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城之昆明➡️大家闺秀之大理➡️小家碧玉之丽江【一个人】

Flora LV.5
2016-05-03 00:55 1408/14
  • 出发时间/2016-04-05

前言

时间:2016年4月5日~~2016年4月13日(共9天)
人物:一个人
花费:3700

出发前看了些攻略 走昆明大理丽江这条线最安全 本来想去诺邓建水 但诺邓没有信号 建水不顺路就放弃了
出发前就只定了一程从昆明大理的火车票 还有在大理的客栈
事实证明 淡季出行完全不需要攻略 走到哪玩到哪才是最开心的~~

因为自小生活在广东 感觉云南的天气应该和广东差不多吧
于是我带了几件长袖外套 几件短袖 几条长裤 袜子内衣裤 最重要是一件压缩羽绒服!!太重要了哈哈
一些基本的化妆品 30倍数的防晒霜 强生婴儿润肤露 青草膏创可贴等等
一个斜跨小包带重要的东西 学生证 虽然其实用不是很多
一个38L黑色登山包 我叫他大黑 装我一个人的东西妥妥的 背一天走路也不觉得累

好啦不费话了 正文开始吧吼吼~~~

第一天——深圳到广州,广州到昆明,昆明一日游~

为什么要从深圳跑到广州去坐飞机 因为便宜呀

其实也算是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 有点酷哈哈!

两个半小时后抵达昆明 天气挺好
在机场坐空港1号线到市区内 25元
一共有三个站 车上有乘务员可以咨询 一个小时内就可以到达
买了充电宝后就可以悠悠闲闲的逛逛昆明啦~
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是10点 因为石林和滇池都离昆明市区特别远 所以就不考虑
打算把那几个市区内集中的地方逛一逛就好了~
第一站肯定是云南大学啦~~~

云南大学不需要门票 但是只有这个校区对游客开放

论一个人出门怎么拍照——迷你三脚架
这里的所有照片来自苹果6 后期处理是光影魔术手

上面这张照片是把三脚架放在一个平台上拍出来的
这个平台的高度和角度调到你想要的效果 定时十秒 卡擦一下就可以啦~
又因为淡季出行到处都没什么人就不怕尴尬啦~~~

美丽的翠湖公园 一个供大家休闲娱乐的公园
挺安静的 阳光晒的人很舒服~

最后一站去金马碧鸡坊  计划吃个棒棒的晚餐后就直接去火车站
在这里我上了一辆公车 终点站是家乐福
我以为所谓的终点站和我们那一样 司机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换个班之类
可是这里的公车路线是环形的 到了终点站就继续往下走了!!!!
等我过了终点站发现自己又绕回来的时候我都懵逼了
于是赶忙下车寻找回去的路 本来半个小时就能到的花了一个小时。。幸好这里不是很大

在家乐福站下车后走一小段路很快就看到了这家桥香园过桥米线
都说来到云南一定要吃这边的米线 这家桥香园比较出名 蚂蜂窝和大众上都有
那就必须尝一尝啦!!
一开始他先上了一堆小碟子 然后就上了一个大碗 把所有食材丢进去就可以了
大碗里的汤很烫 可以把那些薄薄的肉类烫熟 然后把米线丢进去 这一碗就可以吃啦~
就吃法挺有意思的 但是味道比较一般

吃饱就顺便逛逛金马碧鸡坊
因为是淡季 可能这附近居民也比较少?到了傍晚都没什么人
看到了很出名的嘉华鲜花饼 没想到挺多种类的 还有咸甜之分
新鲜的鲜花饼可以保存7天 于是我一样拿了一个 没想到后来这些成了我主要的零食哈哈哈

这个玫瑰蛋黄酥还好 我最喜欢杏仁玫瑰饼和那两款火腿的 咸咸的好好吃!!

网上的人说昆明这家种类最多价格也比较优惠
但是我一路逛下来 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价格和种类是一样的
最后一站再买就可以了~

昆明的邂逅仅有这么一天
可能因为淡季 完全看不出昆明是个旅游城市 相反生活气息非常浓厚
希望下次有机会带父母亲来石林~

很幸运睡的是下铺哈哈~第一次坐火车硬卧 又好奇又激动
一开始我以为硬卧真的只有一个床板 是我太无知了 原来还有被子和枕头哈哈哈
真的很好奇中铺和上铺到底怎么爬上去 目测有点高。。
很神奇的是我居然抱着我的小包在火车上睡得可熟儿了~ 一觉醒来就到了
火车摇摇晃晃的太舒服了哈哈!!!

第二天——到达大理,大理古城一天游

之前有查过 在火车站坐8路车到大理古城玉洱路或者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
定的小青新客栈在风花雪月大酒店附近
可是据说8路车7点才发车
于是我简单洗漱了一下 吃了简单的早餐 就打算去等8路车
路边一个好心的阿姨告诉我8路车已经发车了 都好几辆开走了 你直接上去就可以了
果然车子很快出发了  大理古城我来啦!!!

因为来的太早所以我订的客栈还没有开门
下车的时候大概7点  大理天还没亮呢
后来在云南的几天 都是早上七八点才天亮 晚上七八点才天黑
上图的天空真是美哭了~~

我决定不打扰客栈老板休息了 先自己转一转吧
见到大理古城的第一面 就是她刚睡醒的样子
我不记得太阳是怎么升起来的了 但是我记得天空很多彩霞 姹紫嫣红的
首先是风花雪月那边的天空先五颜六色地亮起来 但是苍山那边的天空还是浓墨般的深蓝色
古城很安静很静谧 没有什么游客 导致我背着大包包显得特别与众不同
甚至在路上看到成群结队去上学的孩子  我从没有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以外看到这番景象
他们背着书包 三三两两地往同一个方向走去 让我想起自己高中初中的生活~

学校门口的早餐总是最好吃~~

很多人都说在大理古城随时随地都会遇见很多小狗
嘿 这不遇见三只小狗了~不过感觉他们应该是流浪小狗 希望在这个舒适的地方你们能吃饱饭

后来客栈老板打电话给我了 我就决定先回客栈把大黑放下收拾收拾再出来逛
说说我怎么找到小青新的 我在去哪儿网纠结了很久最后决定选这家客栈
一个因为评论说这里老板老板娘人特别好   一个因为很便宜哈哈

昆明那一天我提前打电话预定房间 没想到定的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
接电话的是老板娘 她很热情地说想帮我换到三楼的房间 一打开门就是卫生间比较方便
于是我就在去哪儿网上重新定了 虽然还未见到面但是感觉还不错

