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迷于秋日里的美国西海岸

• 出发时间/2015-09-23

去过很多地方,用照片的方式记录,用零散的文字记录,或是用记忆记录。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因为在这次的旅途中,遇到了很多,体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所以想和同样热爱旅行的你们分享,也作为感谢那些贡献了无数经验让我们少走了弯路的蜂友们的回馈。

照片没有过多的修饰,因为不希望你们抱着太大的期待最后失望,而是带着些许期待些许忐忑,在旅途中不断感到惊喜。部分经过修饰的图片不过是我情绪的表达,将我当时旅行中的感受通过图像处理的方式让你们也能感受到,带着情感到访这些地方,这些地方或许会让你们感到似曾相识。

相信我,你们看到的一定会比我告诉你们的还要精彩。

行程准备

机票:
美国西部一般会选择飞旧金山洛杉矶,越大的城市机票越便宜,我们是洛杉矶往返,在去哪儿网上抢到的票,达美航空直飞才5600。
重点是,我们这次幸运的升级了东航的公务舱,因为达美航空的机票卖得超过了时间座位数(老美经常这么干,为了防止空舱造成的损失)。5600的机票享受了价值20000的待遇,有没有很爽!

关于境内飞行,如果大家有很多行李的话,建议大家选西南航空,因为美国只有西南航空是可以免费托运行李的,每个人可以带两个28寸的箱子,而且机票也很便宜。不过很多代理网站都没有西南航空,就算有肯定也比官网上直接买贵,所以建议直接在西南航空官网买票,官网链接:https://www.southwest.com/

路线: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黄石公园——旧金山——一号公路——圣地亚哥——洛杉矶
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尤其是美西,自驾是最好的旅游方式,但我们并没有全程自驾,在大城市里容易堵车,且基本上都有停车费,所以洛杉矶旧金山我们都是公共交通出行的。事实证明也很便利,省去了找停车位的麻烦。

租车
租车我们选择的是Herz,因为公司大所以有更多的取车点和还车点,可以方便取车还车,下载一个Herz的APP就行了。租车费用标准车型差不多89.9刀一天(我们比较谨慎,所以选了全额险,基础险的话差不多60几刀)。但有一点千万要注意,就是还车的时候要加满油,不然会按照9.99刀一加仑收取高额的加邮费。或者你也可以选择预买油(Prepay),不过建议远距离驾车才选择这种方式,因为它是按照满箱的油量收取预买费用的,那如果油用的少就不划算啦。

房车:
美国人非常热爱房车旅游,所以来到美国这个房车大国,我们选择了在黄石公园房车自驾。Cruise America是全美最大的房车租赁公司,可在Cruise America的官网上租车,就是该网站国内打开网页很慢,所以我们是在房车国度这个网站上订的房车,7天起租才460几刀(虽然我们最后只租了4天,但付的还是7天的钱)。不过,房车还要再付额外的里程,而且非常耗油,所以我们油费和里程费也花了不少。另外房车会需要自己接水管,接电,排污水什么的,会在下面细说。

美国的交规:
关于美国开车,总的来说其实最常用到的就两条:1、看到Stop的标志必须停车三秒(通常是出现在交叉路口的,所以不用太紧张,就相当于取代了红绿灯);2、高速公路上会有“carpool”的标志,指示牌会写着“carpool,with two persons or more"意思就是车上得要有两人或两人以上才能开这个道,因为我们是3个人,所以就不需要注意这个标示啦。

住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庆,提前2个月开始订,洛杉矶旧金山又便宜又好的酒店都没有房间了,剩下的要么是死贵的,要么是又破又贵的,所以在这两个地方我们选择了在Airbnb上面订民宿,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既可以感受一下美国人的生活,又可以闲来没事做个菜节省开销,价格又很可爱。也许对我来说,旅途的美好不在于享受,而是体验和发现。

吃饭:
美国觅食只要下载一个Yelp就完全搞定啦,这个App就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跟着上面吃基本不会失望。下面是我们在旧金山洛杉矶吃的几家餐厅,性价比都很高,口味也好。

旅程开始了,怀着期待和梦

2015月9月23日,我们从上海出发,到达洛杉矶洛杉矶的第一晚,简单的吃了点,在餐厅简单的学了段桑巴舞,第一夜注定无眠,不知是兴奋还是时差。

由于第二天便要赶去拉斯维加斯,所以选择了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下榻,这个酒店给我们唯一的惊喜,是自助式的早餐,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助,可以自己做华夫饼,自己DIY。酒店:Hampton Inn Los Angels Int'l Aieport,是在Booking订的。

