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灵,登东山而小鲁;水韵,赏日照而目宽-朵朵游记之2016年五一山东临沂和日照游(1)

朵爸 LV.12
2016-05-03 00:01 875/7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行程和花费简介

由于时间有限,五一只能出去两天,5月1日晚上必须到家,5月2日要值班,只好又祭出开夜车神器,假期去了山东沂蒙山和日照,具体行程是:
D1:4月29日,下班后,回到家中吃过晚餐,晚7点出发,北京-临沂市蒙县,全程高速550公里。由于沧州段交通事故大堵车和蒙县收费口大货车太多堵车,晚上1点才到达宾馆。
D2:5月1日,早9点出发,30公里山路,到云蒙景区(5A),玩云蒙景区,1天时间,另外两个景区:沂山景区太远放弃,龟蒙景区听说没索道放弃。下午5点出发去日照,全程高速,180公里,一路畅通,但在日照收费站出口,可能由于修路,大堵车,晚上快8点才到宾馆。然后去看了灯塔景区夜景。
D3:5月2日,早9点出发,先后玩了万平口景区(没建好,免费,转了一圈出来了)、日照海滨森林公园(主要在这玩了)、任家台港出海捕鱼和任家台礁盘赶海。下午5点出发返北京,720公里,全程高速,一路畅通,凌晨1:30到家。
具体花费是:2天全部费用合计2300元,包括吃、住、行、玩等所有费用,3个人还是较划算的,高速免费少交通行费约700元。

第一天 临沂市云蒙景区

我们的路线是先做观光车8公里到山腰处,然后步行约10分钟(上山路)至云蒙会馆,坐森林冲锋车到山顶。在山顶游玩,然后坐冲锋车下到云蒙会馆。从中路步行下山。到达中路支路时,进入支路,近距离游玩“中国瀑布”,然后下到山下商业街后,坐森林漂流直到出口。出口步行5分钟到停车场,开车去日照
我将主要用图片展示,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会配上文字,顺序是按我们的路线顺序,可能与步行上山的不同,其实反过来看,就是步行上山的顺序了。

到达景区

从宾馆开车沿国道30公里到达景区。

开过山门,直行约5公里到达正式景区门口。由于金刚门广场停车位已满,我们被指挥进入原本停放观光车的临时停车场。

门票是80元每人,在等待进入临时停车场时,有流动售票人员到车旁边来卖票,他们是正规的,可以放心购买。

观光车上山

停好车,下行200米就是观光车上车点,离邓小平同志塑像很近。观光车(上行)+森林冲锋车(上行)的联票价格是60元每人。上山还可以选择索道。

观光车车行约15分钟,到达终点。从这里按指示牌再登山约10分钟去往蒙山会馆。

左侧亭子处即为登山终点的高度,以后就基本是平路了。

最下面旗子处即为登山起点,也是观光车上行终点。

去往蒙山会馆的途中,会依次看到几个景点。往森林冲锋车的方向前进。

第一个是翠云观。

第二个是雨王庙。

第三个是聂卫平手植树。

第四个是蒙山天池,其实就是一个小水库。

上面这些点都是过路景点(雨王庙要先往下走,再原路回来,有点绕路),都可以不看。

最后到达蒙山会馆。

面对蒙山会馆,左手边就是森林冲锋车上行的入口。

森林冲锋车

冲锋车上行时靠电力拉上去,一点不快,一点不害怕,可以做。冲锋车下行时靠重力下冲,有点吓人,类似游乐园里的疯狂老鼠。个人比较推荐做一下,感觉很好。坐冲锋车下行的视频,我放在片头了,可以看看,下行总共用时1分半。
冲锋车上行时,不用自已操纵,它自动上行。下行时,有工作人员在头车操纵,其它车辆排成一串,跟在他的后面,其它的车辆游客无法操纵,所以,如果害怕,可以跟头车的工作人员说,让他慢点。

上行

下行

山顶风景

下了上行的冲锋车后,沿木栈道爬一会,就到达了山顶。

你可以向孔子一样登东山而小鲁了。山顶小景点很多,我就不一一列明了,看图。我个人建议山顶一定要上,要多呆一会。太阳暖暖的照着,山风呼呼的吹着,不冷不热,别提多惬意了。

