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9日追梦之旅(已完结)(姬路,城崎,京都,奈良,神户摩耶山,大阪)

李喀嗣 (上海) LV.5
2016-05-03 00:52 3254/8
  • 出发时间/2015-11-16

时隔将近半年,由于一位同事刚从日本回来她在写关于日本旅游的游记,勾起了我的回忆,2015年的深秋关西之行马上印入脑海,我决定也写一篇游记,由于时隔半年之久,有些细节可能有所遗漏,或者是记忆不清晰,忘各位蜂友不要介意。

下面就像各位游记达人一样先搞个预演,就是放图。本人拍照水平太差,用相机拍的照片回来看了感觉不能入目,所以最终上传的照片全部来自手机,请各位见谅画质。

姬路城的居酒屋,刚到的时候随意找的。

非常喜欢的姬路城。

好古园内当地人在拍婚纱照。

城崎7汤其中一汤。这次去没有泡成有点遗憾

城崎温泉始发点

大阪万豪酒店内拍的夜景,晚上躺在床上就能看的景色。

这张是我觉得最有意境的一张照片

日本的学生秋游,感觉日本学生不读书一直在玩

夜晚的清水寺很漂亮推荐

去岚山坐小火车的路上拍的感觉这个地方心旷神怡

姬路多米酒店的早餐,很喜欢。

城崎温泉山本屋房间内的阳台,坐在这边看路人很写意

渡月桥,太阳照下来感觉照射出彩虹的感觉

想不起来是哪里了肯定在京都的路上,很恬静

常寂光寺的枫叶很漂亮

摩耶山的百万夜景

神户A5和牛,最贵的神户牛,味道也是极其的棒。

下面写的是前篇。(都是些非常实用的心得一些攻略之类的)
2014年的冬天我看到一篇关于日本关西的游记,是一个叫大村的人写的,他们夫妻两人用了10天时间跑了关西大部分的角落,此人的拍照水平属于上层。看了游记之后我的心被带到了那里,对关西红叶的印象尤其深刻,心里有了打算,明年深秋我也要去看看。之后,在网上查了大量的资料,包括资料的选择,时间的决定,酒店的预定,购买物品种种之类。2015年过完年后我就一直看机票,但是我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酒店的预定,还有签证是三个月有效,所以我们酒店的时间其实已经晚了。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个签方面还是比较担心,拍订了酒店后,办不出签证之类的,订酒店机票的钱就浪费了。其实完全不用担心,签证这个东西只要没有不良记录应该都没问题的,旺季去日本还是早订比较好,淡季倒是不用早订有些尾单可能非常之便宜包括机+酒,曾经看到机+酒大阪6日才1500一个人还送签证,平时连飞机票都买不到。我在订机票的时候就考虑,我第一次去日本那就试试日本的航空公司,全日空三个字马上印入脑海。过完年之后,我就一直关注11月中下旬的机票,价格倒是一直在2700左右一个人往返含税。去的时间是中午12:40,回来的时间是17:00左右,是我非常喜欢的时间,到了上海晚高峰已过,去的时候正好是大中午也不会堵车。基本上就是这个航班了,还看了别的公司的航班,吉祥春秋之流都需要1900,1700的样子,而且时间更差点。心想就两个人享受一次吧,也不是特别贵,2700也算特价要预付不能退改的。能退改的都要8000多。淡季的话999来回的机票也是经常有的,不过时间上就非常差了,可能到了那边都已经凌晨了,要在机场过夜,那种罪我也受不了。之后,到8月底的时候,我算好时间在网上找办签证的旅行社,我比较了几家有名的旅行社,比如巨龙,牛拓,还有尊旅,最后我选择尊旅,原因就是离家近,我把资料直接带过去在那边当面咨询各种问题,有问题可以及时沟通交流,也不用怕快递把护照之类的重要东西丢失,价格也比较便宜当时是288一个人,大概10天左右时间就打电话给我出签了,但是就是如网上所说这家客服响应比较慢,但是只要等到时间就会来电话告诉你出钱了,我觉得也蛮好。(之后的三年多次也是这家办理的198一个人,我发现我这是在做广告,人家又没钱给我,但是我这是个人的亲身经历真的好推荐给大家,而且还有重要提示:我和我老婆两个人算去过一次日本就是本次游记这次,但是我女儿没去过日本,这次我做主申请人,申请日本三年多次,我女儿也申请到了三年多次,这个是亲身经历,值得大家参考。)签证办好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预订机票,因为机票之前都看好了,三两下搞定,比较麻烦的是后来订酒店。因为很多酒店你要价格好的话,就只能预付,有些能退大部分还不能退,不能退的都是算便宜的跟机票差不多啦。关键那个时候是旺季,我提早三个月订也让我傻眼,红叶季最起码有一个多月,但为什么还是那么难。首先说说我的行程肯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大村所提到的小镇,城崎温泉。这个地方在关西的北部,去这个地方就一定要买JR关西广域5日票(下面统称5日票)我是在淘宝上购买的427人民币,他会发一份确认书过来是快递过来的,到关西机场那个JR售票处直接更换车票就行了到时候问你哪天开始使用非常方便。那边换票的地方都是台湾服务员很好沟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及时解决。开始考虑城崎温泉是住一晚还是两晚,当初考虑可能两晚的会没什么地方游玩最后选择一晚,其实这个悠闲小镇多住几天都可以,很多日本当地人度假就选择去那里小住3到5天。接着行程中还包括姬路城这个白色的城堡,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刚开始这么决定的,到了关西机场先去京都住两晚,然后从京都北上去城崎温泉,返回的路上去姬路城还有神户大阪。我在网上找京都的酒店时候我发现我晚了,不管什么网站booking agoda 携程 艺龙包括日本的e路东瀛,还有些蜂窝上提起的一些预定网站都找了,已经没什么房间可以选择了,能看的过去的酒店平时可能只有500左右现在都需要2000+还都不能连住只有一天一天的订,反复关注了京都酒店几天,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在等下去可能要露宿街头了,到时候连别的地方的酒店都订不到,我想了一下做了一个决定不住在京都都住在大阪,反正要买JR5日票还有KTP交通费都包括了,京都大阪也就40分钟车程,索性就住大阪,行李也不用来回搬运。这样造成新的问题来了,我先住2天大阪玩了京都再去城崎最后回到大阪我要大阪住两次酒店,太麻烦了,如果直接玩京都再玩大阪最后北上去城崎回来的时候玩姬路姬路去机场这样倒是可以,但是还有个问题如果这个行程的话城崎温泉就要双休日入住,双休日更本没房间好吗!很差的那种酒店大概还能找的到,那些出名的日式酒店双休日我估计要提早半年以后预订,因为一个酒店没多少间房间的。所以我最后决定完全的反转过来,到了机场直接坐车到姬路城,然后第二天玩好姬路城去城崎温泉,然后返回大阪一直住在大阪,这样就不用来回折腾了,前面说了5日票需要连续使用,算法是你什么时候开始用算第一天然后到第五天的24时结束。举个例子:就是1月1日下午16:00你开始用5日票你能用到1月5日24时。不像有些票是24小时计算的。JR票就只能做JR的车子,你买了5日票后会有个地图,地图上所包含的车站你都能坐包括一段山阳新干线。我这次去姬路的路上就是做车到新大阪然后换山阳新干线到姬路城的,非常之快捷方便。说到查路线的事情,我觉得一个谷歌地图就可以完全搞定了,你非要比较详细的内容可以搭配一个换乘案内就完全OK了。下面再说说KTP,这个票子我也觉得非常之划算,关西地区除了JR都能坐包括地铁什么阪急阪神一网打尽,我这次去摩耶山看夜景的空中巴士也能使用,KTP最多是三日票,最有特色的是这个票子在有效期内可以随意选三天使用,举个例子票子有效期是到5月31日之前的我可以1月1日用一次3月1日用一次5月1日用一次。我这次排行程的时候就是选用KTP,星期六用和星期一用,当中星期天选择大阪一日券,大阪一日券包含大阪大部分景点还包括大阪之内交通,只要去三个地方就折回票价,更不要说交通费用了。再说说沟通问题,我这次行程中因为谷歌地图的完美所以在问路的问题上基本没有求助过别人,只有在神户的时候我要找那个莫利亚牛排店,我问了许多人都说不太清楚,最后我头一转居然看到了,只有这次谷歌地图跟我开了一个小玩笑。平时吃饭买东西之类的交流用英语单词,我日语一句都不会,英语也非常差,只会一些单词而已,但是我觉得日本人的英语水平跟我差不多,大家单词交流的都很开心,基本上能知道大概意思。反而,在城崎温泉的时候一个外国男孩服务员说的英语我就不太明白,说的太快了,很多单词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最后只能靠比划和翻译软件交流,搞得大家都是一身汗。其实最主要的是用眼睛看,到底满世界的中文,怎么也知道个大概了,这些中文跟日文意思其实大部分都是一样的就是读法不一样而已。我是在说订酒店的问题一下子扯远了,说回订酒店吧,城崎那边我想入住的就是大村先生入住的山本屋,了解下来酒店服务什么的肯定没话说的,关键是他们还自产啤酒还有美味的烤牛肉都是他们家的特色,先选择第一天的姬路城酒店,交通方便肯定是首选,选了一间姬路多米包含早饭以及夜宵拉面,还有温泉泡。位置就在JR姬路步行3分钟左右吧。反正是超级近我一出地铁口就看到酒店了,接着就是大阪的6天酒店预订,因为了解多米这个品牌感觉这个酒店属于性价比高的类型,大小和国内经济型酒店差不多但是布置和卫生方面要干净许多,所以大阪我也选择了道顿堀附近的多米酒店,价格要比姬路城的多米贵多了要1100不到一晚,其实淡季也就600左右吧。开始预订的时候我是订了6晚连住,之后因为在看游记的时候发现大阪万豪那个酒店,大阪最高的酒店房间大舒适性好,景色无敌,我就开始关注几乎多事2000+一晚双休日要3000+太贵了,最后刷到携程一个和英文网站的合作,1350一晚只有18号到20号(这里说一下我是11月16日出发24号回上海)21和22是双休日要2700一晚之后再是1350一晚,这样的话我如果光住这6天万豪就要花掉11000,最后我想体验肯定是需要的,又不想来回折腾就选择了18到20号,最后4晚继续选择多米酒店,到底他的位置也更好,买买买之后可以步行回酒店放东西,其实最后去了才知道万豪就位置也不错,在天王寺附近附近JR地铁之类的也很方便,到机场也很近,也算个大交通枢纽,周围吃的选择也很多,药妆店有些也很便宜。最后入住方面16入住姬路多米600多,17入住城崎温泉山本屋1800包含早晚两餐,18.19入住大阪万豪2700,最后4天入住多米酒店道顿堀附近4200酒店一共花了大约10000不到点。旺季的价格是高了点,但是为了看红叶美景也没办法,太差的酒店交通什么的都是问题。这次酒店预订的阴差阳错造就了一次完美的旅行,为什么说完美就是因为和之后的天气非常般配,到了日本是阴天第二天姬路城也是有点阴天,到了城崎温泉就一直下雨第三天到了大阪还是在下雨,第四天去usj时隔阴天,第五天之后去岚山奈良神户京都大阪游玩的时候都是大晴天,如果根据刚开始的行程,开始就游玩京都那就惨了去岚山京都各类寺庙都是下雨那肯定索然无味,估计连和服变身都不愿意体验了,行程肯定大打折扣。所以这次一共9日8晚的行程,自己非常满意。特别是各种票劵的利用更是淋漓尽致。5日票到机场开始使用到姬路下来步行到酒店,第二天步行至姬路城好古园游玩,回来继续北上到城崎温泉去酒店步行。第三天城崎出来南下直接到天王寺入住万豪,第四天去usj,晚上去清水寺看夜枫,第五天去岚山。全部都是用的5日票。接着第六天开始使用KTP先去奈良再去神户然后上摩耶山。第七天大阪一日券游玩大阪城,大阪今昔馆,晚上梅田空中塔。交通票子都交给一日券。第八天继续KTP到京都先去伏见稻,然后和服变身走了花见小路,石塀小路,高台寺换好衣服后去了金阁寺看夕阳。这次的行程中需要另外买票的天王寺万豪到道顿堀的多米酒店之间的转换行李时候买了单程票,其实这次也可以使用5日票,因为JR的车比较绕路浪费时间,地下铁好像就3站快速便捷。还有那天晚上去清水寺看夜枫买了来回的车票。摩耶山下来的缆车以及岚山小火车。最后还有回机场的时候买了南海电铁的车票。买通票的好处不光是为了省钱,其实最关键的时间节约时间,不需要每次坐车都去买票浪费时间,你请了假买了那么贵的机票住的贵价酒店,到时候在一次次买票浪费时间那多不划算。下面再说说此次行程中车票的预定,5日票已经说了淘宝买机场换,KTP大阪一日周游券都在机场问讯处购买,岚山小火车其实我当初失误了应该在机场先买好JR售票处有购买,可能当初太兴奋忘记了,导致了最后我到现场买上午买票下午才坐到。吃饭预定我预定了莫利亚牛排官网可以预定,其实那天去吃的时候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蟹道乐倒是订的很不错,预定好我去的时候门口已经大排长龙,问了下没有预定最起码1个半小时以上,都可以在官网预定不需要去淘宝上找别人代订让别人赚10块钱,USJ门票和快速券我都是官网预定,其实USJ门票淘宝上更便宜但是我一样要买快速券所以就一起官网买了省的麻烦。快速券推荐购买哦!不知不觉前言写了那么多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多多少少有点帮助。

