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之行

Echo LV.5
2016-05-03 00:16 663/4

爬西山

和同学相约五一,爬了西山,看了美景,写篇游记小小纪念一下。
大清晨八点起床,坐车116到眠山车场,再从眠山车场做6路或附6路到终点站下车。
一下车就被七八个大妈拦着问坐车不坐车,她们手拿一张西山游览图,给我们指着地标,说坐她们的车可以直达龙门,省的自己爬山再坐索道了,也不贵,一人10元,我们两个绝对是懒人,能坐车坚决不走路,花了10元大洋坐到山顶。
司机师傅应该是走的偏道,道路两旁都是住户,路很陡,上坡下坡尤其的好玩,时不时的穿梭着一些骑行的,看着他们艰难的骑行在近乎呈90°的斜坡时,心里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毅力。真是好样的!

附近的农家乐,道路两旁住着农户,好羡慕他们的生活

司机师傅带我们到的龙门后门,风景并不是很好,不过上山沿路看的风景还不错,我们看到有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打算下山买点东西再跃龙门
农贸市场卖的东西都非常的有云南特色,多数是手工艺品,还看到一个老爷爷拿着刀在雕刻弹弓。弹弓真是儿时的记忆

吃完饭,折返另一条小道上山

吃完饭,我们选择了另一条小道上山,沿路人也不是很多,也不算少,这条道的风景就好许多了,树高空气好,景美。凉爽的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更显此地的幽静。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西山正门,旁边有个大厅在展览画作,我和同学进去熏陶了下艺术气息

五一搞活动,门票32,不包括索道和电瓶车。我和同学原本想着坐索道去滇池,就没有要套票,只买了门票。一进去,风景太棒了!一排绿油油的树,对面是连绵的山,羊肠小道夹在中间。
插缝照下面的风景,滇池,公路,城市。

到了这之后就正式开始爬山了,发了讲解器,可以看到自己去过哪里,没有去过哪里,景区非常的人性化。

虽然还有许多地方没去到,但是我们也很知足了

爬了近乎两个多小时,开始下山

下山,我们两个就开始晃荡了,慢慢悠悠,此时正好四点多点,阳光正好,特别适合拍照,我俩边走边拍,空气也很清新,下山之路是如此的悠闲而舒适,约个好友边聊天边走,再好不过了!
两人各种凹造型

在凹造型中结束了本次的西山之行。下山太累,选择了坐大巴下山,单人12.5,坐到西山风景游览区。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3 12:3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9 19:51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5-03 12:38:1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tailian:我觉得挺详细的了我哪里还没有说到吗?

2016-05-15 18:08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5-09 19:5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