酒店有机场的shuttle bus,半小时一班,早餐后出发去机场附近的Herz租车取车。由于行李太多了,租了辆英菲尼迪,才总算能把行李装下了。就是贵,心在滴血,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要800多一天,而大部分的车子400-500就能搞定了。所以,后来的几程,我们宁可把行李在座位上挤挤,也不租这种土豪车了。TT~

之所以决定自驾拉斯维加斯,而不是飞机,一方面是考虑到自驾的成本远低于坐飞机,没错,在美国,如果不是距离远到非要坐飞机的话,能自驾还是自驾吧,省钱不说,大部分的美国公路沿途都有赏心悦目的风景,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无比自由。另一方面,是在地图上看到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途中会经过沙漠,虽然后来证明不过是黄土平原,也可能是我们没找到那条沙漠之路吧。

途中经过了2个奥特莱斯,小伙伴看到奥特莱斯就激动,于是开始了买买买模式,原计划4个小时的车程,6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Las Vegas的酒店。很多Las Vegas的酒店都有Herz的还车点,不愧是全美最大的租车公司。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同的租车取车还车的时间不同,有的租车点可能比较早下班,如果没有办法赶在租车点下班前还车的话,可能就要自助还车了,务必提前和还车点联系如何办理自助还车比如说我们这一次就是填好还车信息表后,将信息表和车钥匙一同放在专门的Drop Box里面。至于异地还车的问题,我们租的Herz的车是没有异地还车费的。

拉斯维加斯,越夜越美丽

长街,又名拉斯维加斯大道(the Strip),是拉斯维加斯最繁华的一条街,繁华主要体现在有一家接一家的赌场酒店,大多是高档酒店,一到晚上,便是拉斯维加斯最美丽最热闹的时候。

我们酒店住的是Paris Las Vegas,是我们挑花了眼后才选定的在长街,环境好,又相对便宜的一家。在拉斯维加就是来感受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所以酒店位置一定要在长街,才能真真切切地融入在长街的繁华。这个酒店有一个很有名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铁塔的缩小版,却带来了和巴黎不一样的夜,不一样的美,登塔可俯瞰长街的繁华。进塔是要门票的,如果是在酒店入住,则可享受第二张门票半价的优惠。

入住巴黎酒店,从漫长的排队开始。。。

长街的金发碧眼,路过她们,会恨自己不是个男人。

这样的霓虹灯,人来人往,其实和上海并无大异,但这里就是让人沉醉。在离开拉斯维加斯前,我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长街是繁华,我只是路过”。这样的纸醉金迷不属于我,也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在离开之后,却会偶尔怀念。也许,这就是长街的魅力吧。

到了晚上的重头戏,就是看秀啦,最有名的就是百乐宫的太阳马戏团的O秀。票是在百乐宫(Ballegio)官网上买的,建议提前三个月购买,因为真的很火。也可能是之前抱了太大的希望,所以看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惊喜,甚至因为赶了半天的路,看的时候还睡着了,109刀一张的票啊,心在滴血的同时,还是义无反顾的昏昏欲睡,糗。

不过晚上出来百乐宫的喷泉确是意料之外的眼前一亮,好像是半小时一次的,我们买的晚场的票,看完秀出来正好看到。

在Las Vegas的第二天,阳光明媚,我们在巴黎酒店的泳池边度过了悠哉的一上午,晒晒太阳,聊聊天,拍拍照,任由时光虚度。下午则继续去奥特莱斯买东西,去的是拉斯维加斯最大最有名的北奥特莱斯,我觉得还不如我们在来的路上路过的那两个奥特拉斯,人少,尺码更全。

来了拉斯维加斯,当然还是要赌。第二天晚上,小试牛刀一下,感觉我玩的那个老虎机不太容易输,每把多少都能赢一点,至少不会全吃进去。我不是很懂,照片放上,懂的人可以找找这样的老虎机,我朋友后来也去玩了这样的老虎机,也是赚的。我自己一晚上赚了几十刀,就没有继续玩下去了。赌博最忌讳贪心了,哈哈。

