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北行】ChiangMai五天晴——那年的泼水节与热浪

停驻过川蜀这片长久福地
见证过桂林山水甲天下
踏过小资文艺的鼓浪屿
攀过云里雾里的张家界.....

HI~我是JANINE,一个坐不住,世界全国满城跑的穗城女孩
尽管喜爱旅行,但依旧热爱我的故土——广州,一个充满情怀与包容度很高的城市~
小女不才,希望这篇游记能给各位朋友带来有用的信息,也欢迎各位蜂友关注并留下你们对我游记的宝贵意见哦~

去了很多次旅行,每次都因为准备不够或者没有时间而没有写游记
但这一次,我决定提起心肝,认真地开始写游记!!
我的游记,可能没别的蜂友有那么详尽的攻略指导,
我的游记是心情的记录,是一座城市的印记,是独一无二的回忆
分享给各位在路上的朋友们,希望你们同样能收获各种在旅途中的故事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2016.4.11,21的我带着爸爸妈妈第一次走出国门,这一次,我们来到了暹罗北部,清迈小城~
以前曾幻想过,第一次出国会是哪里?是一个人还是跟谁去呢?
为什么会选择清迈
第一次听说清迈是在地理课上,老师说过清迈是歌手邓丽君渡过最后岁月的地方,四季风景秀丽,气候宜人
之后看了《雏妓》这部电影,对清迈的人文社会生活很是感兴趣~
于是提前半年计划着打工存钱,并计划今年4月份泰国宋干节,也就是泰历新年,一个人去小城逛逛
后来因为爸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出远门,又刚好喷上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于是说要我们仨一起出去
一开始我有点失望,毕竟这趟旅程的意义是我想单枪匹马的旅行,
后来觉得跟爸妈出去旅游的机会不多了,趁着这次机会带他们出国见识一下也好啊哈

About行程安排

About机票

说到机票,心真的很累
平时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这次不例外也是在去哪儿网订的。
差不多隔三差五就上app关注机票的涨跌,本来打算在2月份的时候就把机票敲定下来,来回才1000。
可是因为爸妈的护照还没有出签,所以只能等到3月份才买机票
因为是穷游,所以选择在香港出发比较划算;国内出发有很多都要在吉隆坡转机,比较耗费时间。
有朋友推荐亚航,一年有4次大促,我朋友就抢到了明年去兰卡威的单程机票,才180元!!
其实快运也有大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官网~
这次选择的是香港快运(HK EXPRESS),听一个刚去完台湾的朋友说快运航空不错,虽然是廉价航空
但是准点率比较高~托运费不包,可以自带7KG的行李登机,也不包飞机餐饮,最后机票是1900/人来回,

在这里要特别唠叨一下快运的托运费!!!
你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办理托运:
1.在飞行前48小时到官网办理网上值机的时候预订行李托运
2.打快运客服电话人工办理值机 (内地客服电话:4000122388)
3.到机场柜台直接办理check in 是办理托运
强烈大家使用第一第二种方法办理托运!给你们看一下收费标准

当时我只预订了去程的托运费,回程的时候到机场办理托运,应该是因为泼水节的原因,要500人民币的托运费!!!
现在想起来,当时真应该用500块在机场买两个登机箱比较划算~
可以刷visa或者万事达卡扣费,可是机场柜台没有pos机,所以如果要在柜台办理,就一定要给现金噢~

About签证&兑换泰铢

本来想再某宝办理,毕竟比较便宜。
后来爸妈觉得护照等重要文件还是不要快递了,最后选择了在南湖国旅代签
280/人,一个星期出签,效率还是挺高的
泰国的签证99%都会批的,所以亲们可以放心地买机票,中泰人民友谊还是很好的哈哈哈
有的朋友之前问过过海关的时候是否要每人带5000人民币,大概20000的泰铢过关,如果没有就不能过关的问题
请各位朋友放心吧,我们都是很顺利地过关了,确实会被查是否有足够的消费力,可是只是抽查而已噢~
另外关于落地签,建议各位第一次出国的朋友们提前办理签证为妥~
落地签就在泰国海关旁边,填表,交钱,可是碰上要排队的话还是挺麻烦的

