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出发 普吉皮皮岛+清迈简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带小孩

泰国也算计划外的旅行,广西三月三放假3天,3月初突然意识到三月三和清明节中间只间隔了3天,所以我们计划请假把2个假期连起来。
老婆想去日本,但我对凄美的樱花兴趣不大,我还是喜欢充满生机的花卉,而且日本除了樱花我能想到的只有购物和古建筑了,我对日本古建筑也不太感兴趣,感觉日式建筑和园林都透着一种清冷的盆景似的气息,老婆也对日本建筑没有兴趣,购物我们又是穷人买不起什么,所以合计了一下干脆去近点的泰国了。
我的英语凑凑合合,此前也单独出国出差,勉强没有把自己搞丢或者让警察抓之类的,所以决定自由行去了。本次旅行是第一次去泰国,所有有探路的考虑,去的地方多些,比较匆忙,经验总结是泰国是个好的目的地,以后还要再去。

主要行程如下:
Day1: 柳州-南宁-普吉岛,乘坐泰国东方航空公司飞机
Day2: 普吉岛-皮皮岛
Day3: 皮皮岛-普吉岛
Day4: 普吉岛-蜜月岛-普吉岛
Day5: 普吉岛-清迈泰国微笑航空
Day6: 清迈
Day7: 清迈-曼谷泰国航空
Day8:曼谷-深圳-广州-柳州深圳航空

简略游记就简略为主,首先分享主要经验教训:
1,机票一定要提前多些时间买,我们回程讨论的时间比较久,等定下来会南宁广州的票都没有了。
2,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接送机,在泰国定太贵了,普吉送机,酒店前台定要差不多300RMB,网上一般99元。
3,和国内相差很大,泰国市内交通的价格突突车>出租车>双条车。举例说曼谷从暹罗广场到王权免税店,出租车70泰铢,突突车要300泰铢。
4,到曼谷一定要记下旅店的电话,司机很多是文盲连泰文都看不懂,你要给他电话,他自己打电话去前台问路。我们的司机反复强调曼谷有三千家酒店,不问路不行,确实,我们住的酒店在一个巷子里,这条巷子里至少有5家酒店,有一家可能至少4星。
5,曼谷租车从素那万普到我的酒店要了我500泰铢,我从酒店到机场前台预订的车是450泰铢,差不多。路程45分钟左右。
6,能在网上订就网上订吧,当地定有些小贵。
7,签证还是国内签好方便,落地签排队好长,照相挺贵,我们签好过去直接排队很快过去了。
8,我用柳州银行的银行卡,在机场直接在取款机上取泰铢,一万泰铢收100泰铢手续费,按照当天汇率兑换。感觉比较合算,要感谢下柳州银行,不过柳州银行的银行卡在印度尼西亚取钱是不收收费需的。
9,免税店说实话觉得也没有怎么便宜。另外素那万普机场各个登机口都有王权免税,优惠貌似比市区大。在市区王权免税买了只手表,回来看了下京东上代购的一般便宜20%,只有香港代购的价格差不多,不过在王权免税买应该比海淘代购靠谱点吧。

Day1:柳州-南宁-普吉岛

泰国东方航空的飞机非常旧,电视还是CRT的,搞得我都有点担心飞机状况,但是服务比国内航空公司好,飞机餐送好多水果,回程深航就只有难吃的面了。
到了普吉机场,出去以后国内旅行社的接机都凑在一起。建议还是打印行程单出来,因为旅行社工作人员英文和中文都不太灵光,勉强能沟通而已。

普吉机场接机的

出门看到几个帅哥坐丰田皮卡货箱里,感到惊奇拍了一张,后面发现这个在泰国太普遍了,丰田皮卡的货箱就是坐人的...................

住的酒店,普吉榔光大山坡酒店什么的,挺不错,游泳池没有享受到,但是房间里冰箱有免费的水、百事可乐、果汁什么的,非常体贴。早餐也不错,就是由于建在山坡上,电梯系统有点复杂。

Day2:普吉岛-皮皮岛

皮皮岛的船,头等舱,不贵太多,推荐,因为很少人,普通舱人太多了,太挤了,而且头等舱有咖啡、雪碧、可乐、水果、甜甜圈

这里是小皮皮,海水的颜色当时真的是这样的。

住在长滩的一家度假酒店,这里有4家酒店,共享一个海滩,比较安静,国人不过,主要是老外,吐槽下房间虽好,但是是一栋2家,两家之间有一个木门是不隔音的,这个木门是通邻居家的浴室!
另外一个问题,这里和皮皮岛的商业区通赛湾之间只有小船交通,叫Taxi Boat,一次每人200泰铢,觉得挺贵的,不想泡吧的话待在酒店也挺好,酒店里饭菜也不贵。