我们住的巴黎酒店(Paris Las Vegas)自助餐很赞,也不贵,具体多少钱忘了,反正比国内自助餐的性价比要高。来Las Vegas还是吃自助餐划算,我们前一晚是吃点餐的西餐,没吃什么,也和自助餐的价格差不多了,甜品都没敢点。

好多马卡龙,五颜六色,满满的幸福感。

不开心的时候要喝点小酒,开心的时候更要喝点小酒。不过酒是要另付费的,但兴致所在,值。

拉斯维加斯三天两晚基本上也差不多,留一点意犹未尽。

再见,拉斯维加斯

黄石公园,不虚此行

9月26日,第四天,我们乘坐西南航空的飞机去盐湖城,因为可以免费check in行李,虽然飞机简陋了点,开得猛了点,原计划2个小时的飞行竟然一个小时就到了。

到了盐湖城,去Cruise Ameica取房车,看了培训视频,工作人员还很负责任的手把手教我们,并叮嘱了我们很多细节。最后签了几项条款,如还车时要确保车内整洁,油箱半满,不然会罚款。

房车内基本的厨具都有,包括锅、烧水壶、盘子,刀叉,绝对够我们三个人用了。如果人多觉得不够的,还可以租,包括被子、枕头,床单,甚至折椅,烧烤道具都可以租,但租的价格很不划算,比买的还要贵。

房车内景,总共可以住5个人。

好多房车在停车场。在停车场稍微试驾了一会儿,我不会开车,据小伙伴说,和开小轿车还是不一样的,需要花更大的力气把控方向盘。

准备去黄石公园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找个卖场开始大采买,买吃的,喝的,还有被子枕头。

采买完已经已经七点了,终于要怀着激动的心情去黄石公园了。我们选的是最快的一条路,差不多也要开4个多小时,几乎全程是高速,一路上还要不断地下高速休息,加油(房车超级耗油),最后花了6个多小时才到了西黄石的KOA房车营地。美国人开车速度太快了,再加上第一次开房车,一路上开得心惊胆战的。

一路劳顿,到了西黄石KOA营地,夜晚将近零度,吃点草莓压压惊。

美国有很多免费的房车营地,但KOA是最有名设施最完善的,60刀一晚一辆房车,比在黄石公园附近的住宿便宜得多。KOA在黄石公园附近只有2个营地,全部是在西黄石,2个营地离得很近,离西黄石入口才20分钟车程。营地里有独立的厕所,淋浴,是用一间间小房间隔开的,空间宽敞,相当干净。除此之外,还有洗衣机。

附上一张黄石的地图,其实黄石公园主要就是走个8字,园内也会有很清晰的指示,顺着走就行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用了google map,一定要在园外就设定好导航路线,因为黄石公园内有些地方是没信号的。由于我们在黄石的两晚都是住在西黄石,所以我们第一天,是往北门走,从猛犸喷泉开始走顺时针,即Mammoth Hot Spring Terraces-Tower Fall(貌似我们去的季节没有)-Cayon Village-Norris,第二天则是去了西门附近的两个重要景点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和老忠实(Old Faithful)。第三天就返程回盐湖城了。

黄石第一天早上,睡了个稍微的晚觉,妆还没化,穿着夹脚拖,煮了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粥,配着在超市买的蛋糕,卖相好,很便宜,也很甜。依山傍水,新鲜的空气,我在吃早餐。感觉这样的日子像在做梦,在都市里的我们暌违了很久,或许根本曾未拥有过。

这么一大盒蛋糕,沃尔玛买的,很便宜,多少钱忘了,很甜但也很好吃。

秋季,对于黄石来说不算是一个绝佳的季节。很冷,再过几天可能就要下雪了,很多地方都封了,玩不了了。但我却对秋季的黄石公园爱得痴迷。比起夏季黄石的蓬勃傲然,秋季的黄石显得慵懒迷人,褪去了夏季的炎热和绿色,一片片的黄色浅黄色深黄色晕染开来,像一幅画一个童话。黄石确实是一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的地方,每一天都是不同的面貌。

从西黄石往北黄石赶,路过这里,很喜欢,不知道它的名字,却选择为它驻足。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我愿意一整天都在这里发呆。

