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摄影师去旅行----抹不去的蓝色记忆《希腊遇见土耳其》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原本半年前就应该完成的游记,结果后续的两段旅程都结束了,一直拖到今年的五一假期,我的蓝色之旅才得以成行,只能说明姐的拖延症已经无药可救了。
第一次写游记,完全不知从何开始。让姐这个看似文艺女青年,实则理科班出生,最讨厌语文,内心是个十足的女汉子,如此长篇大论写一片游记可以想象需要杀死多少脑细胞啊。从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开始就想写点什么,总觉得最美好的画面永远都不是在相机里,而是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应该通过文字更美好的呈现。可是每次一打开电脑就觉得码字太烦,文笔有限,工作太忙,总是有各种理由。以至于走过了那么多的地方,一直也没能静下心来好好写点什么。这次也是欠朋友的攻略实在是被逼无奈了,才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这艰巨的任务。希望之后可以把之前的精彩作品都慢慢补上。
从小就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可是当你去过的地方越多,你会发现世界那么大,其实自己能够达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环游也成为永远不可能完成的梦想。而生活本身不就是由一个个的梦想编织而成的吗,只要你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梦想总是会有实现的那一天。我的旅行真正开始从23岁一个人搭车去西藏开始,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生活与美景相伴,几乎所有的假期都在是路上虚度。而后两年的时间游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一个人逃跑去了印度,去缅甸,先后去了10多个国家。之后的三年跟着大叔天南地北自娱自乐的开始我们的人像摄影。仔细浏览自己的相册才发现原来所有最美好的记忆都是在路上。然而每次一迈出,都是对自我的突破,都是一次新的开始,每一段旅途都在一次次刷新和颠覆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认识,每一段旅途都会重新认识自己,找回最纯真的自己。

本人微博:@掌柜在旅行     微信:wangjp311  备注蜂窝网
摄影师微博:@摄影师冰火    微信:binghuo999
想欣赏更多关于我们的游记的小伙伴们,帮忙分享顶贴吧,你们的鼓励才是最大的动力..

开启个人秀,带着摄影师旅行最大优势,就是美照根本停不下来。。。。

人生是一场旅行,更是一场侣行。
带着自己的追求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走自己的旅途,
带着自己的爱人一起去实现彼此间的梦想,同样是侣途。
二者缺一不可
每一段旅途最难忘及最需要感谢的是一路伴你出行的伙伴,只有大家一路的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走完每一段路途,才能一起去编织更多的梦想,才能在更多美丽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身影。这里很感谢大叔这几年的一路的相伴,摄影让我们聚在了一起,这些年我们对人像摄影的追求与挚爱已经远远超出一次普通旅行的意义。从南到北,从国内到国外,从沙漠到海洋,几乎所有最恶劣的环境气候我们都已经接受挑战。然后绝大多数最美的作品总是在极端的气候坏境下产生的。分享部分过往的人像作品

希腊,纯粹是为了圆少女时期的梦想,一直想象着有一天可以沐浴在希腊的纯净阳光里,仰望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站在窗台眺望神秘的爱琴海,生活在明信片的世界里,把生活过诗,找回生活本该有的那份纯真。
关于土耳其,哪里曾经是辉煌的东罗马帝国,哪里,曾经是富强的拜占庭帝国,哪里,曾经是强大的奥斯曼帝国,哪里有世界上最大的香料市场,哪里是世界三大美食国之一,哪里有庄严的蓝色清真寺,哪里有地星月貌卡帕多奇亚,哪里有太多太多吸引我非去不可的理由。一直都在自己的旅行清单前列。向来说走就走的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的所有资料,一切都很顺利的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带着对自由的向往,我们就再一次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蓝色之旅。一次旅行擦出了两种不同的蓝色花火,两岛三城热情与神秘交织,成全了我即浪漫甜蜜,又女神优雅的蓝色梦想.......

楼主:自由行走的花,本次行程的总策划,化妆师造型师兼出镜模特。本人不善言谈,总爱独来独往,外表冷漠,内心热情似火。最大的梦想是环游世界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摄影家,走着走着却成了旅行家。有一颗永远渴望着向外张望的心,每天天马行空的做一堆白日梦,自然成就了梦想家。生活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带着自己心爱的衣服,带着摄影师一起去旅行。由于对旅拍服饰的酷爱,更是励志成为一名旅行搭配师。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1DX +富士 微单
镜头:
佳能16--35MM F2.8L ; 24-70MM F2.8L; 70-200MM F2.8L
服装:全部都是都是姐为了每段旅途精心准备。淘宝店铺:自由行走梦想家

化妆:没有化妆师,没有造型师,全部自力更生,为了追求完美,也曾经报了化妆专业班,由于时间关系,客串了的两三回,便再也没有时间上课,确实非常浪费,所以时间不够宽裕的亲们,非常不建议报化妆班哦,姐以交了昂贵的学费得出的经验总结,而且这已经是姐报的第二个化妆班了,明知道没有时间还报了全日制专业版,真是脑子进水了。由于技术有限,对于此次妆面姐是各种不满意,这已经是姐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付出的成果了,真是比上班辛苦百倍啊,大家就将就欣赏吧。
拍摄,后期:冰火
御用摄影师---冰火,靠谱唯美人像摄影师,拍摄风格以唯美大气的环境人像为主,作品曾多次刊登在国家级刊物,如《今日人像》,《旅游摄影》,作品还多次被出版社征用于出版物封面。新浪微博:@摄影师冰火

签证

签证费用:两个人两个国家签证费+境外旅行保险:2900
土耳其签证完全没有门槛,电子签证秒签。但是很少有人提到希腊的签证是在距离你发出的三个月内才能办理,出签时间一般在15个工作日(不含节假日)所以加准备材料时间前前后后也要20天左右,所以最好提前把材料准备好。不然等签证下来再购买机票就会比较尴尬,特别是特价机票,但是签证没有下来,购买机票还是有一定的风险。而我就是那个爱冒险的,没办签证就把机票买了,酒店全款付钱,不能退,好在好运一直伴随我,也许是因为准备的充分,一切都朝着我预期的方向进展。
话题有点扯开了,希腊属于欧盟申根国家,签证稍微有一点门槛,但是目前希腊债务危机严重,在这个中国土豪泛滥的年代,即便是美国也无法抵挡中国人的购买力,更何况是希腊呢,所以大家就放心走起吧,什么拒签都通通甩在一起边吧,如果你是正规单位职员,国企外企什么的就更加不要担心了。当然你够土豪,提供的资产越多越好,拒签的可能应该几乎为零。白本的同学也完全不用担心拉,看到很多白本照样出签的。
再次普及下申根国,申根成员国包括以下一些国家: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法国芬兰德国希腊列支敦士登匈牙利意大利冰岛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拉脱维亚葡萄牙波兰西班牙瑞典瑞士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也就是说只需要办理其中一国的签证,就可以前往以上这些国家旅行。但请注意,原则上须向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递交签证申请,如果多国游,各国停留时间相差不多,应向第一个入境国递交签证申请。
签证必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签证申请表。
可从希腊签证申请中心的官网上下载电子版的打印出来填写。需用英文完整填写,最后署名用中文并且必须与护照签字一致。

2、两张证件照。
彩色正面白底,3*4厘米,一张贴在申请表上贴照片处,另一张在背面写上名字后与签证材料一并提交。如果护照办理与签证办理时间相差很久,建议办理签证时使用的照片与护照上的照片不采用同一张。

3、护照。
护照有效期在回中国之后不少于三个月;护照内不少于两页空白签证页;护照签发时间在最近十年之内;最后一页手写签字。

4、护照首末页复印件两份,所有签章页复印件一份。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无需翻译)。

6、户口本原件及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若为集体户口,携带户主首页和本人户口页原件,本人户口页复印件一份。

7、居住证及复印件。如工作地点和户口所在地不属于同一领区,且在非户口所在地领区送签,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8、结婚证及复印件。已婚人士提交,否则以单身身份递签,携带原件,收取复印件。广州签证中心会收取其中一本结婚证原件,出签后跟护照一并寄回。

9、医疗保险。
必须购买一份境外医疗保险,在签证有效期内,且适用于申根国,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包含紧急医疗和医疗遣返的费用。需提供英文保单,注意保险期间必须涵盖在申根国家的全部旅行时间。
我们购买的曼福保险I款,选择PDF电子保单,20天的150元/人,付款后客服会将PDF电子保单发至邮箱,保单为中英文对照,将电子保单彩打一份递签即可。
建议尽量购买一些知名保险公司的出国签证保险,这样比较容易拿到去申根国家的签证。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美亚的保险: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9181.shtml?banner_id=cmyj-ly183,盆友们要注意的是,保险期限一定要涵盖包括收尾2天的出行天数,而且前后要尽量多留出几天的时间。再就是一定要尽量早的购买,这样办理申请签证等其他事情就能比较从容。

10、机票预订单,需为确认的往返机票预订单。
要求提交英文确认单,可以在航空公司官网上预订后打电话让客服预留位置并索要英文预订单。我是在携程网上面预订的,收到的是中文确认单,回复邮件索要英文确认单用于递签。
注:境内交通(包括机票、火车票、船票)可不提供(申根国家之间的交通方式均属于境内交通)

