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在路上----------江西武功山

2016-05-03 00:03 1051/14
  • 出发时间/2016-05-29

武功山印象

先放几张图镇窝,来源于百度。。。

为什么是武功山?

有一天在网上瞎逛突然发现南武功、北太白这个说法。太白武功是一种标准,是南北大小驴子的毕业路线,走过去了就毕业了,正式成为一头合格的驴子。打住,别以为走过去了就可以天下无敌,神州南北就可以随意纵横。走过武功太白只是说具有了成为一头驴子的资格,即使是驴子,那也是一头新驴、菜驴。
不知是因为有了这个说法,所以去武功山的人越来越多了,还是因为去武功山的人多了,所以有了这个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北太白,南武功、毕业路线、户外天堂、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等高大上的称呼、说法足以引爆众人的眼球,抓住那颗爱装逼的心。如果不能向别人炫耀,我们就不会有一段旅行。用现在的话讲就是“无装逼,不户外”。好吧,我承认,我也是来装逼的(拉着我的小伙伴)。

关于行程

4.29号
株洲—14点20分到萍乡—16点30分到沈子村青年驴友之家
4.30号
7点30分沈子村脚下—12点40分到铁蹄峰客栈—14点到金顶—14点40下山—19点05分到萍乡株洲

关于花费

车费:火车58¥,公交车2¥,大巴车32¥,快巴46¥,段哥接送面包车50¥
吃:零食29¥,水8¥,压缩饼干8¥,早餐20¥
住宿:60¥
其他:湿纸巾3¥,木棍4¥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乘坐k846株洲萍乡12点10分的火车,因为晚点一小时在14点20分到达萍乡火车站。

站内的设施配套很完善,有单独手机充电的地方,卫生间也很干净。
出火车站后在马路对面坐1路公交车到城南汽车站,1¥/人.
(如果人多可以从火车站包车去沈子村,价格要谈好)
在旁边超市买了一些零食(辣条,蛋糕)37¥

公交车20分钟到达城南汽车站。到武功山的车在2015年年底涨价了,我是要坐到沈子村,17¥/人。大概1个小时10分钟到达沈子村。这里记住要跟住的地方的江西老表联系好,要他到约好的时间地点接你。大巴车大概20分钟一趟,最晚一趟去武功山的是16点50分

这次是住在段哥家里的,网上对他的评价非常高,这次一见果然。房子外面看起来挺乡土的,但是里面很亲切,除了山里的蚊子有点多其他都还好,他们家是在沈子村最里面,上山的路就在家旁边,非常方便。对了,,,山里的蚊子超大,比我们乡里的蚊子要大狠多,,

浓浓的历史感,,

这是一个义务的救援队,在和段哥聊天中得知上个月有两个男生在山上徒步迷路了(他们的方向感不太好),报警后电话自动转到景区,后面景区又把电话转到他们救援队了,,,,所以啊,还得是自己灵泛,不要迷路,做好安全防患措施。。。。
下午16点30分到达沈子村,问了一下段哥现在上山可不可以(我们本来想赶到铁蹄峰住下,第二天看日出,他说不行,两个女生晚上太危险,装备也不齐全)所以我们决定住一晚,第二天上山。
晚上段哥说有个山东来的27人的户外团过来,要我们第二天跟他们一起,事实证明,幸好有这群大伙伴的照顾呀(对了,他们超专业,连对讲机什么都配置好的,,,,)我们两个逗逼空有体力,但是实际经验不丰富,如果没有他们自己行动估计可能会迷路。。。

这是房间里的床铺,挺干净,就是4、5月份好像有点潮湿,30¥/人/床位。

这是在我房间外面拍的逗比照片,,,,阳光甚好。

这是线路图,我们两个是轻装,计划到达金顶就走景区路线下山。晚上没吃饭,肚子不是很饿,吃了压缩饼干和辣条。
晚上要提前告诉段哥明天要吃早餐,让他们有个准备。

第二天

一群可爱又可亲的人,,前一天晚上他们到的晚没见到人,一早上起来就都见着了,本来不知道怎么跟他们开口带我们一起,没想到豪爽的北方人一听我们也要上山立马就邀请我们加入队伍,那我们当然是,,,,非常愿意啦。。一个鸡蛋+肉丝面10¥/人
还是南方人嗦粉速度快,,宝宝只要5口,,,,
我们是5点45就起床了,捯饬一下时间就很快过去了