下面发一下票劵以及门票的展示。

大阪周游一日券,注意看反面有坐车须知告诉哪些车能坐。随票附赠的一个手册介绍的更详细。

KTP我买的是2日票还有三日票注意看反面半年的有效期,我用的是21号和23号

JR关西广域5日票,地图内包括的地上都能坐,包括新大阪冈山新干线

摩耶山的缆车票。这个是全程的还有半程的。

城崎温泉到山顶的缆车票我买的是来回票

岚山小火车票,上午买的下午的票

接下来就是大家游记的正文了。我要特别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对我的帮助极大,里面的交通问题特别详尽。

DAY1——浦东机场----关西空港---姬路
2015年的11月16日,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马上就要踏上这段期待了一年的旅程了,早早起来再三检查了出行物品,重头当然是护照,日币,银行卡,买的各类票劵,以及打印的酒店预订单(这个非常重要,日本许多酒店check in的时候都需要预订单,据说没有的话会很麻烦),打印的usj门票以及快速券还有归国报告书(这个需要回来的时候在日本值机时候让工作人员盖章)。飞机是中午12:20的我提前交了拼车去机场,因为怕堵车,所以叫了早上9点出发,很幸运叫到的是别克GL8空间很大很舒适,9点准时出发10点不到就到了机场,去了全日空的柜台值机,发现柜台空无一人,几分钟就办理好了手续到处逛了下在机场里环球漫游拿了事先预定的wifi我记得是一天9块钱。押金500。速度还行就是联通3g的速度有的,那个机器还是挺耐用的没有一天是用到没电的每天晚上充肯定没问题,根据我的经验12小时肯定没问题。飞机是12:40左右起飞日本当地时间15:50左右到达,因为有1个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是2小时多一点,全日空的飞机餐比我想象中的差点,那天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飞机上别忘记填写入境卡和携带物品清单,否则到了那边影响出关速度。过了安检后根据小气少年的机场攻略,我感觉我到的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非常之熟悉。一看就看到问讯处,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和KTP二日券(工作人员会在你排队的时候询问你需要的票劵品种与数量他会帮你在纸上填写好,你排到后把纸交给工作人员他会按计算机告诉你总价你给他钱就行了)买好票之后边上自动扶梯上到2楼穿过天桥就是坐JR和南海电铁的地方,再往里走就能找到JR票务处,上2楼用带来的券换JR5日票并指定今天马上开始使用。到人工检票的地方就是有块白色的牌子上面写的白的地方,通常边上都会有服务窗口的向工作人员展示5日票即可进入(展示的是有日期的那一页不要展示个封面)

这个地方就是购买大阪周游一日券和KTP的地方,因为自己忘记拍摄就盗图了

这个就是所说的天桥,照片中的就是游记的女主人的背影。

这里就是乘坐JR的地方注意看红色gate这边的玻璃窗这里就是服务窗口左边有个通道就是JR5日票通行的地方有工作人员站在那边向他们展示5日票带日期的那一页以后乘坐认准头上那块白色的标志即可

这里是JR售票处换5日票就在2楼,好像直接购买也是2楼。自己没拍又盗图了。

为了给大家看的更明白我又去盗图了,绿色箭头就是通行的地方,认准上面那块亮灯的白色标志。

我们继续乘坐JR特急到新大阪然后换新干线到姬路城,由于日本的交通非常之发达,其实个人感觉是比较准时,从机场一路过关到姬路城总耗时2个小时不到,这里再说一下换乘的提示,谷歌地图上搜起点和终点后会出现换乘方案会根据现在的时间预计你到达目的地的时间非常之精确,会告诉你到哪个站换乘到几号站台去换乘。你只需要记住哪站下来跑到哪个站台即可。一般来说地图上告诉你到了某站换乘另一辆车,如果下班开行时间只有2分钟,你也不要怕来不及,2分钟告诉你能换乘到说明哪个换乘的站台就是你下来站台的对面,这个交通真的非常之完美,谷歌地图把你的不行时间都可以计算在内,对于行程的规划起到了关键作用。到了姬路城之后跟着地图走,一出站就看到了酒店的大招牌,不行3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几分钟就办理完了说了一堆听不懂的日文我只能点头示意明白。好在他会给你一张中文的酒店告知单,上面很详细的介绍酒店的设施之类的,主要就是说顶楼有免费的温泉啊,2楼餐厅除了有早饭每天晚上21至23点有免费的夜宵拉面,吸烟室只有单数楼层有。我被被安排在11楼,之前预定的时候留言需要尽量安排高楼层,他们倒是很听话帮我安排了最高的楼层,再上面那层就是温泉了。日本的服务真的是很给力。进入方面后觉得房间面积不大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稍事休息后,我们去外面觅食,兜兜转转找了一家居酒屋坐定,一看傻眼了全是片假名完全看不懂,只能乱点,然后比划带英语单词点了饮料和啤酒还有炸鸡。别的食物上来之前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好上来的东西都还能吃吃也算美味,日本的啤酒真是好喝,酒足饭饱后去探路,往姬路城方向走走看看,走到能看到姬路城外观后拍了几张夜景就折回了。

因为一天的舟车劳顿准备早点回酒店泡个温泉早点休息,在酒店的电梯的角落发现了一个凳子一样的东西,我看上面的介绍半天终于弄明白这是一个马桶,在你坐电梯时如果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我想可能只有遇到电梯故障长时间等待救援的时候才会派上用处吧,之前在别人的游记时也有所提及。回到房间换好衣服带好毛巾上楼去了。温泉的男汤是不需要密码的,女汤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密码而且每天更换需要在服务台领取密码。关于泡温泉的事宜大家都应该了解。顺便说一下,就是跟我们的澡堂差不多,进去脱光带上毛巾,先去冲洗干净然后再泡。据说有纹身不能泡温泉。别看跟我们的澡堂一样但是效果完全不一样,我在里面泡了一会真心舒服,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起来休息的时候身体里充满了热量。姬路多米这个酒店的温泉有室内和室外的,明显室外的舒适环境更好。泡好以后肚子也有些饿了,之前晚饭也没吃的很饱,特意留着肚子吃这个酱油拉面。到了2楼只有一个阿姨在煮面,她会问你几个人然后给你一块牌子,坐等叫号,叫到你自己去拿拉面。不要小看这是免费的拉面味道绝不含糊,很清淡鲜美,吃下去很舒服。吃好记得把餐具放回回收处。回房间休息了。

这个就是可以当马桶用的凳子

清淡美味的拉面

DAY2----姬路城----好古园-----城崎温泉
由于第一天睡得比较早11点多就睡了,今天7点多起来洗漱完毕后到2楼吃早餐,日式标准的自助早餐,虽然品种不是很多,用料比较新鲜,在靠窗的位置直接对着外面的风景,吃的也比较舒服。

吃饱后整理行李退房在前台寄存行李,接着步行去姬路城,在城的外围的时候就感受到这座白色城堡的魅力,可惜天气不是大晴天否则将会更美,漫步往里走到了城门口大家都在那边有序排队,一看时间8:50还有10分钟开门,周围我关注了下基本都是日本游客,到了9:00开始放行大家都有序的前进到各个窗口排队买票没有争先恐后的一堆往前冲,门票是姬路城单门票1000日元,如果跟好古园联票1050肯定是买联票50日元也就3块钱不到浪费了也不可惜,姬路城前几年都在大修不能内部参观,我这次也是关注到姬路城2015年5月左右开始重新开,所以肯定要加入到这次的行程之中,一路往上爬,爬到室内场所是需要拖鞋进入的,门口会给你个袋子你把鞋脱掉放里面等出去了之后换好鞋有地方回收袋子,登顶后发现也不是特别高,风景还算不错,城堡怎么看还是由外部往城堡看比较美。在城里的时候看到很多小学生大概实在上校外课,出了城又看到一群群的中学生。想到日本的小孩子在教育方面是多么的生动,我们国内的教育方式还是太呆板。

这是去姬路城的路上,虽然满地落叶但是没有一个垃圾。

主人公的首次合照亮相。

感觉日本的学生非常幸福

天气能好点就够完美了,没下雨就不错了。

中学生都飞涨

除了姬路城没走多远就到了好古园,我要小看这个附带产品,风景非常优美,绝对不虚此行,关键是人少,拍些照片立马提升一个档次。就像有些 达人说了,人多的地方景色在没,人多就杂了全是人哪里来美景,人少的地方就算景色没有那么漂亮但是可以尽收眼底,那就是美景了。因为认识一个感性动物,心情在旅行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刚进好古园发现风景特别美