因为山顶上没有几个游人,娘俩居然还在这个造字台上小睡了片刻。

从中路下山

步行时一定选中路,不算太累,能看到中国瀑布的景色。但有一个取舍,如果走中路的支路(以下简称支路),可以近距离看瀑布,但就无法去观瀑亭看全景了。如果不走支路,就无法近距离看瀑布。看个人喜好。我们由于是车上、步下,体力冲沛,所以走了支路。

下行约三分之一处,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指向中路支路。支路很不好走,特别是天梯段,较累人。

支路行进近距离看中国瀑布

从这沿支路行进,我们算是步行下山,刚开始是一小段上坡,然后后面就全是下坡了,不是太费体力。如果是步行上山走支路,会很累。但下山大腿很累,如果平时运动不多,回来会疼好几天。

这就是天梯了。

从上往下照。

从下往上照。

中国瀑布是三叠型瀑布,但由于我们是下行,所以是倒着看的,先是最上面的三叠,然后依次是二叠和一叠,最后才能照到全景。

这是三叠。

从三叠往山下看,远处的小亭子说是观瀑亭,可以看瀑布全景。走中路支路不经过它。

从三叠去二叠。

这是二叠。

从二叠往下看。

到达一叠,水很小,被牌子挡住了。从这可以照全景。我是没看出来岩壁上中国地图的形状。因为之所以被称为中国瀑布,就是因为瀑布流经的岩壁上,天然风化出一幅中国地图。

由于支路险峻,景区派出了很多医护志愿者和救援志愿者(蓝天救援队,BSR)在支路上巡逻,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从一叠走不太远,就见到一坐桥。从图中看,桥的右侧的路通向中路的观瀑亭,桥的左侧的路通向出口。

往出口方向走,不一会就见到了商业街。

穿过商业街,见到一个大牌楼。

森林漂流

穿过大牌楼,沿车用水泥路下行,一会就见到指示牌,要求往森林漂流的方向。

漂流每人50元,有人在路上抢拍,照片是一张15元。漂流是在人工建好的河道里,很安全,孩子可以单独玩,特别是直到停车场的位置,不用走从商业街到停车场的最后的1.5公里,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开始是没有打算漂流的,就经过漂流的大门向山下走,不太远,大约1.5公里,路上景色也不错,有一部分路线和漂流路线平行,我们还近距离的看了看。此外,还有李时珍塑像。

走到出口时,闺女看别人漂流眼馋,非要原路走回去,坐漂流。我看到正好有收运皮筏的卡车停在出口,询问工作人员,同意让娘俩搭车返回到漂流起点。娘俩兴高彩烈的坐了一回漂流,全程录了像,但太大无法上传。

到达日照

从漂流终点到临时停车场仅5分钟的步行路,我们开上车,直奔日照。一路无话,到了日照高速路出口,堵了半天。

日照市灯塔景区

晚上8点到达宾馆,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灯塔景区,景区离我们住的宾馆也就不到2公里。遗憾的是,我们出门时居然忘了带像机,只好用手机照了几张,但效果很不好。

明天我们将会是海边和森林行,具体内容请见下集。

本篇游记共含2471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写的好详细啊,请问冲锋车可以带1米左右的小朋友坐吗?

2016-05-03 17: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3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盆友 发表于 2016-05-03 17:20:44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啊,请问冲锋车可以带1米左右的小朋友坐吗?

回复小盆友:可以,而且1.2米以下免票。

2016-05-04 00:56

引用 朵爸 发表于 2016-05-04 00:56:02 的回复:

可以,而且1.2米以下免票。

回复朵爸:那收费吗

2016-05-04 10: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盆友 发表于 2016-05-04 10:57:50 的回复:

那收费吗

回复小盆友:5A级景区啊,收费的。

2016-05-10 19:18

引用 朵爸 发表于 2016-05-10 19:18:34 的回复:

5A级景区啊,收费的。

回复朵爸:啊啊,误会了,哈哈,看到你已经回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