关于兑换泰铢
我们仨一共兑换了4000人民币,大概21500的泰铢,
亲们可以下载IMONEY这个app哦,里面有多国的汇率,还是挺准的!
现在的兑换率大概是:1泰铢=0.1856人民币元;1人民币元=5.3876泰铢
提前一个星期到中国银行预约你要兑换的金额,不用兑换太多现金,万一用不了那么多就亏了
泰国当地很多买手信的地方都有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特别人性化噢~
不过建议在国内兑换泰铢,汇率会高一点,当地随处都可以看到atm机,不过atm机是要收50-100块泰铢手续费的

About住宿

爱一个人旅行的我,通常都会选择民宿或者青旅
我个人比较喜欢民宿,在民宿你可以认识当地热情的老板,会给你做热腾腾的早餐;你还可以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互相分享在路上的故事,(而且我还有不少朋友能在民宿里认识到自己的另一半呢哈哈哈)可以搭个伴一起去玩,我也有一些朋友是在旅途上认识的,平时还会经常交流旅途的故事~
平时我一个人旅游订民宿都是用airbnb这个网站,里面覆盖了全世界的民宿,非常方便~
不过这次用的是booking预订的,可以先订,旅程结束了再付钱,非常人性化
在booking上看了好久,最后选择了住在古城内的TK GUEST HOUSE,楼下都有双条和tuktuk车,非常热闹和方便,离塔佩门和周六日夜市很近
而且还非常划算,4晚一共是泰铢2796元,512元的人民币
民宿老板是成都人,一人来到泰国与朋友合伙办民宿,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换了一个大房间还不收附加费~出门又遇贵人了
民宿内有一个公共厨房,你可以从市场上买菜回去煮,每天8点后老板都会亲自为住客下厨做早餐

民宿的外观朴素,与小乡村清迈融为一体~

早餐100泰铢/人,有我最爱的糖心蛋和大香肠~感觉在清迈的每个早上都是满分,当然,这里很多大卡呢

About 交通和电话卡

说到交通,亲们可以在民宿的前台拿到清迈的3D地图,清迈的城市结构就是一个四方形,有护城河包围着。
我们住在古城,处于中心地区,到哪里都很方便,随处可见双条车和tuktuk,你还可以选择坐taxi
建议大家坐双条车比较安全,tuktuk有点危险而且开车速度比较快呢~
可以使用Google或者高德地图,看一下离目的地有多长的距离,免得让司机漫天要价喔
基本上车子都是扬手即停,双条车一般除了司机,旁边还有一个类似“地胆”的人,引导司机走快捷路线
遇到不会英文的司机,可以把酒店的电话给他,热情的司机会打电话给酒店前台问具体在哪个位置的...
价格一般都可以砍,遇到好心的司机,女生只要扮一下可怜司机就会拿你没办法啊哈哈哈,当时我就是这样的

关于电话卡,我是提前在某宝买的happy卡,三合一卡,35块~
也可以选择在当地的7仔买,不过要200多块的泰铢~
我在香港机场就换了happy卡,IPHONNE一出机舱就立刻搜到信号了~而且网速非常快~7天无限上网,毫无阻碍!!
1.5G的流量,我给爸妈开热点,5天没有断网也不会超~大家放心刷吧
国内的朋友们都惊呆了我回复的速度如此之快~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一家

About泼水节

泼水节也叫宋干节,是泰历新年传统的节日~每年的4.13-4.15,为其三天,举国狂欢....
第一次知道泼水节,是在小学课文里,傣族人民的习俗~
整个泰国在这三天都会互相泼水祝福,预示把过去一年的晦气和罪恶全部洗掉,迎接新年的到来
期间寺庙里还会进行法会,街道上也会有游行
我就是冲着这个节日来到了清迈~足足被人泼了三天的水那场面是相当的疯狂的
爸妈也变回了小孩子一样,拿着水枪,看人就射
当然,这样疯狂的节日一般都只看到年轻人,大部分的老人家都不会出现在街道上,试想一下如果老人家被泼三天,那还不得风湿吗
先发几张泼水的皂片~