这是我小伙伴和山东大伙伴牛牛的合照,他有一个迷你小音响挂腰间,我一路都跟着他嗨

早上7点30出发.在段哥家里我和小伙伴一人买了一根木棍2¥/根,这个一定要买。后面就会知道它有多重要。。。

一直跟着大

路还是挺危险的,坡度也挺高,重心需要向前一点。。。。前几天下雨,有的地方还有点打滑,他们还都是负重40到50斤,好厉害!

这一路都跟着大部队,山哥一直教我们一些户外知识,我们的脑容信息量真是没sei了,,,估计他们会偷偷笑我们傻成这样还敢出来搞户外我后面笑的狠灿烂的那个就是山哥啦。。。。。

跟着大部队,争取不掉队。。
我这双鞋真是够了,,应付游客道到是没事儿,走这种路简直是弱到爆,回来脚上就起泡了,,,,

一路上补了4次防晒被他们笑死了,傻的是手忘记擦了黑了好多
紫外线真的超强

这个美女姐姐身材超棒,皮肤也好,主要看气质。。。。

12点40到达铁蹄峰客栈,休息到13点20分出发。

14点到达金顶,在顶上没拍太多照片,准备今天赶回株洲。所以合完影后我们就赶着下山了,其他伙伴继续前行。。。。

14点40开始下山,我们用的是跑的,17点40到达山脚下,腿的感受就是不受控制的抖动。。。。。。。。。。。。。。。。。。。。。。。。。。。。。。。。。。。。。。。。。。。。。。。。。。。。。。。。。。。。。。。。。。。。。。。。。。。。。。。。。。。。。。。。。。。。。。。。。。。。。。。。。。。。。。。。
到山下坐的快巴车直接到火车站23¥/人,19点05分到达火车站,乘坐k833回株洲(票在回火车站的路上买的)。

后记

又是一个烂尾文,哎,,,,,前面本来想好好写的,,但是我现在在网吧(家里电脑病了),上面我余额不足了,现在是凌晨0:11分,不说了,拜拜。。。

本篇游记共含2243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棒棒哒

引用 相濡在路上 的图片:

火烧云配着绿色的草甸,真的太美了

2016-05-06 11: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16:51

照片都不错,有青春活力。喜欢看你的游记,加油再写啦~~ 五一前看了你的空灵岸游记,打算跟小伙伴一起去。结果五一有事耽误了,准备得空了去。 同是株洲滴~~认识你很高兴。

2016-05-14 07:51

引用 巴山夜雨 发表于 2016-05-14 07:51:21 的回复:

回复巴山夜雨:谢谢啦,我现在在长途旅行,从越南到云南,现在已经到丽江了,等回去后会更每个地方的游记,您有空帮忙提点意见哦😊

2016-05-26 19:05

引用 paopao 发表于 2016-05-03 20:27:1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paopao:一切顺利😜

2016-05-26 19:06

引用 ♪ ₯㎕。浮熙❤ 发表于 2016-05-03 22:42:05 的回复:

你跟潍坊的是一起吗?我在绝望坡遇到你们了

回复♪ ₯㎕。浮熙❤:是一起的,好巧呀😄

2016-05-26 19: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3 11:44:26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啦!

2016-05-26 19:06

引用 manxuefenfei 发表于 2016-05-09 16:51:05 的回复:

回复manxuefenfei:谢谢啦,其实走出去一步后面就容易了,我现在在长途旅行,从越南到云南,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结伴,现在已经到丽江了,等回去后会更每个地方的游记,您有空帮忙提点意见哦😊

2016-05-26 19:0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06 11:35:24 的回复:

火烧云配着绿色的草甸,真的太美了

回复Caroline:前面爬山的时候真的累的不行,看到美景的时候一切都忘了,连脚上的水泡都觉得那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