还有很多意外美丽的相遇。

到了猛犸热泉,这里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服务驿站,可以加油,上厕所。

奔跑,带动我的裙摆和红色围巾。

一个爸爸带着一个儿子,他们也来到了这里,走过木道,步伐缓慢而坚定。我远远地就被这幅画面吸引,如同日本电影里的场景,时光温柔,静静流淌。

黄石大峡谷的路上,除了抵达,错过也是一种情怀。好多风光恍惚间即逝,还没来得及回味,便又开始沉浸在下一帧的美景中。此刻,我们只是前行,记着并忘着。能留下来的不管是记忆还是相片,都是缘分,是命中注定。

这一片峡谷应该就是地图上的黄石大峡谷了吧。

日落的余晖,和一颗急切的赶在日落前回去的心。

晚上,是美国时间的中秋节,我们拿在超市买的食材简单的做了点中国菜,生上火插上蜡烛,吃一顿中秋晚饭。美国的月亮也是一样的圆。只是在这片空旷的土地上,原本属于中国自古以来的月亮情节反而更为浓烈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步履匆匆忙忙,月亮还是泛着光却难以静下心来好好体会。

第二天,起床,透过房车上铺的窗户,不敢相信此时此刻我竟就睡在山脚下,离大自然是这么的近,推开车门就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这一天主要是去两个最期待的景点——大棱镜和老忠实。

每天在去西黄石入口的路上都会路过西黄石小镇。很喜欢这里,有些很有意思的小店,东西特别也不贵。之后再去一些别的地方比较下来,越发后悔没有在小店里多买些东西,作为一个知名旅游景点来说,东西性价比太高了!这里就像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没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品味,短暂的相遇让人魂牵梦萦。

小镇里也有一些hotel,这些hotel里会提供骑马场活动的信息,可以预约骑马,有兴趣的可以到小镇里面好好了解一下。这次来黄石公园想去的都去了,想体验的都体验了,唯独骑马,由于来之前网上关于这方面的信息太少,所以没有提早预约,因为骑马是有时段的,没有办法随时想去就去,最好是提前了解好时段再过去会比较好。一直觉得骑在马背上,和任何其他的方式相比不管是开车还是徒步,都会对黄石产生不一样的感情,这一刻你是自由的是解放的。想象一下在如油画般的一片黄色中奔腾的感受吧,一望无际,不知道也不在乎终点在哪儿。这就是西部牛仔啊。

这是我在西黄石小镇吃饭的时候拿的一张骑马场的宣传页,在青海湖的骑马是100块只能骑一圈,而这里半天折合成人民币只要400块哦,晚上骑两个小时是300多,很划算。

铛铛铛铛,就是这家店啦,很喜欢,逛了很久。

合影还是要有的,万一想念了呢。

好多石头,不是很懂,就是觉得好看、特别。

继续赶路去大棱镜。

房车的后视镜是不是妥妥的霸气。

路过很多地方,我真的忘了是哪里,但旅行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发现不断惊喜的过程不是吗?相信在你们的旅途中也会发现很多我没遇到的、在你们计划之外的美好,留下不一样的轨迹。

为了寻找大棱镜费了不少功夫,已经到了地图上的Biscuit Basin,但愣是找不到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大棱镜虽然有名,但并不显眼,到了之后发现大多都是中国的游客,在这个时候,才猛然觉得中国旅游团的力量是强大的,要不是他们,我们也找不到大棱镜。途中也问过很多老外,他们完全不知道这个”赫赫有名“的景点,想必他们压根儿没发现这个地方吧。但不用怀疑大棱镜的可看性,它只是比较隐蔽,且在地图上不够明显而已。在去看老忠实的时候,那里的讲解大爷特地推荐了大棱镜,说是除了老忠实之外黄石最值得看

可以在地图上看到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在Midway Geyser Basin这个大景点下面的,很多地图上都不显示Grand Prismatic Spring这个地方,只能看到Midway Geyser Basin,这可能也是很多老外不知道大棱镜的原因吧。

在寻找大棱镜的时候碰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穿着球鞋,坐在木椅上眼睛看向前方,很平静,若有所思,抑或只是在享受。我竟被这一幕震撼到了,希望在自己老了的时候,哪怕身材发福,体力大不如前,也能穿上球鞋,依然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去领略山川湖海的绝美景致。心境平和,眼神清澈,不畏惧生老病死。

她眼前望着的是Biscuit Basin的蓝宝石池。

这就是大棱镜了,因为是平视的关系,并没有拍出经典的椭圆形。如果想拍的更加震撼的,可以到对面的山丘上从上往下拍。

热泉喷发,如仙境一般

桥的另外一边,相对冷清了很多,可以清楚的看到地貌纹理。

老忠实也是一个服务站,可以在这里吃点简餐。吃完午餐后,到游客中心看了一下老忠实下一波喷发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呢,正好到附近去采风。