在古城内,老外旅客和当地人都拿水枪和小桶子直接泼过去~

宁曼路的下午,在mangotango看到当地人是直接泼进双条车得~crazy man~

DAY1 香港——清迈,初遇小城

衡量过几种去香港机场的途径,因为是第一次在香港出发,还是要有多个方案取可行度最高的..
下面是我为朋友们总结去香港机场的几个方案,希望能为你们提供参考

我选择的是第一种方法~也强推各位朋友如果要从香港出发,最好试用第一种方法喔!
早上10点从陈家祠出发到广州东大概需要30mins
搭11:13分的和谐号,到深圳大概12:25分
凭借护照和第三方国家的签证+机票/打印电子行程单/网上值机单即可过香港关口,
另外我还把当地的酒店确认信打印好,有时候香港关口的警察哥哥可能需要你配合出示,
如果你持的是中国护照,在过香港关口的时候,需要填写一小张香港入境卡

填写处有模板,但填写时要问清楚工作人员,我就是第一次填写所以很多错误,在这里耗费了不少时间~

虽然是星期一,但是过关的人也不少,大概需要25mins~
从罗湖搭东铁到上水只需要1个站,大概10mins,在D出口出站,走过3个车牌,就看到了A43机场大巴等候处(基本上跟着拉箱子的人走就是了)

这是机场巴士A43的途径站,上水已经是倒数站,一直到总站T2客运大楼下

顺利找到HK EXPRESS的柜台办好check in之后,我们就安检进去候机室了~
香港机场真的是良心机场,吃的都不太贵!!不像国内的机场,吃个老麦都是双倍价钱的~
由于是廉价航班,飞机上并没有食物提供,就在机场先填饱肚子

临上机一照,准备前往18°N的清迈府,脑海中浮现了各种画面,不晓得第一眼的清迈城会是怎样

作为一个天空收集者,每次乘坐飞机,我都爱坐窗口位置,这样我才感觉,与天空如此接近...
7000多米高,晕染的天空,醉人的晚霞,人与天边最近的距离 ,很想伸手摸向白云...

第一眼的小城,是闪闪灯火,喜欢你,是无关风月的喜欢~
每次飞机降临时,俯视天空,都会让我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出了机舱后,搭了穿梭巴士来到了清迈国际机场入口,
小城真是小,连机场也小,乍眼看去,应该跟广州东站差不多大

拿了行李之后,机场门口就有很多tuktuk,双条车,taxi.....
我选择的方式是在TB提前定了接机,是经济5座车,来接机的是泰国当地人,在门口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
司机非常热情,还帮我们拉箱子,虽然四级不太会说英语,可是凭借肢体语言和眼神交流还是可以懂的

一直听去了泰国的朋友说要给小费,我们并没有给这位司机小费,可是司机还是对中国诱人满腔热情,
要是在中国,别人应该早对着我翻白眼了吧

热情的民宿老板招待了我们之后,爸妈便洗洗睡了
我一个人坐在房间的阳台,享受我一个人的深夜
夜阑人静的小街,低矮的小房子,街上行走着不同肤色的人..
如我心中所想,小城是夜幕下的玫瑰,神秘又美丽
在这座未知的城里,我很期盼,遇到的会是什么风景

DAY2清迈——清莱,心灵的修行

老旧的房子,一切都保持着原始的模样~
清迈的初阳,早晨5:45

吃了早饭之后,收到了司机的联系,拼车的还有几位来自上海的朋友。
清莱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路途遥远,也比较颠簸,也就没拍太多街景,
我却一直觉得,眼睛是收集景色最好的工具·~

清迈的早晨,没有太多的车,云淡风轻,在这里的人和物与小城如此融洽
一颗疲惫的心,太需要有一座清静小城的陪伴
我爱坐车窗的位置,戴着耳机,看着窗外的风景,好比播放着一部不会停止的电影
记得有一个镜头,一辆校巴的闯入,大概有20个泰国的小学生
小脑袋往窗外探,黝黑的小脸,咧开了一个毫不造作的笑容,我的心顿时酥醒

一直对庙宇不太感兴趣,在我的印象中,中国的庙宇多数是烟火不断,是一个承载着种种人的祈福的地方。
直到我遇见这座白庙,才感受到,庙宇是瑰宝,是独有的建筑物...