日本新人在拍婚纱照

从好古园回去的路上买了抹茶冰激凌味道不错,准备先解决午饭回酒店拿了行李去城崎温泉,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松屋解决午饭后上路了。因为城崎温泉在关西的最北部,能够去的JR列车很多不过很多需要换成多次到达,浪费时间又要搬运行李还需要2个半小时以上,每天有几班直达的列车,就班次比较少,我计划乘坐13:25的那辆特急9站就到城崎温泉13:15我到达车站找到站台,列车准时到发,15:00就能到城崎温泉了,我特意关注了时间和谷歌地图上一分钟都不差,对的坐直达列车1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城崎这个小镇真的是非常的小,车站都非常的迷你,小镇的最大特色就是随意住哪家酒店都能免费泡城崎7汤。本来是想慢慢走去酒店的没想到到了那边下暴雨,我们就在车站找接送车。有个阿姨会问你到哪个酒店几个人,告诉她后她会记录叫我们在那边等就可以了。车来了之后她会招呼我们上车,到了酒店有服务员在门口迎接,帮你提行李,办理入住手续时一个古老的日式旅馆,钥匙非常大。进入房间坐定,有个中年妇女会端茶送点心过来,之后填写一张表就是预约几点晚饭几点早饭之类的。还教我们如何穿他们的浴衣。城崎温泉的特色就是满大街木履的咚咚声,透入出生活的气息,而且每家旅馆都会提供款式不同的浴衣,一般都是三件套的。反正满大街都是穿不同款式的浴衣在马路上悠闲的散步,看到哪个温泉好就进去享受一下。阿姨很耐心的教导我这么穿衣服,直到我确认怎么穿之后她交给我们每人一张温泉卡,可以随意出入城崎7汤的凭证。房间在日本算很大的了,进门后有个横向的走廊左边是卫生间,右边是个柜子,在往里是一扇日式的门进去之后算是房间平时都是客厅的样子,晚上把桌子靠边中间就能铺床了。还带有一个很大的阳台,两个椅子以及桌子,阳台里面还有洗漱的地方,坐在阳台上看街景是非常的舒服。我们休息了下,喝了点茶疯狂自拍后,就出发去泡汤了。

房间很大屋内装潢看上去很有年代感但是非常干净

非常舒适的阳台。在这了坐半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张照片的感觉有点像大村先生拍的那张

因为预约了晚上18:30分的晚饭还有山本屋5:30的私汤,所以我们要在5:30之前回来,出了旅馆向右走了几步就到了柳汤,到了就进吧。感觉这个柳汤非常小就一个很小的泡池然后什么都没有了。泡了一会出门浑身暖和,马上路下着雨,身上很暖,吹着风特别舒服。感觉下雨天泡温泉感受提升一倍有余。真的太感激上天了,同时感叹行程改的完美(之后京都的好天气再次证明了这次行程反过来是太完美了)。逛了一会看时间差不多了回到旅馆,进门老板就问现在是不是去泡私汤。我点头后老板把我带进旅馆一楼的内部往里拐了几个弯进入一个私人房间,里面是非常小有个洗漱台,然后进去一点是洗澡的地方有小凳子。再进去就是一个比较大号的浴缸。浴缸边上就是岩石,头顶上就是外面露天的。环境还行,就是地方比较小泡池两个人不能一起进入。泡了一会就出去了休息一会准备吃晚饭。

这个就是山本屋私汤的内部。

晚饭是送到房间里面来吃的,怀石料理的吃法,一道道的上。为我们服务的是一个美国男孩非常帅气,可惜我们英语不好沟通有限,只能简单单词和比划要么翻译软件交流,他人非常好,我们听不懂他的话他比我们还要着急满头大汗的,他是真心想帮我们服务的更好,交流中得知他是美国大学生。来这里属于游学性质,16年初就要回美国继续读大学。有时候想相识就是这种缘分,菜一道道上一道道介绍怎么吃,还帮我们叫了两杯不同口味的啤酒说是送的,如果喝的好还可以继续加。明显黑色的啤酒味道更好,这个啤酒就是山本屋自己酿造的,口感特别棒。还来我又加了一杯。当菜上到牛肉的时候,她叫我们快点吃还露出自信的笑容说这个牛肉delicious。吃饭中他还问我们去泡过哪个汤,我们说去了柳汤,他说这个very very small,it's not good.接着就帮我们介绍7汤的排名。还问我们住几天,知道我们第二天就要走就问之后去哪里玩,我说大阪,他就强烈推荐京都,他说京都是他所去过最美的城市,还说现在就是当季京都最美的季节不可不去。我告知他京都我肯定会去玩的之前也安排好的行程,他才终于安心下来,生怕我错过美景的样子。这些很简单的问题由于我们英语太差,居然聊了很久。聊的比较开心后要求与他合影,他很非常开心。吃完晚饭后,他与我们确认明天早饭是否8点她就离开了。

外国人赞美的牛肉,的确口感上层

吃好饭后我们又要悠哉的出门泡汤了,接着去了地藏汤这个比柳汤好点有比柳汤大了许多,还有个特色就是温度非常高一会会就受不了出来了。后去了美国人介绍的号称城崎NO.1的御所之汤,里面确实比较大,能够泡的地方比较多所以人也比较多,最里面有座山看到直接从山上冲下来的泉水,这一刻我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温泉如假包换,御所之汤比较大男汤和女汤的风景各不相同,所以每个星期男汤会和女汤对换。泡的很舒服的时候来一罐牛奶,真的是太爽了。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之汤据说是洞穴温泉就是美国人所说的NO.2可惜关门了。7汤的营业时间是各不相同的,御所之汤是营业到最晚的,我们应该不要急着去,先把一之汤泡好再过去就都能体验到了。旅行中总是有些遗憾的,否则怎么叫遗憾美呢。买了些糕团带回旅馆当宵夜。回到旅馆发现桌子已经放到一边,正中央已经铺好了两个榻榻米,那就休息吧。榻榻米睡起来真的是没有床垫舒服,日式旅馆我看只能体验不能天天住,否则休息不好肯定影响第二天出行。

很多人都说喜欢我这张照片。

没去泡的一之汤很遗憾

街道看上去就很悠闲

DAY3-----城崎温泉-----天王寺------大阪万豪
经过一个晚上榻榻米的睡眠感受,只能说还行与床垫肯定是不能比的,不过不至于腰酸背痛。以来以后到阳台上打开窗户,空气真的非常清新,本来可以在上午再去泡汤的,可惜开门都比较晚只能作罢。看看时间7:45没过几分钟那个老外来敲门了,我开门说我很早就起来等你了,他很尴尬的笑了,马上帮我床铺收干净,接着把桌子放回原位,从外面把早餐端进来。早餐也是日式的品种也比较多,关键还有泡饭(对的是泡饭不是粥)吃完人很舒服,不过那个配的酱菜虽然卖相非常漂亮但是味道却不敢恭维,比我们大中华的酱菜差远了。吃完早餐后我们愉快的与外国小哥道别希望以后能在哪个地方偶遇。然后我们就去退房了,结账的时候询问行李服务(之前游记里面看到行李寄存酒店,酒店会根据你乘坐列车的时间把行李提前送到车站边上的行李服务处)老板给了我一张单子叫我填写,姓名,联系方式,行李件数,乘坐列车时间,然后一式两份,一份给我一份挂在行李上。这个服务特别好省去自己托行李的时间,可以马上就出去放心的游玩到点后直接去车站就行了。两餐一宿非常满意,价格也不贵34500我记得应该是。

我们轻装出行,步行去坐缆车到城崎山顶,去看看传说中的螃蟹墓。走了大约5分钟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城崎这个小镇真的是非常的小,大概整个绕一圈也不需要1个小时。缆车站附近人都没有票价880一个人来回票。买了票之后等了一会,坐的是9:30的缆车直接到山顶,山顶山一个人都没有,整个过程只看见一对日本的老夫妇他们和我们一起上山,然后到山顶几分钟他们就下去了。因为那天还是下着雨,雨势非常大风也特别大伞都撑不起来,我们艰难的拍了几张照片后只能下山了。其实下面还有温泉寺这个经典,雨实在太大只能作罢了。传说那个螃蟹墓是当地人吃了很多螃蟹为了赎罪所以在山上帮它们做了一些墓碑以表歉意。下了山之后,我们继续瞎逛,看到了城崎温泉的元汤所在地。那块石头冒着热气在下雨天里感觉特别暖心。旁边有个小屋提供温泉蛋的服务,记得应该是200元3个蛋打包卖,用网线袋装着上面有绳子还有一张卡片。卡片上写上名字放入那个箱子里面就不会搞错是谁的蛋了。大概10多分钟就可以吃了,店家还会提供小勺子,吃起来的口感跟豆腐很像,没有腥味。还买了店家的城崎温泉特饮味道有点像海之盐。因为之前都听说城崎温泉有但马牛。昨天晚上外国小伙也强烈推荐但马牛,所以决定今天中午再去吃一顿。其实前一天晚上我已经去打探过了,没怎么看到有卖好肉的店,最大的烤肉店可能就是我们山本屋自家开的那个烤肉店了。也特意寻找了大村先生游记里面提及的那家烤肉店,我还将照片翻出来给旅馆老板看,老板说当时城崎温泉发生火灾把那个店烧了,之后还说了我听不懂的话,大概意思就是那个店没了,目前城崎温泉最好的烤肉店就是他家了。因为昨天晚上已经吃过他们家的烤肉了,所以决定换一家,反正是找了所有的地方都没有找到,最后只能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之前探路的时候也就发现这一家而已),我们两人叫了一份烤牛肉套餐一份牛肉火锅,反正烤肉比火锅的好吃很多啦,老婆说这家烤肉的水准也非常高,就是切块切的太小了,综合以套餐的水准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价格也就人均1500左右(车站附近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在日本的时候我没有发现车站市中心之类的地方物价比别的地方高,不像我们这边翻倍多事家常便饭)。吃完之后我们去行李服务处取行李,就在车站边上很方便。当时老板还给我画了地图很贴心。拿好行李我们就到车站了,到了车站的时候我们都非常不舍得离开这个幽静的小镇,心想下次肯定还会再来的,一之汤就是我们下次再来的借口。

这个就是螃蟹墓,蛮漂亮的

山上风景蛮好的,雨太大了没办法慢慢欣赏

元汤所在地

这个就是放温泉蛋的地方

这个是火锅牛肉套餐

这个是烤肉套餐

继续坐JR到京都换特急到天王寺我们13:00多出发16:00左右到达总耗时大概3小时。到达天王寺车站就基本到大坂万豪都酒店了。天王寺这个大型换乘车站就在万豪的下面,因为不认识路就先出站到达地面,看到万豪在对面有个天桥是在商场里的,我们在跑到商城里在穿过天桥,再找电梯上19楼。万豪的大堂是在19楼的下面估计是综合性办公之类的,还有商场。一出电梯门口就有服务员上前帮忙拉行李并带路。我给他预订单后他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就用生硬的中文为我们服务,把我们带到check in的地方。酒店大堂特别漂亮水晶吊饰真的惊艳到我了。香味也非常舒适。很快办理好入住以后有服务员帮我们搬运行李并把我们带到房间里,还给我们介绍房间内设施之类的服务非常之周到。接着看房间非常大感觉这家万豪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比以前国内的品质要高许多,我们被安排在46楼,开始还有点不高兴,因为楼层不是太高,到了第二天我们到harukas300观景台(就是万豪顶楼的观景台,住酒店有门票送)发现小日本对我们还是很好的。我当时预定的时候要求景观好点,他们就给了我朝南的房间,朝南的房间景观比另外三个方向景观好很多。住了这个酒店不用跑到外面去看夜景了,你就算躺在床上大阪的夜景也能尽收眼底。心想当初还好订了否则哪里有这种享受。