11、酒店预订证明(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
可在booking网站上预订可取消的酒店,将英文确认单打印即可,注意入住人姓名必须包含住宿的所有人,只有预订人的姓名是不行的。
注:入境后入住的第一家酒店递签后最好不做修改,其余酒店可允许变动。

12、旅行计划表(能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
行程单要求是英文的,也可以做成中英文对照的,包括在申根国家的所有天数和行程安排,行程单内应含有日期、交通方式、住宿、行程安排等内容,只要合情合理即可。建议最后提交自己的真实行程,行程制定建立在自身对目的地和行程有一定深度了解的基础上,切记造假,更不可找旅行社胡乱制定行程,拒签率非常高。

13、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
建议可在递签日期前6个月时开始准备银行流水,流水要求有进有出,只有工资收入而没有消费视为不合格流水单。为保险起见,夫妻二人月收入总数应达到6000元以上,不够的盆友可以每个月定期存一定数额款项,在流水中备注为工资收入。每个月消费记录至少5次,最好能消费掉月工资收入的一半
(月收入1万元以下适用)。银行流水最后的余额应足够支付整个行程的费用,可按照一人一天1000RMB计算,再加上机票价格计算出总金额。

14、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必须加盖公司红章,可以电子版打印,但必须清晰可见。

15、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证明。
我用了希腊自助游群里提供的三合一模板,以上内容都包含在内,又自己制作了个有公司LOGO和地址电话等信息的页眉。注意收入一栏要与银行流水单上的工资基本相符,不能差距太大;准假证明里的休假时间要涵盖整个旅行期间,不得少于本次旅行天数。

签证申请辅助材料(没有可不提供):
1、房产证。有房产的可以提供房产证复印件一份。
2、行驶证。有车一族可提供车辆行驶证复印件一份。
3、社保卡。如工作地点和户口所在地不属于同一领区,且在非户口所在地领区送签,提供社保卡原件和复印件对出签有帮助。

看了这一堆材料你肯定就晕了,怕烦的同学可以考虑某宝代签哈哈,多花500一个人可以省去这些麻烦,我们材料都是姐提前三个多月开始做准备,其中行程单,机票预订单最为繁琐麻烦,不过可以有淘宝代理代办。其他资料是省不了的,还是要自己准备的。

行程安排

14天希腊土耳其自由行
希腊土耳其两个地方按自己理想的方式走完,我觉得需要1个月,而如果真给我1个月假期,也许我更愿意把欧洲走完,现实总是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假期太少,所以取舍也在所难免。在历史和童话之间选择了童话,雅典只做了短暂的休整,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爱琴海。也许你会觉得圣岛和迷岛景色有些重复,其实没有一个海岛是可以完全复制的,所以你永远不要去担心风景会类同,我相信每个岛都有属于自己的主题和灵魂。米岛更像一座安静的色彩迷宫,圣岛完全就是一个童话世界,艺术圣地。如果你时间允许,建议两个岛都应该去感受一下。对于土国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伊斯坦布尔,清真寺,博斯普鲁斯海峡...所以把大部分地 时间都留给了这座城池。由于时间有限,又想拍摄更多的精彩作品,所以我们土国只选择了两个目的地,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希腊
DAY1---上海浦东起飞---阿布扎比中转---雅典降落
DAY2---游览雅典卫城,普拉卡老城区人像街拍
DAY3---雅典起飞----米克诺斯岛 降落 傍晚夕阳人像拍摄
DAY4---漫步米克诺斯小镇,全天人像拍摄
DAY5--下午米克诺斯启航----邮轮停靠圣托里尼,傍午圣托里尼晚霞风光拍摄
DAY6---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镇 沿海步道---OIA镇 全天人像风光拍摄
DYA7---OIA镇沿海步道婚纱人像拍摄
DYA8---圣托里尼起飞---雅典中转---伊斯坦布尔降落
土耳其
DYA9---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耶尼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加拉塔大桥风光拍摄
DYA10---耶尼清真寺--艾米诺努码头--大巴扎--加拉塔大桥--独立大街---加拉塔塔
DYA11---上午老城区街头街拍,清真寺人像拍摄---下午伊斯坦布起飞----卡帕多期亚降落---ATV自驾风光拍摄
DYA12---开车自驾卡帕多奇亚国家公园,人像风光拍摄
DYA13---早上开车寻找热气球最佳观景台,热气球风光,人像拍摄。下午卡帕多奇亚起飞----伊斯坦布降落
DYA14---伊斯坦布尔起飞---多哈中转---杭州萧山机场降落----安全到家

机票和船票

两人全部机票费用约:4万
机票主要的费用都在国内往返的国际航班段,占了总费用的3/4.希腊土耳其的国内航班段都非常的便宜,比我们国内的机票便宜多了。所以还是那句话时间允许到了欧洲多走几个国家还是很划算的。
前面也提到我个人部分的机票是提前3个多月定的,没办理签证就把票定了,我不太建议你也跟我一样操作,还是会有一定的风险。而我朋友的机票怕签证会有问题所以晚了一个多月定价格相对就贵了1/3。这样两个人费用综合下整体还是在自己的预算范围之内。此行的所有机票都是通过去哪儿网和携程预订了,对比了其他各大网站还是相对这两个网站的价格更有优势,而且我也习惯在这两个地方买票。
推荐以下几个网址:
1、天巡网http://www.tianxun.cn/  天巡网是个查询网站,就类似于查询国内航空常用的去哪儿网。可查询到俄罗斯航空、卡塔尔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联酋航空等等各大国际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以及预订机票的网址链接。可在这个网站上查询机票价格,认为合适了再上航空公司官网进行预订付款。

2、阿联酋航空官网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index.aspx  性价比很高,国际一流的航空公司,服务很好,飞机餐也很丰盛,经常会放特价,买到特价票很划算。还可以在迪拜机场转机,免税店众多,还可以顺带买些阿联酋的纪念品。
3、卡塔尔航空官网http://www.qatarairways.com/cn/cn/homepage.page  号称五星级航空,服务一流,餐食也不错,性价比高,跟阿联酋航空一样经常有特价,可以常常留意,多刷刷机票,碰到合适的价格就可以出票了。
4、俄罗斯航空官网http://www.aeroflot.ru/cms/zh/booking  俄罗斯航空口碑一直不好,飞机上设施老旧,餐食很一般,服务也一般,莫斯科机场转机很无聊,没什么店铺逛。俄罗斯航空是飞欧洲的航线中除了埃及航空等等非洲的航空公司以外,机票价格相对最便宜的一家航空公司,想省钱的可以考虑它。
tips:建议大家提前至少半年开始关注机票,观察机票价格走势,选择适合自己出行时间和要求的航空公司。对签证有把握,并且旅行时间已确定的盆友们,可以尽早预订机票,价格会便宜很多,等签证办下来了机票价格就水涨船高了。

船票

希腊境内从雅典到各个岛屿,可选择乘船也可选择飞机。船票价格是固定的,坐船可以沿途看看爱琴海风光,但时间较长,从雅典港口到米克诺斯要5个多小时,到圣托里尼8个小时。也可以选择飞机,飞机飞到米克诺斯和圣托里尼都不到一小时的飞行时间,相比乘船省下不少旅行时间,机票相对比船票稍微贵点,不过提前买的话还是很划算的,还是那句话比我们国内的机票划算,哈哈。
希腊的航空公司大家乘坐最多的就是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亚航空了。
爱琴海航空官网http://en.aegeanair.com/  虽然不是廉价航空,但也会有类似亚航那样取消航班或改时间等情况。预订机票的同时需要另外购买行李票,有点类似廉价航空,建议乘坐的盆友们都在网上预订机票的时候购买好行李费也可以柜台办理,我以前都是提前网上购买好的,后来看到有网友在柜台办理几个也算合理就没有网上办理了,可以参考下雅典--米岛爱琴海航空,16公斤行李费35欧。我记得网上办理也要两三百块。圣托尼尼--雅典瑞安航空,15公斤好像是40欧的样子,差不了多少,可以参考下。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购买的是瑞安航空,请提前在网上办理值机,据说柜台不办理值机,代办的话手续费会很高哦。
奥林匹亚航空官网http://www.olympicair.com  价格比爱琴海航空贵些,去扎金索斯岛的飞机就是这家航空公司
希腊的船运公司的网站,基本够用