这儿的乌鸦毛黑得发亮,不害怕来来往往的陌生人,给它拍照它也不躲,像见过了大世面似的。

特意提前一刻钟到了老忠实的观景台,因为听说这里的座位很紧张,但实际上也没那么夸张,反正我是成功坐到了第一排,哈哈。在正式喷发前,会有个老大爷在跟游客介绍老忠实,这是别的其他景点都没有的待遇哦,可见老忠实确实是黄石的大招牌啊。

总的来说,老忠实喷泉就是一个从无到有,再到高潮,最后毁灭的过程,这起起落落像极了人生。

跟你说再见,忠实的老家伙。

也要跟黄石公园说再见了,我们要赶回盐湖城了,第二天中午还要赶去旧金山的飞机。

落日好美。

旧金山,在这里学会生活

9月30日,在去旧金山的飞机上。

旧金山洛杉矶我们住的都是民宿,在Airbnb上面订的,比小旅馆贵一点,但比三星以上的hotel便宜,还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我们这次住的民宿都很美式也挺有格调,差不多一个人一晚300多人民币。

关于民宿的选择大家见仁见智了,我没有特别推荐的哈,不过有几点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1、我觉得在选择上除了看装修风格、看地理位置,一定要看一下住客的评论再做决定,主要是看对房东的评价,毕竟有的房东是和房客住一起的,谁都希望和一个helpful 和friendly的房东住在一起。我们在旧金山洛杉矶的房东倒也不是不好,但不是特别阳光,感觉只是把Airbnb当做一种谋生手段,而非真正享受接待来自五湖四海朋友的乐趣。我下次,应该会选择一个更加乐于和我们分享故事,交谈甚欢的房东吧。

2、毕竟不是酒店,是房东把房子提供给你住的,所以一定要保持房间的整洁,如果用了房东的餐具厨具一定要帮房东洗干净放好,要详读房东的房屋守则,不要给房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就是我们在旧金山下榻的民宿啦,装修风格很温馨。

第一天晚上逛逛吃吃,好好休息一下。

旧金山第二天主要是去渔人码头和金门大桥,然后再到联合广场逛逛。

旧金山渔人码头本是特指Pier39码头,但大家好像习惯把这一带码头统称为渔人码头。旧金山一年360天晴天,不巧的是在我们到的第二天居然下雨了。阴气沉沉的渔人码头游客少了很多,竟显得有一丝凄凉。

下雨也不能阻止我坐游轮的兴致。渔人码头可以坐的游轮有很多,可以到各售票厅咨询一下,选一条自己喜欢的线路。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有坐去恶魔岛的游轮,而是选择了金门大桥的往返路线。

透过游轮的玻璃窗望向渔人码头,朦朦胧胧。耳机里不断单曲循环熊天平的《渔人码头》,“时间是码头,它收留我停泊”。

船离港了,喜欢看着自己离岸边越来越远,岸上的景物越来越小的样子。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

也喜欢看船划过的浪花。

看到金门大桥了。

成群的海鸥在海面上起舞,像一个梦。

“你看过海鸥捕食么,
一群海鸥绕着海岸飞啊飞啊,
看准了水下的鱼,收了翅膀,一猛子就扎下来,
那样子根本就像寻死。
自由落体似的掉进水里,不管不顾,就如同爱情。
只不过,有的满载而归,有的一无所获。”

从渔人码头走到金门大桥差不多45分钟,一路上走过一片维多利亚建筑,各有特色,像童话般,每一幢都想好好欣赏。

金门大桥的路上,偶遇海鸥老兄。

你远远地在哪儿,我就静静地在这儿,看着你。

快到金门大桥的时候租了辆自行车,从山下骑到山上,上坡的路很吃力。

金门大桥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不在一起,骑自行车的人不是很多,但车技都很好,装备也很专业。

如果让我说来旧金山必做的三件事,其中一件一定是骑自行车穿越金门大桥。这种感觉简直妙不可言。一边是飞驰而过的汽车,一边是落霞与海鸥齐飞,自己穿梭其中,像鱼一般,是飞一般的感受。

你会喜欢飞鸟和鱼吗?