不过小青新的地理位置着实比较偏 它离风花雪月非常近 但是要拐进一条很深的巷子
不过还好巷子一路都是客栈 后面走多几次就觉得无所谓了
一开始接待我的是老板 留着长长的卷卷的头发哈哈 因为来的太早还不能入住
我就简单洗漱了一下 充了一会电
和老板聊天的时候 我说我想骑小电驴环洱海 第一天骑到双廊 第二天骑回古城
但是老板说我一个人环洱海 一个太危险尤其我还不会骑 一个就是我不一定环得完
一个就是最好看的风景 第一段在环海西路 从古城到喜洲海舌蝴蝶泉那边
第二段就是从双廊到小普陀挖色镇那边 其他的风景就没什么好看的了
而且双廊的房子又贵
他强烈建议我第一天走第一段 回来住在大理  第二天坐车去双廊 骑第二段 然后又回来大理
于是考虑到自己的安全 而且当时真的不会骑小电驴有点虚
所以决定就这么走了!!
当时还有点懵逼 老板和我说了一次路线我没听懂 后来又问了一次 老板又详细的解释了一次给我听

这就是老板让我拍下来的地图 其实就一条路走到黑 一般不会迷路的
现在总结一下 首先小电驴真的很好学 路也很好走 其实不危险 但挺容易没电
大理古城到喜洲古镇来回大概80公里 双廊到小普陀大概50公里 而环洱海一圈大概130公里
所以其实环洱海一圈应该没有想象中这么难  可能途中要赶赶路

下次再来自行车环洱海~~~

云南的鲜花饼迷之喜爱哈哈 所以尝了挺多个牌子的 但是还是嘉华的好吃~~

因为自己拍自己非常有限 所以只能这样了(悲伤脸)

在这条路上 我偶然碰见一个阿姨在教一个女孩子骑小电驴 但是那女生挺胆小的 没怎么学会
于是我鼓起勇气问阿姨能不能教教我 阿姨挺爽快地说好啊你骑骑看
因为是斜坡 所以很难把握 阿姨就帮我把车推到旁边的巷子
我转了两圈 还行 感觉只要再让我练习一下我就可以上路了
阿姨一直帮我扶着车尾 教我怎么平衡车头 阿姨也说我一个人就不要环洱海了 走那两段路体验下就好了哈哈
谢过阿姨后我答应她 明天一定来租她的车!!!!

传说中的木棉甜品?可是很失望他没有开门。。

小青新客栈离洱海门和风花雪月大酒店都很近
当时想着住在这边就是为了去环海西路比较方便

古城挺大的 全部走完大概半天时间

逛着逛着偶遇到古城上的菜市场就决定进去看看
新鲜的玫瑰花

一个人吃饭 就是点一个菜太寂寞 点两个菜吃不完
于是本来应该体验一下这种餐厅的 但是我没有去
大理很多像这样把新鲜蔬菜摆在外面的店 据说直接挑了让他们做就好了
我就惦记着想吃老奶洋芋

杨记乳扇的地理位置算是在古城中心吧?在一个大十字路口 四个方向通向不同的门
慕名去尝尝 十块钱一份 表示吃不习惯牛奶发酵的味道
我一个从小喝牛奶长大的人不能接受牛奶怎么变成这样。。。
里面的玫瑰糖很多人都说好吃 可是我觉得还没有喜洲粑粑里的玫瑰花酱好吃呢!
导致后面去其他地方闻到乳扇的味道就头晕哈哈

以前看攻略说 每一座古城或者古镇都有水 大理古城也不例外
大理古城的道路比较宽 路边是各式各样的店铺 路两边有两股小小的水流

世界共分享 大理好风光~

冲着他的名字我也要尝尝

还不错 挺好吃的!!

吃了个甜的 但这不是现烤的 一般般 感觉就是大饼
吃了一半没吃完

喔~看到图片我口水又要流出来了 这个凉鸡米线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小的6元大的8元  凉凉的米线拌上他们调好的酱汁咸咸甜甜的很爽口~~
人民路上有两家 隔不远味道应该差不多

到下午两点的时候 吃饱喝足了把古城逛了一大半了 打算回去休息一下晚上再出来觅食
回去吃了个玫瑰蛋黄酥 开心哈哈
然后就在午后淡淡的阳光中沉沉睡去 那天下午真的睡得太香甜了
阳光晒得暖暖的 周围很安静 一觉睡到下午四五点才起来

一觉起来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 就去到楼顶晒太阳去~~
大理的房子都很矮 最高也不超过4层
所以在客栈楼顶就能看到洒满阳光的苍山 但是看不到洱海。

客栈楼顶布置的非常温馨 有秋千 有躺椅
在楼顶晒太阳发呆的时候 碰上老板上来洗衣服 聊天得知他是广东顺德
他说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两年了 打算把家里人都接过来~

在这里住了三天 老板和老板娘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 有需要尽管喊我们~~

这里的阳光更柔和 更温暖 更干净

二楼的公共区域 其实客栈布置得很温馨 但是我忘记拍照了
而且公共卫生间也很干净 房间地板床单等都很干净~我住的那间大床房采光也好

英凤烧饵块 挺好吃的~饵丝饵块这一类 比糯米的口感要韧一点
这个里面加上碎碎的土豆丝 拌上甜甜的面酱 好次~

哪里都有广场舞啊哈哈哈
看到很多游客也和当地人一起跳舞 简直太可爱了!!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天空的颜色
我当时发了一条朋友圈“大理每到晚上就像末日来临一样 其实他就是很高调地天黑了”
大理的天空黑下来 不是像广东整个天空一点点暗下来
他是渐变色一样 最远的天际先黑  一点一点吞噬阳光和白云 就像末日来临一般 你总感觉他不会要下雨了吧
其实他就是天黑了而已

大理的水果挺贵的 都是一斤十元 包括桑葚草莓蓝莓 还有后来我去丽江吃的樱桃

传说中的深夜食堂 逛着逛着偶然看到的
可是再次失望 明明说好八点开门的 当时都八点多了并没有开门

回来客栈后 在顶楼看看星星 吃吃桑葚 就休息啦~~

第三天——环海西路,从古城到喜洲

提前告知了客栈老板今天要早早出门  他们就起床给我开门
大概七八点 吃完早餐就出发啦~~
阿姨看到我的时候很惊喜 她以为我不会来了 可是我答应你了我就一定会来的而且还是您教会了我呀~~~
此处应该有和阿姨的合照之类的 但是我忘了