听当地人说,清莱白庙是一位著名艺术家设计并监督赠送给皇后的礼物..
纯白的屋顶和墙壁,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龙口喷泉,
庙的中央是一座廊桥,当地人说,要一直往前走,就能通往天堂,如果走回头路,就会下地狱。

廊桥中央,有千百只手在桥下挥动,
像是众生在呼喊,在挣扎,在求救....
这大概是在地狱里的灵魂   场面有点壮观,同时也有点惊悚
 这是一场心灵的修行,告诫人们在人生这趟旅途中,切勿做有违良心的事情,方可通往极乐

进入殿内,需要赤脚,表示对佛的尊敬
脱了鞋子,赤脚站在地上,与土地的接触很真实,自然也就虔诚了。
我不是特别信佛,但是我觉得虔诚的态度非常重要,
一直觉得,人类要对大自然虔诚,我们现在得到的所有,都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
愿我日后能回归自然,两袖清风,不为此生遗憾,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站。

午饭后,来到了长颈族村
曾经在央视看过一档纪录片,说的就是长颈族族人的日常和习俗~
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女人脖子上缠着数个铜圈,让我有一种被压迫且喘不过气的感觉
今日看到真人,我很想知道他们的故事,对它们,不应该是同情,而是一种敬仰。

午后,天色暗沉,热度升高,沿着土路走去,便看到了村的入口,是一个个简陋的茅草屋

村子里的女人不多,大概都是为了应付游客的,
选择不戴的人,可以到城里读书学习..
与此类似的还有大耳族...还有中国旧社会的三寸金莲裹足..

让人觉得难受的就是各种游客对长颈族人投去奇异的目光,或是各种拍摄..像是围观动物园的动物
我选了,幼,中,老年的三位族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脖子上的颈圈也越来越多,枷锁也越来越重。

印象深刻的是那一位5岁的小妹妹,看到我走近,便拉着我坐下,还给我戴颈圈
我提了一下颈圈,感觉像提了一个铅球,当然我也没有试戴,因为脖子太短了...
我跟小女孩说简单的英语,她应该听不懂,便用咿咿呀呀的泰语回答我
我说给她拍张照片,女孩端正坐好,并没有害怕的感觉,想必已经习惯了这种对待

走出了长颈族村,回首看着这些勤劳朴素的女族人,正如上文我所说的,对他们并不是同情,而是一种敬仰
在新时代背景下,在社会潮流趋于多样化现代化下,敬仰世界的角落还有这样的一个民族能够延续风俗
尽管是陋俗,是一种残酷的对待,但是换一种眼光看待,是他们对自己民族的尊敬与虔诚

下午3点,来到了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也就是过去长期贩卖毒品出名的“金三角”
在十年前,已经明令禁止贩卖罂粟等毒品,现在已经成为清莱必到的旅游点
在码头乘快船游览湄公河段,到老挝的木棉岛上岸
身置4000多千米长的跨国大河湄公河上,像播放着过去的历史,有点不可思议,我来到了此处。

一上岛,便有几个老挝的小孩子围着游客,他们穿着破烂的衣服,赤脚,摊开说跟你说“money~money”
这样的场面,除了无奈,我真的没别的想法,
对比之下,在岸的一边,看到的是一群男孩子在戏水,他们走在铁柱上,毫不害怕地跳进水里
大概这就是老挝的小孩子消夏的活动吧~
岛上都是卖当地的烟,补酒,还有箱包,一片都是为了游客而设置的。

碰到一个3岁的小妹妹,拿着一堆编织手绳围着我转,
口中咿咿呀呀地说着“20元”,我帮她买了一条,拿了钱之后,双手合十表示感谢,便跑向家了

一路游览,发现无论是清莱还是老挝,都有很多小朋友出来卖东西帮补家计
不知道20泰铢对他们来说能做多少件事情
不知道如此稚嫩的小孩子的日常是不是都这样
老挝的时间不长,却很渴求知道,这里的人会是何去何从

回到码头,搭车回去清迈需要4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去7仔买了点干粮~
PS:强推各位蜂蜂要去泰国的7仔,真的是一个宝!里面包罗万有,最重要是非常便宜,你想买的泰国手信基本上7仔都会有
泰国真的不缺便利店,像寺庙一样,随处可见

回到清迈,已经是晚上的9点多,准备去古城城河边的小吃街吃个宵夜~
走着走着路过一家人字拖店,买了一双特别舒服的橡胶人字拖,才10块钱!!真的是物美价廉

繁杂的小吃街,晚上尽是热闹~

各种现成的泰国炒菜,咖喱,冬阴功~

清迈必吃的糯米香肠,一口下去,满满的都是糯米~大满足,20泰铢/条

各种烤肉烤鱼,感觉泰国人都很爱次烤肉,很难明白为什么在这么炎热的国家还那么喜欢次烤肉,不上火的么

各种新鲜的水果yogurt,鲜榨果汁,35泰铢/杯,坐在河边一边喝一边吹风真的很棒!(虽然此时的清迈是没风的......(困惑)