海水水晶一样的干净

酒店沙滩,很白,只是有珊瑚

这就是Taxi Boat

碰到来自南京的一家人,也带着孩子,孩子和小姐姐玩得很开心,小哥哥想加入貌似没有成功

皮皮岛的一个海湾,水真的很清啊。到后面的一个海湾水就没有这么清了,水面上有浮油。

水深不超过0.8M,我不会游泳也下去泡水玩了。2家人租一条船,2000泰铢,绕小皮皮转一圈,在几个海湾停留浮潜。我不会游泳真的是遗憾,浮潜穿着救生衣都没有办法控制姿势,回家下定决心要学会游泳,至少学会狗刨。

船老大

隔水拍的小鱼,很漂亮

挺像阳朔九马画山的哈

再来一张酒店房间阳台的照片

Day3:普吉岛

卡塔海滩,很多人,有人玩那个啥伞,酒店里长焦拍的,看过皮皮岛的海滩了对普吉的海滩就没有兴趣了。

酒店的小阳台,查纳莱花园度假酒店,还不错。游泳池貌似是泰国酒店的标配,在曼谷住了一个经济型酒店也在2楼做了一个长条形的小游泳池。

Day4:蜜月岛

在网上订了一个红帆船蜜月岛的一日游,香蕉船挺好玩的,就是快艇拉一个皮艇,人抓住皮艇的绳索固定,快艇故意急转弯,香蕉船上的人都掉水里了,我在大船上看的很high,哈哈。
不过觉得这个一日游性价比不高,比较贵,300rmb一个人,小孩要收半价,全是中国游客。刚上船就有一位老年游客和人抢位置大声吵闹,虽然导游一直在强调只是集中讲解下注意事项,5分钟而已,解散后船上还有很多位置。

蜜月岛的海滩,非常漂亮,有点马尔代夫的感觉,玩水时很漂亮的鱼群在身边游。
真想在这里住一晚,可惜导游很隐晦的告诉我这里不接待中国游客过夜,我看到说法语的黑人、韩国人、日本人,很遗憾,这是个私人岛屿,主人说不接待就是不接待。

Day5:清迈

清迈,其实不太感冒,我已经过了小清新的年纪了。很漂亮的小城,但是仅此而已。

著名的清迈警察局

一家饭店前面的小雕像,很可爱,在泰国看到很多这种小雕像,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某座寺庙,清迈遍地寺庙

清迈门口喂鸽子的先生。看样子并不是本地人,骑了一辆摩托车带着两大包玉米来喂鸽子,刚开始孩子有点怕他不敢和他玩,后面放开了玩得很开心,他分了很多玉米给我孩子,鼓励她和鸽子接触,很不错的一个人。

清迈夜间动物园,可以和动物近距离接触,强烈推荐。这是动物园门口几只放养的梅花鹿,一点都不怕人。胡萝卜30泰铢一篮,强烈建议多买几蓝,公园里面的动物,羚羊、斑马、长颈鹿都会找你要吃的,动物园也允许喂养的,我们没有买真的是很遗憾。

这个是公园门口的长颈鹿,很丑很贪吃

夜间公园的火烈鸟,由于下雨了,没有拍几张。原谅我想到了电影《粉红火烈鸟》,我很想下载这部电影来看看我是否能承受。

Day7:曼谷

曼谷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司机了,这位司机车里贴满了各种钞票。破旧的丰田卡罗拉。

曼谷的轻轨,有一种蒸汽朋克的既视感,我感觉像是《halo》里面的未来城市

著名的曼谷堵车,远处最好的楼很有特色,像8bit像素游戏风格

堵车,黄河岸上看翻船,阿弥陀佛

推介一下,曼谷暹罗海洋世界,非常赞

海洋馆还提供潜水体验,和鲨鱼一起......................

素那万普机场里的泼水节推介活动,感觉泰国旅游服务和推广方面真的不错,中国国内景点给人的感觉就是做一锤子买卖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3 16:28

引用 行走江湖 的图片:

哇 不知道有没有被当作旅游产品销售  我觉得会很吃香

2016-05-03 22:3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