在巷子里又转几圈就学会了 交了100元 50租金50定金 晚上8点前回来
阿姨嘱托说 开慢点开慢点不要开太快 今天肯定回得来的~~~

来张大头照开启美好的一天~~天气美美的 阳光正好
幸好昨天在大理买了这顶帽子 这顶帽子未来将陪伴我十天哈哈
每天早上出门前我都会擦防晒 然后戴着帽子度过一天
但是后来回到家的时候发现还是晒黑了一点

蓝天白云和我的小电驴~~~~
从风花雪月酒店出来过个马路就会看到一条大路通向环海西
这一路都是稻田

走上环海西路 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一个白族村庄
后面一路基本就是三种景象:
在满是白族建筑的村庄的小路上穿梭,在两边都是农田笔直的水泥路上驰骋,在洱海边的水泥路上停留。
沿路一旦有拐弯处都有指示牌 所以基本不会拐错

以上所有照片来自环海西
 但是上午的天气一般 照出来的照片色调也是暗暗的

上午八九点出发 中间停停走走 大概中午12点到了海舌生态公园
它是一块长长的伸向洱海的湿地 公园两边可以亲密接触洱海

小电驴不能进公园 就放在外面充电 顺便买瓶酸奶解解渴
这一罐15块 不过可以喝到玫瑰花瓣 好好喝~

从海舌生态公园里出来 地图显示距离喜洲很近了
正好肚子饿了 天空也飘小雨 就加快脚步去喜洲

果然很快就到了喜洲镇 小电驴显示还是满电呢
慕名来到喜洲四方街食店 喜洲古城非常小 四方街食店就在古城中间
刚到店里 一个老大爷就叫他儿子出来帮我推车充电
点了两个菜 银鱼煎蛋和石榴花土豆泥
银鱼煎蛋比较油 感觉这边的炒菜都挺油的 脆脆酥酥的

又一次感慨这边的土豆太好吃了 石榴花没什么味道 但是底下的土豆泥太好吃了哈哈!!
据说它们的卤肉和鲫鱼汤都很不错
这家店老板是一对父子 老大爷人特别好 我没有点米饭 但他还是送了一小碗米饭给我
感觉大叔特别不喜欢浪费食物 一直叫客人们吃剩打包带走
但是我每盘都剩了一点点 实在没有打包带走的习惯 怪不好意思的~

但是他们人都很好 他们让我充了一个小时的电 我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取车

白族扎染

这个古镇非常小 半个多小时就差不多走完了

蓝色的上衣是优衣库的 这衣服真的防风防雨 折起来又很小件 棒棒的哈哈

上图就是喜洲古城的中心 这里都是卖喜洲破酥粑粑的
不过吃粑粑最好买现烤的 不要买烤好放很久的

离开前来到这家评价比较高的复兴喜洲破酥粑粑
图是老板娘在制作粑粑 面团和红糖充分拌匀 里面包上他们自己做的玫瑰花酱
然后老板用一口大锅烘烤 下面是炭火 制作过程大概20分钟
中途一直在和他们聊天 老板说他们家的粑粑最正宗 其他家都是抄袭他们哈哈
老板还说他们其实是山东人 他是第四代传人

一路都在寻觅好吃的玫瑰花酱
聊天中我问道 粑粑里的玫瑰花酱是你们自己做的吗?
老板很得意的说 当然 这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你可以尝尝
于是我就试了点 是我喜欢的味道 苦甜苦甜的 浓浓稠稠的都是玫瑰花瓣
老板说 他们自己做的花酱特别受欢迎 很多人买他都不卖的因为做起来挺麻烦的
于是我问能不能卖给我一罐 他们想了想还是决定卖给我一罐 一开始出35元后来那个阿姨说30元就可以了
一罐大概一斤多点 可以放两年 可以冲水喝可以包汤圆抹面包等

唠嗑了一会粑粑就做好了 外皮很酥 里面是甜甜的玫瑰花酱 好大一个
粑粑有咸甜之分 咸的包肉 甜的包玫瑰花酱 咸的要马上吃 甜的要过一会再吃比较好吃
于是带上热乎乎的喜洲破酥粑粑和沉甸甸的一罐玫瑰花酱 启程返回大理啦~~~

在路上偶遇到情侣树

从这里开始要画一条分界线 因为这里下了一场大雨
那一天偶尔会飘一点小雨 但是太阳依然灿烂 而这一场大雨着实非常猛烈
当时我在一段两边都是农田没有什么人的路上 雨点儿说来就来还伴随着大风
风大到我连车头都把不稳了 慌慌张张的取出雨衣 慌慌张张地穿上
然而这附近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 于是硬着头皮只能往前开开 我的眼镜和头发都淋湿了哈哈
后来终于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 那场雨下了近半个小时

雨终于停了 太阳也拨开云层又出现了 然后就有了以下所有的照片
雨停了继续上路之后 看着天空一点点变蓝 蓝的非常非常清澈
阳光拨开厚重的云层洒满大地 以前看游记有人说过耶稣光 我觉得这就是耶稣光了吧
看到这阳光普度众生 滋养大地的时候 你会觉得那一场大雨太值得了
天空离你很近 云层漂浮在苍山顶上
厚厚的云层外就是湛蓝的天空 就好像是另外一个极乐世界

有了美好的阳光 洱海的水都清澈见底了

现在看到这些照片 又回想起当时的情景
骑着小电驴驰骋在洱海边 头顶是阳光白云蓝天 身旁是温柔的洱海
风轻轻吹过你身边 突然就懂了为何人们如此喜欢洱海

大概下午五六点回到大理古城
后来阳光就慢慢消退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又一阵的风
加上下午淋了点雨 当时感觉不太好

回到大理古城的时候看见了彩虹 一路上的疲惫因为这道彩虹减弱了不少
平安回到大理 长长舒了一口气
大理有一种很神奇的力量
回到大理就好像回到家里一样 她就像一个温和慈祥的孤儿院院长妈妈
不论你什么时候回来 做了什么坏事  不论你是来自哪里的熊孩子 她都会静静地等着你回来

回到客栈洗了个热水澡 用热水冲了一杯玫瑰花酱水喝 身体就恢复了不少
今晚不出去溜达了 休息一下就睡了吧~

第三天——环海东路,双廊到小普陀

又是起了个大早~虽然大家都说大理的生活是慢节奏
但是我并不认为慢节奏是每天睡到日上三竿
而是早上七八点自然醒来 吃个美美的早餐 然后开启新的一天

我听了客栈老板的建议 提前一天买好了去双廊的旅游巴士 来回是75块
但是除了旅游巴士 还可以做公交车 据说来回才十几块钱

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简单吃了早餐就出门了
现在有点后悔那两天的早餐都是吃街边的大包子 没有去品尝当地特色早餐
但是两块钱一个的大包子真的太好吃了哈哈

