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腰凳走天下~记二爷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带小孩

二爷十三个月了,鉴于他有一个爱玩的娘,小小人儿已经在七个多月开始旅游,上过福建通山,坐动车去过广州厦门~一直心心念念想着带他搭一次飞机,想想五一放3天假,前面再请一天半凑成四天半假期,那就出门吧,去哪好呢,第一次出远门还是成熟的旅游城市心里有底些,那就杭州吧嘿嘿,想起杭州就出现许仙和白娘子在断桥上被迫分开的一幕--废话太多,进入正题~
28号下午一点二十五津航的揭阳-杭州,话说津航准点率仅为65%,然后真赶上延误一个小时,到达杭州已是4点整~叫了辆滴滴(75块)直奔旅舍。我定的是虎跑路的青年旅舍,一路上堵啊堵,竟然又花了2个小时才到,坐车坐晕了~

二爷第一次看到飞机,嗨得一直在那扭pp

五一的旅舍的性价比远远不足啦,只想说店家啊,厕所整大点行不,洗澡时连转身都困难收拾妥当后,直奔龙井路的绿茶~

这鱼头真心真心辣呀,我也算能吃点辣的,一口下去就不行了,后面的大部分是周童鞋解决的。。。绿茶烤肉和面包诱惑还不错~

旅舍隔壁的花花,正对着房间门口,早上一打开门就看到心情美美的~

晒茶的阿姨~

这次旅程大多数是叫的滴滴顺风车,蛮好用的,这次从旅舍到灵隐寺就花了7块,而在旅舍门口的那些所谓商务司机开价是20起步~灵隐寺首先要买飞来峰的门票45,然后进入灵隐要买第二道门票30,60岁以上可半价~觉得好不合理啊,不过既然奔着它来的,咋滴也得进去看看,令人崩溃的门票制度~Day1~灵隐寺-永福寺-曲院风荷-西湖边

这些石刻保存得还是相当不错的,看下面这位财神的脚被大家伙摸得哟

飞来峰的标志性石刻~

二爷的小小背影~

专业动作,请勿模仿

偶遇一只小松鼠~

我们是虔诚的教徒,自己一步步爬上来礼佛的

风景还是不错的~

十方苑~灵隐寺里面的面馆,味道嘛,还可以吧~一份面15~

出了灵隐寺往上走就是永福寺,本人更喜欢永福寺多点,人没那么多,很安静,进去那个氛围就很舒服,而且满眼都是景~

像不像藏在绿叶中的一颗蓝宝石~

因为要去西湖,四点就匆匆出了寺庙~这边不好叫滴滴,想着到处都是的士,结果竟然问了四辆没有一辆愿意去西湖的,早听说杭州的的士比较大牌,没想到挑客这么离谱的~没办法,挤上了7路公交到岳庙下~岳庙站往回走50米左右就进入曲院风荷,没有荷花的曲院风荷夕阳下也是很美的,可惜到处的修缮破坏了不少风景~从曲院风荷可以溜达到苏堤,然后到西湖边~

暴走了一天,到老头儿油爆虾的湖滨店犒劳下自己吧~带鱼比较好吃,臭豆腐虾皮前两口好吃,后面就腻了,桂花糖年糕很一般,蒸蛋也不错(二爷几天下来就是蒸蛋蒸蛋还是蒸蛋哈哈哈)~

Day2:西溪湿地公园~因为非诚勿扰而名声大躁,可是对于我这样一个南方长大的来说,实在有点对不起票价的感觉(现场门票+船票140,网络价110,60岁以上老人门票可半价)~就剩个坐船舒服,坐船可4次~

正确示范了站桶的用法嘿嘿嘿

一片树叶也能专注玩上好久~

高庄~

因为中午就吃了点零食没好好吃饭,4点多赶紧出园找饭吃~出了景区大门往右2公里左右有个西溪印象城,在这里吃的外婆家,4点半可以开始取号,我们4点50取的号前面已经有27桌~等了十分钟号一直没动过,饿得不行了先去隔壁的菲滋吃个披萨安慰一下胃,没想到披萨还不错哦~吃完出来等了一会刚好排到,继续第2场外婆家哈哈哈~我喜欢的是鸭血粉丝煲,东坡肉有点甜腻呢,而二爷钟爱于青豆泥嘿~

想着吃完吃个雪糕吧,逛到负一楼看到许留山,又去吃了以下甜品,偶们是多能吃啊

Day3:云栖竹径~门票8元,60岁以上老人半价~其实旅舍附近就是动物园和虎跑公园,想着今天是五一肯定很多人,还是挑个人少的走走吧,事实证明偶对了,云栖是真没多少人,一路上空空的,就是云栖竹径往上就是五云山,抱着个娃爬山不是一般地累~看到别人手里拄着个登山杖,看看自己手里的娃,真的佩服自己的勇气哈哈哈哈~一路上娃自己爬一段,抱一段,背一段,玩一段~竟也被我们爬上去了~五云山上是真际寺~有个三叉路口,往右边是原路返回,往左边是到九溪,我们下山的时候就是选择去九溪的路~可惜到山下已经体力透支,完全放弃去九溪游玩的念头~

二爷一路上总是精力充沛,虽然带着他很累,也给了不少欢乐~其实看着他的笑脸,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值~

偶遇一条金色的蜥蜴,好漂亮的说~

这个亭子往上就是五云山,旁边有个洗手间,建议爬山的都在这先方便了吧,再往上就只有真际寺旁边有个厕所,而那里是没有水的,恶劣程度就自行想象吧~

小家伙在“爬山”哈哈哈

父爱如山,当娘的也可以是座小山哈~

寺内一角~

下山通往九溪的路~

到山脚时看到一大片茶园,眼前一亮,同时,蚊虫超级无敌多呀~

传统的爆米花,有木有很想念哈

在这里依然叫不到滴滴,只好继续挤公交~九溪的对面就是钱塘江,往左走就有公车站,当我们坐上公交之后就明白了为神马叫不到车了,从九溪坐到西湖银泰短短4公里,我们坐了2个多小时,错了,是站了2个多小时,集体崩溃~抱着娃挤公交,而且是超级无敌多人的公交实在是痛苦不堪~

在公车上用美味不用等取号,当时已经排了80桌,在公车上挤了2个多小时后下车紧赶慢赶,到新白鹿店门口时刚好排到,这是整个下午最欣慰的事了,哈哈哈,是不是很没志气~不过新白鹿确实味道蛮不错的(除了那糖醋里脊),虾油水蛋二爷一个人吃了快一半~

银泰店门口的一只很可爱的大公仔~

2号上午本来11点的飞机,由于1号被堵得发慌,旅舍店家也说8点后就开始堵车了,然后我们7点就出门,上高速,到达机场就花了不到40分钟,超级快哟~突然发现,娃28号出门时还有点小感冒流鼻涕,玩了几天回来竟然奇迹般的好了,小孩子的精力和适应能力果真远远超过我们能想象的~
PS:带娃出门必备:腰凳,米糊,保温壶,碗,勺子,木瓜膏,感冒膏,退热贴,耳温枪,少量零食~
        2岁以下的娃买的是婴儿票,一折哦~

本篇游记共含2342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3 19:27

引用 何处不相逢 的图片:

几岁啦,小可爱

2016-05-07 16: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1:02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07 16:4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