查询船票很全面的网站http://www.gtp.gr/  ,查询后可到相应官网预订。
1、Blue Star Ferries蓝星公司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site/content.asp?loc=2  这是希腊最大的船公司,经营的都是慢船,价格比较便宜,航线多。蓝星的船大而且稳,不容易晕船,船上设施很好,总共有7层,底下5层都是停靠车辆的,最上面的两层是坐人。船上有餐厅、咖啡厅,价格消费不算贵,还有商店可以购物。在咨询台可以免费领取本船航线经过的旅游岛屿的地图,很详细。购买经济舱的票就足够,除了商务舱以外的地方都可以随意坐,餐厅的沙发位置很舒服,甚至可以躺着睡觉。船舱外也有座位,都是可以随意坐的。
3、Hellenic Seaways快船公司http://www.hellenicseaways.gr/  这是一家快船公司,价格比蓝星公司的慢船贵,但速度挺快,我们这次从米克诺斯到帕罗斯就坐了这个公司的Highspeed 5,40分钟就到了。但快船比蓝星的船小,稳定度没蓝星那么好,风浪大的时候容易晕船,而且船舱是密闭的,没法出去看风景。
4、Seajets快船公司http://www.seajets.gr/en/  也是一家快船公司,价格和Hellenic差不多,有些班次时间还不错。我们此行就是这家公司,总体设施环境都还不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米克诺斯---圣托里尼快船3小时,票价60欧/每人。
5、Anek夜船公司http://web.anek.gr/  这家公司只经营夜船,可以预订双人间、四人间,有带独立卫生间的,节约一晚住宿,睡一觉就到目的地,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夜船不是每天晚上都有,需要到网站查询自己所需的那天是否有夜船。

关于买船票,很多网友都建议在网上提前买好,我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到当地提前一天购买,因为受淡旺季的影响船期不是很固定,航班经常会调整或者取消,到时候也挺麻烦的所以还是建议到当地购买,而且网站在国内也经常刷不出来,或者付不了款等问题比比皆是。

关于住宿

所有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由于本姑娘是铁了心要到希腊土耳其,不给自己留有退路,大部分的酒店都是签证出签以前就完成预定,所有的酒店都是预定全款付清了,而且无论入住与否,不可取消,不可退款。所以相对价格也会便宜一些,当然风险也是成正比的。如果你出行的时间不够确定,意志不够坚定,还是不要向本姑娘学习了, 风险实在太大。此行出行也是姐准备的最充分有的一次,一切都按着计划的方向发展,我们很幸运的如期入住了每一个酒店。

雅典酒店:

Hermes Hotel(爱玛仕酒店)Booking评论8.5分
个人点评:
优点:地理位置佳,距离宪法广场及老城区各景点都只需步行即可,出行便利。酒店服务很好,关键前台的希腊妹子很漂亮,这才是重点,卫生设施干净。
缺点:性价比一般,我们此行最贵的酒店,完全没有感觉到希腊经济萧条啊。晚上边上有个露天酒吧有些吵杂,关了窗还好,房间比较小,可能这是国外酒店的通病,不得不说就是电梯也太迷你了,基本只能容纳两个人的空间,比较适合刚交往的情侣乘坐哦,至今乘坐的最迷你的电梯。

米岛住宿

Pension Joanna(乔安娜旅馆)booking 评论8.3

个人点评
优点:地理位置佳,在米岛镇上,出行方便,逛累了随时可以回房间休息。阳台可以看到海景,卫生干净,性价比很高,算是民宿。
缺点:岛上的酒店大部分都不能直接车子到达,行李需要自己扛,所以非常考验体力哦。房间较小,没有早餐,这是出行唯一一家没有早餐的酒店

Agnadema Apartments(艾格纳德玛公寓酒店)booking评论9.1

个人评论
优点:蓝白相间,浓浓的地中海风气,露天阳台无敌海景房,日落观赏佳,最美的火烧云照片就是出自于此酒店门口哦。
缺点:酒店地势相对较低,在岩海步道悬崖壁最底部,距离马路有一段台阶路要走,所以又非常考验我们男士的体力,当然你也可以花钱请酒店服务员

Azalea Houses(杜鹃花酒店)booking评论9.7

个人评价
优点:本次出行最喜欢的酒店,无敌洞穴房,预期说是酒店,这更像是一个民宿,屋内设施齐全,买点菜就可以自己做饭了,适合在这里常住。酒店由100多年前的酒窖改造而成,浓浓地中海复古风,此行最钟爱的酒店,非常适合拍摄,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没能好好的拍一组。老板超级热情,免费帮我们升级到豪华套房,由于没有其他客人,所以整个酒店就被我们包场拉。
缺点:位置离伊亚镇上有2公里左右,所以没有租车出行不太方便,姐就这样顶着高跟,顶着大太阳,提着婚纱每天来回暴走到镇上的,道不尽的苦水啊,不过是自己选的屋子也只能认了。房间太大,太安静了,晚上不敢起来上厕所啊。

伊斯坦布尔酒店

Sude Konak(苏德考纳克酒店) Booking评论8.4分
优点:价格合理,性价比较高,所有家具设备摆设都符合空间要求,没有浪费又很方便。床铺、卫浴都极其干净。总体舒适度高。Reception的英语很好,attitude也很好,乐于帮助解答问题。酒店地理位置极佳,闹中取静,吃住行都非常便利,毗邻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步行到括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圣索菲亚大教堂(Haghia Sophia)最多5分钟,对于我们拍摄非常便利。
缺点:房间较小,我们住的房间楼层比较低,总体来说没有什么大的缺点。

卡帕多奇亚酒店

Travel Inn Cave Hotel(凯芙旅游酒店)Booking评论8.4

个人点评
优点:很地道土耳其洞穴房,老板一家都很热情,位置不错,到镇上步行5分钟左右,早餐品种丰盛,只不过都不服本小姐的胃口,所以再丰盛也没用。
缺点:可能一开始对这个酒店的期望值太高了,以至于入住以后落差较大,最大的缺点还是晚上睡觉实在太吵了,低楼层房间完全不推荐,晚上会吵的无法正常休息。

交通大全

雅典交通:

最常用的两条机场巴士是X95和X96:
X95是宪法广场到雅典机场的快车,车程大约一小时,全天24小时运营,单程5欧元一人。若在宪法广场上车,在宪法广场对面一个小斜坡下去就能看到X95公交车,在旁边的售票亭购票,买票只接受现金。若从机场上车,走到3号到4号出口可以找到售票亭。上车后记得在打卡机上打卡,打卡机在车子的中部和后部,把票塞进打票机吱吱两声打上日期就OK。大家记住一定要打卡,若买了票没有打卡被查到会被重罚的。
X96是Piraeus港口到雅典机场的快车,车程大约一小时,全天24小时运营,单程5欧元一人。乘坐方法与X95一样,在机场出来也是在同个售票亭购票。

雅典地铁共有三条线路,分别是红线、绿线和蓝线,绿线可以坐去Piraeus港口,红线可以坐去到雅典火车站,坐蓝线再换乘机场线可以到达雅典机场,其中红线和蓝线的交汇处是Synagma宪法广场站,蓝线与绿线交汇处是Monastiraki站。如果只乘坐1-2次地铁建议购买1.4欧的地铁票,可以在90分钟内使用。若当天多次乘坐地铁,可以购买4欧的地铁票,可24小时内使用。
 雅典地铁线路图:

圣托里尼交通:
雅典Piraeus港口乘坐Blue Star慢船大概8小时到达圣托里尼,也可从雅典机场搭乘飞机大约1小时到达圣托里尼机场。圣托里尼游客很多,因此交通比较便利,不管是搭乘公交还是租车都很方便,公交站点很多,租车行也比较集中。

公交车:一定要坐写着“local bus”的绿色公交车,其他价格都贵,不是政府运营。港口到Fira的公交车在每天船到的时候都有往来,车票直接上车购买,会有人来收钱,在半路上车也是一样价格。港口到Fira是2.2€/人,Fira到Oia是1.6€/人,途中经过Imerovigli镇,有个站点可以下车,Fira到黑沙滩也是2.2€/人。Fira到Oia的公交车沿途会经过蜿蜒的山路,建议坐在右边的位置,回程相反,就可以看到沿途壮丽的海景。需要注意的是,港口到Oia镇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必须在Fira中转,如一上岛就住在Oia镇的盆友可以先搭乘港口到Fira的公车,再转乘Fira到Oia的公交车,若需要到Imerovigli,也需要先坐到Fira再转乘Fira到Oia的公车中途在Imerovigli站下车。

酒店接送:如果住宿在Fira的酒店,酒店基本都含免费接送服务,可以邮件询问酒店并告知到达时间。住宿在Oia镇或Imerovigli的酒店,接送服务通常是收费的,费用较高,个人不大建议,当然想要私人服务或者行李太多的盆友可以选择。酒店接机的一般是25欧感觉不限人数,我们入住酒店是自己坐车前往,离开的时候酒店叫的车子两个人送机场25欧,还有其他酒店接送的客人他们是3个人一起也是付了司机25欧,不知道他们怎么算的,反正就这个价格可以参考下,圣托里尼的酒店全部依山而建,上上下下台阶还是很陡的,没有锻炼的朋友,行李多的话还是建议让酒店接送,不然估计后面几天有你累得,当然那样你还要另外加小费哦。这里的酒店道路弯弯曲曲的导航到了酒店附近就不灵了,可能是每个酒店没有明显的界限,你找起来也很费劲,所以最好多问路人,不然提着大箱子到处乱找这苦头我们是吃过了。幸好我们两人都是全年坚持锻炼的,旅行是个体力活,出行之前最好提前3个月坚持锻炼哦,不然到时候体力肯定吃不消啊。为了旅行我也挺拼的,一直都会坚持锻炼,加上平时本来出差频频,所以也习惯了每天到处行走,到处换酒店的节奏了。