原来三塔公园离大理古城这么近 早知道前天有空就过来看看了
但是现在这样远远透过车窗也能感受到三塔的威严呀
背靠苍山伫立着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双廊 此处应该有双廊古镇的照片 我又忘了哈哈
下了车没来得及逛古镇就租车出发了 不过双廊给我的感觉比较一般
虽然是上午可是双廊古镇已经很多人了 崎岖不平的石板路两边都是玲琅满目的客栈和餐馆
双廊古镇也不小 车多人多 骑着小电驴好一会儿才走出双廊古镇

终于明白为啥前阵子大家都说双廊是个大工地 看现在这么多的客栈和餐馆就知道了
占据着洱海边的地理优势  双廊的海景房据说都不便宜

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的环海东路之旅~~

今天的小电驴长这个样子~比大理的租金贵多十块~

海东路看到洱海的几率确实比环海西路要高
沿途你看到美景想停下来就停下来 洱海水清澈干净~

其实路况并不危险 虽然有很多上下坡 但是骑慢一点就可以了~

太喜欢上面这组照片了 用连拍拍出来的哈哈哈

啊哈~大概中午的时候到了小普陀~
普陀是一个小岛 岛上有一个小亭子 坐船过去要20元
罢了罢了 远远欣赏一下就好了~

总以为自己一个人在做选择的时候会很纠结
但是当你真正一个人的时候 你反而不纠结 因为你不用考虑第二个人的感受
你做出的任何一个选择 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你想去的

中午肚子有点饿了 中间的鱼和右边的炸虾好好吃 据说都是从洱海里捞的
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来自山西的大姐姐 来的路上也碰见了好几次
一开始她让我帮她拍照 后来吃东西的时候我主动去和她聊起天~
原来她在双廊一家海边客栈做义工 刚来几天 今天第一天出来玩
两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子一下子聊得火热 就结伴一起回去了~
她说她刚毕业 下半年准备读研究生 想趁现在有空出来体验体验
她还告诉我她做义工的酒店老板也是广东人 而且是个特别健谈的人~
回去路上她还邀请我去她做义工的客栈坐坐~

这里就是山西姐姐做义工的地方
洱海边很多这种临海建的非常漂亮的客栈

天台的游泳池

其实这一路 左边是美丽的洱海 右边是装修精致的各种客栈
还有正在装修的客栈 所以路上很多沙石
这让你很纠结 一边是美景一边是工地

这是我来云南第一次花钱买门票参观的景点
只想说 好后悔 什么鬼。。。

南邵风情岛 学生票半价25元

不过看到中国最大的白玉观音像 很精致很壮观

杨丽萍的月亮宫

到此一游吧哈哈哈~

慕名来到吉祥红餐馆 人不是很多
最出名的是柠檬香草鱼 一份88元还是78元来着 当时觉得自己一个人应该吃不完一条鱼吧
现在好后悔没有点啊啊啊啊啊

双廊很值得去玩个一天半载 下次有机会再来哦

巷子尽头就是我住了三晚的客栈
每次回来都会看到老板一家人要么在吃饭 要么在客厅看电视聊天
看到你回来了他们会很开心地说 你回来啦 玩的开心吗?~

想着明天早上就要走了   就再逛逛夜晚的古城吧~
而且再逛逛有没有我心心念念的大大裤

后面对比了丽江古城的夜晚 觉得大理古城的夜晚比较适合散步和纳凉
虽然晚上的游人比白天的多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逛逛街买买东西
不像丽江冠上艳遇之都的名称后 夜晚的丽江觥筹交错 歌舞升平
大理 九点十点就没什么人了 就要赶紧回客栈了哈哈

吃点酸酸的乌梅 就洗洗睡吧 明儿还要赶火车呢~~

第四天——前往丽江,丽江古城一日游

早上又麻烦客栈老板早早起来帮我开门 互相道了再见后我背上大黑又启程了
答应了客栈老板 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还来看他 或者介绍朋友过来住~

7点的大理 天还蒙蒙亮 最后吃一碗饵丝 就离开大理

在靠近风花雪月附近一家早餐店 我是他们第一个客人哈哈
点了一碗热腾腾的饵丝

店里来了个女孩子 看起来也差不多大 拖着个小箱子
估计也是刚来到大理
来之前我就觉得这里肯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 一个人出游
希望她能喜欢这里~

最后再看一眼大理古城 心里是万千个舍不得
甚至有一个小小的愿望 若以后有机会定要来这里 开个小店 住个一年半载
喜欢大理的天空 喜欢洱海 喜欢凉鸡米线

和家里人出门旅游大多数都是坐飞机
以前听人说过 出门就不应该坐飞机 飞到天上看到的都是白云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要走走路坐坐火车 要慢一点
而且我发现省外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坐火车 他们说火车上的风景很美
但是几十个小时的硬座他们就叫我不要轻易尝试了哈哈

在火车上 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和好几个人换了座才坐了下来
座位很小 三个人挤一排我就只能缩着 但还好两个多小时很快到了

在火车上看到室友P的图 笑飞自己哈哈哈

下了火车 愣是没找到直接去丽江古城的公车 于是坐了一辆商务车 十块钱一个人
直接去丽江古城放我下 车子主人是两姐妹 一路一直推荐茶马古道
虽然攻略看的不多 但是我知道茶马古道是最坑的旅游景点 所以委婉地拒绝了
我一个人包了一辆小商务车还是挺害怕的 但是还好两姐妹看起来人挺好的
见我很坚决不去茶马古道就没有继续推荐了。

提前一天定了丽江晶玉良居客栈 话说我在云南住的都是一晚上60~80元的大床房
都是比较温馨小型的客栈 虽然地理位置不是很方便但是大都干净实惠
青旅四五十一个床位 加多十几二十块就可以自己住一间房了 女孩子自己一个人也比较安全
虽然在小青新没有独立卫生间 但是他家的公共卫生间很干净
这家客栈坐落在古城口附近 古城口是一个交通方便的地方
客栈老板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姐姐 当时穿一身红裙子来接我
一样要拐进巷子 爬一段楼梯才到 爬了楼梯明显气喘吁吁的
因为我是一个人 所以安排我在一楼角落的一间房间
房间虽然不大 好在装修得非常用心 想着住一晚就走了
老板娘姐姐告诉我 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 晚上六点后就可以免费进去了
如果白天非要进去就走旁边的小道就不会碰上查票的