4.12号,泰国的除夕,古城内的小吃街依旧繁华~
沿着古城城墙边走回民宿,毫无牵绊地走着,
仰望星空,回味着今天的旅途~短暂而又深刻

DAY3 万人泼水,狂欢祈福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在清迈的每一天都是元气少女
吃了民宿老板做的早饭之后,贴心的他还帮我订了经济五座包车..
早上9点我们就从民宿出发,载我们的是当地的中年司机,这是我碰到过英文说得最好的司机了(感动脸)
一路上已经看到很多人开着“敞篷车”,车上载着几个大水桶,我们的车子都被泼了
司机告诉我们,现在还早,还没那么多人,等到下午开始就开始疯狂了~
在后座的爸妈拿着手机这拍那拍,机智的老爸还把雨衣给戴上了

去老虎园大概需要45分钟,在清迈的郊区,司机还在车上一路上还会跟我聊加插个,尽管泰式英文听着不太清楚,但是还能勉强沟通
问他泼水节放假会出去玩吗,司机很直接跟我说,“no money,have to work~”
到了老虎园,不得不说在泰国走到哪里,只要说一句“萨瓦迪卡”,一句“坤空卡”,别人都会热情地对待你~
园内有白老虎(white tiger)中老虎(medium tiger)还有大老虎(adult tiger)
很小的时候就在长隆抱过白老虎了,于是这次决定玩一下中老虎,500泰铢/人,套票是1980泰铢/人
还可以聘请园内的专业摄影师帮你拍照,强推各位请一位摄影师帮忙拍照,每人有10张照片,合照20张,还会有一张CD纪念,299泰铢/次
我买票的时候没有摄影师,如果要摄影师还得等半个小时,我也就没等了,后悔死我了!!!

这样的角度看,真的跟我家猫咪长得差不多~

“今天过年,出来露个脸晒晒太阳!”

侧脸颜值还是蛮高的,看我深邃的眼神

老子还没醒呢~别嚷嚷

跟随着园内的饲养员,进入了中老虎的“寝室”
大猫正呼呼大睡~饲养员告诉我们,不能碰到大猫的头部,不能大声喧哗,不然它会觉得你想袭击它
我只好偷偷地躲在它的PP后面,第一次跟大猫如此接近,
近距离地看到它身上分明的虎纹,温顺地摸着它的身体,轻轻地拿起它的尾巴~
可能我惊动它了,还用尾巴甩了我的脸
此时此刻,我坐在大猫的旁边,有点不相信,我竟然还能淡定地跟猛兽坐在一起~
那个画面我觉得好美,人与动物也可以和谐相处,也可以互相欣赏,不是吗?
动物与人一样,同样需要生存,他们也害怕被伤害和袭击,
他们对人类的攻击也都处于对自身的保护,换作是人类,也是这么想,不是吗?

老虎园不大,2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了,
园内有自助餐,245泰铢/人,有冬阴功,椰汁咖喱鸡,炸香蕉,炸素菜,顾着吃了我就没拍照了哈

吃完自助餐,我们去了周围的店逛了一下,了解到泰北的丝绸很出名,就去了附近的泰丝店

店主是两位缅甸印度混血儿,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这是我在泰国遇到过英文说得最好的~
妈妈想买一条大方巾做披肩,左边的那位帅哥老板一直不厌其烦地把方巾拿出来给我们看,
又给我妈弄了很多造型·,一直赞我妈....我妈开心地合不拢嘴,说要买一条回去做纪念
可见这位老板会撩妹会赚女人钱
买单之后,右边的另一位老板说要跟我合照,说很喜欢中国的女孩
合照完了,还很认真地问我‘do u have a boyfriend?“还很主动问能不能做我男票
我只能笑笑说see u next time
没想到带着爸妈才能有艳遇...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烤熟了整个泰国
一路上,车窗外看到的是肤色不同的美女和猛男拿着水管,水枪,和若干个水桶~
这里的人跟温度一样热情,孩子会追着你的车泼水,外国游客会跟你微笑示意,
这是一个没有矜持,没有防备的地方,在这里,你看到了如此随性的自己。