租车自驾:有意愿去黑沙滩、红沙滩、灯塔和葡萄园游玩的盆友建议自驾,省下很多等公车的时间,也可以欣赏沿途风光。由于游玩Oia镇和Imerovigli到Fira的悬崖步道都是靠步行,因此不建议在圣岛整个旅行期间全程租车,建议选择1-2天租车游览即可。

米克诺斯交通:
雅典Piraeus港口乘坐Blue Star慢船大概5个小时可以到达米克诺斯,雅典机场乘坐飞机大约45分钟可到达。米克诺斯的很多酒店房费都包含免费接送,预订酒店时可发邮件询问是否有免费接送,并将到达时间告知酒店老板。米克诺斯镇很小,步行即可,无需交通工具,若想去岛上的沙滩,可以在米克诺斯镇口的公交车站坐巴士前往,也可以租车前往,米克诺斯镇周边租车行很多,可以到了再去询问。

伊士坦布尔市区地图

伊斯坦布尔交通:
伊斯坦布尔的地下延续着3条地铁线路,分别是:
Aksaray—阿塔图尔克国际飞机场(M1)
全长19.6公里,共有18站,首班车早上6点,末班车12点;
M1具体线路
Aksaray(距离T1步行距离5分钟) – Emniyet Fatih(这站可以到达伊斯坦布尔警察总局的外事办公室) – Topkapı – Bayrampaşa Maltepe – Sağmalcılar – Kartaltepe Kocatepe – Otogar(长途汽车站) – Terazidere – Davutpaşa YTÜ – Merter(这里有很多任务厂店,可以买到很便宜的衣服,这里同时也是伊斯坦布尔的纺织中心,有很多中小型纺织行业的公司工厂) – Zeytinburnu(中转站,可以转程T1和T2) – Bakırköy İncirli – Bahçelievler – Yenibosna – CNR(伊斯坦布尔国际会展中心) – Havalimanı(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
Şişhane--Darüşşafaka(M2)
全长14.5公里,共有12站,首班车早上6点15分,末班车12点,途经Taksim;
M2 具体线路
Şişhane(从这站下来,可以前往黄金湾,Pera酒店,加拉太塔) – Taksim(塔克西姆广场,可以前往步行街,沿着步行街往下走也可以到达加拉太塔,在这站可以专乘F1) – Osmanbey(从这站出来可以前往伊斯坦布尔的时尚街Nişantaşı妮祥塔西) – Şişli(从这站出来可以前往Cevahir商场,距离快速公交车步行距离不超过10分钟) – Gayrettepe – Levent(商业区,可以到达Metrocity商场和超级豪华Kanyon商场) – 4.Levent – Sanayi Mahallesi – İTÜ Ayazağa(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 – Atatürk Oto Sanayi Sitesi – Darüşşafaka
Taksim—Kabataş(F1)
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短的地铁,全长0.6公里,只有一站,首班车早上6点15分,末班车12点,在终点站Kabataş可以转换轻轨前往老城的各个重要的旅游景点,终点站离多尔玛巴赫切皇宫步行最多十分钟。
地铁票价:使用交通卡或者AKBİL,票价为3里拉
伊士坦布尔地铁线路图

租车
伊斯坦布尔租车价格比国内略贵,黄色为正规出租车,有二厢、三厢,甚至还有可乘坐6-8人的中型出租车。夜间打车或行李、人数超规,需要加收10里拉
避免遭遇出租车骗局的几个方法:
1、 选择副驾驶座位,观察打表器是否正常工作;
2、 上车之前问好大概的价格,如果价格还算合理,再要求司机使用计价器;
3、 及时具体线路不清楚,也要事先知道目的地的大概方位,随身携带地图;
4、 尽量去坐年长司机开的车;
5、 如果遇到司机找麻烦,要大声求助。
这次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坐的第一辆出租车就是黑车,在塔克西姆广场打的车。以多年出行的经验,路边停靠的出租车还是不要上,跟国内一样都是不正规做生意的,果真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哎!我这么经验老道的人这次也还是上当啦啊。起先司机一直招揽我们一直没有搭理他,我们一直在拦路上在跑的出租车,看他实在太热情,还是没能招架住,随口还是问了去酒店大致费用,司机说打表走,所以就毫无顾虑的上了车,司机一路也很热情,而且我们全程酒店路线开的都是导航,也没看他绕路,路上就一直看着表跳的很快,从塔克西姆广场到我们酒店大致也就7公里左右,结果用了75里拉,想想土耳其打车也还是挺贵的,谁说跟国内差不多的,不过相比希腊的3公里15欧,这也还算正常了,正常估计也就20里面。就是第一次的黑心司机导致我们后面都不敢随便打车,直到后面有了第二次打车才发现土耳其打车跟上海价格真心差不多,也才知道我们原来一到伊斯坦布尔就遇到了黑车,不过司机不找零钱,所以出门一定还是要多带零钱哦。

公交车
伊斯坦布尔的公交线路遍布整个城市,是当地人最常选择的交通工具。公交车包括公立公交车,私人公交车,双层巴士以及快速公交(Metrobüs)。
除了部分市内的长途公交车根据距离收费,其他公交车统一收费,票价为2里拉。穿越欧亚两洲的公交车票价为2.5里拉
不过个人建议可以到报刊亭购买伊士坦布尔卡,挺方便的10里拉,可以往里面充值,看自己的大致行程天数及人数充值相应的费用,这次我们两人充值了20里拉,没有用完。所有的城市交通都可以使用,地铁,公交,电车都可以啊,伊斯坦布尔的电车还是挺发达的,这次我们主要乘坐的就是电车出行,每人大概刷一次1.85里拉,我也没有仔细看,反正比单次购买划算,真心挺方便,我也是问了好多路人才知道原来是在报刊亭购买的。极力推荐伊斯坦布尔卡,市区出行靠他搞定。

货币&通讯

货币

希腊:通用欧元,汇率1欧元=7.1元
土耳其:欧元,里拉通用。1里拉=2.3元
换钱: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过去比较方便,汇率也比国外换相对高很多,当然你也可以在国外取款机直接取,大部分银行,取款机都接受银联卡,每家银行的手续费不同,据说华夏银行的信用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已经在很有游记里面有看到,下次考虑去办一张。出门还是建议多带几张银行卡,特别是VASH卡,万一一张卡出问题其他卡也可以顶上。这次朋友带的不是全币种卡,土耳其的取款机就取不出来了,还好我带了招商银行的全币种卡,每次取现600里拉封顶,一次手续费好像是30元左右,之前我还以为不用手续费,不过也还好了。在土耳其用欧元还是比较划算的肯定比你去银行换成里面划算,我们用了几次欧元都按正常汇率算的,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找钱比较麻烦,有两次我们就直接当小费给服务员了,也就没让人家找钱了。

电话卡

希腊的电话卡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买好的,200人民币1.5G,我们在希腊7天流量没有用完,买电话卡相对比去淘宝租用欧洲WIFI还是要划算也好用,欧洲的WIFI好像要50块一天,我们出去的时间长还是挺厉害的,据说信号不稳定,再说也不能保证租用的WIFI不出状况,毕竟在国内不能试,心里还是挺没有底的。在网上买的卡也有一个问题,就是自己设置可能会出问题,我们一开始按卖家的程序设置结果完全无法正常使用,后来还是自己研究了半天才终于可以工作。信号还是一直都很稳定的,确实很方便,可以打电话,发短息,最使用的就是我们可以全程导航,去哪心里都有着落,不怕走丢。而且可以实时更新好友圈哈哈!
土耳其的电话卡:在机场就有3家大的网络运营商,分别是AVEA,TURKCELL和VODAFON。基本上费用差不多,至于网络个人认为应该差别也不大,不然价格就会差比较多吧,我们买的是AVEA,60里拉2G流量,信号一直很稳定,除了洞穴房,土耳其7天无限畅用啊,还是用完不哦

导航

说来也神奇,安装了一年多的google地图在国内从来没有成功登入过,一出国门比什么都灵。导航我们这次用的是百度地图加google地图,之前谁说百度地图一到国外就瘫痪了,反正我们用的挺溜的,除了地名全部中文语音,对于不太会英语的同学还是很方便的。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全程都开了google地图。不过对于希腊土耳其这些热门旅游城市百度地图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到了有些偏远的国家就好不说了,所以导航还是要提前备好,可以多备用几个,特别是自驾的同学。

开启摄影之旅

希腊篇:
由于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人像拍摄,没有过去的去分享我们路上的经历!时间经历都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都要拍,我们能把此行的人像拍好也就算完满了。
第一天:上海浦东机场--阿布扎比转机----雅典机场 (阿提哈德航空)
凌晨12点半的飞机上海飞机,当地时间凌晨7点左右到达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停留两个小时左右稍作休整,免税店小逛了一下,阿联起不愧是土豪国,免税店估计可以逛半天,由于个人对奢侈品不感冒,这些跟姐似乎一点关系都没有,世界奢侈品牌姐也基本都不认识。花大把的购钱买奢侈品远不如花这个钱多去几个国家来的更有意义。9点左右继续飞往雅典,下午1点半达到安全抵达雅典机场。雅典机场不大,达到3,4号门附近有X95机场快线的公交车售票点,5欧每人

