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4月23-5.1号 - 我在四川

小杰 (北京) LV.4
2016-05-03 00:10 318/4
  • 出发时间/2016-04-23

有点不舍,用文字作个转折

5.1号晚上九点半飞回北京的航班晚点大约两个小时,原本12点多点抵达的行程变成了凌晨两点多抵京。飞行过程中机舱燥热,我一路睡成半昏迷状态。小白跟我说,看我眼睛无神的一睁一闭,有问我在干嘛,而我对此一无所知,所以原来努力从鬼压床醒来是这么诡异的一个过程。
现在时间是5.2号晚上十点二十分,也就是说从昨天夜里三点左右回家磨蹭到五点钟睡觉,已经过去了17个小时。17个小时的时间,除去中午爬起来吃了点零食,可以说我一直是处于睡眠或半睡眠状态。刚刚起床之前,看到微里青旅老板在群里喊话下楼去玩狼人杀,突然强烈的觉得我已经从他们那种生活方式中淡出,我的行程结束了,莫名的失落,想写些不能称之为游记的文字记录下一些这次行历时9天的点滴,作为纪念。

四川之行

四川之行 - 其实也不能说是四川,因为四川太大,怎么可能这么点时间就冠上这么个称呼。去了成都乐山都江堰九寨沟,恩也就是这些地方了。哦对,还路过了汶川。- 是一次也疯也累的行程,出行之前还在担心住宿费太贵,但是几天的住宿除了青旅就是客寨,价钱都很便宜,每间房价控制在一百以内,当然休息也就被打了折扣。
意犹未尽,回想为什么呢却并没有明确的答案。
总之就是,
Day1, 第一天到成都走马观花的逛了锦里和宽窄巷子,品尝到了好奇的蜀九香的味道,除了自取式点餐模式外,对其他包括味道在内的特殊之处都没有太大感触,反而是蜀九香排位坐在路边车上等的时候,看到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天还大亮印象深刻。

Day2, 早上六点半从成都出发奔向九寨沟。、
出发之前,只知道九寨沟距离成都有400公里的路程,从不知道原来这一路上已经是要经历高原气候了,小白作为我们唯一能开车的司机,在半路上开始有高原反应,头晕,胸闷,气不足。担忧又新奇,完全是一次新的体验,所以后半程画风就变成了目标、风景附加找药店寻找红景天。不知道海拔多少,行程大约是一半的时候生平第一次与雪山遇见,遥望雪山,惊呼感叹加不由自主的不停拍拍拍,远远的拍到一个头顶是白色的山峰,还准备好好保存在手机里。继续前行,逐渐就变成了路被四周的雪山包围,彼此起伏,壮观漂亮的一塌糊涂,想把这样的景观装在兜里带回家不断欣赏。也意识到之前看到的雪山在这段路上并不是奇观,可以有更近更美的雪山任你拍个够。
一路最高海拔3500-4000之间,九寨沟海拔2000左右,即将到达九寨的一段路一路下坡,两边是笔直的松树,两条车道宽的路围绕着山间缝隙一个接一个的s弯连续转着,这种感觉值得单留出一段刻意描述停留在记忆里。
晚上到达九寨沟,休整完毕吃完晚饭,晚上八点半,打发时间开始第一次喝酒,九寨的酒吧又是我一次新的体验,带舞池的是不是就可以说是夜店?,与邻桌帅哥喝酒玩色子,后来还加了微信,不过聊了一天被我无情直白的告知回北京不太会有时间联系,哈哈,怪不得就这么没有桃花运,活该你单身!

Day 3, 九寨沟真的好美!只能这么直白,简单粗暴的描述了,然而这种美也是照片不能完全拍下来的,留下来从记忆里去翻找吧再。也是今天,碰到了拍照的阿姨,碰到了叮叮当当两个小伙伴。晚上直接叛变改住臧家客寨,一行变成五个小伙伴,大排档喝酒,臧家特色菜馆酥油茶和酸奶。夜里因为一次敲错门害我紧张好久,两把椅子通通堆在门口增加内心安全感。此后,据小白描述,充分验证了缘分的力量,前一天酒吧一起玩色子喝酒的邻桌帅哥是这家客寨的老板,真是棒棒哒。