金门大桥上。
红色的桥在夕阳中,在海面上,太美了。

这条就是自行车道了。

骑到金门大桥的尽头,准备返程。

下山后,天气放晴,附近继续骑行一圈,心情极好。

第三天是个大晴天,好开心。这一天的的路线是Alamo Square和Chestnut Street。

Alamo Square以维多利亚建筑而闻名,和渔人码头不同的是,渔人码头的维多利亚建筑像是一道风景,而Alaomo Square的维多利亚建筑更真真切切地觉得像是当地人生活的地方。Alamo Square对于游客来说并不算知名,所以在这里你看不到观光客,更多的是看到家人间、朋友间闲散的生活方式。

这个画面像不像美剧,老友记什么的。

当时看到这个小女孩在爬树,此情此景和谐,突然觉得人和景是能完美映衬的。这棵树孤零零的在那儿,它就是一棵树,但人却能赋予了它灵性,它更像是一个景了,它仿佛会说话了。古代的神话故事也并非空穴来风。

我也要和树对话。

这片广场就是一个开放的公园,但因为有了维多利亚房屋为背景而显得很不一样。

周围的维多利亚建筑,走在这样的街道上很有幸福感。

爱心小熊好抢镜。这个房屋的主人一定是个充满童心的人,他是在用这种方式在和路过的人打招呼呢。

坐公车可以到Chestnut Street,用google map查一下就行了,google map特别好用,还能看到等待的时间。Chestnut Street上有很多比较小众的店,感觉也是当地人会逛的比较多的地方,除了潮牌服装店外,还能买到很多生活用品家居用品。随便一家餐厅味道都不错。

我午餐就是在这家Chestnut Street上的餐厅吃的,是一些日韩简餐,像照烧鸡饭什么的,味道相当不错,米比很多美国餐厅的要好得多。一份10几刀,价格比快餐贵一点点,但味道好不说还更健康,里面很多当地人在吃的。

街上没什么人,店也不多,这般自在悠闲的心情难能可贵。

很喜欢这家家居店,主营厨房用品,逛了很久,可以了解美国人的餐桌礼仪和生活方式,西方人在用餐方面确实更为讲究。东西不算便宜。

碰到是自己生日的门牌号当然要拍下来留念!

下午天气越来越好,朋友想再去看看阳光明媚的渔人码头,她爱渔人码头。

一号公路,与你相遇好幸运

第四天,早上坐Bart去Herz取车取车,这次取了辆尼桑,后座塞塞总算是塞下了行李。

终于要去一号公路了,曾经在脑海中无数次想象过它的样子,想象我们会以何种姿态相遇。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号公路如下图,就是连接旧金山洛杉矶的一条沿海公路,建议从旧金山洛杉矶的方向开,因为这个方向的车道是沿海的,方便停车拍照。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Goole Map导航前往不要直接将目的地设置为洛杉矶,因为Google Map是默认选择一条最快路线的,所以会直接把你往高速公路导,而不是沿海的一号公路哦。

要按照下图的每个点一站一站设置终点。

考虑到我们只有两个小伙伴开车,比较辛苦,所以我们并没有开完整的一号公路,而是选择开到大苏尔后折返回旧金山,中途找个小镇休息一晚,顺便感受一下海边小镇的惬意生活。事实证明,这一晚太值了。我们是住在Seaside的民宿,也是Airbnb上订的,为什么不是更为有名的Carmel和Montery,因为这两个地方的住宿贵呀!而且Seaside虽然很普通,并且有些冷清,但离Montery很近,晚上开车过去吃吃海鲜,逛逛渔港,和在家门口没什么两样。

出发的心情如阳光般灿烂。

穿过这条隧道,之后就是豁然开朗了。

图片无法展现出那种身临其境的震撼,就如同梦一般,你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描述的。在那一刻的当下,你只觉相见恨晚。人的一生一定要来一次一号公路,很庆幸自己能够来到这里。

车上放着美国乡村音乐,海景在我眼前不断掠过,海面上波光粼粼,车速很快。

Montery,本次旅途中最喜欢的一个小镇,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想起老狼的那首歌“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

