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天山~哈密巴里坤~两日游

4.30
超级早就起了床,本以为自己可以吃个早饭化个妆,然而果然是自己想多了,乌鲁木齐下雨了,差一点没有赶上去哈密的车

哈密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准备吃了午饭去回王府,没想到竟然来吃了一份韩式料理。路过一个广场(区医院附近,附近比较繁华,应该算是商业街区)的时候买了一个气球,然而拿着气球并不让坐公交。万分尴尬的我们打车去了回王府,好在哈密不大,在市区打车最贵也就10块钱,并且公交虽然不多但都可以去你要去的地方呦。

回王府学生票20,总体而言还可以,有点类似于民俗博物馆。

哈密博物馆就在回王府的斜对面,真的超级赞,值得一去。虽然不大,但是很有意思。尤其是那个石头宴真的太逼真了。博物馆是不要门票的,只需要身份证等就可以。但开馆时间有限制,去之前一定要查好有没有。

从博物馆出来后去对面坐了3路车,去了爱家超市,哈密有的公车是不报站的,还要自己数。[表情]客运站就在爱家超市旁边,去巴里坤的班车是坐满就走,不坐满半小时一趟,34一个人呦,晚上6:30最后一班。在大巴上被司机大叔告知巴里坤刚下了雪的我也是懵b的[表情]

哈密巴里坤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穿着裙子光着腿的我也是被冻成了狗,路边也没啥店开着门。从美团上找到了住的地方,换上了牛仔裤就跑出去觅食了。巴里坤的烤羊肉真的超级好吃,比乌鲁木齐的好吃太多,吃肉不喝酒,不如去喂狗,烤肉和啤酒配起来,也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一定要是乌苏呦)。巴里坤全年无霜期只有94~108天即便夏天来也要带厚外套呦。五一是淡季(草远看是绿色的,近看就没什么颜色了),所以没什么人,5月底到7月来是最漂亮的但是房价就会翻好几倍,并且人会超级多。

五一的时候巴里坤还是来这暖气的,屋子里超级暖和,早上5:30就被小伙伴拽了起来说是看日出,然而等我们洗漱完6:30的时候,发现天已经亮了。所以看日出的小伙伴可以早点起,记得买好早饭,那时候没有什么店是开门的。早上的巴里坤特别美,阳光照在不远处的雪山上,到处都是金灿灿的。
8:00在路边拦了出租车(包车300)滚去看了巴里坤草原,巴里坤湖(当地人叫海子炎)兰州湾子,怪石山。
巴里坤草原其实步行就可以到,其他地方比较远。怪石山是包车大叔推荐我们去的,据说我们赶的时间好,没有收门票。上面有一眼泉,据说包治百病,在山上可以看见巴里坤湖。

巴里坤湖(不收门票)真的是超级超级美,觉得比青海湖还要漂亮。唯一的遗憾就是木有带单反!小伙伴们一定不能懒!尼玛手机照出来真的是丑爆了!!!

兰州湾子据说是个古墓群,但由于我实在太没有文化了,并不是很能看得懂,但出租车大叔说去看看总比不看好,我就过去溜达了一下,对真的只是溜达了一下。
仙姑庙就更不要提了,我们只是在庙门口照了张相,但是木有进去!我的巴里坤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坐班车的途中的风景是超级美的,绿绿的草地上有白白的雪和小溪。后边是大片的松树如果要去白石头可以在坐班车的时候告诉司机,并且可以去爬天山呦据说可以看见雪线,由于我们赶晚上7:58的车回乌鲁木齐,2:00的时候就坐班车离开了巴里坤。到了哈密一定要吃拌面,这里的拌面真的是不要太好吃。

光荣的过完了5.1又要开始学习了,上课了。嘤嘤嘤。哈密拜拜。

引用 努力减肥的萝卜 的图片:

美人美景,难得没有人头涌涌

2016-05-03 12: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3 12:38

引用 多情雍错 发表于 2016-05-03 12:38:16 的回复:

回复多情雍错:好哒好哒~嘤嘤嘤

2016-05-03 12:4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10:51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5-09 10:51:43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一个苦逼的工科汉子~写作一直是硬伤😂

2016-05-09 17:33

引用 努力减肥的萝卜 的图片:

犯二小美女

2016-10-11 22:2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29:0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犯二的汉子是咩🙈🙈🙈🙈

2016-10-11 22:31

引用 努力减肥的萝卜 发表于 2016-10-11 22:31:56 的回复:

😂😂犯二的汉子是咩🙈🙈🙈🙈

回复努力减肥的萝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