洗了澡休息了一下 因为肚子太饿了睡不着 三点就出门找吃的了~
丽江古城让本姐姐来宠幸宠幸你吧哈哈哈

这是花花色私房菜的腊排骨  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而且有团购
团购43元 还有四份蔬菜 可供两个人使用 呵呵我一个人吃完了
这两天出门在外 除了百度地图 最常用的就是蚂蜂窝和大众点评
蚂蜂窝上的美食排名大多数针对游客  大众点评上有时候能找到一些又实惠又好吃的东西!!而且评论评分也很客观

腊排骨的排骨有点咸咸的 但是火锅里的汤又非常清淡 综合起来还不错
在这里吃到了传说中的水性杨花 据说炒了比较好吃 但是我觉得火锅煮的烂烂绵绵的也好吃~
我把一整圈排骨吃得一干二净 还就了两碗米饭

慕名去品尝阿安甜品 酸奶很酸 红豆很甜 完美搭配
感觉一碗酸奶下去消化的差不多了

感觉挺有意思的就进去看看 这个阿婆也很热情
还拿身份证给我看证明她真的是摩梭人 可是我不好意思说我是学生买不起这么贵的披巾哈哈

下身就是我在大理买的大大裤 当时看到街上的人穿就觉得太酷了哈哈
喜欢棉麻料的衣服 那里还有很多好看的棉麻裙子
但是觉得这裤子又便宜又方便买一条作纪念吧~~

这玩意儿挺贵的 感觉很像凤梨酥

这里是木府 如果买了古维费就可以免费进去

但是后来在泸沽湖认识的朋友说木府挺漂亮挺好玩的
所以下次可以去看一看

这条路可以通往忠义市场

转角看到五颜六色的水果的感觉真美好哈哈~~

路上经常看到这种紫色的小花从院子里开到院外
是很温柔很好看的浅紫色

丽江古城的水流

这张照片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当时已经五点了 太阳斜斜的慵懒的挂在天际
加上丽江的温度要低于大理 所以空气中凉凉的
这里的客栈很明显要贵一些 远离古城中心 花草树木经过用心的修缮
虽然这棵桃花树是假的哈哈

这次手机很给力地拍出了很多光束 我不知道那些专业术语什么的
就只想把那一束阳光留住而已

丽江经常能看到画的很好看的壁画

跟着小狗狗的步伐 你准备带我去哪里呢?
也许转角又有不一样的惊喜~

这张照片只用了光影魔术手的自动美化 原图就是这么美哦哈哈~
真的随手一拍都是画报

来到这里以后我就没有继续往前了
因为对面这家咖啡厅有点美 想停下来坐坐
而且 他们放着我喜欢的歌

又收获一道阳光

当时停留 就是觉得如果能在这看看太阳落山 岂不美哉

点了传说中的风花雪月啤酒

其实当时挺冷的 可是离客栈有一段距离 就很纠结要不要回去拿羽绒服

看阳光慢慢褪去 看云层一点点堆积

本来打算看看夜幕降临后的丽江古城 看完就回去了
但是想到丽江是个不夜城 可能可以玩晚一点 而且出门在外不能亏待自己
于是抓紧脚步回去翻出了箱底的羽绒服 穿上羽绒服世界都温暖了~~~~~~

大水车

来到酒吧街 这家酒吧叫桃花岛
据说是因为酒店老板异国恋 在丽江相遇然后在一起开了家酒吧之类的?
忘了在哪篇攻略上看过的 记不清了
这里还有一家酒吧叫一米阳光 规模非常大 因为一部电视剧而红

虽然没有在酒吧里玩过 但是丽江的酒吧氛围确实更浓厚一点吧?起码从外面看
红灯绿酒的 而且那些酒吧都装饰地各有自己的特色
才八九点就已经很多人 尤其现在还是淡季

丽江古城里很多酒吧 清吧闹吧都有 像这种有民谣歌手驻场但是很安静的也有很多
所以走一会就会听到有人唱歌 有时候还会听混哈哈

大理适合生活 丽江适合旅游
大理是大家闺秀 丽江是小家碧玉 两者没有可比之处
但相比之下 不论是白天黑夜 我都更加喜欢大理

第五天——前往泸沽湖

接下来三天将迎来十分难忘的三天
旅行的奇妙就在于 你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

前一天我是在蚂蜂窝上定了从丽江泸沽湖的来回车票 150元
提前一天司机会联系你7点在古城口上车 定的是9座的商务车
据说去泸沽湖全都是山路 起码要6,7个小时才能到泸沽湖

吃了一份十五元的砂锅饵丝然后就上路了~~~

我们一车人 一对情侣 一对结伴而行的兵哥哥 一对来自北京的母女 一个来自山西的兵哥哥 一个我
一开始山西兵哥哥坐我旁边 北京来的阿姨和姐姐是最后上车的 所以被迫分开坐前后两排了
她们要求能不能换个位坐到一起 正合我意 这样我旁边就是北京阿姨和姐姐了~
阿姨一上车就悄悄问 我和那山西兵哥哥不是一对儿的吧?我笑着摇头 阿姨一脸如释重负 那太好了吓死我了
我是很喜欢摆龙门阵 这一路上只要对方主动和我聊天 我就很愿意和别人聊天
最喜欢和老人聊 还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
在车上的时间是非常无聊的 于是很快和北京阿姨和姐姐聊得热火朝天~~
她们还带了维生素B6 据说是治产妇孕吐的 很有效果 我这一路都妥妥的

不得不吐槽这里的路 真的是所谓山路十八弯
我们要绑着安全带不到处晃来晃去 不然难受死人了

师傅开车很稳 去往泸沽湖有一个统一的车队 那些司机开车经验都很丰富而且很熟路

大概开了两个小时就停下来休息

这里可以看到梅里雪山 话说这次没有去玉龙雪山是怕自己高原反应没有人照顾我所以就打算下次再去

有人说 你经历了很痛苦的山路之旅后
到了泸沽湖 看到泸沽湖的那一刻你会觉得所有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我们大概中午到达泸沽湖 这里是我们看到泸沽湖的第一眼
当时的天气是迄今为止最晒最晒的 天空蓝的一朵云都没有 太阳就火辣辣地烤着
泸沽湖很傲娇的呈现着比天空还要美丽的蓝色 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倒影在水里的白云和青山