这辆车是关西空港到京都的特快列车,途中经过天王寺和新大阪

照片体现不出这个装饰灯的美。真的很漂亮

进门就是卫生间单独的,洗浴的在房间的里面。很喜欢这种分开的

外面下着雨风景看不太清楚

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就出去找饭吃了。到处溜达,看到一家三田制面所,看上去挺有历史感的就进去了,他们的特色就是怎么说呢,反正就是不算拌面的拌面。送上来的是一碗干的面还有一碗很浓郁的汤,另外还有一碗放配菜。我就像民工一样全部倒在一个碗里面然后就像吃拌面一样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我老婆她先没动,看了别人的吃法她就按部就班的学着吃。其实正确吃法就是捞一点点面放在酱料汤里然后再夹点配菜,吃掉以后就如此反复。我觉得好像都差不多还不如像我一样全部倒在一起吃起来还爽点。晚饭后我没又去逛街买东西,正好看到保温杯之类的帮朋友带,还找到一个非常便宜的饮料机。都是不到百元的有的只有30元。接着去了药妆店买了些东西,在天王寺这边发现一个药妆店比之前看到的都便宜许多,买的人不算很多,老婆说这家店不会卖的是假货吧。我说不可能吧,在日本应该没有卖假货的,而且药妆店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是吃进肚子里面的,日本在这方面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卖假货可能要罚到他们死,坐牢坐死,应该没有人敢做的。之后总结下来这家店的东西比之后去的都便宜,松本清,激安的殿堂都比这里贵。就是那些大型连锁的东西比较全开的时间比较长而已。特别是激安的殿堂倒是购物的好去处,你白天逛街晚上没事做的时候可以去采购,他是24小时的,你睡觉睡到一半醒了没事做都可以去买买买,价格都还好不会贵的离谱都能接受。买好东西我们回酒店放好东西就下楼迅速找烤肉了。之前烤肉都没吃过瘾所以决定今天夜宵继续吃烤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烤肉店不过他们说准备关门了。他们说看我们是外国人就给我们半小时时间问我们可以吗,我说就这么定了,我们迅速入座2分钟就点好餐了,图快就点了一个套餐。一会没几分钟炉子和肉都上来了,我迅速的烤起来,两个人吃的非常快这边烤好还没吃起来那边继续烤。服务员一看这情形马上跑过来,叫我们不要着急,他们的意思是30分钟点菜时间之后不能点菜厨房要下关掉打扫,我们吃的慢点无所谓的。我们就稍微放慢了速度,但是也非常识相的45分钟全部搞定。日本的烤肉真的是非常好吃,国内要吃到日本随意一家烤肉店的水准估计要多找找才能找到但是价格最起码翻倍都不止。吃完烤肉之后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寿司之类的准备明天的早饭。大坂万豪都酒店是这次行程中唯一没有早饭的酒店。回景点后就慢慢欣赏大阪的夜景了。

超级便宜的饮料机

这3瓶才130折合人民币7块钱左右。日本也有便宜饮料的

烤肉真的是非常好吃,现在看看都饿了

夜景就是这么美。不亲身感受,看照片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DAY4----大阪USJ-----清水寺
今天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USJ环球影城,日本最大的两个游乐场环球影城和迪士尼。迪士尼在东京,环球影城在大阪。迪士尼更适合小孩子童话般的玩耍,环球影城更适合大点的孩子和年轻人。哈利波特这个项目是大阪环球影城的头牌项目。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好像还没有这个项目。我们的门票和快速通行券都是官网预定的。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大概昨天烤肉吃的太饱没消化,就直接先去顶楼的观景点看风景。住酒店就送观景台门票,我住两天他们就送我4张,一点都不含糊,其实我只要用2张就够了,不过这个就是态度。门票如果单买的话还要1500一张呢2个人就是3000日元。如果行程中有这个目的地的话强烈建议至少住一晚。性价比真的非常高,观景台的位置是先坐电梯到16楼,凭票入场后里面有电梯直接坐到60层,16到60的速度只需要30秒那个电梯真是太快了,这科技太牛了。到了顶楼后环顾一圈后随意拍了一点照片感觉还不如房间内看的舒服,除了朝南的另外几个方向的景色都要差很多。就看了一会我们就准备下去了,下来的话先坐自动扶梯到59楼,然后从59楼坐电梯到16楼。回到房间就准备早饭,用酒店内的胶囊咖啡机泡了两杯浓郁的咖啡,配合昨天超市买的寿司,串烧,草莓,还有酸奶早饭自制的也算很丰富了。不得不说一下这个草莓超级贵,就这几颗1000日元。味道还算不错不过不算很惊艳。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坐大阪环状线去USJ了。USJ那个站就是看不懂的日文的那个站。下来的人肯定是超多的,下车后随着人流走就到了,在路上就有很多美国风的建筑都是卖小商品的。路上有许多学生之类的在奔跑,估计是为了早点入场。之前在官网买来二维码的票就是自己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就不用排队买票了,直接排入场的队伍就可以了。人非常之多大概9点放行入场,排了一会就入场了,我们一进入就去美国区看到蜘蛛侠看上去人不多马上进去了(蜘蛛侠在哈利波特栏目没出之前是最热门项目现在被哈利盖头风头了),进去以后发现排队只需要15分钟立马选择不用快速券(快速券我们买的是快速通用5,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快速5个项目,其中一个哈利波特是必选的在买快5的时候要先选择入场时间,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到达,另外4个项目都是2选1的就像蜘蛛侠是和太空幻想列车2选1,我们蜘蛛侠没用到时候去太空幻想列车就可以毫不犹豫的直接用了,不用也浪费掉了),蜘蛛侠这个项目一路前进,都是些电影里面的场景做得非常逼真,走走看看没什么排队的感觉就到了游乐区了,坐在机器上面启动后的效果就是跟着蜘蛛侠大BOSS到最后有个下坠的过程比较刺激,效果是相当的好不愧为是之前的NO.1。当时哈利波特没来之前用快速券都需要将近1个小时的排队,现在稍显冷落了(不过后来到下午的时候我看到蜘蛛侠排队没有快速券是需要4小时的,所以乐园这种东西还是上午开门去最好,开门就晚热门项目肯定是不会错的)。还有就是顺带提一下USJ跟很多乐园都有单人通道的,如果不想排长队又不用大家一起玩可以选择单人通道。我反正是不喜欢的玩肯定是一起玩比较有意思一个一个都没劲。玩好蜘蛛侠以后到处逛了一下看看时间10点多了我想去哈利波特那边去吧。预约的11:00,在进入哈利波特城堡之前,有工作人员在那边与你确认身份,就是你是否有资格进入,如果没有快速券就一定要有整理券(拿整理券的攻略网上到处都是我就不说了,我是比较怕麻烦所以买了快5)如果你什么都没有的话你今天就别想进去体验了。进入城堡后,看到影片里面的小火车,城堡,和许多场景都做的非常逼真,哈利迷估计跌进米缸里了,我们到处拍着照片很是悠闲,殊不知快速券都要排队很久不是你预约了就可以在11:00这个点开始玩,里面还是要按照规矩排队的。估计又排了1个小时吧,快速券刚开始是非常的快,到了一定的点以后会与整理券排队的人回合,到了这里就没有优势了,慢慢排反正有很多电影里的场景看也不是特别无聊,进去后有个地方寄存包裹,会发一张牌子给你你寄存好以后会回收牌子。之后还有一个排长龙的地方,大家都很自觉的慢慢前行,没有一个人插队,其实只要往边上挪动一个身为就可以快几十个人,但是没有一个人这么做。其实人的素质与环境紧密相连,在大环境建立好良好次序的时候大家其实都不想破坏这种良好的规矩。所以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哈利的主要游乐内容是跟着哈利去冒险整个过程让你感受就真的像坐在那个飞行的扫帚上面,非常刺激画面的逼真程度是整个乐园里面最好的,不愧为真正的NO.1。重头戏完成之后,别的项目都不是很期待了。一个类型激流勇进的项目还算比较刺激,有两次冲刺第二次比第一次刺激很多。大白鲨也就是像网上说的就那个工作人员比较卖力吆喝,内容很普通。还有一个火灾现场的节目我觉得非常值得观看,很有教育意义。最后的爆炸非常震撼。那天我们午饭基本没吃,买的骨头肉还算不错,那个火鸡腿真的是谁买谁后悔,从来没吃过那么难吃的东西。还好只买了一个,肚子饿的时候都难以下咽,咬了两下就扔了。最后说下水世界,我们入场的时候发现后面坐了很多人,前面很多多空着,我们就坐前面。一会来了三个工作人员在那边预热表演功夫对骂互掐,反正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然后他们拿着水开始到处欢撒,忽然一个工作人员向我跑来把我半边浇湿了,我发现我坐的是涉水区。还有一个日本学生她很开心的坐第一排因为穿着雨衣,工作人员浇的他全身,他后来跑路了工作人员追着他浇,还说了很多日语,我也听不懂。被追的学生我看倒是很开心,观众都在起哄都很欢乐。不过他们浇的还是非常留有余地的,就像我就袖子这边湿的蛮厉害的,裤子稍微湿了一点点。如果你手上有照相器材之类的他肯定不会来找你。接着就是正式的大戏,反正就是老套的英雄救美的情景,不过水上的表演非常有可看性,去的话绝对不要错过。另外就是进去以后拿乐园的地图资料,里面有详细的表演时间介绍,这个应该是去所有乐园都会做的事情。

这里是进入乐园之前的商业地块

这里就是走到正门了

排队的人非常多

这里开始真正的进入城堡

效果非常逼真的城堡

这个味道还可以

超级难吃,建议饿死也不要买这个。

蓝色椅子就是涉水区

表演都很卖力挺不错

这个球是出来的时候再拍的

下午玩了一圈快5基本都用完了,项目都玩的差不多了也没什么特别想玩的项目了,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我一看时间尚早脑子里飞快的闪出一个念头去京都赏夜枫,我跟老婆一说马上一拍即合,反正5日券过去车费都不用另外付。我们是这样走的坐到大阪站然后换JR特急到京都然后换京都JR到东福寺。到大阪换车的时候正好肚子饿了,看到一个快餐店,就这里解决晚饭吧,这个店卖面条的经验各地特色的拉面,有大阪特色京都特色东京特色等等之类的。

这个是大阪特色的面,就是拌面类的

这个好像是秋季限量款

吃好面以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用谷歌地图查路线叫我新大阪新干线到京都,我没怎么考虑就去坐了,在车上的时候我一看JR5日票介绍发现不对,新大阪京都这一段是黑线不是空心线,黑线是不能坐新干线的只有空心线能坐。然后我到了京都又坐新干线回新大阪。然后再坐JR特急去京都。这样就不用浪费钱了,就像我们的地铁没出站的情况下是不收费的。光新干线这一段两个就要2000多日元。