美不胜收,随便怎么拍都美。最喜欢这个小渔港,你绝对会和我一样看它看到出神。
喜欢这里的蓝这里的海鸥,这里的流浪歌手抚慰人心的歌声。

黄石公园的乌鸦,蒙特雷的海鸥,哈哈。

渔港的旁边是一片热闹的市场,白天人不是很多,到了晚上会热闹些。

因为情有独钟,晚上我们又回到这里吃海鲜,这里的夜有一种摄人心魂的力量。
它的黑夜和白天,我都喜欢。

从餐厅望出去的渔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白天去完Montery,接下来就去了Carmel,不到30分钟的车程。来到Camel正好碰上了学生足球赛的队伍。

听说这里住着很多富人,让我来瞅瞅房价。

Carmel被称为艺术家小镇,果然名不虚传。店不多,但都很精致很文艺,可以想象得到在这个不大的小镇里的人们精致的生活。

喜欢这家画店,画作风格很后现代,画并不算贵。Carmel真的很小的,商业街就这一条,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这些店。

这里的面具真挺好看的,就是贵了些。

这是Carmel唯一的一个购物中心。

晚上在Montery买了瓶干白相当不错,是店员推荐的,回到民宿,喝喝酒,聊聊天,看看电视,悠哉悠哉的。还有Subway当夜宵,这次来美国彻底爱上Subway了,完胜国内的Subway,还便宜。

第二天,收拾行囊回旧金山,然后坐飞机去洛杉矶

圣地亚哥,给我一杯酒

到了洛杉矶,我们先去机场附近的Herz的取车取车,打算先开车去圣地亚哥,车程差不多两个多小时。

在来之前,就听路上遇到的朋友说,圣地亚哥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但不凑巧的是,我们来的这两天也有一天下雨,而且是很大的风很大的雨,碧海蓝天的美丽我们是失之交臂了。

San Diego我们是住在The Lafayette Hotel,必须要推荐一下这个hotel,非常有特色,很有美国三四十年代的风情,而且是别墅式的,比起那些高楼大厦的酒店,更有度假般的放松。关键还挺便宜的,就是地理位置偏了点,不过如果是开车来的话也没所谓啦。

Hotel里的小酒吧也非常有味道,喝喝小酒,听听老歌。

招牌的Pemoberry味道很好。

第二天,冒着风雨还是去了海滩。San Diego有好几个海滩,比较有名的是拉霍亚海滩和黑色沙滩,黑色沙滩据说是裸体海滩,不过这个天气根本也看不到什么人,更别说裸体了。

海鸥也在谈情说爱。

还是下水了,大风大浪也是挺壮阔的,心更野了。

雨越来越大,只能跑车里躲会儿雨。

其实这里也有很多水上项目的,如果天气好点的话,会更有兴致吧。

早点回酒店,小伙伴去奥特莱斯买东西,我一个人留在酒店,听听音乐,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晚上准备了点酒,到泳池边去,正好碰到四个个从旧金山来的驴友,然后我们就一起在泳池里打水球,玩累了,到岸上喝酒聊天,聊聊他们的友情,他们的爱情,也聊聊美国,聊聊中国。他们有故事,我们有酒,旅行的乐趣便在于此。

第三天又是个大晴天,老天待我们不薄啊。这一天我们打算去Old Town(圣地亚哥老城),早上起来在杂志上看到一句话,很喜欢,分享给你们。

圣地亚哥老城很小,五颜六色洋溢着墨西哥般的热情。圣地亚哥旁边就是墨西哥,所以这里可以吃到很多墨西哥食物,买到很多具有墨西哥特色的东西。

我和我的小伙伴。

中午启程回洛杉矶,因为下午还想去中途的棕榈泉奥特莱斯买东西,这个奥特莱斯相当的大啊,我并不是很喜欢太大的奥特莱斯,疲惫冲走了兴奋。

洛杉矶,欠我一场NBA

关于洛杉矶我并无太多好感,洛杉矶比较有名的几个地方:星光大道、环球影城、好莱坞、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太过商业化;环球影城是游乐场,我本身就不感兴趣所以也没去;至于像好莱坞、比弗利山庄这样富豪名流聚集的地方,我们既不是富人也不是上流社会,只不过是个看客。

如果说对洛杉矶还有期待,那只能是NBA了吧,很想来洛杉矶看一场湖人的比赛,但不巧的是,我们在洛杉矶的这四天都没有比赛,10月8号倒有一场,可惜我们10月8号就要回上海了,又是一个擦肩而过。如果你们有这个幸运能够赶上一场NBA,可以在Ticketmaster上面买票,一定要提前三个月买,因为NBA的票卖得很快,尤其是像湖人这样知名球队的比赛。