司机师傅在说关于摩梭人的自由恋爱 自由婚姻的习俗等
说摩梭人是不被国家所认可的 因为他们特殊的婚恋观
我们到了这里要尊重摩梭人
司机师傅就像那种导游 一直游说我们参加晚上的篝火晚会和推荐我们包车环湖
一直恐吓我们骑摩托车环湖多么多么危险 多少人受伤巴拉巴拉

我和北京阿姨姐姐都很坚定地觉得篝火晚会就是坑人的 不去。。。所以不发表评论。。

我们住在大落水村 除此以外还可以选择里格半岛
我提前一天定好房间了 价格便宜所以不是在湖边
北京阿姨姐姐就去找房子住了
因为泸沽湖还是很闭塞的 所以村子小小的
居民不多 从头走到尾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完了
北京的阿姨一直不放心我一个人住 让我第二天带上大黑和她们一起住

收拾好东西我就出门去找她们玩去~
我们决定先去找点东西吃

这是我和北京姐姐非常珍贵的合照 还有和阿姨的合照也非常珍贵
当时和阿姨合照的时候 阿姨拉着我的手说 有机会来北京找我们玩
当时我的眼眶都湿了呀  我并不是觉得一个人出门寂寞无聊还是什么
就是觉得有缘分相遇 而且也聊得特别来 加上彼此信任彼此喜欢  真的是一件令人意外又惊喜的事情
这一路上 包括遇到珠海哥哥 对待每一个人我都非常真诚  朋友都说你小心一点不要老是说自己的个人信息
可是我想就是我的真诚 北京阿姨肯定感受到了

那天下午天气特别好 拍出来的照片也都很美
在落水村问了好些人 大家都说女孩子一个人就不要环湖了 这里的路可比环海路难得多
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会骑那种大摩托车 前几天才学会骑小电驴的人有点虚哈哈
最后我和北京阿姨姐姐分开前 决定还是和她们一起包车去 当时我的内心有点失落
然而 事情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折 刚走出她们住的客栈 就遇到了同车的山西兵哥哥
他问我要不要一起骑摩托车环湖 他载我 这样就两全其美啦~
当时我的内心一万个纠结 我要把我的生命安全放在一个刚认识一天的人身上吗
山西兵哥哥都要烦死我的犹犹豫豫了 但是最后我还是下定了决心 去!!

快到晚上的时候 泸沽湖的水很急 拍打着岸边 漫湿了路面 有点可怕

这边的热水都是太阳能的 是热的比较慢啦哈哈
洗了澡就早点睡吧~~~

第六天——泸沽湖骑行

一大早就起床了 把行李放到阿姨姐姐们住的地方后就出发了
天气有点凉凉的 据说这里海拔也有两千多米了 而且时间也慢了一个小时 懵逼中。。
感觉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我

和兵哥哥汇合后 我们就去租了一辆摩托车 一天70
然后就妥妥的上路啦~~~

来一张兵哥哥的帅照 还好他戴墨镜了不然我都不能放他照片了哈哈

这里一路上都有这种白凳子 填补了我没来得及去双廊海地生活的遗憾
这里的白凳子背景比双廊好看多了 而且随便拍 免费!

这顶25元的帽子和10元的围巾真的太实用了!
不仅很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帽子无敌防晒 围巾无敌保暖
拍照还特别抢镜 尤其是为了方便我带的都是黑色白色的休闲服 红色刚好可以点亮一点
这就是我很喜欢缺了什么就去当地买的原因哈哈!!

我记得当时兵哥哥还嘲笑我说 胖是事实 什么角度拍照都改变不了的
没错 一开始我们俩就是如此不待见彼此。。。

这张照片我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的
环湖最大的乐趣就是能从不同的角度看泸沽湖
看到不同的山 不同的湖水颜色 不同的天空 不同的白云形状 形成不同的画面
而不是包车环湖 到了一个所谓很合适的观景点就停下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观景点

这是猪槽船 这里居民的湖上交通工具

来一张我俩第一次合照哈哈

据说是这里最大的一棵梨树 开满了梨花 上面挂满了人们的期望

看 就是图中的大摩托车
很感谢兵哥哥虽然人不舒服车子还是骑得很稳 我可以放心地在后座拍照~~

又捕捉了一束阳光~

觉得男生骑摩托车的时候很帅哈哈
我们又遇上了一个大斜坡

神圣的彩旗

里格岛最佳观景台
如果有合适的角度和广角可以拍出爱心的形状

苍茫大地间有一叶孤舟

投入四川泸沽湖的怀抱 请呵护她的美丽~
人们都说四川泸沽湖云南的美

开到这里的时候就基本开了一半 但是摩托车只剩三格电 不知道能不能撑到大落水
于是我们决定停下来吃顿饭还有充饱电再出门

来到这里肯定要去尝尝好人小吃 可是从环湖路下来还要走好几公里才能到好人小吃
而且好人小吃那边还没有信号

为什么叫好人小吃 因为老板见义勇为救了个小女孩 后来就声名大噪
这里人均30元吃到饱 只供应四道菜
首先上来的是土鸡汤 水煮白菜 糖拌番茄
这种时候不应该来一碗米饭的吗 我和兵哥哥面面相觑 看老板一点没有要给我们米饭的意思。。
于是我们决定先尝尝这三道菜 汤很好喝很香浓
最后上来的是老板自己抓的鱼煮的鱼汤 肉质很鲜美汤也是我喜欢的奶白色鱼汤
老板 怎么说 挺豪迈的 挺凶的哈哈哈
有其他客人想要米饭 他会理直气壮地说 最好吃的鱼都没有上呢吃什么米饭
他还会理直气壮地说 喝完土鸡汤的碗一定要涮一下再喝鱼汤不然会串味
我礼貌性问他一共多少钱 他居然说这我就不想回答了。。。我。。。
我知道一人三十 我问问还不行呀哈哈哈

我夸老板的鱼做得好 他问我哪儿人 我说我是广东的 他说我一点都不像哈哈
确实 这一路上很多人说我四川的江浙的湖南的 就没人说我广东的
可能我健壮的身材长得就不符合娇柔的南方妹子

攻略上说这边的苹果干很好吃
试了一下果然很不错呢 他们自己新鲜晒的~这样一大包20元

不得不承认 如果是我一个人来都不知道怎么走这种路了

回到环湖路又要走一段路 虽然看不到泸沽湖了有点不习惯
但是看到笔直的大路 路旁郁郁葱葱的植物 远处茂盛的高山 就只想在风中唱歌哈哈~~~

泸沽湖的水很干净 据说湖心中间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而且能见度很高

草海 这个季节来不是很好看

路边偶遇一小片薰衣草
兵哥哥让我转过头去看的时候 我开心得都叫出来了哈哈!!!

