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去爬山# 武夷山印象之《三个人的断脚游记》!

Max. LV.2
2016-05-03 01:30 1089/4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记篇

先来说说本次的武夷山游决定是从何而来的。
在五一前的一个月就开始计划着五一要去哪里浪里个浪,先是锁定了杭州,然后开始查看酒店以及来回的交通方式,最后在机票的死贵和动车的死慢之间我们选择了去武夷山
杭州还是要去的,但是武夷山的决定也是明智的,除了累断脚以外整个过程还是很难忘的。

出发前准备篇

动车票因为是五一高峰期所以一定是要提前预定的,来回的票都可以直接定好。
酒店我们预定了在武夷山景区外不远的速8快捷,虽然只是小小的快捷酒店,但是酒店是全新装修的,设施环境方面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关于旅行必备:其实我们带了很多自以为很周全的东西都没有用上
1.雨衣:因为提前查了天气说三天都有雨,风风火火在网上买了三件雨衣背在包里,甚至第一天还背去了景区,但是并没有什么卯用因为并没有下雨。
2.花露水&涂抹蚊虫叮咬药膏:本觉得山区会有各种我们没有见过的飞禽走兽,蚊子也应该有鸟大,但是也并没有。
3.一次性坐便套:此项本是有必要的,但是因为酒店比较新且干净,所以也从来没有掏出来过。
4.棒球帽:本来是为了遮阳用的,但是发现反着戴拍照比较靓,所以也跟遮阳无关了。
5.拖鞋:带拖鞋是为了竹筏漂流的时候换穿,结果漂流的时候大家都是直接光着脚丫子了,拖鞋都是回酒店才穿的。

行程篇

我们是从厦门出发的,三个小时到达武夷山东站再转乘K1就可以到达景区附近,酒店有专车来接到酒店还是相当方便的。
 一大早的动车上,三头猪一人吃了一份麦当劳全餐,心情是飞扬的。

我们的行程:
day1:到达酒店安顿下来已经是中午了,在速8附近随便吃了一家店(叫蒸什么娘具体忘记了),味(主)道(要)过(是)得(便)去(宜)。
           酒店帮我们安排了下午一点半的漂流所以时间比较赶,吃完饭花了20元让酒店把我们送到景区南区入口。(后来发现自己做电动车只要10元)
           漂流大概一个多小时,船工一波接一波的黄色笑话真的很难接话。。。
           漂流完我们去了一线天景点,因为这两个景点算是顺路。一线天景区里面有一个小的景点叫螺丝洞可以一起去。
day2:第二天我们安排了重头戏:天游峰!一个天游峰绝对可以去掉半天的时间。
           下午我们又不知死活的去了虎啸岩(去的时候以为不用再爬山了,结果被好汉坡吓尿)
           虎啸岩下来不用很久的时间,又去了玉女峰,玉女峰就是拍拍照没别的。
day3:第三天三个人已经不是刚来的样子了,脚快断景色也都看得差不多了,一路连拍美照都没有什么积极性了。
           上午去了大红袍景区,说实在话没有留下什么太大的印象,除了在上面吃了一个“天下第一蛋”,传说中的大红袍茶叶蛋。
           下午去了仅剩的一个景区水帘洞,四点半就离开景区了。

以下的图片就凑合着看吧,毕竟三个人中只有一位“摄影师”,另外两个仅负责美美的摆拍。

一进去景区就可以看到的专线小火车,很别致,尤其是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吧。

漂流一般都是非常推荐的,值得一去的体验。

一线天在最窄的地方真的跟传说中的一样窄,但是个人感觉只要不是超级胖的应该还是没问题的,一线天景区重在体验没什么景色可以看。
另外,一线天分左和右两个入口,我们先去的是比较吓人的一边,所以再去到另外一边人工做的没有那么恐怖的一侧的时候就瞬间有一种“人怂胆不怂”的感觉了。

天游峰的美是真的,爬的累死人也是真的。一般等到爬上山顶已经没心情看什么景色了,只想着找个地方一屁股坐下喘喘气。
图三我个人感觉拍的跟武夷山卖的明信片是一(只)模(会)一(更)样(美)。

对于虎啸岩唯一留下的印象就是好汉坡,爬的过程一直会看到山下,腿是抖的内心是醉的。。。
即便如此,好汉坡还是非常推荐的,去过才知怂

玉女峰算是比较没意思的,从虎啸岩可以走到玉女峰,说白了就是一个自拍圣地。
所以除了本张照片中没有人物以外,其他的十多张都是美美的自拍不给你看。。。

大红袍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图片也只有这张非常应景的

水帘洞并不是孙猴子的老家那个水帘洞,看点不多。
图一鸽子是专人饲养的,跟鸽子拍照要另外交钱,但是就这么一蹲一起就完成的合照也是很难被抓到。

关于吃吃吃

不论人到了哪里玩的开不开心,对于吃的追求我们从没有放弃过!
这家叫《菜肴故事》装修很有特色,看菜点菜,好吃不贵!
位置在三姑街肯德基旁边再旁边之类的,二楼。

这家最最推荐,为了找它差点饿死,在武夷宫坐9路公交车到宝岛酒店下车,就在附近。
由于其好吃不贵我们吃了两顿。。。
有一道鱼号称鱼鳞可以吃,可是那又怎么样了,并没有人会因为鱼鳞可以吃而吃鱼鳞。(我本来是这样以为的,可是我们三人中的一人真的会吃鱼鳞,就是上图中蹲着看鸽子的那位姐姐)

关于住

酒店值得推荐,床够大,电视够大,空调风力够大,厕所的排气扇吸力够大(你懂的)

结束篇

三天的旅行其实时间是非常短的,走的时候腿脚已经不灵活了,但是就是要趁着年轻到处趴趴走!
结束篇并没有太多的话要说,随手附上一张不知道为什么要拍的小黄花一朵。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4 16:25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05-04 16:25:13 的回复:

回复xtomorrow:我这也是第一次写,元旦时候去过的金门,连吃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2016-05-05 17: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09:52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6-05-09 09:5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