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骑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骑行准备

终于迎来一个3天小长假,每逢假期来临之前我都会先考虑怎么去度过这个假期。所以也早早做了准备,由于年后买了辆好点的山地车,便也闲不住,有时间了就出去溜一圈。总想着出个小远门才有意义啊,于是乎便有了这次骑行。
---------------------------------------以上算是前言吧---------------------------------
准备:
1、骑行装备:头盔、手套、面巾、防风镜、夜行灯、尾灯
2、食物:因为是中远距离,加之路上很难碰到有小商店,出门前就带了很多。压缩饼干、水、功能饮料、巧克力等高热量便携式食物
3、其他:背了个包,塞了可能需要换洗T恤和长袖薄款防风速干衣
4、天气:放假前一直在观察天气情况,到临走当晚再次确认了天气情况,头两天南京及周边都是艳阳高照,只有最后一天会有阵雨,所以把骑行时间压缩在这两天里较好。
5、路线:至少找一到两个骑行方案,以免到时候临时状况卡死半路....

出发

早上9点半起来(难得休息....不多睡会对不起这个假),从家出发,先去了一趟老沙的大本营,由于之前骑车一个急刹摔出去了,人没事反倒是车右把手和右刹车给摔断了...就让老沙帮我预订了个回来装上,检查完毕后才开始出发。由于我住的地方离市区较远,光过去就用了一个小时。

南京——镇江

弄完车,吃个午饭之后就开始上路了。我计划是先去扬州扬州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从镇江回,早上还能在扬州转转。但是我想不走南京长江大桥过,就觉得过桥太慢了,道路还特窄。于是我沿着和燕路来到江边兜兜转转了半天(期间我不确定这附近的哪个码头可以直接过去到对面的沙渡,之前看攻略有人走这条线,以至于绕了一段路,问了路人之后便来到了燕子矶码头,路人大叔说燕子矶码头可以去八卦洲和通江集码头,我心想到时到了通江集就可以直奔扬州了!万万没想到....五一期间班次减少,下午2点去往通江集的已经走了,当时到达燕子矶码头的时间是2点15分下一班要到3点,于是就坐着等啊等。到了3点不放心,还是问了工作人员,说是今天去往通江集码头的已经没了!我了个擦!怪我当时没早点问。)
百度地图找了下路,沿着路线到了栖霞大道上了,顺着栖霞大道一直走就是X303,再往东到了与国道312交叉的地方转向G312,然后就开始了漫长而漫长的旅途。沿着G312就能到镇江了,但是我感觉这条路上坡路段较多,骑起来特费劲,在这条线上我大概休息了三到四次了。

这是今天的天气情况,完全就是顶着太阳在骑行,还好傍晚的时候温度下来了。

距离镇江44Km,到这应该是骑了一半的路程

停下来休息会,距离镇江还远,但是我目前已经走了66Km了,都怪我住的远....

路边休息,啃压缩饼干补充体力

镇江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刚进镇江就开始找旅馆了....由于是五一,到处都是人,找了几家酒店宾馆,要么就是住满了,要么就是太远赶不过去的。好在有百度搜了一下周边,离我较近且利于明天路线的旅馆找了一家,去了居然有房,单间要价200大洋,毕竟放假,平时100的也会涨100,于是就入住这了,车子推进旅馆内锁上,以免被偷。

这是4月30日从南京镇江的路线图

镇江——扬州

第二天也是好好的睡了一觉才起来,起来之后就去买水补充去了,然后顺着路一路到了镇扬汽渡,连人带车5块钱就这样上了船。

到达对岸扬州

5月1日,今天的天气和昨天一样,要想舒服点只能靠傍晚那段时间了

进了扬州,由于时间关系,就只选了一个景点游玩,选了一个卖吃的比较多的地方,毕竟刚过来,连通午饭一起解决了不是更好么。于是来到了扬州的关东老街

看着这城墙好像还真像这么回事....

一进去之后....尼玛,这不是成都的宽窄巷子么.....都一个模式还玩毛啊,赶紧找个好吃的吃了闪人。。。

走了一小段就看见一家卖长鱼面的,我看里面的人挺多的,就进去尝了一碗,长鱼盖浇面,38块。因为就我一个人,上面的速度还算快,不像其他拖家带口的等个二十分钟都有可能。
不过这面却是不错,味道挺好,鱼肉也很好吃。

吃完之后出来到这棵大树下买了一杯柠檬红茶就走了。这边的饮品价格还可以,柠檬红茶也才10块,奶茶系列的8块。

扬州——南京

原路返回至润扬中路。沿着江阳西路开始了我的回家的行程。
原先查找线路的时候是有G40和G328两条线路的,但是听说G40是高速自行车不能上,于是就走了G328。
沿着江阳西路来到G328交界口,忽然发现旁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也标注了此路不允许自行车上路。看了愣了半天的我就一直在网上找有没有人上过G328的事,结论是有,但是不推荐。又开始了新一轮找路,因为交界处那一段周围在修路,所以地图上显示的和实际有很大差别。自己兜兜转转终于走上了G328的辅道。虽然路面没法和旁边的高速相比,但是有路走就很不错了。
沿着辅道走了一段后,快到仪征市的时候发现地图上有好大一段路需要绕行,索性就绕过立交桥上了高速,上去之后就一直保持着30的车速在应急车道贴着护栏前行,过了两个出口后下桥,重新回到辅道,继续颠簸着。
回来的路理论上来说比去镇江的路还长,但是我却没感到疲惫,主要原因估计还是回来的路上有建筑物,能让我感到已经快到家的冲动吧。

沿着G328一直走了很长一段路,过了仪征市后的辅道就变好了,路好走之后速度也上来了,差不多就到了南京六合区,此时,我手机电池也耗尽了。耗尽前的导航显示,我只要沿着G328就能骑到大桥,过了大桥我就认识路了。。。

这是手机从出门到没电前的路线。

这是手机没电之后的路线

此次总行程共237km,回来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半了。洗了个澡就倒头睡了!

清点了一下所剩物资如下
士力架x2,压缩饼干x3,水x2

以上就是这个假期两天时间骑行经过。骑了之后发现我越来越想换公路车了。。。

真心佩服你!!!

2016-05-03 00: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4 16:26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5-04 16:26:07 的回复:

回复luckyjschen:完全是Iphone6照的啊~就简单的对焦,完全原图....

2016-05-04 21: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