午后,在宁曼路一家很出名的甜品店mango tango 小憩,
喜欢就这样呆在一家小店,放空自己,就看窗外的路人,你会醉心于这座城市,也会爱上一个人独处。

这些路人,通常都会跟你有眼神交流,如果你眼神示好,他们就会向你泼水,并表示对你的祝福
这一路上,我已经被很多人泼水了,承载着他们对我的祝福。

在宁曼路的一个下午之后,就搭双条车回去古城了,
宁曼路离古城大概20分钟,一路上不断有人泼水,
回到民宿,刚好碰上泼水高峰,一下车,我被泼了一桶冰水,从条到尾都湿了,干脆跟他们打起水仗了
爸妈也像个小孩一样,拿着水桶见人就泼,这大概就是他们旅行的意义吧,没有顾忌,放下包袱
PS:泼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胶套把手机套着,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手机进水了.....

泼水仗后,我们去了古城河沿岸的餐厅,中国人去这家餐厅吃饭打9折,有点意思。
分享一样到泰国必吃的美食——椰汁糯米饭
椰浆是饭的灵魂,芒果恰好是当季的水果,肉厚多汁,泰国糯米细长柔软,真的让人回味无穷
不过提醒各位蜂友,尽管是喜欢吃芒果,也不能吃太多喔,不然会很湿热的!!!

晚饭过后,跟爸妈在古城附近的夜市闲逛
由于不是周六日,所以碰不上周六日夜市,不过卖的东西都差不多
工艺品,衣服,小吃,还有我一直很想弄的tatoo
这款tatoo叫汉娜纹身,是印度尼泊尔等地区传统的身体彩绘,使用天然汉娜草磨碎做成的糊状来染色,可以保持10-20天
在夜市,很多年轻游客都会画一个,我这个是花,代表美丽和高洁
大概需要30分钟的时间,先用笔画草稿,然后用纹身膏加深暗色,等10分钟吹干,
我这个只维持了一个星期,大概是因为天气太热,汗分解了纹身膏吧
看照片你们都看得出来我的手已经两截色了吧

DAY4——拜县,LOVE IN PAI

依旧是吃了老板做的元气早餐后,等待拼车师傅的电话..
车子里全是跟我差不多的年轻人,都是奔着去小清新的拜县
就只有我爸妈是中老年的伪文艺~没办法啦,就跟着我装年轻呗
早就在网上看过驴友分享去拜县的山路很颠簸,九转十八弯
师傅一上车就给我们派了晕车药,机智的老妈立马吃了一颗,准备在车上大睡一场,
此时我还很得意的觉得自己身体倍棒,肯定没问题,反而担心不长出门的妈妈...
好吧,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结果是,我晕车了,我妈在车上倒头就睡
泰国司机开车真的不是非一般的猛,简直可以用末路狂奔来形容
山路确实九转十八弯,还好早上不是吃得太多,没有吐,另外一位美眉就吐了,嚷嚷着让师傅中途放下她。

第一次知道草莓园,是在nice看到有朋友分享图片
拜城,一个暴晒的乡镇,放眼看去,一抓一把小清新。
在这里,你可以骑着摩托车在山路飞驰,
可以停下来随便去一家小店小憩,你不会厌倦一个下午什么都不做,因为这里有你看不腻的风景
蓝天白云,柔柔热风,茂盛的油绿,似乎都是小清新的附属品。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清新的自己,来到拜城,你会感觉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成为一个不造作的你。

我就是冲着这几颗大的草莓来的啊啊啊!!!好想咬一口

草莓园园内,像一个微型的儿童乐园

这个强烈推荐喔~草莓园园内的草莓优格冰沙~跟同行的两位姐姐一人买了一杯解渴,43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热~

这个凳子我特别喜欢~真的不是我太胖凳子折断了,是凳子原型就是这样的啦
一屁股坐下去,43度的高温,各位蜂友们自行感受一下那种热量

草莓园内还有各种的草莓饰物,不过感觉大多数纪念品都能在国内买到,价钱在150-250泰铢之间,喜欢的朋友可以带点回家

草莓园结束后,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

在充满泰国本地风情的小镇上
还出现了这座欧陆式的黄色小屋~这是为电影“爱在拜城”而建的
眺眼望去,一片田园风光,黄色小屋,毫不造作,融于自然
你可以选择在coffee in love 咖啡馆渡过你休闲的下午,写一张寄给未来的自己的明信片