上车自觉打卡,大概50分钟车程到达终点站宪法广场。

20个小时的马不停蹄,拥抱雅典,终于按时入住酒店,一颗悬着心总算落了地,安顿好就开始昏睡,所以错过了雅典的第一个日落,错过了晚餐,一觉醒来已经12点多了,还是留有一点遗憾,只能期待明天的卫城,帕特农神庙,雅典娜女神庙,期待一起的美好都可以一一实现。

第二天:游览雅典卫城,普拉卡老城区,全天游览拍摄,全天步行。雅典老城区属于山城结构,马路全由石块砌成,走路真心费鞋又费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带一双合脚的鞋子啊,千万不要效仿本姑娘,就这么顶着细跟鞋暴走了一天,这就是臭美付出的代价啊,没有强大的体制后盾估计第一天就挂了,论锻炼的重要性啊。

雅典希腊最大的城市,希腊首都,,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三一面海,雅典也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城市之一,历史遗迹众多。

雅典卫城(Acropoli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是古希腊建筑的代表,它代表了古希腊圣地建筑群、柱式和雕刻、庙宇的最高水平。

首先看到的希罗德.阿提库斯音乐场
位于卫城入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到二十一世纪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雅典卫城前门

姐承认自己是个没有历史底蕴的人,对于雅典最初的认识仅仅只停留在卫城,所以卫城也是希腊第一站唯一的首选,不得不承认,写游记对姐的历史课是很好的复习啊,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啊,总算把卫城的历史了解一二

由于卫城到处都是脚手架,处在修复期,所以很多照片也只能拍局部,人像是没有想法了。又少了一次扮演女神的机会啊。据我了解卫城已经处在修复期好几年了,这要是在中国估计早被投诉了,也许这就是希腊人的办事效率。这里不得不承认中国还是有自己的优点,至少办事效率肯定比人家要高。

山门后的伊瑞克提翁神殿,建于公元前395年,内部有一雅典娜的木雕像,在这座神殿南侧廊台的六尊女像柱(Caryatids),是属于爱奥尼式的变形;二十一世纪所看到的优美女像列柱结构完美,不至让视觉上产生不自然的现像,不过这些并非真品,由于空气污染,而由复制品取代。要看真品得到卫城博物馆及伦敦大英博物馆。

曾经卫城离我好远,关听听这个名字都让我心动,只知道那是此生我一定会去一次的地方。此刻它近在眼前,但似乎一直还是没有回过神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里每一块石头似乎都在诉说着一段历史,一段故事。站在一千年前的人类遗留下来的古迹前,仿佛回到了古希腊。我渴望穿越

宗教战争中最先受害的总是遗址,这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不例外。

来张卫城全景,稍微远了点,

希腊每一天的天都是特别的蓝。据说希腊几乎全年蓝天白云,难得遇到下雨,至少我们到的一周都没有遇到雨天

下了山终于开始臭美啦。先来几张手机拍的,也很不错吧,所以器材不是最重要的。

这次准备的服装都尽量避开长裙,家里的长裙实在太多了,也确实有点审美疲劳,就放弃雅典女神的机会了,换个风格也不错。相比长裙,虽然少了飘逸的感觉,街拍的感觉一样很酷。

阿塔罗斯柱廊第一眼照片上就看中的场景,如果光线到位,可以在里面多拍一些,时间不巧,错过了拍摄的最佳光线,
所以也懒得拿出相机拍了,手机再来一张吧。

差点忘了山上还是被偷拍了一张啊

出了卫城漫无目的地的穿梭在普拉卡老城区的街道里,走走停停。

雅典接头确实挺适合街拍的,第一次行走在欧洲的街头,雅典成了我们欧洲之旅的第一站。

老城区的巴扎我们转了两圈,各种特色商品琳琅满目,由于行李实在太多了,实在没办法再腾出空间放更多的东西了,也就只能过个眼瘾啦。

雅典街头游人如织,我们尽量避开人多的角度拍摄,看着照片是不是像个安静的小镇。

广角拉升的缘故,显得特别高挑啊

不过10月已经开始进去希腊旅游的淡季,相比七八月游客还是会少很多

今天这 一身打扮回头率真是超高,大家似乎都对姐的帽子很感兴趣,一路不断有人打听帽子哪儿买的,真想高价转手啊,可惜还要继续装逼用啊

第一次尝试街拍,雅典街头满足了所有我街拍的欲望了啊。

普拉卡街头随处都是教堂的身影,处处遗留着历史的痕迹。

马路两边各式老爷车一字排开,真是乡下人进城,见什么都想合影啊。

老城区的街头完全被涂鸦刷屏了,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拍一组涂鸦人像,一定会与众不同。可惜我们雅典只预留了一天时间,下面这张大家来找茬,找到姐在哪了吗?

逛了快整整一天了,也应该停下脚步享受下游客待遇了,一起感受雅典的慢生活节奏吧。

这已经是我们的晚饭时间了,说起吃的,本娘娘确实比较挑食,甜食不爱吃,西餐不爱吃,肉也不爱吃,所以希腊的食物真没什么好推荐的,各种吃不习惯,非要推荐那就汉堡吧,只有汉堡的味道跟国内的味道差不多,而且价格也算合理,希腊每餐的人均消费在15-20欧左右也就国内快餐的标准,大餐就没有底了,希腊的吃的真心有点贵。好在姐对吃的实在没什么追求

老城区的街道都很狭小,但是我们一路却并没有遇到堵车想象,可以反应出人家国民的开车素质,在国内这么小的马路,这样的地段,估计早就堵得水泄不通了。

酒足饭饱暴走了一天,也该回酒店休息了,再见了雅典

漂洋过海来看你----蓝与白的完美邂逅

一早的飞机从雅典飞往米克布斯,飞行时间50分钟左右,米克诺斯的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不过小有小的好处,方便。出了机场,郁闷的事情发生了,原计划打算坐班车到镇上,没有提前预订接机服务,不料机场到镇上的班车一天自有三趟,这怎么等的了,奇怪的是出租车也不见踪影,我们是来到火星了吗,机场既然没有出租车,什么情况。等了老半天终于来了一辆由于不顺路也不愿意载我们,又是一阵失望,好在司机帮我们打电话叫了一辆出租车,这下一块石头总是落地,只是价格有点惊呆了,3公里15欧,还好米岛很小,不然打车真心打不起啊。

办完入住,顾不上一身的疲劳,也懒得梳妆打扮,放下行李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就这么颓废的出门了,在希腊似乎除了睡觉我们都在路上。出来的每一天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每天起的比猫早(由于在希腊没有遇到鸡,到处都是猫星人的身影),睡的也比猫晚,从天亮走到天黑,整个人始终处于极度疲劳状态,所以姐今天不想当模特了,就当回摄影师吧,稍微休整一天。

也该让我们的摄影师出场了,不然人家也有意见啊,给姐拍了一堆的美照,怎么能让摄影师遗憾而回呢,怎么滴也要给我们的摄影师一次表现的机会对吧

怎么样,姐拍的也不错吧,虽然已经好久没有端相机了,相机已经放到发霉了,但是基础还是在的。当摄影师的梦想一直没有动摇过,手机拍摄还是一直有坚持的,每天自拍就更不要说了,所以怎么不会拍的太差,哈哈

拍着拍着就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化了妆再出门呢,心里嘀咕着还是趁夕阳之前回房间美美的画个妆吧。三分钟热度,当了不到一个小时摄影师就开始动摇了,心思已经完全不在拍摄上面了,一心只想当回模特啊

终究还是不甘心做一位默默无闻得摄影师,终于还是角色互换啦

陪我们的大叔逛了一圈,初步领略了米岛的热情,蓝白色的浪漫世界,迷人的爱琴海风景,已经让我不能冷静的做一个美女子,内心深处的摆POSE的细胞完全被激发。

光线刚好,姐的坚持还是正确的。不然岂不又少了一组美照。

没有LOGO的片子大部分是姐自己处理的哈,米岛的出片量实在是太大了,大叔为了不让画面重复,很多片子都没选出,姐只能自己的喜欢的自己调色了,不过本来空气就很通透也不需要做什么调整。

所以两个人的色调会有些不统一,不过各有各的味道吧。

感受夕阳的余晖,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海风实在太大,帽子也太大,所以只能单手不停的扶帽沿,不知不觉感觉好像又成了招牌动作

迎着海风,蓝白旗子随风飘扬,浓浓的地中海气息扑面而来啊。

边走边拍,哪里都是那么的美好。

沿着海边上斜坡往堤坝的方向走,不经意间发现了它,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样,其实它是一座教堂:帕拉波尔蒂亚尼教堂

这就是我想要的大海的样子

这一刻终于沐浴在爱琴海迷人的阳光之下,似乎听到了阳光的声音,把心完全融化了

夕阳无限好,光线太透了,加上白墙反射,构成天然的反光板,怎么拍怎么漂亮对吧,嘿嘿!也算弥补了没人打板的遗憾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光线下的非常快啊,这一刻与阳光竞赛,分秒必争。