我说 你怎么爱调戏女生也爱调戏动物呀
他说 调戏小动物都是为了取悦喜欢的女生啊
反应慢半拍的我 现在想起来 虽然有点套路可是很可爱很开心哈哈

在路上偶遇一群摇摇晃晃 大摇大摆在路上走的大黄鸭哈哈!!!
看到车来了他们也不怕 还是摇摇晃晃慢慢悠悠
一群高冷的鸭子 我喜欢

下午的天气没有上午的这么好
泸沽湖的天气非常任性 有可能一天都是好天 有可能一天都是阴天 也有可能瞬间变脸
于是我们遇上了一场大雨
披上雨衣后 我躲在后面 罩在宽大的雨衣里什么都看不到
只能感觉车子呼呼地往前开 雨又一直下 钻进脚踝里凉凉的
兵哥哥一直认真开车没有和我说话 车子还是很稳 可能玩累了我差点睡着了哈哈哈
现在想想好不可思议 那样的环境下我居然要睡着了
后来兵哥哥和我说 路上的坑还是挺多的 路又滑

遗憾的是这场雨过后我们没有迎来天晴
幸运的是回到大落水的时候 电用得刚刚好~~

觉得认识兵哥哥很神奇哈哈
从一开始只是顺路搭我 而且两个人都不太待见彼此 我甚至都不是很相信他
到后来一路聊天 互相拍照 一起吃午饭 一起在风中喊叫 听BIGBANG的歌 唱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一起逗路边的小动物们 一起经历泸沽湖的大雨
因为有兵哥哥 泸沽湖的一日骑行都变得有趣了不少~

回来后依然有联系 一天的缘分让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回来后 天也快黑了 开始刮风了
去和阿姨姐姐们汇合

晚上去吃饭 决定尝尝这边的当地菜 没有拍照
随便找了家餐馆 吃了火腿炒笋 炒水性杨花 还有一个啥忘了
除了炒水性杨花 其他都好难吃。。然后阿姨就点了三个土鸡蛋打算给我们补充补充营养
可以煮可以煎 煎好的鸡蛋端上来我简直震惊了。。
这怎么和我想象中黄白分明的煎鸡蛋不同 这完全就是炸鸡蛋呀 边缘炸到都脆了。。
事实证明这边接近四川 真的重油 嗯!

上图是土豆丝饼  好好吃好好吃~

期间阿姨还逗我们 说姐姐一点都不像她女儿 阿姨吃东西挺挑的 姐姐就是能吃就可以了
而我和阿姨同感 觉得那些菜太难吃了
阿姨打趣说我才像是她的闺女
阿姨还说 在北京开车只要学刹车就够了 不用学油门 用不到的
阿姨还说 你们南方人的皮肤怎么和瓷儿似的 那儿化音听得我直乐哈哈
阿姨还一直吐槽 天子脚下没啥好吃的  什么东西寄到那边都不好吃了
我是一个看家有儿女长大的孩子 从小就对京味普通话充满了向往 还有各种方言
觉得很有趣很好玩 就特别爱学 所以说普通话大家都听不出我是广东
和姐姐年纪相仿 这一路也总是天南地北地各种聊天 聊我们的校园生活 聊女孩子之间的各种趣事哈哈

第七天——离开泸沽湖,回到丽江

环湖的任务完成了 再看看日出 泸沽湖一行也就差不多圆满了~
前一天早早就去租车了 所以就计划今天去看日出
泸沽湖的日出是大概7点后就出来了~~

这几天真的非常感谢阿姨和姐姐
我们住在湖边的感觉小苑 是一间家庭房 有一个大床和一个小床 我睡的小床刚好在窗边
望出去就是泸沽湖~
这几天在阿姨和姐姐身边 蹭吃蹭喝蹭睡的 心里充满感激又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真的很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好人
我们这一生本来就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
但有机会相遇的不一定有机会相处 有机会相处的不一定相处愉快 相处愉快的不一定能长久地做朋友

旅途中遇到的人 不论将来还能否见面 珍惜在那个地方 遇见了你 就足够了
旅途因为遇到了这些人 风景都会有所不同

以前练瑜伽的时候 瑜伽视频都是在景色优美的地方拍的
练瑜伽的最高境界就是达到天人合一 心灵能够沉静下来 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心中这样的画面是唯美而又神圣的

阿姨和姐姐说今天的日出没有昨天的好看
要整个太阳都完整地升上来 那样才比较好看

但是回来收获了这些照片 就像又重新经历了一次
看到太阳一点点升起 就像希望在一点点燃烧

看完日出 吃过早餐 天空又灰蒙蒙的了

让我最后再看一眼泸沽湖

泸沽湖的三天 是最不孤单最不无聊的 除了第一天晚上我基本上都不是一个人~
有很多去丽江的游客都因为山路太辛苦而放弃来泸沽湖的念头
但是只要在这里环一次湖 看一次日出 你就觉得十几个小时的山路真的不算什么
现在这里还有很多客栈在维修 游客相对丽江算少的了
但是据说机场这几年就开放了 估计过多几年人就越来越多了
泸沽湖的水来自地下 千百年来都是这样的风貌  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希望即使以后旅游业发达了 人们都还是能保护好泸沽湖 不要让它脏了

回来时发现 泸沽湖的形状好像一只可爱的海豚

回来的路上 阿姨和姐姐一直特别希望能和我一辆车回来
甚至专门提前一起订了车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没有分到一起 甚至也没有和兵哥哥分到一起
虽然很无奈 但是还好他们都是一个车队的 中途休息的地方和时间都是一样的
回去时 司机还专门让我做了前排

上图就是我们回去的路 又是崎岖不平 各种弯路的山路

不过就是在车上听到了爱在彩云南这首歌 一路被洗脑哈哈不过很好听很可爱的一首歌

大概下午六点 我们在丽江古城口下车
和阿姨姐姐拥抱道别了 送兵哥哥坐上去机场的车
阿姨和姐姐要去西双版纳过泼水节 兵哥哥要去贵阳
离别是伤感的 因为不知道下一次会不会见面了
只能把那些美好的回忆珍藏