黄色小屋过后,立马又去了粉色小屋,也就是5分钟的车程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粉红色的海洋,一下车便看到了这部废弃的小车子

处处都洋溢着粉红色,跟我的衣服还真的蛮配

粉红色的房间大概是每个小姑娘的代表色,以前的我看到粉红色也许会痴迷,
而现在的我看到粉红色,感觉有点离我太远了...反而觉得自己在装嫩
粉红色是属于每个女孩的颜色,是青春的保护色

啊哈,这并不是我,是跟我同行的一位来自湖南的姐姐,一个人来旅游,帮她拍了张,帮她收揽了所有粉红色

最后一个点来到了拜县树屋,没错,这个是树屋酒店,大概是一棵扎根很深的树

拜县
遇到所有的朋友
看过一切的风景
留下我旅行的脚印...

尽管很多人说拜城的小清新都是人造的
但这只能代表拜城的人们对生活的追求
对自然田园风光的热爱

都留在此处的时间不长,但足够我回味

DAY5——吻别小城,后会有期

清迈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在这里,能感受到热带的阳光晒进房间
每天早晨总能有某个时刻令自己充满力量并嘴角上扬~

古城离塔佩门只有5分钟的路程,早上伴随着阳光,看看这段残存的旧城墙
平时的周六日夜市就在塔佩门里面进行,琳琅满目的商品,卖艺的乐队,或者是僧人的游行。
在塔佩门,随时都可以看到广场鸽,游客都喜欢买饲料喂养白鸽
这座古城墙建于13世纪末,塔佩门是幸存下来的一段旧城墙,
由红砖堆砌,城墙四周流淌着护城河。遗迹的保存是可贵的,它向世人展现出当时兰纳族的故事。

晚间的塔佩门

今天是泼水节的第三天,当地人说最后一天人们会更加疯狂
果然,我只是出去散一下步,就已经浑身湿透了
决定回去古城做一个地道的泰国马杀鸡!!!
古城附近随处可见马杀鸡的门店,价格都在200-250泰铢/小时。那是非常廉价的劳动力啊

选择古城一家比较出名的马杀鸡门店——LILA THAI MASSAGE
妈妈做的是足底按摩,我做的是全身泰式按摩,都是200泰铢/小时
技师年龄大约是20——40岁,看上去年轻,实际上按摩手法专业且熟练
技师先让我们更衣,躺在床上,泰式全身按摩的顺序是:双脚,双臂,背部,肩部
传统的马杀鸡力度适中,当按到穴位的时候,我会感觉自己快要骨折了....可是还是要忍着不能哇哇大叫
之后熟悉了力度,你会全身心放松,做一次马杀鸡简直就要满血复活.

之前在国内没有做过马杀鸡,这次第一次体验,感觉挺放松的,忍不住给了50泰铢的小费,并给技师拍了照片,
很多人都说,服务性行业很辛苦,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投身服务行业?
一方面,服务行业能赚钱,另一方面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给客人带来高质量的服务,何乐而不为呢?

在选择这间国人都很喜欢去的LILA THAI MASSAGE之前,我是打算去当地很出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店
里面聘请的都是出狱后的女技师,很多游客都慕名而至,
店铺性价比高,体验多,但每天有非常多人排队等候,而且下午4点就会关门,建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预约。

马杀鸡做完之后,已经是下午的3点,订了民宿的包车,提前两个小时就到机场办理check in
之前就看过一篇新闻说,有一个热爱旅游的人,每去一个地方都必定吃当地的麦当劳~
之前去成都尝过一个川辣汉堡,这次到泰国也决定买麦当劳解决晚餐~

嗯,这是泰国的巨无霸,两片面包中间夹着双份牛排...重点是才人民币20多块一个...不过有多少大卡相信就不言而喻了

坐在候机室等待,我依旧坐窗边
黄昏的清迈,是祥和的,让人内心一扫烦嚣。
清迈像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有幸踏上这片土地,留给我这份回忆。
吻别小城,后会有期。

写在最后

下文与游记无关,是我想跟一位远方朋友说的话,但也希望与正在看我游记的你分享此刻,谢谢!