逛着逛着就来了米岛的小威尼斯沿海沙滩

一不小心又进入了迷宫,就这么漫无目的的随意闲逛一路随拍,这应该是我最享受,最开心的时光了。

就让我一直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吧

这里的人对于色彩是那么随心所欲、从容不迫

太喜欢这个色调了,暖暖的,又带一点小清新,这光线,这色彩,仿佛把自己带回了少女时期。

感受夕阳的余晖,不愿错过每一个夕阳的映照的角落。

夕阳就这么一点一点的靠近地平线,天空的颜色越来越绚烂,蓝色渐渐的褪去冷艳,橙色慢慢的呈现温暖,晚霞洒向大海,洒向屋顶,洒向每一张期待的脸盘。太阳在消失之前,极尽所能的展现着她的妖艳,将整个世界层层尽染,远处的孤岛若隐若现,此情此景,美丽到窒息,浪漫到极致。

原来直接拍出来的双重曝光感觉比后期叠加更为自然真实。

风车应该是米岛的第一大热门场景了,日落时分边上长枪短跑一字排开,想找这个合适的角度拍一张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哦,总算还留了一张姐喜欢的

我是按服装来拍照片的所以直接就跳到了第三天清清晨了

新的一天又悄悄的到来。一切还是那么的美好。

喜欢早晨的光影,喜欢光斑点点的洒在脸庞。

米岛是你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沿途浪漫而温馨的店铺,一切一切,期待着每一个转角的惊喜

最爱的街道

事实证明,无论是希腊也好,土耳其也罢,那些只要好看,穿着高跟出门的女汉子真是作死,一路石子路,一路上山下山。请勿效仿,后果不堪设想啊。

好了时光倒流,带我们回到第二天的清晨吧。

清晨的米克诺斯没有那么喧嚣,蓝天,碧海,风车,童话般的小镇。

此刻的风车,终于只剩我一人独领风骚,所以想要拍风车美照的亲们,还是起早吧,一定让你拍个够。

这应该是我见过最美丽的蓝色,没有之一。

也只有清晨光影才能呈现如此梦幻的电影色调,不枉费姐每天一大早起床啊。

眼神里面还是透露着满脸的疲倦,这已经是连着6天早起了。

走在画满了像长颈鹿斑纹一样的石板路上,继续在迷宫一样的巷子里兜兜转转。

米岛不愧是一座巨大的彩色迷宫,已经在米岛第三天了,还是没有方向感,走一圈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地方,也许是打从一开始就想迷失在这巷子里。所以也就越走越乱。

我要拍尽米岛的每个精美小铺。

眨眼已到正午时分,此时的光线着实刺眼,加上四周的白墙反射,完全没有办法对着镜头正常睁开眼睛,又不愿放弃美景,也只能避开镜头,这就是之前好多朋友都在问我为什么拍照总不爱看镜头呢。

顶着这么强的紫外线,就这么把姐的脸上晒了一块黑斑出来,回来快半年了都一直没有退怯,这就是拍照付出的代价啊。

明知道不能整体这样暴晒,还是强不忍住拍摄的欲望,我愿醉在米岛的阳光里。姐愿意晒成黑妹以作交换

继续来到我们每天的必经之路,遇到街头卖唱的艺术家。

又兜兜转转到了海边

每次路过这里必要合影啊,感觉真是太傻了。

下面是米岛个人最钟爱的花园餐厅,一直就梦想自己有一家这样的餐厅,不需要太大,但它一定是鲜花满屋,它完全就是我梦想餐厅的化身。所以懒着大师要多拍几张。店里的老板似乎也完全当我们是空气,随便我们怎么拍,由于还没有到饭点时间,完全被我们包场的感觉,要是在国内估计早把我们赶走了,哈哈!不消费还一直在这里趁拍,其实我是想消费的主要还是没人搭理我们,哈哈,而且姐的脸皮已经磨练很厚了。

中午的光线实在是太强了,不然效果应该会更好。

偶尔抬个头,发现世界开满了花

一直想着有人打板多好啊

狂拍了一阵,其实姐还是没拍过瘾,大叔实在没有耐心再拍下去了,这么强的光线怎么拍,只能乖乖的听话继续前行了。出了餐厅,继续进入迷宫巷子。

不得不承认米岛哪里都很适合拍照,哪里都跟姐很搭对不对。 米岛的每一条街道都干净的一尘不染,所有乱七八糟的涂鸦似乎都留在了雅典

继续被白房袭击,我肯定希腊人民都学过色彩搭配,才能把白色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

中午回酒店休息了片刻,傍晚我们又出来活动了,米岛似乎已经被我们逛遍了,剩下的时间里,就是自由自在的游走了,其实放松和无目的,或许本来就应该是假期最好的诠释。而现实中国试的旅游,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不下一片云彩,只有事后无穷无尽的思念,好在我们还留下了这么多美照。很羡慕老外的旅游方式,每到一处就是扎根的架势,直到有一天,没钱了,真的呆腻了,挥挥手,头也不回的离开。

喜欢爱琴海边蓝白希腊国旗随风飘扬的场景,所以每次路过我都要停下里要求再拍几张,我也是醉了,大叔是拿我没有办法的哈哈!

大师喜欢上面的一张

我更喜欢下面这一张,其实别人看来都是大同小异。

岛上的逆光让人陶醉,每次拍摄逆光总是想着有人打板多好啊,因为每次都是两个人出行,从来没有享受过有人打板的待遇啊。所以这个遗憾始终都没有圆满啊。

迎着微风来一个定格,女神范有木有,来自网友评论,嘻嘻!

夕阳无限好,遇见最美的自己,旅途总让人满脸洋溢着幸福,有朋友评论说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这话说的真把姐乐开了花。

旗杆再来一次,突然发现这已经是我的招牌动作了,之前茶卡盐湖封面照也是这个动作,美景当前,情不自禁啊,自然反应啊。如有类同也算纯属巧合啊

美景当前我们的大叔也是从来不放弃自我表现的机会啊

这回终于可以轮到我来指导了,让我们换个姿势拥抱大海吧。

姐的手机拍摄来一张

随意一处巷子里的餐厅都能感受浓浓的地中海风情,来一杯咖啡,我愿意就这么呆呆的坐上一下午,生活本来就应该如此的简单。

第一次在他人游记上就喜欢的场景,这一刻完全陶醉了,现实永远都会比照片更美。我愿一直醉在这最美的时光里。

眼神是不是又很忧郁,其实是阳光依然刺眼,每到傍午米岛的风也是特别大,各种睁不开眼睛啊。

终于有一张大头照了

码头对面的人一定很好奇这两人在干吗,一定觉得中国人怎么这么爱拍照,就这么一个破码头,我们两个站着,坐着,躺着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对岸的人们陶醉在夕阳美景里,我们却陶醉在自己的创作里,各享其乐。

趁着夕阳的余晖,来一张美美的逆光照收尾,再见了米克诺斯。

遇见最美的自己

从米岛搭乘3小时邮轮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圣托里尼,下船以后可以直接在码头乘坐公交车到费拉镇上,票价2.6欧。费拉有换乘到各个镇上的班车,交通非常便利。
到了费拉,我们开始GPS导航地位,发现酒店离我们只有1.3公里,所以我们直接放弃换乘,选择步行到酒店,如果是在杭州对于我们两个长期锻炼的人来说真的是一点问题没有。就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跟着导航行走了100米左右,悲剧就开始上演了,怎么开始进入费拉的步行街道,越走越不靠谱了,果真是导航选的最近路线,真是太科学了。一路上上下下石字台阶步道,两人每人上上下下行李不低于30公斤,箱子完全没有办法正常拖动,哎!谁让姐每天换一套的行头来者,这个时候知道代价了吧,真想把行李都泡到爱琴海里。出来一周的早出晚归日夜暴走,身体一直处与极度疲劳状态,这下我们完全奔溃了,但是马路已经离我们越走越远,进退两难,我们也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不得不承认圣托里尼已经把姐的双脚磨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了,不得不承认欣赏美景是需要毅力加体力的。终于可以明白何为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啊

在最深的绝望里,真的会遇到最美的风景。是的这就是圣托里尼的迎接我们的方式,简直美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这一幕,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一切付出也变得负有意义。

这一刻我们停下了脚步,沐浴在夕阳里,放空心里,感受眼前的一切美景
此时脑海里浮现的事以前收藏的一段话,见过的人越多,越知道自己真正想呆什么样的人身边,
同样我觉得,去过的地方越多,就越知道自己真正想回到什么样的地方,
圣托里尼从来就是这个夏末唯一的选择,这个在梦里见过无数次一直想回来的地方。

随着夕阳的落下,远处白房已经慢慢染色染成金色,完美的一天又告一段落

在这里总是期待每一个明天,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今天我们要逛的就是圣岛最美的风景线,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3个镇连成一线的沿海步道,沿途美景根本停不下来啊。。。。

我们酒店一出来就遇到这个明信片场景阿,雅典的机场宣传照也挂着这两把可爱的小座椅,真是太激动拉。

伴着美景,我们就这么开始人像拉,不过此时的光线不是非常满意,只能拍了再说,好在白墙放射补光,效果还是很不错,回来看了照片比相机里看到感觉要好很多阿。

此时太阳公公终于露脸了,不得 承认希腊阳光实在是太热情了,一露脸,姐的眼睛就开始两眼帽金星了,有无法睁开了,由于长期带隐形所以眼睛一直都很敏感,一见到太阳就完全不能看镜头啊。

睁不开眼啊睁不开眼。圣托里尼的拍摄比我们想象的难度大很多,只要太阳一出来光线实在太强了。

望着浩瀚无限的爱琴海,心,也越来越宽广。终于穿着少女装,完成我的少女梦啊。

突然想起之前珍藏的一段话,曾经,爱琴海离我很远,我只知道她在遥远的欧洲,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一片美美的海,But  I call  that my dream.此刻它终于完美的呈现在我眼前,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一步小心实现了呢。此刻的心情完全吻合啊

相对于米岛,圣导更像是一个高贵的少女,有着品味更高的艺术氛围,无论是转角的陶罐,还是望远的露台,随处可见细腻的地中海风情。

此刻仿佛又遇到了最美的自己,我愿意永远留着圣导做一个温柔的美女子,哈哈!