洛杉矶我们是住在downtown的民宿,有个开放式的厨房,公寓顶楼还有个游泳池,有两个池子,大池子是冷水,小池子是温水,于是每天回民宿后的大部分的时间便是靠做菜、喝酒、泡泳池打发的。

公寓的屋顶游泳池,这样的生活很洛杉矶

公寓顶楼看夜景的视角还不错哦。

强烈推荐这一家餐厅,也是在Yelp上找的,就在我们民宿附近,真的很赞,吃过后至今念念不忘。

就是这盘生蚝,好吃到不像话,连我这种不爱吃海鲜的都对它爱不释口,果断再来一盘。虽然不便宜,但想到以后很有可能就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生蚝,还是义无反顾的吃了两盘。

晒一下单,三个人总共吃了97.01刀,可以看到这家店的东西价格很合理,就品质而言我们还是赚到了。

然后我们又去逛超市了,买了点食材做第二天的早餐和晚餐。

美国超市的蛋糕总是做的这般“娇艳欲滴”。

第二天路线:星光大道——好莱坞——比弗利山庄。

星光大道真的是个挺无聊的地方,如果你觉得找到认识明星的手印脚印很有惊喜的话,或许还能感到一点乐趣。

一家很大的纪念品商店,里面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好莱坞周边商品。

比弗利山庄,应该有很多好莱坞明星住在这里,我的感觉是,不如渔人码头也不如阿拉莫广场来的有趣。

这里有一条名店街,大多卖的是奢侈品。突然想吃冰激凌了,闯入一个小的shopping mall,没什么人,吃点甜品,小憩一会儿。

第三天,我们打算花大半天的时间在Santa Monica海滩,然后随便在downtown逛逛买买。睡到自然醒,来Santa Monica找家餐厅,坐在靠窗的位子,吹着海风,享用一顿不紧不慢的午餐,这要比前一天的游客行程美好多了。这家餐厅环境特别棒,但菜的味道就不如环境来的惊艳了。

精致的餐具,用餐怎能不愉悦呢。

连卫生间的布置都很雅致,忍不住对着镜子合张影。

Santa Monica,是66号公路的尽头,海滩很普通,海水很脏,旁边有个海滩游乐场,这一点算是特色。海滩边有很多卖充气滑板的小贩,可以趴在上面冲浪,因为这里的浪很大,不过冲完浪泳衣里都是沙子就是了。跟这些小贩买东西一定要砍价,对半砍。我买的这个滑板他们开价要20刀,最后我是10刀买下的,还嫌贵呢。

旅程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了,第二天是10月8日,是我们离开美国上海的日子。这是我第二次美国之行,我想还会有第三次的、第四次,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南美北美。。。。

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黄石公园骑马,一号公路上许许多多的小镇、葡萄酒庄园,还有看一场NBA,玩一场射击。。。。。

每次的计划都是为了让旅途完美,幻想着没有遗憾,好像再也不会回来了似的。而事实却是,有遗憾才会有重逢。如果在若干年后依然觉得遗憾,那你一定会再回到这里,不管多遥远。

背景音乐用了《Five Loaves and Two Fishes》,千言万语都在旋律里了。

题外话

最近听到很多不好的消息,在感叹生命的无常、命运的残酷之余,更加觉得如果可以,带爱的人去你们想去的地方吧,不管是兄弟、朋友、闺蜜、恋人,还是至亲的人,不要犹豫,不要顾虑。

如果真的有天堂,有的东西带不走,有的东西一定带得走。

最后,祝你们玩得愉快,更加珍惜,不留遗憾。

本篇游记共含12606个文字,2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3 18:26

引用 许佳王朝 发表于 2016-05-03 18:26:42 的回复:

回复许佳王朝:也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

2016-05-03 19:41

能说下你洛杉矶的民宿是哪个吗?

2016-05-06 2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6 20:35:55 的回复:

能说下你洛杉矶的民宿是哪个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Spectacular loft in Downtown LA,地址:West 7th Street

2016-05-06 21:19
正在参与照片PK

美国国家公园是不是不能航怕?

2016-05-07 16:3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07 16:35:47 的回复:

回复沐溪:这个我不是很确定,我是没看到有人在航拍的,具体你可以到黄石公园的官网上问一下

2016-05-07 20:3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9 09:51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5-09 09:51:59 的回复:

回复liuzy:哈哈,游记有点长,能看完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