注意看新大阪京都这条不是空心线,然后新大阪冈山这段是空心线,只有这一段是能用新干线的。

到了京都后我们准备坐JR到东福寺下来看夜枫,因为东福寺也算小有名气再说交通方便,到了东福寺发现没有夜枫可看,当机立断马上查路线到清水寺也就20分钟的车程就决定直接去清水寺。清水寺是肯定有夜枫的,在携程的出游群里面昨天已经有朋友去过了。公交车坐到清水寺那个站往清水寺走的时候发现很多同路人,肯定夜枫还没结束,这个时候已经8点多了。买票也就500左右吧。进入后眼前一亮那个建筑真的是太漂亮了,我想如果白天来肯定没有这么美,还有枫叶晚上的枫叶肯定比白天的漂亮,这个无需质疑。清水寺还有个小内容就是100日元的子宫探索。就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真的是看不见五指一点东西都看不见)有一根让你摸索的木质栏杆,然后脚下一直是移步前行,就慢慢往前走,当一路前行看到光线的一刹那有种重生的感觉。非常有意思的体验。之后我们在清水寺逛了一圈,整个过程非常长但是风景特别好,人非常舒适。从没感受那么舒服。清水寺我们一直到广播里面报道准备请客后我们才离开。接着我们从京都回天王寺,很方便一会会就到了。因为回来实在太晚了,人也非常累了,只有那些24小时连锁快餐,随便吃了一点快餐就睡觉了。

这个是赏夜枫的时间。

晚上吃的快餐,都挺好吃的。

DAY5----渡月桥----常寂光寺----岚山小火车------道顿堀
今天可以说是比较忙绿的一天,今天要从天王寺游玩岚山的几个景点,结束还需要回城搬运行李换酒店。早上起来打开窗帘向外望,这天气也太棒了吧,住在这种酒店真是舒服起来看看窗外就是好心情,心想今天岚山之行必定完美(再次验证行程改的好)天气好心情特别好,起来之后也不知道吃什么我就跑到楼下一看星巴克,就进去选了一个美式汉堡,再来个三明治,隔壁全家买了点酸奶回到酒店,胶囊咖啡不要浪费就不在星巴克买咖啡了反正星巴克的咖啡也很难吃。饱餐后我们整理行李,今天要换酒店了非常不舍得,但是连住下去实在太贵了,到了大堂退房寄存行李就出发了。

景色真的太美

直接JR到马堀站下来步行前往坐岚山小火车,沿路的风光特别舒服很有田园风光,很清新,步行大约10分钟不到就到了车站,本来准备先坐小火车从龟冈坐到岚山开始玩景点。但是一到售票点傻眼了,全部都是人只能买到下午的票还是14:30以后的,而且这边只卖龟冈到岚山的,回来的车这边没卖。所以我们马上折返坐JR到岚山看有没有岚山到龟冈的票,岚山这边可以买到两个方向的票。看了以后更失望了岚山到龟冈的票今天已经售罄,龟冈到岚山的票比之前龟冈那边看到的还要晚1个小时。没办法只能买了,买了15:30分的票。接着我们直接就去玩岚山的景点。我们从车站出发一路步行没走多远就看到天龙寺,看到门口聚集了许多游客,还有广告也打出了红枫正当时的广告语。不过天龙寺不是我计划内的行程所以只好放弃,我们继续往渡月桥前进,没几分钟就走到了渡月桥。其实和西湖断桥那个差不多,一眼望去一边是一座桥下面是河流,河边有堤坝,许多学生坐在堤坝上向远方的人挥手。都非常开心和友好。河水的远方是阶梯式的河流,有点小瀑布的感觉。我对着桥拍了几张照片,回去以后发现照片里面带有彩虹效果的光线,看上去有另外一层意境。能拍出这种效果估计是由于前几天暴雨今天一下子转晴而且天气又暴好才能产生这种效果。不过我没有捕捉到更多这样的景象。桥上兜兜转转拍拍就转身返回了,准备去竹林和常寂光寺。

空气非常清新,看到这个景色人很舒服

这就是一直挥手的学生,他们一直在这样做。都是和陌生游客打招呼

这张照片就是我后来发现当中的光线有彩虹的效果

此处就能看到阶梯式的河流

他们在说日语不知道是不是日本

原路返回,因为竹林在天龙寺的另外一边,常寂光寺是一定要穿过竹林才能到达的,一路上都有标示比较好找,到了竹林之后一下子感觉人非常凉爽了。天气非常好那天其实是非常热的,进入竹林后人马上放松下,感觉就像一股清泉一般,边走边看发现竹林没有网上图片来的那么震撼,这条路是非常的长,大约走了10多分钟竹林越来越密,渐渐的就有照片上的那种感觉了,要穿过这整个竹林走走拍拍肯定30分钟是要的。快到常寂光寺的时候有一座小桥那边的风景非常别致,很恬静。我站在那边发呆了很久,人到了另外一层意境。常寂光寺一直都是赏枫名胜,也是这次旅行中白天看的枫叶最美的一个。虽然地方不是很大,但是到处都是美景,一抬头,一转身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寺庙很小人也不是很多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慢走慢拍也只用了1个多小时。出来之后我选择另一条路去JR车站,我们要再坐回马堀再从那边的龟冈站坐小火车坐到这边来,为了坐个小火车真的是非常的坎坷。这条回车站的路特别长,路上的风景也很美,让我拍到了此次旅行中最意想不到的景色,就是一条很普通的铁轨,看上去真的是非常舒服,也是这篇游记的封面。路过野宫神社没有时间进去了就门口看了看。回去的路上还发现了烤红薯。在异国他乡看到如此熟悉的东西买上买了一个来试试。300日元一个中号的。味道还行吧。接着又看见鱼形烧,买了个里面包抹茶的,这个东西味道很好。

这张就是非常有意境的照片

常寂光寺非常美

很多枫叶没有红,还不算全盛时期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这里就是野宫神社没有进去

路上看到很别致的庭院,这里估计是喝茶的地方

味道很好哦

到车站继续坐JR到马堀,然后再步行到龟冈站坐小火车,时间刚刚好大概离开车还有10分钟多一点到达车站。这里介绍一下小火车,5节编组,前4节车厢就像地铁车厢,最后一节是敞篷式的。前4节车厢的车票可以提前购买,最后一节车厢的票只有当天可以购买。所以建议就是如果安排好时间的话就提前购买这样就省心很多,不要像我这样来回的折腾。淡季可能没有那么紧张。如果一定要体验敞篷的话就只能当天买,要么早去要么就买下午的票,建议还是从龟冈到岚山,这个方向坐的人明显比岚山到龟冈的少,票好买。到了车站后发现大家都站在站台上我也往里走到自己车厢位置站定排队,等列车到达后,等车上的乘客全部下车后,我们就上车了。上车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定。从进车站到上车一路上更本没有人检票和查票。这票不是白买了吗!那么紧张难买的票居然没有人查票,真是太奇怪了。我不知道这是惯例还是个别现象(我写这段东西不是告诉大家可以逃票,只不过把经历写出,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小火车开在路上,敞篷的车厢是有点冷的。路上的风景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可能想的太好了吧。左右风景各不相同,大致就是一边比较好,另一边就是光秃秃的山。网上的宣传照片都是从火车的外部拍的,看上去一部小火车配合周边美丽的枫叶或者是樱花那个意境真的是赞吧、。可惜我们都是坐在车里的啊,总体感受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大概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岚山,下来之后还是没有任何的检票措施,看来票真的是白买了。继续坐JR回天王寺,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岚山一个地方,玩到几点就回去搬运行李换酒店。到了天王寺万豪拿好行李后就准备去大阪道顿堀附近的多米酒店了。本来是可以继续坐免费的JR去的,但是离酒店最近的是日本桥地铁站JR5日票是不能用的。如果坐JR过去的话是需要绕路的乘车时间更长,下来步行时间也要更长而且我们还需要提着行李。所以直接放弃出来玩还是方便为主,就买了地铁票直接从天王寺坐到日本桥站好像也就2到3站路吧非常近。至此JR5日票的使命完结,我都没算过我买这个票为我省了多少钱,反正之前研究我从机场去城崎温泉单次都超过了8500这个票价。肯定是核算的飞起来,5日票我用的也算到位了。这种票券肯定是需要的之前提到过不光是节约钱更重要的是时间。

地铁坐到日本桥以后,我们提着行李从日本桥到多米酒店大约步行7分钟,多米酒店估计所有分店的外观和装修都是一个标准的。所以我很远就看到了酒店,进入酒店以后也感觉非常亲切。但是由于地段关系这边的多米要比姬路城的贵一倍。办理入住手续后同样也是给了我11楼,进入房间发现这里比姬路城的多米还要小,不过至少有地方能打开旅行箱,根据网上的游记来说这种酒店大小算能凑合了。急忙放好东西飞奔道顿堀,来的时候正好路过道顿堀,今天一天没时间好好吃过饭都快饿死了。到了道顿堀上我问老婆晚上吃什么,她说几天走了一天很累,而且没好好吃过东西又很饿,不能吃油腻的要清淡点,我说那吃寿司吧,看到有游记说这边有个寿司不错的,好像叫大起。快速走过去一看门口还在排队。他们的排队方式就是坐椅子,一个一个排着往后坐,有人进去了大家都往前坐,几分钟服务员就会出来叫号并记录新来的食客几位记录好。虽然前面排了10多个人,但是流转好像也挺快,等了大约10多分钟就有位置了。坐下以后看了下还有菜单如果有想吃的可以直接菜单点。价格100起200,300的多数还有些500,800的看上去都非常新鲜和大个。每盘都是饭看上去很小鱼肉之类的非常大,和国内的回转寿司的东西有了鲜明的对比。两个人都非常饿就不停的拿看到什么吃什么也没有看盘子的颜色。吃完之后发现我们吃了非常多的东西,叫服务员结账也才3800不贵啊,他那边买单的机器也很特别,不用数盘子的,一根棒子一样的东西一扫价格就马上出来了。这个效率快很多。吃饱之后走起路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在道顿堀上慢慢逛逛,发现有一家排队人很多的在买章鱼小丸子,我看到就非常想买但是肚子已经吃饱了,不管了买了再说,那个小丸子真的非常好吃货真价实,里面都有很大颗的章鱼,日本吃东西花样是比较少的但是贵在真材实料,由于我们实在是肚子饿了我们两个从开始吃到吃完都没有拍一张照片。接着我们又开始买买买了,到了最热闹的地方晚上干这个最实惠了。心斋桥传说就是药妆店的天下,但是我逛了一圈就没发现有便宜的药妆店,难道这边的价格都不如天王寺那边的?后来逛到千日前那边发现几个药妆店很便宜,马上补货代购。好逛的店进去没2个小时是出不来的。又是买到半夜,真的是买到肚子又饿了,马上赶去一兰拉面。这个点都1点了我想肯定没人排队了吧。跑过去一看还是有人在排队,看看排队人不多就进去了。楼下自助点单机买好,服务员问我们是需要一人一格那种的还是传统坐一起的那种的,她说一人一格的需要等更多的时间,我想就吃碗面没什么区别就选传统的。马上就能上去了,还真有人去等那种位置,坐定后桌子上有单子就是填写口味之类的,我要了5倍辣最浓的烫头,我老婆点了都是普通的,面条上来后经过一番尝试发现都不过尔尔,5倍辣一点都不辣,吃下来普通的汤也挺浓,最浓郁的汤也就这样,都没大区别。我们都一致认为很普通没想象的好吃。可能是期望太大失望越大。吃完后回酒店都2点了,习惯性的去泡一下再睡人也舒服点。我们在大阪的这六天基本每天都是1点以后睡觉。