那天丽江下着雨 我戴上了羽绒服的帽子 给大黑罩了防雨套
走的时候对丽江古城一点留恋都没有 没有吃到的鸡豆凉粉和纳西烤肉 阿姨姐姐都说很一般
于是我又一个人  坐上前往束河古镇的公车

到达束河古镇后 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并没有要停的意思
公车站离束河古镇还有一段距离 走过去的路上偶遇一个女孩子骑着小电驴问要不要载我
可是我连我要去哪里都不知道 就委婉地拒绝了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哈哈
躲了一会雨 走了一小段距离找到了老夫子
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就看到这家 但是忘记提前一天定了
进去后 老板先给我开了房间 说是办理入住的小妹还没回来 我先休息一下吧~~

房间是古色古香的纳西风格 七十多一晚 硬件软件兼备 超级棒的客栈!!
最喜欢那一排窗子

幸好雨过天晴了
雨过天晴的感觉 就像你犯了错没关系 改了就好的感觉

决定出去逛逛 夜晚的束河古镇
行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 能清晰听到水流的声音
路上游人并不多 加上刚下过雨 更是一片安静
这样一番雨后静谧的景象  让人的心都安静了不少
有时候不需要大起或者大落  平静如水才是生活和为人最本真的状态吧

跟着百度地图走过很多黑漆漆的小路 才找到了这家据说很好吃的纳西小吃店
估计只有在束河古镇 我才敢一个人走那些黑漆漆的小路吧哈哈

那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心血来潮 就觉得不编个彩辫好像会留下遗憾一样
十块钱五条 其实我当时已经很饿了哈哈
又一张素颜照

丽江粑粑 又被粑粑的名声骗了 根本就是大饼!
我吃了一块 剩下的都咬成小块喂给狗狗吃了

纳西炒饭好好吃 黄色细细条的是笋干好像
炒饭看起来没什么味道 但其实很好吃

每日一水果~健康好生活哈哈
吃完饭没敢走远 就回来客栈休息了~

第八天——束河古镇一日游

第一天在大理下午睡的那一觉之后 我好像就没有一个晚上是睡到第二天自然醒的那种
总是会半夜起来一次 然后又沉沉睡去
但是最后这个晚上 因为束河真的很安静 好像连空气流动都慢了
我竟然一觉睡到了天亮 没有做梦也没有半夜醒来
这让我更加喜欢这里~~

打开窗户的瞬间 感觉新鲜空气都争先恐后得涌进屋里

大姨妈的痛苦 幸好有这一壶热热的玫瑰花酱水

收拾好东西之后我就套上羽绒服 出门啦~

下了很多调料味道很足的豆腐 但是一个人吃不完

当时看到他在晒太阳就坐在他身旁和他一起晒了一会太阳

回到客栈退了房 把东西寄存在客栈 继续出门晃荡晃荡

这些照片都是在巷子里拍的 因为没有什么人 所以可以尽情地拍哈哈

这一身装备我真是要被自己帅哭了哈哈哈
上衣70元 好后悔当时没有砍低一点价格 淡季加上束河古镇的东西本身就比丽江便宜
后悔没有买多一条棉麻裙子

束河古镇逛得更自在一点 一个人少 一个这里挺大的 足够我逛好久
到饭点了饿了就要吃饭啦~来到蚂蜂窝上推荐的呆呆妈妈
酸梅汤冰冰的好好喝!!但是打开里面没有一整粒梅子呀 失望。。

伤心凉粉 不好吃

哎呀这条纳西烤鱼最好吃了!
鲤鱼炸的酥酥脆脆 上面的炒料香香辣辣的 下饭巨好吃

我一个人吃完了

吃完饭后继续逛古城 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买手信回去了
我在嘉华鲜花饼买了一盒新鲜的原味鲜花饼 还有各种款式的一样拿了几个
买了一些手链 挂件 龙凤铃啥的 给妈妈买了一条围巾
买了一盒樱桃晚上在火车上吃
手信忘记拍照了 都很好看 而且鲜花饼真的还是嘉华的好吃!!

束河古镇转了好几路公车才到火车站
在公车上又遇到了好心人指路  是一个笑容很温暖的大哥哥
他还专门查了路线告诉我 要在哪里下 去对面坐车 坐几路车能到等等
谢谢~虽然是连留下联系方式都没有机会的陌生人

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这么多天 难免是有点累了 想到要回家了心里很开心~
丽江其实还有很多旅游景点没有去 下次和爸妈来~~
不知道为什么离开大理的时候心好痛哈哈

没错我又在火车上睡着了哈哈
一觉醒来到了昆明 就直奔机场

第九天——回程

其实本来是买的18号回去的机票 但是在父亲的淫威下改签了14号
所以如果除去改签费 这次的总费用能少好几百呢

十点上了飞机 12点多就到深圳了~~

后记

写完这篇游记 现在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想说说一个人出去旅行这件事
首先真的非常自由和有趣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有更多种可能遇到不一样的人和事
因为年纪小 总能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意
出发前我们总是担心危险 却不曾想 善意要多过危险
女孩子一个人出门 不要太过高调 正常的交谈交往还是可以的
不要太晚回客栈 不要给自己制造发生危险的机会
要知道自己在哪里 周围有什么

这一路 吃喝玩乐基本没有亏待过自己
去了一趟云南 就会想要去青海 四川 西藏 甚至想走走川藏线
期待下一次一个人出门~~~

真的很美哟!

2016-05-03 12:16

一个人往往能看到更多不同的美景

2016-05-03 12: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3 14:26

很不错的饿分享!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治好你的失恋之症呢?

2016-05-03 16:59

引用 Flora 的图片:

感觉挺清淡的,没什么味道

2016-05-04 15:4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4 15:49:27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没啥味道 但挺咸的~

2016-05-05 21:24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5-03 14:26:3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qq_philps:谢谢哈哈~其实一个人有很多想法的

2016-05-05 21: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17:51

你去的时候很冷吗,我这个月去不知道冷不冷,

2016-07-04 13:55

引用 鎵銪晓鍶 发表于 2016-07-04 13:55:10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很冷吗,我这个月去不知道冷不冷,

回复鎵銪晓鍶:你去了么 冷不冷

2016-08-18 09:55

妹子,我们可不可以加微信聊?我21号也要出发了

2016-08-18 09:56

引用 D 发表于 2016-08-18 09:56:02 的回复:

妹子,我们可不可以加微信聊?我21号也要出发了

回复D:可以啊

2016-08-22 19:29

七月份去的,感觉还好

2016-12-06 20:27

引用 miller 发表于 2016-05-09 17:51:4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miller: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