近的也来一张。

之前有好友说像个未发育的中学生。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啊。

对岸是一座活火山,就这么一直静静的守望着这泡沫般美丽的童话世界里。

这样的天,这样的云,百看不厌。看着看着,眉头开了,心也开了。

走走停停似乎忘记了时间,多希望我就这么一直定格在画面里,无忧无虑的活在画面里,把日子过程一首诗。

海的那一边会不会又是另一个圣托里尼

如果说每个岛都有自己的主题和灵魂,那我想蓝顶教堂应该就是圣岛的灵魂吧。

岛上处处盛开的三角梅,这样蔓延的攀爬着,热热闹闹的盛开在我的心房。

海面是巨大的调色盘,盛满了四季的颜色。

爱琴海姐最钟爱的背影啊。

下午我们来到了伊亚,又是大中午的对着顶光拍照,以前出门总是早晚出来拍照,此行几乎我们所有的时间都在拍摄。

大叔最喜欢的光斑啊,真是快把姐的眼睛晃瞎了。

随处到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艺术气息,怎么可以把三角梅运用的如此梦幻,惟妙惟肖

此时已是下午2点左右,此时阳光更是热情无比啊,温度也是足以让鸡蛋烤熟啊,此刻光线其实已经完全不适合人像,可以感受到姐的表情是多么的痛苦了吧,大叔既然很喜欢这张,我也是在无语了,多么糟糕的表情。

明信片中的教堂随处可见啊。

虽然此刻的温度足够把姐的屁股烤熟,姐还是想这么一直的坐在这样的地方,静静地等时光流走,那是种无与伦比的安逸和平和。

所有经典的角度都少不了大叔的出场啊。

怎么觉得姐拍的比大叔好啊,你们觉得呢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风景。

第二天终于婚纱上场啊,带这么大的一套婚纱漂洋过海实在不易啊。

大叔又要抢镜头了,不得不承认好的地方总是让每个摄影师都有当模特的冲动啊

怎么样你更喜欢大叔呢,还是婚纱呢,怎么看也还是白色更搭有木有啊 。

也许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到希腊拍婚纱的梦,我也毫无例外,我承认我很幸运,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样有梦想成真那的一天

阳光啊阳光你敢不敢更猛烈些?你真要把我烤成黑炭吗?

圣岛总是不断的给我们惊喜,每一步都有惊艳,每一次转身都能遇到教堂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教堂 ,因为她够古老,伊亚镇的最底处,基本已经没什么游客,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它就那么静静的待在哪,等待人们去发现

请把我遗忘在时光里,没有忧伤没有烦恼,只有阳光从我身上缓缓划过

这一刻我终于圆了大学时代柏拉图的约定。
内心却无比的平静,有时候内心激动到一定的程度表现出来的恰恰是平静

这才是爱琴海独有的蓝色,眼前的画面让人为之动容,美到无法形容。

大叔也终于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内心的POS欲再次被激发了。

据说这废墟原来是一座教堂,现在早已面目全非了。

圣岛人民的生活态度展现在他们对于阳台及花园的热衷程度之上,漫步在沿海步道,你会发现几乎家家户户阳台上的花花草草都那么肆意生长,处处精致美妙。

一个快门变是一张明信片。

山势的高低起伏,房子的错落无序,色彩的大胆使用让这个小镇沉浸在色彩的狂欢中

这样的场景,充斥在圣岛的角角落落。

在这里,你可以是诗人,也可以是画家,彩绘出你心目中圣托里尼的天空,不过我们的镜头同样诠释了一切。

油画般的世界它永远现实的存在着,如果你不走出去,你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随处可见的蓝顶教堂

一个转身又是一个惊喜,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就那么安静的坐落在那里,等待人们去发现,去惊喜,去赞叹。

无处不在的三角梅,对于三角梅的热爱,源于它顽强的生命力,无论在热带的东南亚国家,还是在秋天季的欧洲,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连续几天烈日下的拍摄,可以发现身上已经明显有晒伤的痕迹了肩膀尤为明显。

各种肉肉就这么在这片蓝白世界了肆意生长

圣托里尼就是这般梦幻美的让人忘记的呼吸。

不可否认蓝顶教堂是圣岛名副其实的灵魂所在,遇到教堂必合影,对教堂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情结。

女神的感觉有木有,哈哈!

不可否认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刻,是她穿着婚纱的那一刻,世界上所有的圣洁和宠爱都集于一身。婚纱和爱琴海是如此的和谐。

I think this is my dream life.

有人说摄影师的遗憾,纵使捕捉了万千风景,也很难留下自己的瞬间,我想这一定不会是我们大叔的遗憾啊,哈哈,

地中海的阳光给了这片土地如此的盎然生机。那些开满鲜花的屋子,芬芳了每一段路途。

又到了一天最后的美妙光影

不知不觉我已经自然晒成健康的小麦色了。

这是我此生拍摄的第一套婚纱照,也相信这将会此生最美的婚纱照没有之一。

夕阳洒落在伊亚的每一个角落。远处悬崖上层层叠叠的白色房屋也被披上了一层金黄,就连那古老的教堂,一经夕阳的照耀,似乎也在瞬间回到了它曾经的辉煌时代,还有那一对对相拥而坐的情侣,波光粼粼的海面映红了他们的脸颊。

在伊亚观看日落,似乎是每个到此游客的必修课,每到傍晚时分,临海的小路上便聚集了不少等待观看日落的游客,我们也是来来往往的一员,早早的占据了最佳的观景台,静静的等待日落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每天上映的电影,只是它的观众每天都在更换,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聚在与此,都是为了这一场无声的影像盛宴。

渐渐的,太阳投入大海的怀抱,夜色拉开了帷幕,我们的希腊之行也慢慢的拉开帷幕,想到这是希腊的最后一个日落,此时的心情也变的无比的复杂,不知道何时还能继续再重回这片热土。

土耳其

土耳其,一个很能令人感慨的国度,古老的华丽奢华与淳朴的纯真自然协调的融合着,就像亚洲的血液传统与欧洲的行为思想一起鲜明存在在那块沃土上一样。相比希腊土耳其放佛又进入了另外一个国度,来之前,我对这里充满了无数想象,一个神奇的国度,我期待一切都能在这里找到
从充满了宗教和文化色彩的伊斯坦布尔,到拥有犹如外星地貌的卡帕多奇亚。虽然只停留了短短6天时间,土耳其带给我们太多震撼与惊喜,那就用我们的美图来诠释吧,跟着图片一起神游星月国吧,一起时空穿越时空和我们一起探索另一个蓝色国度吧

为了避开拥挤的人群,还是继续起早赶往蓝色清真寺,在旅游热门景点,不管你起的有多早,总有人比你更积极,门口已经开始拍起长长的队伍。发现看到的亚洲面孔都是日本韩国人居多。

来到土国也该换个风格了,一身自定义的土耳其风格长袍出境,又是一路的回头率,你可以叫姐旅行搭配师,这正是姐努力的方向,走到哪被人一路拍的哪,可想当明星的感觉一定很累。
土耳其的天真是说变就变,早上还阳光明媚,马上就露出狰狞的面目,这雨真是说下就下啊,完全没有防备,温度瞬间降到10度以内,抖的直跺脚啊。不过相对之前的西北东北拍摄这温度已经可以用春天来形容了。
一直觉得人品还算不错的自己,可是在伊斯坦布尔的3天,几乎都在雨中漫步。少了许多拍摄的机会,也正因如此才有了更多的时间让我们去细细的品味发掘古城内在美,背后的动人故事。

据说头巾已经是中国大妈拍照的必杀技了,姐也随大流走一个吧。这里提醒所有的女性进入清真寺都必须头裹围巾哦,不能穿短裙,短裤,短袖,所以女同胞们参观清真寺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哦。还有姐这裙本来可以当开衫穿来着的,怕露大腿不让进店,亵渎神灵,出门前硬生生的把它缝在了一起,幸好姐准备的够充分,针线包也不落下,你还别说出门在外针线包真是很管用,特别是想姐这么爱臭美一天一套行头的,真是必不可少啊。