没想象中的好吃

DAY6---奈良---神户----摩耶山
今天的行程其实是硬凑出来的,事情是这样的,我这个人很不喜欢动物,无论什么动物会动的我都会有恐惧感,奈良这个地方其实我是很排斥的,但是老婆好像很想去的样子,最后她还说算了要么就不去了吧,我盘算了很久最终决定去还是去,但是只可以半天时间,在奈良公园附近看看到吃午饭的时间就走,14:00之前要赶到神户吃牛排,她很开心的同意了,因为买了KTP两日票,所以这样的行程不用考虑费用问题,路程肯定是非常长的。建议大家如果正常游玩的话不要采取我的办法(我估计也没人会跟我一样)一般来说奈良直接玩一天,然后神户姬路城可以放在同一天,这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大阪在中间,奈良大阪的东面。神户大阪的西面姬路城在更西面。我们这样的行程肯定是很绕路的。早上很早在酒店用完早餐就出发了,日本桥是离多米酒店最近的地铁站。不仅有大阪市内地铁还有近铁线路,我们在这里做近铁线路直接就可以坐到奈良了,奈良下来就不用转车就到景点了。路程只有半小时而已。所以住宿的原则交通方便是多么的重要,所以这次我们选择酒店的原则就是离地铁站5分钟左右不能超过10分钟,而且地铁站不能就光一条线路,最好是大型的换乘车站,晚上周边要有可以买买买的地方,吃东西也要方便。我们这次大阪的住宿就是完全按照这个原则,大阪万豪就在天王寺站上面有市内地铁2条线路还有JR线路还能直接到机场的一条JR线路到奈良的一条JR大阪环状线。多米酒店周边的日本桥步行时间7分钟,日本桥有2条市内地铁线路一条近铁线路。近铁奈良站下来就有鹿形的卡通玩偶,还有喷水池什么的非常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看了地图后向右走大约走5分钟多一点有个地道穿过地道走一会就到了奈良公园附近,这里就能看到许多零零散散的小鹿了,这些小鹿还算好不会主动靠近,公鹿大致都是肤色比较深,看上去比较脏。比较小的肤色比较浅的那些鹿比较讨人喜欢(反正我是都不喜欢,最好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看到路边有卖鹿饼的地方老婆马上冲过去买了一包,买好之后马上分成一块一块的藏起来,然后继续前行到了公园门口鹿开始多了起来,我说就这边看看吧,她挑选了一只比较可爱的鹿拿出饼喂,边上的鹿一看情况买上都扑过来了,5.6个鹿围着她,她拿着鹿饼与它们周旋,玩的不亦乐乎。玩了一会我们继续往前走,鹿就更加多了,这里有许多很大的公鹿趴坐在鹿的两边,就像迎接客人的到来,我们再往里走都看看差不多的样子,反正就是满世界的鹿还有逗它们的游客。我说还是门口那个空地玩吧,那个空地边上有围栏之类的东西,边上有个地方站适合我拍照,那边人也不多很合适,我们到门口那块空地她去引鹿我来拍照就这样在那边玩了很久,直到把鹿饼全部喂光。我看时间也差不多12点了,要出发去神户了。走的时候我看出她依依不舍的样子,好像还是没有尽兴。我说下次带女儿一起再来一次她才好像算释怀的跟着走了。真的没办法我真的是非常不喜欢动物,不知道有没有能克服的一天。

近铁奈良比JR奈良奈良公园近很多

案内所的卡通鹿

鹿饼150一包很便宜

步行回到车站,近铁奈良可以直接坐近铁直达神户中间不需要换车,可是时间就比较长了要一个多小时。我去神户的目的主要就是两点,牛肉和夜景。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个想法,来的时候从机场直接坐船到神户港,神户住一晚可以吃牛肉看夜景。后来没有达成原因有许多后面会介绍。预定了14:00的最后可预定的午餐时间,到了神户三宫都已经13:50了,心想可不能迟到丢我们国人的脸,快速找地图,兜兜转转找了急死,谷歌定位出现问题一会跳这一会跳那(这是这次行程中谷歌地图唯一的一次失误)我只能求助他人帮忙找了两个店我都拿预订单上的地址和店名给他们看,他们都说不是太清楚,我刚准备到马路上准备问路人的时候,头一回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一看正是这里,马上冲过去,路上我还看到了莫利亚三宫店,我预定的是本店两个店大概步行2分钟都不要的距离。到了店里服务员热情接待询问是否有预约等事宜,我只能说我非常抱歉晚了5分钟,找了很久。服务员笑笑示意我们把外套和包拿下来给他他帮我们放厨里,接着安排我们坐铁板烧的位置,问我是否位置满意我说可以。拿来菜单倒水。我环顾周围店里我能看到的地方面积不大客人大概上座率8成以上,大概已经14:00的关系人没我想象中的多。他们还提供我们中文菜单,看了下菜单A5肯定是要点的,另外再来一份差点的牛肉吧可以吃出差别。套餐先上了色拉然后是汤。汤喝的差不多的时候主角登场了,两块牛排放在一块木板上,一看A5这牛肉的纹理,真的是太美了这辈子没看到过那么漂亮的牛肉真不舍得吃掉像艺术品,另外一块牛肉就很普通了,感觉就是菲力之类的。还有配菜菌菇和蔬菜,东西上来之前都会放在你面前展示给你充分的照片时间,我们的厨师是个外国人很帅气。东西烤的相当有水准。烤牛排的时候会上米饭,烤好的A5放进嘴里那真的是入口即化(反正所有人都是用这个形容词)接着吃口米饭,搭配起来的味道真的是很满足,厨师会把牛肉各种不同的部位分开烤然后叫你配合不同的蘸料比如芥末盐和蒜片食用。真的是有多种不同的感受。另外一个品种的牛排其实也是挺不错的,但是在A5的光环下显得非常微不足道。烤的蔬菜也是水准极高的,老婆说烤的蔬菜第一次那么好吃。主食结束后,还有咖啡奶茶和冰激凌,走的全市西餐上菜的套路,当中加入了米饭的元素很是特别,米饭真是画龙点睛之作。我还发现他们每烤一次东西都要吧铁板打理的非常干净,这个店开了那么多年那块铁板还像新的一样,我在国内吃的铁板烧感觉铁板总是清理的不干净当中肯定有焦黄色,这种就是差距。吃完买单这顿饭可是此次行程中最贵的一顿了,19000多日元1000多人民币了。不过能尝到梦寐以求的神户A5和牛,真的是非常值得。在国内你有再多的钱也吃不到的。

做菜的铁板,在不用的时候擦的是异常干净这个是为他们服务的日本厨师,外国厨师休息去了。

吃完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我这次行程中比较期待的景点摩耶山的百万夜景。神户是个看夜景的好地方,神户港,六甲山,摩耶山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我这次选择了有百万夜景之称的摩耶山,上山的路我已经想好了,坐六甲摩耶天空巴士,这样能沿途看六甲山的风景,上车的地点是在阪急六甲站附近,我们坐阪急到六甲,一出站就看到车了,有点意想不到的事是这种旅游车,有点像我们国内的景区内的观光巴士,居然能用KTP(但是小气少年的博客上面的介绍好像是不能用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我这次KTP都没有插卡就给司机看了一下就让我下车了,京都的公交车都需要在机器上插卡的),反正就是赚到了,这趟车可不便宜影像中1000多一个人呢。车一直走的是盘山公路开的挺稳,我们在考虑当中有个景点是六甲山牧场是否要下去看看,如果下去的话等会肯定有车的但是在荒郊野岭等车时间又吃不准就选择还是不下去了,直接去山顶算了。摩耶山的游玩资料网上还是比较少的,我的资料都是从小气少年的博客里面了解的,天空巴士的末班车好像16;30就没了,摩耶缆车双休日可以到21:00分冬季还要提早1小时,工作日17:30左右就没缆车了,夏季7.8月份是每天都营业到21:00的,也就是说你不是7.8月份来安排摩耶山看夜景的就只能双休日上山,所以这次安排是星期六上山,就不能像之前说的关西空港下来直接坐船到神户然后看夜景,到关西的那天是星期一,所以那个计划只能取消。到了山顶平台后我们下车感觉冷风一下子吹过来立马冬天的感觉。温度最起码比下面低10度。马上把冲锋衣内胆装好,之前因为了解过所以厚衣服这天都准备好了。穿好之后感觉还是有点冷在山顶逛了一圈,发现有一排自动贩卖机,大部分都是卖热饮的简直是雪中送炭啊。这个设施非常周到, 这时候来杯热饮别提有多舒服了,看饮料机的价格与下面基本一致真的非常良心,我想如果在天朝翻倍还算是良心的(迪士尼可乐15一瓶)。买好饮料热暖和了我们选定了一个地方就等待着黑夜的降临。其实还好早上来了,可以看到白天的风景。天慢慢的暗了,我的心无比的激动和期待。差不多每隔20分钟景色就略有不同,一直到了7点多还是觉得天有些亮,估计是灯光关系,最暗也就这样了。摩耶山的夜景真的是非常的震撼,视角很广能看到神户港的全貌,灯慢慢亮起来的感觉非常美好。真的是不虚此行啊,跑这一趟真的太值了。

各个亮度的感觉都是不同的,不身临其境是感受不到的

到了7点多我们就下山了,看到缆车站那边有很多人排队,都排到门口了,之前都没注意到哪里来的那么多人。大概排了三轮买了车票坐缆车。买缆车票的时候我还试着问KTP是否能使用回答肯定是不能用的我还真当这是神券了什么都能用。缆车长得比较卡通女生都比较喜欢。在缆车上一边向下滑行我们还能再次欣赏摩耶山的夜景。不过缆车内部都是站立的大家都挨着很紧,不能好好欣赏和拍照。到了山脚下有几辆公交车,一边的公交车有多人排队我不喜欢挤热闹。所以看边上人少的地方的公交车,我一看能到王子公园地铁站。我想反正能到地铁站就上,等了大概10分钟车子来了,上车后傻眼了这个车跟普通公交车完全不一样,跟香港的小巴差不多,没有报站,也没有电子报站牌。我只能拿着地图去询问司机,司机说的我也听不太懂,我们交流一阵后无果,我想只能靠自己看了。这个时候坐在我们前排的少妇还带了一个小孩主动用英语问我去哪里,我拿出地图跟她交流后她帮我问司机了解情况后跟我说大致还有5个站,还叫我不要着急,她真的非常热心比我还着急,每到一站就问司机到了没有,司机也没有体现出不耐烦,很有礼貌的回答。这个时候有个老头从后面跑过来,他跟我说他这一站下车,叫我再过2站下。还跟那个少妇用日语聊了几句,估计是在说关于我要坐到哪里的问题。他跟我说的是非常标准的中文。估计是中国人现在住在日本。那个少妇在过了一站之后又去询问司机是否下一站小车,司机给予她肯定的答复,她跟我说下一站小车。我真的觉得非常不好意思,不认识的人这样热情的帮我,真的非常的感动,我只能不停的说谢谢之类的话。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都说问路会碰到日本人亲子带你去目的地的事情,我这次也算碰到了日本人的热情,我都没有去问她,她是非常主动的来帮我,我试想如果我在自己的土地上坐着公交车,有个日本友人发生这种情况,我估计我肯定是袖手旁观的不会主动帮忙的,这位少妇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

