的林荫小路,感动的不得了。我真的是拖在后面的吗,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去前方帮我探路的呢,没办法,我一直这么善良

西湖,还在左手边,想必这个时候,西湖上已经人山人海了。好在,我只远远的看西湖,就够了。

蓝天为所有风景增色

一路上的他们,当然一定不只他们...自然给予了我们优美的山水风景,更给予了我们优美的旋律,不骄不躁,平和悠然。

全程大概25公里,到吴山广场下来,才算是走完了绕西湖的这圈群山。这次我们走了一半,不勉强,但很尽兴。
留待下次看不一样的风景。

五一这样的节日,西湖是不敢去了。第二天找到了一个叫浴鹄湾的地方,很幽静。其实,我很想在这里坐上半天,发发呆

很诧异是吗,竟然拍不到人...

不去西湖,在西湖边上喝个茶,看看游船看看人,想必也是极好的。

从第一天的远远相望西湖,到第二天的西湖就在眼前,却望而却步。我们还是选择了远观,在花港公园找到了湖畔居这个茶楼,很不错,价格公道很关键。悠闲了半日,准备回上海了。

能够在这样的节日里,偷得这两日的清静。让我们有信心,下一个节日不必怕人多而宅在家里。只要我们愿意,还是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看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1044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4 19:25

徒步的山路都是台阶的,比较好走,但最好备个登山杖,会省力一些。还有就是,在美人峰往龙门山的方向,是个“丁”字的路口,有些隐蔽,正常是在这里左转的,如果错过,一直往前,就是下山了。

2016-05-04 19: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