Day 4, 一行五个小伙伴一路从九寨沟成都,出发前念叨着再走一遍来时的S弯内心发憷,天下着小雨,开始往外走。小雨变大雨,大雨变雨夹雪,变小雪,变大雪。一路S弯,车里的我们穿着单衣,裙子,车外飘着大雪,两边挂满白色的松树,雾气朦胧的白色雪山,车里加勒比海盗的配乐应景循环播放着,这段路成了这次行程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
路上经小伙伴的提醒注意到,羌寨每家门口都会画着动物图腾,有信仰有历史的民族总是神秘又有传奇色彩。

Day 5, 从这天开始,看景的计划画风开始变,前一天晚上因为忙喝酒的喝酒,我和丁丁忙活着打印照片,从客寨买寄明信片,寄火锅底料,之后就和身为乐山人的老板聊起了乐山的吃食,从钵钵鸡到豆腐脑到翘脚牛肉,还有老舅麻辣烫的鹿肉和鳄鱼肉,凌晨两点还在滔滔不绝,直接导致凌晨将近三点睡觉,原本计划避免限行违章六点出门的一行人,睁眼七点半。不到半个小时的纠结时间,顶风作案,新手开车前往乐山一拍即合。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一步晚步步晚,看完乐山大佛已经没有时间去到峨眉山的雷洞坪,直接改行程吃到了此行最难忘的一餐,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市香,大大的给血旺点个赞。晚上住宿砍价从288砍到100,快乐入住,去吃了萝卜汤。

Day 6, 可惜天公不作美,或者说佛还没来得及渡有缘人,出发的时候晴天,到了半山腰开始雾起,没有观赏到壮丽的云海,更没有机会试验一下有没有缘能看到佛光。四个人开始边玩边下山,碰到唱歌的就跟人一起high,下午三点下山,oh no, 天开始下雨,猴山也没有去看,直奔乐山开吃豆腐宴,美味!!!

Day 7, 果然还是需要休息,晚上住的酒店是几天里价格最低但也是最舒服的一天,床软软的可以玩蹦床,睡到九点起床,十一点出发,原本是计划去摘枇杷的,哈哈哈。到了乐山的不知道什么县,又变成了来吃吃吃,土家色特,好吃,橘子真的特别大。买茶叶,市场买腊肉香肠,之后去老舅麻辣烫路边摊,底料果然好吃!然后。。。又错过了还车的时间。晚上十点半抵达青旅入住,为明天走的小伙伴们践行,开始了折腾的一晚上,喝酒到凌晨四点,当当闹脾气,当当不见人影,当当去大学路打车去给她接回来,终于觉也是没睡成。

Day 8, 早上六点半送走丁丁当当,回房间洗漱,恐怖的从镜子里看到为!毛!我!有!这!么!多!皱纹!!,岁月太可怕了,89年从来没觉得年纪大的我真的是已经开始变老了,好伤心。之后一天溜溜达达,寄走了橘子和腊肉,橘子因为不太好吃还见谁送谁了一堆,本来邮局姐姐还是不同意给我寄腊肉的,每人发三个橘子,成功收买人心,嘿嘿,其实还是因为负责邮寄的姐姐为人善良。之后去邦德物流寄走橘子,感受到成都人民工作的慢慢悠悠,不急不忙。下午时间,在传说中很美的玉林路逛一大圈,可能是因为北京的胡同确实太厚重了,没觉得有多有意思,但生活气息着实十足。

Day 9, 早上出发都江堰,已经没有了刚来时候的心气,加上小伙伴从本来的四五个人变成了只剩下我和小白,都江堰草草手工。又去吃了一家本地特色美食,四川果然是小吃之国,各种美食。买完兔头,至此返程...

期待下一次出发。

哦,还有一件事也算是此行的收获,去峨眉山数了十八罗汉,找到了守护我的罗汉,导游对这尊佛给我的讲解值得我深思,不管关于婚姻和钱财的讲解怎样,关于工作和生活的心直口快,一语命中了我现在正在努力克服的问题,揣着明白装糊涂是我的下一个为人目标。
另外,从丁丁当当之间,也让我体会到了朋友之间的互相包容互相照顾,本来朋友之间也是不应该考虑谁的付出多谁的付出少的,本来也应该回归到因为欣赏或者是喜欢,才去跟人交朋友的本质。从体悟中不断学习,不断能变得包容一些。不要这么一直做个冷血动物。

本篇游记共含2914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3 15:38

引用 freeflyjane 发表于 2016-05-03 15:38:08 的回复:

回复freeflyjane:至少能疯一下心,天天上班太无聊。

2016-05-04 09:4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