这两张照片拍的手有点抖,本来不想放上来的,但是实在没有照片了大家将就下吧

下了车以后我们就看到地铁站了,我们在地铁站附近找吃的,之前我就想好要在神户吃两顿牛肉,中午一顿莫利亚的铁板烧,晚上要吃那种日式的烤肉,自己烤的那种,就像天王寺那顿夜宵那样的,但是我在王子公园附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个烤肉店,只有吃别的东西的店非常失望,就只能坐地铁回去了,因为王子公园站比三宫站离大阪近,不想折回三宫站找吃的了(三宫站属于神户的市中心那边肯定有烤牛肉的我中午到的时候其实就看到过很多)肚子肯定是饿了虽然2点多吃好的中饭,王子公园站腹肌实在是没吃的我们就坐车回大阪,跑到大阪后就找了一家吉野家解决晚饭了。话说吉野家的鳗鱼饭还真是美味性价比不错,然后就去买买买了。帮别人代购面膜保温杯之类的东西,还顺便看了看自己想买的表大概想了解下。又是忙到半夜1点肚子饿了跑去神座拉面,之前网上也有提及说味道不错(大村他们夫妻两好像也吃过说不错)。我点了个套餐一碗面加一碗饭,套餐真的实惠量非常多。神座拉面的特色就是蔬菜,整的一碗面汤头非常清,蔬菜量很多跟一兰拉面完全是不一样的品种。我个人觉得神座拉面比一兰拉面更好吃。非常清爽吃下去很舒服。吃完后步行回酒店继续泡汤后睡觉。泡汤是每晚的必修课。到了大阪后没吃过多米酒店的免费拉面夜宵,他们23:00结束这个点我们从来就没能回来过。

格力高,每篇游记都会出现的

激安的殿堂,我非常喜欢的药妆店,24小时营业适合我们晚归的人补货,白天不用浪费时间去扫货。东西价格也不贵的有些还会便宜呢

这个拉面我觉得非常好吃,很清爽,我的都是中份的一碗面加一碗饭1000日元左右。老婆点了大份的拉面量多的有点吓人忘记拍照了

DAY7-----大阪城-----蟹道乐--------大阪今昔-------梅田空中庭院
今天安排的是大阪里面玩一天,虽然此次的六个晚上都是住在大阪的但是真正游玩大阪的就只有今天,还有一天是之前玩的USJ,说起来住大阪真的是非常方便,到哪里都非常近。在关西地区最中间的位置。反而真正的大阪除了大阪吃饭真没什么可玩的东西。今天也是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到长堀桥坐车直接到大阪城。长堀桥是在多米酒店的北面,日本桥是在南面。步行到长堀桥大约10分钟不到比酒店步行到日本桥稍微远那么一点点。今天在长堀桥的闸机口就可以开始使用大阪周游一日券了,到了站下来后一出站就能看到大阪城了,标着性建筑非常好找,往大阪城方向走大约几分钟走到了大阪城的护城河,在这边看大阪城其实也是非常漂亮的。枫叶季大阪城没什么亮点没找到什么枫叶,但是听说樱花季的大阪城超美,有许多樱花。然后我们慢慢往里走,就看到众多游记中所说的许多当地居民在围着大阪城晨运,这里真的是跑步的好选择。这一圈非常的幽静,空气也是相当好,继续往里走在售票处凭一日券换取了大阪城天守阁的门票(今天所有的门票都是包含在一日券里的还有今天所有的交通也包含在里面,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游玩里面27个项目只有去3个地方肯定值回票价,我觉得这种票券真的是非常方便而且又省钱节约时间,旅游的感受提升很多,日本人真的很会动脑筋)。上天守阁是有电梯的,据说这个大阪城是后来重新造的,之前那个最正统的大阪城在打仗的时候被烧毁了。坐电梯直接到天守阁的顶层,四处看看发现和姬路城一样的感觉,没什么好看还是外观比较好看。我们就下楼了,下楼时没有电梯的,下面每层楼基本都是一些文物资料之类的,有些楼层还不能拍照,我对日本的历史没什么兴趣,走马观花一圈后就下来了,下来后看到一个广场我们走到中央看到许多人都在以大阪城为背景在拍照,还有借武士的帽子给游客拍照。忽然我在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的红色身影,没错就是游记中所提到的日本老人,身穿整套的幕府武士盔甲,据说只要是休息日,他都会穿着这身盔甲风雨无阻的与游客合影,背上插了旗子真心无料,意思就是免费,像这样的老人听说在日本的各大景点都有,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就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是非常的难得,想到如果在国内这种情况肯定都是拉着你拍照然后叫你买照片,你拍了不买估计你就别想走了。接着我们在外围又兜了一圈就原路返回道顿堀了。大阪城还是值得一去的,下次去肯定是樱花盛开的时候。

今天天气也不是非常好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老头

回到道顿堀一看时间尚早,就慢悠悠的兜兜马路,走到蟹道乐门口一看时间12:15还早了15分钟,问店员可以进吗?在确认了我们的预约信息后店员把我们带到2楼的就一个空位坐定。整个装修风格都是日式的而且有年头了,之前已经换好鞋了里面都是要穿拖鞋的。位置下面有空档用来放脚比较舒服。我观察了一下,我坐的位置是这个楼面最好的一个位置没有之一,靠窗在转角的位置,楼下就是道顿堀和心斋桥交接的那座桥人最多的地方。这个位置别提有多棒了,吃饭的感受立马提升,吃什么都会觉得好吃了。小日本看来是非常讲规矩的,我订的比较早大概提早3个多月就订了,估计是当天第一个预定的顾客,所以把最好的位置留给了我。我们点了两个午市特价套餐,一个叫萌黄一个叫琉璃。反正就是蟹能做的所有方法都来一遍,刺身,烤,天妇罗,焗,汤。一套东西下来还有个饭,放在桌上烧了很久,烧好一看里面是蟹和饭,我本来以为就这样吃了,然后服务员又拿来一壶茶叫我用茶泡饭,原来是茶泡饭。我们感觉茶泡饭一点不好吃,还不如不泡茶。所有东西吃完了还有两个冰激凌,接着还拿来抹茶粉用水调均匀后倒在冰激凌上,就变成了自制抹茶冰激凌。你还别说这味道还挺特别蛮好吃的。这顿饭一共吃了2个多小时,整个服务过程都是非常完美的,总价也不是很贵才8000多。走到门口一看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我问了下服务员要排多久,他说本店只要是吃饭时间最起码1个半小时以上,双休日饭店2个小时至少。我很庆幸自己的预定,只要选择好日子网上鼠标点两下就搞定了,到淘宝上预订人家还收你10块钱,你还要向陌生人提供你的个人信息,我还真搞不懂淘宝上这个生意还真是有人买。

千万不要淘宝预订套餐,贵很多

这个位置两边都是窗户,风景独好

出来以后都14:30了,马上坐车去第二个景点-大阪今昔馆,到了以后还是用一日券换票入场。进去以后都是日本古代的建筑很小没什么东西可玩,那边都是一些游客穿租来的和服在那边拍照。里面就是介绍古时候的日本人生活状态,各类表演都已经结束了看来是来的太晚了,外面走了一圈我们就出去了,既然没什么事情做了那我们就赶赴梅田吧,到了梅田先逛街然后吃点东西晚上看梅田空中庭园。我们先到友都八喜买了块手表,西铁城的手表前面在laox免税店里看到10万的价格只能银联95折。我在这里打7折后还能银联95折,马上收入,到手价65500,看来买东西还是要去专门的商场。接着我们就找吃饭的地方,在商场一层都是吃饭的地方逛了一圈,都不知道吃什么好,还看到中餐馆生意还很好,门口还在排队。我想到日本吃中餐多没意思(回来以后非常后悔,日本的食材都那么新鲜,配合中餐的做法肯定是非常完美)后来我们找了一家快速西餐厅。我点了牛小排加牛肉饼套餐,味道还算不错,汤和色拉都是自助的。

吃完后,我们又继续买各种玩具,优衣库,mj因为优衣库活动很给力,算下来很多东西都是国内的3分之1价格,在里面买疯了忘记时间了,空中庭院都快要过最晚入馆时间了,火速前往,走到门口看到一棵非常漂亮的圣诞树,没时间欣赏马上赶到换票处换票还好赶上了。坐电梯到达上面看到许多情侣坐在情侣座上面,估计他们这个凳子都已经坐了不知道多久了,没人肯挪下来。我们反正也不坐到外面露天的观景台去看看,四处张望一番顿感失望,和昨天的神户夜景不能比的,而且还不如大阪酒店里面睡觉看的风景好,可能是太矮的缘故,几个风景中这个是最矮的了,就比边上的建筑高一点点,也算是另一种体验。如果第一天来看这个夜景我估计还会觉得不错蛮好的,看夜景的顺序有点颠倒。看完之后我们就在梅田附近买买买了,今天没有在外面吃夜宵吃了传说中的日本方便面。忘记什么牌子了超级好吃,后来都没看到过,以至于我后来带了半箱方便面回国,不过都很一般。

这次拍了比较清楚的格力高

手表买回来基本没带过,没有带表的习惯

DAY8---伏见稻荷---冈本和服变身----各种小路-----八坂神社-----高台寺-----金阁寺------永观堂
其实昨天开始我们早上已经到爬不起来了,出来玩真的是非常的累,长途旅行对体力绝对是一种考验。这两天每天起来眼睛都是处于酸痛状态,行程肯定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但是要做出一些取舍。就像昨天的行程本来安排要去大阪的一个箕面公园看红枫,听说那边红枫不错,但是因为那离大阪市中心比较远,来回路上折腾也是太累,就只能放弃了。今天倒是老婆非常期待的一天,今天又和服变身啊。之前在预定和服体验的时间比较了几家有名的店,最后还是选择了网上都说款式比较多的冈本,还有据说冈本男性的服饰大号的比较多。冈本两家都在清水寺附近,因为之前清水寺晚上已经去看夜枫了所以选择了去只园店,因为那边有花见小路,石塀小路,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是预定了2家,一家是只园店另一家是清水寺店。然后我到了日本决定好行程之后就是清水寺看夜枫的第二天请酒店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清水寺冈本店告知和服变身那天不能前往,选择了他们的只园店。网上预定的时候是11点这之前还有时间。早上酒店吃好早饭,我们就地铁到北浜然后换京阪本线就可以到伏见稻荷了,今天我们又使用了KTP,就是前天神户奈良用过的那个票子,一共是2日票今天用完这张票子就没用了。本来不准备去的这点时间怕不够逛,但是早上直接去冈本又太早,就赶个早场过去看看了却心愿。伏见稻荷这个地方其实非常大的,而且的确是有特色,千本鸟居那么多红色的鸟居一个接一个的排列着,真的是非常的壮观。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不收门票而且没有营业时间限制,所以我们赶个大早跑过来也可以避开团客,正式因为不收门票,所有的团队都会到这里来到此一游,关键是这个地方还真的是不错。我们一路往里走沿途经过许多小吃摊都已经开始营业了。到了正门口看到一个狐狸的雕像算是标志性建筑,后面有许多的游客在摇铃祈福,我们也上去凑了下热闹。接着继续前行到了许多鸟居组成的道路,在鸟居中穿梭,一边走一边在往上爬,看来这里的鸟居都是沿着山造的,一直穿梭就等于一直在爬山。我在走了一会看看前面的样子都差不多就准备折回了,如果再往上爬的话估计时间会来不及。在鸟居里如果没有人的时候拍拍照倒是很不错,就像很多人在鸟居里面飞奔的照片就是拍的非常有意境。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实在太多了,更本拍不出什么像样的照片。稍微拍了几张就去冈本了。