5月2号的下午,我在星巴克,一杯flat white ,一个mp3,一包烟,足以让我渡过一个下午。
其实我也觉得flat white 不怎么样,只是我觉得此刻它很适合我的心情。
一口喝下去,融掉的是奶泡,舌尖顶向上鄂,我尝到淡奶味,再来一口烟,口腔有点咖啡的甘醇和菸的苦涩。
我正在思考,到底要怎样为游记结尾,最后,我选择了以这样的方式,也是想给远方的你一个惊喜。

上一年,你在清迈,我在广州,每到一个地方你都微信跟我说,如果你在那有多好。
你在古城的酒店阳台,跟我语音电话,说下次一定要跟我来这里看清迈的夜空和低矮的房子
你在古城的清吧,喝着一杯金汤力,说你很不开心,很想此刻我在你身边陪你抽口烟
你在拜县,跟我说不想跟其他朋友骑大象,只想我跟你走在拜城乡间的路上
...........
今年,我在清迈,你在多伦多,你跟我提过的地方,我都去了
小城是这样的:看似一幅画,听似一首歌
我很想在民宿的露台上跟你分享同一片星空
我很想跟你坐在古城河畔跟你享受同一阵晚风
我很想在拜县的乡间跟你听同一首歌渡过慵懒的下午

远方的朋友,我的soulmate ,我也想念你,因为你让你活得最像我自己。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同样拥有一个如太阳般照耀你的朋友

本篇游记共含11642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ANINE 的文字:

村子里的女人不多,大概都是为了应付游客的, 当地人说长颈族人有权选择要不要戴颈圈,如果选择戴的人,要一直戴到不在人世 选择不戴的人,可以到城里读书学习.. 尽管如此,仍然有很多人选择继承这种习俗,这或许出于对一个民族的忠诚,又或者是对一种美的延续?.. 与此类似的还有大耳族...还有中国旧社会的三寸金莲裹足.. 向来这样残酷的美都发生在女性身上,这究竟是出于一种无可奈何的选择还是对传统的继承?

有的吓人。。。有的无奈。。

2016-05-04 16:04

吓人倒不会,就是看着有点无可奈何

2016-05-04 20: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5 16:25

你去清莱报当地团啊?

2016-05-05 17:42

广州的小伙伴来支持啦

2016-05-08 22:41

引用 BILL 发表于 2016-05-05 17:42:00 的回复:

你去清莱报当地团啊?

回复BILL:你好,是的啊,我是从淘宝网上订的,大概10个人一辆车,挺划算的,你也可以去酒店或者民宿的前台找人帮忙订,还能砍价呢

2016-05-08 22:43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5-08 22:41:15 的回复:

广州的小伙伴来支持啦

回复happysharon:谢谢你喔!清迈去过了吗?

2016-05-08 22:43

引用 fdlmyhfd 发表于 2016-05-05 16:25:1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fdlmyhfd:谢谢欣赏!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是很好,希望朋友们能多给建议喔

2016-05-08 22:43

引用 ❀JANINE 发表于 2016-05-08 22:43:18 的回复:

谢谢你喔!清迈去过了吗?

回复❀JANINE:昨天刚回来~ 我澳门来回清迈的

2016-05-08 22:48

引用 ❀JANINE 的图片:

遇上泼水节,好热闹啊!

2016-05-08 22:59

好美啊

2016-05-08 23:05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5-08 22:48:06 的回复:

昨天刚回来~ 我澳门来回清迈的

回复happysharon:澳门去的话还便宜一点呢,现在泼水节过了,清迈就稍微安静一点了

2016-05-08 23:08

引用 ❀JANINE 发表于 2016-05-08 23:08:43 的贴子:

恩恩!!

我也想带爸妈再去一趟~~

2016-05-08 23: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02

引用 ❀JANINE 发表于 2016-05-08 22:43:04 的回复:

回复❀JANINE:咁清迈城里面咧?仲有素贴山妳坐咩交通工具去啊?

2016-05-09 12:06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5-09 11:02:1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liuyuchenlove: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能在我的游记找到实用的信息!

2016-05-09 15:09

引用 BILL 发表于 2016-05-09 12:06:38 的回复:

咁清迈城里面咧?仲有素贴山妳坐咩交通工具去啊?

回复BILL:清迈入面多数系坐双条车,或者都可以叫民宿前台帮你预定车去目的地,大概系100b一个人的,也挺划算。素贴山我没去呢,不过听说那里的日落很美喔

2016-05-09 15:11

引用 ❀JANINE 发表于 2016-05-09 15:1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