之前网上预定和服变身是11点,我怕时间来不及就早点出发但是到了冈本才10:10,既然到了就进去吧,核查了一下预定信息后老板跟我确认了价格叫我现在先付钱。付了钱之后就开始选衣服了,先帮女士一起挑选,看见满世界的衣服眼睛都花了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其实基本就是自己选定衣服的主要款式搭配就是交给店员了,他们会给你建议搭配。选好之后女士就被带到房间里面去穿衣做头,我还要在门外继续等着,大概又等了10多分钟店员叫我进去选衣服,我选衣服倒是非常方便因为体型较大能选择的余地比较少,很快就选择完了一套,我感觉腰带是我选的最满意的一样东西绝对是点睛之笔,穿和服最里面穿的是打底的白大褂,接着再穿一间深色的打底类型的衣服这件只是露个领子出来而已,最主要的是外面那件外套,外套选择是比较重要的,外套外面会系上一些饰品,在扎上腰带基本就完工了最后在最外面穿一件披风。这一套穿下来其实有4件衣服在这个凉爽的秋季来说体感正合适,穿好之后把重要的东西全部整理好放在和服配套的手提小包里面带走,其他的行李以及衣服可以寄存到店里。全部搞定之后我又在门口等了大概10多分钟老婆才穿好衣服出来,看来女人花的时间比男人多一倍都不止,从选衣服到出门最起码要1个小时。出门之后工作人员会用他们的相机帮我们拍照,本来还不知道干嘛后来网上查了一下就是把我们的照片放在他们的官网上,不知道这算不算侵权。再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冈本院子里面的红色伞不错挺适合拍照。接着我们互相讨论对方的衣服,她觉得我穿的不错挺适合我,我觉得她那套不是那么的好看,都穿了也就这样了吧。看来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倒是还不错。冈本的鞋子属于软底的走起来挺舒适时间长也没事。只园店附近就是石塀小路,刚开始还是很期待的,到了之后才知道就是一条古老的旧日本风格的路。拍拍照片倒是还不错,人也不算多,接着宁宁小路也是这么回事,最后我们赶到花见小路还是差不多这个样子,不免有些失望。看来期望太高了。一圈下来肚子也是真的饿了就去吃吃饭的地方。看到有个北极星蛋包饭好像听说过就进去了。在京都这个城市是这样的,你穿着和服在马路上走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如果换在大阪就很少有人穿和服马路上走,可能就会有些回头率,京都大街小巷各种餐馆饭店公交地铁到处都是穿和服的人,大家也懒得看了。说回蛋包饭我们随意点了两份蛋包饭,卖相和味道都尚可,感觉都是缺了点什么,在日本我觉得只有吃烤牛肉和刺身的时候才特别有满足感。

吃完饭后我们就逛八坂神社了,八坂神社从入口开始就有超多的人,还有许多小吃摊,很大只的蟹肉棒我早上在伏见稻荷就看见了当时没有食欲,现在正好来一根尝尝味道,吃起来还行肯定也掺面粉的。八坂神社听起来挺有名气但是也很小,都是红色的寺庙感觉没什么大特色逛了一圈就出来了,这个景点也是免费的。接着我们就徒步回冈本附近的高台寺兜一圈就结束变身之旅了。边走边拍有些不知名的地方倒是风景不错,快要到高台寺那边发现有个地方一个人都没有风景不错,我们就进去拍照了,刚架起自拍杆后准备拍照,就冲进来很多人,没人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有人拍照了全是人。只能拍几张出来了,步行到高台寺刚进门的时候感觉这地方不错哦,能逛逛的,有个地方景色不错能看到远方的寺庙。在这里拍好照以后往里走,没想到这个就是整个高台寺最亮丽的风景了,高台寺里面枫叶也很普通没什么看头,在里面逛了一圈大概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我估计平时不穿和服快步走整个景点15分钟就逛完了。除了高台寺我们就去冈本换衣服了,因为接下来还有个项目就是去金阁寺拍夕阳,话说金阁寺的夕阳是最美的,而且金阁寺这种踩点景点只需要一会就搞定了所以就选择黄昏时刻去。我们换好衣服之后只能坐公交车去金阁寺,去金阁寺是没有地铁可坐的。汽车大概坐了有45分钟左右到了金阁寺,看天还真好一点都没暗下来这个点踩的真不错马上进去拍照。买好门票之后进去大家都在最佳取景点拍照我们也不甘落后马上开始找空位拍起来。人太多的地方就没有办法拍合影了。拍好照片之后我们围着金阁寺转了一圈就出门了。晚上我们还有一个夜枫要看,期待已久的永观堂。

金阁寺出来以后已经黄昏了天暗下来了,和服穿的好像不太像吃东西去便利店买了点关东煮就去永观堂了。到了永观堂天黑了。到门口一看太离谱了那么多人排队入场这架势远超清水寺的夜枫观看人数,我想估计是去清水寺那天比较晚了今天算比较早的大家都是在夜枫开始的时候来的。排队买票虽然队伍比较长绕了很长的长龙但是也就排了大概15分钟就买到票进场了。永观堂不愧是夜枫名胜红枫的数量与质量都超越清水寺,可能是我们已经看过一次夜枫了就没有想前几天去清水寺那么震撼,还好是先清水寺在永观堂,如果反过来的话清水寺可能会大打折扣。永观堂里面有个湖面那边看起来的效果真是迷人,都要排队进去照相。永观堂还算比较大的稍微能逛逛的。因为比较疲劳了兜了一圈随便拍了点照片我们就回大阪了,真的实在太累了,回到大阪后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很小的小店解决了肚子问题后,老规矩泡汤睡觉。

这里是排队买门票的地方

DAY9----黑门市场----回家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黑门市场吃东西,然后就回家了,玩了那么多天真的非常累了特别想回家,回家的念头其实出来5天左右就开始了,所以旅行时间最后控制在7天内。早上终于不吃酒店的早饭了,话说这酒店早餐虽然不错味道也尚可但是每天都是这几个品种吃都吃腻了,睡到比较晚起来直冲黑门市场,就市场感觉就像中国的轻纺市场的感觉,但是里面大部分都是买吃的东西,可能这里就是当地人的菜场之类的就是比较大型的。进去后东转西转买了几双袜子,价格比较便宜,看到那个墨鱼仔就是头里包的鹌鹑蛋的红色的非常漂亮马上买个来吃吃,然后继续转转悠悠看到人家在杀鱼杀好以后直接做刺身盖浇饭这个新鲜啊。这个绝对不能吃一吃就吃饱了,我们还准备在黑门市场吃河豚呢,然后看到一家卖肉的店,他们都提供烤的服务你买好他们的肉帮你烤好就可以吃了,看了下肉强忍着,继续走又看到一家卖肉的再也忍不住了,管他什么河豚再说了,找了一块卖相很不错的牛排,称重后3111,在烤的时候真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烤好以后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真的是美味,虽然没有像神户牛排那么好吃,但是也是非常顶级的味道了,价格便宜好多好多啦,黑门市场吃牛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吃完以后这块牛排把我们吃的半饱了,没办法真的只能放弃河豚了。说实在的我不后悔,比起吃河豚牛肉更吸引我,这牛肉回国吃不到了,都说日本的本地牛肉不出口。接着有吃扇贝那个扇贝非常大味道也很好,黑门市场真的是好地方。海鲜类我觉得性价比不高牛肉性价比很高。吃饱后我们就回酒店整理东西了。

这样的牛肉能不好吃吗

看着又流口水了

整理好东西退房我们步行到难波站坐南海电铁坐车去机场了,南海电铁到机场才40分钟左右到了机场以后办理登机牌看到别的航空公司都在大排长龙,跑到全日空柜台一看人都没有的,真的是省时间马上办理好值机手续需要销签的可以在这里叫工作人员给你签章。进入我们最后的购物点机场,据说关西机场可以买到超级多的好东西,机场最后又非常购物买了手信(这里买手信价格一点都不比外面贵反而有些还便宜品种也齐全)东京香蕉什么的,白色恋人,明治巧克力都是非常好的手信,最后在ANA候机的地方还能买到薯条三兄弟,据说只有坐ANA航空才能买到,别的地方我还真没看到过。飞机准时起飞我们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期待已久的旅行

写在最后
这篇半年后写的游记终于写完了,消耗了我大半个月时间,开始写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有憧憬希望把所有的细节都告诉大家,写到最后真的是精疲力尽,有些蜂友可能会觉得到后面有些敷衍,我自己也是知道的但是没办法只能写到这样了,时间太长了许多细节可能有些遗漏或者错误希望大家不要见怪。这次其实我是带相机去的,但是相机我真的不会玩,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太理想所以没有用,以后争取研究下相机能拍出更好的效果。但是我对手机的成像效果还是非常满意的,否则我都不敢写游记。可能各位高手一看这个照片惨不忍睹,但是我觉得我自己能接受。文中可能有些说到素质方面的问题,我不是说我们国人素质不好,其实我觉得还是环境造成的,日本人很多东西的坚持其实他们生活的也是非常辛苦。我也不是崇洋媚外,人家有好的地方我们是应该学习一下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有什么不好的。再次申明我是非常爱国的。最后附上一个小专题窨井盖组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3 19:27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5-03 19:27:04 的回复:

回复囡lovexixi:我会继续更新的,希望有空再来看。

2016-05-03 23: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9:52

引用 yuanji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2:00 的回复:

回复yuanjing:谢谢,我会继续努力更新的。这个月可以完成

2016-05-09 22:06

👍

2016-05-15 09:56

从城琦到万豪有没有直达的?一定要到京都下来再换吗?

2016-05-28 19: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8 19:17: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研究下来没有直达,要看时间的,我是12点多出发是到京都换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大阪换车方便。换车比较方便的就想国内换地铁一样方便。查路线你可以下载一个换乘案内很好用。换乘案内记得用繁体输入。谢谢你的关注。有问题可以再问我。

2016-05-28 22:20

引用 李喀嗣 发表于 2016-05-28 22:20:32 的回复:

回复李喀嗣:你真热心,非常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