清真寺内可谓人满为患,全景是没办法拍了,好在精彩的都在头顶

大家都问如何在清真寺内拍好人像,没有更好的方法,只能靠等,提前找好角度,一直干等,总能遇到合适的机会,所以拍照是需要有耐心的。

原本是因为光线太暗,照片有些虚了,没想到家后期调整一下,却是另一种感觉。旅行的感觉真是太神奇了。

虽然我是个无神论者,没有信誉,没有追求,但是我相信所有的信誉都应该教人积极向善。
眼前的蓝色清真寺带给我的除了震撼,还有一些无法言说的心灵体会
当我走进蓝色清真寺的那一刹那,越过人海,我似乎看到了真正的自己。

如此圣洁的地方,此刻脑海里出现的尽然是土耳其电影《征服》画面,这是出行前观看的为数不多的关于土耳其历史的电影,强力推荐。一直对土耳其,对蓝色清真寺的了解都是碎片性,东罗马帝国,拜赞庭,奥斯曼,君士坦丁,查士丁尼。。。。脑子里不停的浮现这些字眼,可是我却始终没有把他们串连一起。这一刻确实有些羞愧,感觉自己对这个民族的了解的实在太少,太少,需要学习的实在太多太多。

我似乎是有个各种情结的梦想家加旅行家了,同样我真的一直有很深的伊斯兰情结,也曾无数次的梦想有机会可以在清真寺内拍一组自己理想的片子,今天也算园了半个梦。之所以说半个梦主要还是由于蓝色清真寺内人实在太多,此行自己准备的也不够充分,跟想象的还是有一些出入,所以就把这个遗憾留个伊朗把。

出了清真寺,面朝我们的便是圣索菲亚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本是拜占庭查士丁尼大帝所下令修建的教堂,供奉基督教的耶稣。由于战火,奥斯曼土耳其人攻陷了君士坦丁堡,从此圣索菲亚大教堂变为阿亚索菲亚清真寺,供奉清真教真主。由于外面还是一直下雨天空没有色彩,实在不适合拍风光,换个灰白色调跟当时的天气非常吻合。

雨天教堂里的光线实在太暗,我们也没有带三脚架,为了补光,室内的照片除了抬头还是抬头

无法复制的建筑与艺术,传达一个时代的信仰与文化

光线实在太暗,我们也索性放弃在教堂拍摄的念头,逛完一圈就一个人静静坐着跟小猫一起偷懒,原本小猫一直是安静的睡在我的身旁,我们两个俩的完美组合给教堂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人都情不自禁的为我们合影留念。谁料有人相机快门太近把猫儿也吓跑了,没想到原来它一直躲在我的身旁啊,猫儿实在是太古灵精怪了。

出了教堂,转身被餐厅门口的土耳其大妈吸引,原本姐只是想跟大妈一起来个合影,没想被吸引的是姐的胃啊,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谁让大妈看着如此专业,不过不得不承认这是姐在伊斯坦布尔吃的最爽的一顿啊。

酒足饭饱继续暴走,马上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三个目的地,耶尼清真寺。

老陈的天空,或者说整个伊城的天际线,都是圆圆的穹顶和尖尖的宣礼塔,这样的画面充斥着古城的角角落落。

虔诚的教徒们,一个让你始终充满好奇和敬仰的民族

室外拍的几张感觉还不错,有点异域的感觉出来有木有,哈哈!

开始进入苏丹阿赫迈老城区街道,伊斯坦布尔精华的浓缩所在

罗马帝国,拜占庭,奥斯曼,君士坦丁,查士丁尼......皇朝帝王的更替,是一个国家的进化历程;而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是一部简化版的欧洲史。

英伦风的感觉有木有,非常喜欢的一张

边走边拍

就这么漫无目的的穿梭的伊斯坦布尔的大家小巷,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故事,也许今天发生的都将成为将来的历史。

伊斯坦布尔最深刻的印象,无处不在的清真寺和宣礼塔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鞋子全湿拉,天天暴走脚上的泡也开始化开了,脚步也越来越重拉

问:姑娘眼神为何如此的犀利,杀气很重啊。
答:哎!你也不看这什么鬼天气,好不容易来一次雨就没停过,又没带伞,东躲西藏的乱闯了一天了,又这么冷的天,鞋子都湿的可以乘船了,你说姐怎么可能有好心情拍照,不哭给你看就已经很给面子啦。

哎,天气再差也还是需要保持好心情啊。

这个天气还是比较适合逛巴扎啊,整个人总算舒服多了,身子也开始有了温度拉

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手工艺品,哎!要不是带的衣服太多,姐还是想淘一些回去的,只能饱个眼福了。

穿出巴扎,又是一阵上坡,山城暴走了一天,高跟鞋的极限已经到了,要不是下雨真有就地而坐的冲动。印入眼帘就是古老的苏莱曼清真寺

又是一群欢乐的孩子们,土国人民总是那么热情,无论男女老少,孩子们的欢笑无处不在,在土国的日子里,被他们的热情和欢笑深深的感染。丝毫没有发现有任何不安全迹象,觉得比中国更安全,更放松。

爱与信仰生生不息。

之前有朋友说这衣服不错,怎么只拍摄了一张,因为这一天我和大叔吵散了。我竟然把不会说英语的大叔就这么抛弃在人海中,只剩下争吵前这张极度愤愤苦逼脸的照片已做纪念了。

我最爱的伊斯坦布尔不是希南的建筑,不是土耳其悠久的历史,不是以兹尼克的绚烂的瓷砖
是博斯普鲁斯上成群的海鸟,是码头的渔人,是那夹杂着鱼腥味的海风。

独自一个人边走边用手机拍摄了几张,由于实在没有心情而且也不放心大叔,拍了几张就回酒店找人了。

终于雨过天晴了,下午换身行头重新出发

话题岔开了,旅行哪有不吵架的,一起走过了多少地方就吵了多少地方,我们的很多照片也都是在赌气下完成,照片里也经常透露着小情绪。两个人对影像、光影、情绪、表现,服装造型,选片,后期,LOGO,都存在各种分歧。每次我总说他太俗套,太自大,太一意孤行,而他总以一句你懂什么,让我完全无语。最后也只能分工合作,服装由我自己全全负责,自己的喜欢的照片自己处理,所以才皆大欢喜。不过吵归吵我们的追求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才让我们越走越远。

换个交通方式,今天我们改乘电车,每到一个地方都应该多尝试各种出行方式,今天体验下当地人的出行方式,也正好让我们的双脚解放半天,不能只靠暴走,每天背着几十斤的器材暴走,大叔的脚底已经全是水泡,不忍直视啊。乘车真是方便下了车我们便来到多尔玛巴赫切宫。被眼前的钟楼迷倒了,一直都欧式建筑情有独钟,钟楼更是情有独钟。

马上就察觉自己的服装穿错,应该是英伦风出场的,柜子里珍藏已久的土耳其长袍以为到了土耳其总算可以派上用场,谁料伊斯坦布尔似乎更适合英伦风出镜,只能将就拍呗,总不可能再回去换吧,来都来了就算拍个留念照吧,土耳其肯定还是会再来的,就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运气真是不太好,今天天气倒是好了,谁料多尔玛巴赫切宫维修关闭中,只能在门钱来张到此一游以作纪念了。

换成电车,很快我们到了独立大街,穿梭在伊斯坦布尔街头,你会看到欧洲亚洲文化的结合,各种肤色,各种体态的人群

到达独立大街,很容易就寻找到我们一心想拍摄的红色英伦风轨道电车。

完美主义者总是会活的很累,穿着不合适的衣服感觉怎么拍都不舒服啊

日落之前我们如约登上了加拉太塔,伊斯坦布尔最佳的日落观景台,每天排队的游人如织,一定要趁早过去占个好位置啊。像我们这样的摄影发骚友可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不蹲到天黑我们是不会让位了,可以想象这么小的观景台不早点上来占位怎么能行。

加拉太塔,伊斯坦布尔的标志之一,城市制高点。瞪塔俯瞰整座城市,几座著名的清真寺遥遥相望,场景非常震感。

伊斯坦布尔,魂牵梦萦的城市,曾经远在天边,如今,近在咫尺。。。。

旅行提供了一种在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生活状态中穿梭的可能,而我们正痴迷于此。就好像穿梭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里,看别人的生活,演自己的故事。

此前在马来西亚买的黑袍今天也终于派上用场了

今天的天气还是很不理想,又阴又冷,实在提不起兴趣拍照,随意的拍了几张,并不是很满意。

再见了,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实在太大,3天的时间完全不够,对他的了解似乎只是冰山一角,不过我坚定用不完多久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私奔去月球

关于卡帕多奇亚的旅游线路:
一日游分红线,绿线和蓝线。大家一般都会在红线和绿线之间选择。红线的路晨比较短,基本是绕着格雷梅镇外围转一圈,绿线的线路相对会比较丰富一些,不过都是8点左右出发,下午3点左右就要回来。对于我们这种摄影发骚友完全不适合啊,所以一日游方案完全就PASS了,在国内一直坚持自驾游的我们,月球表面当然还是选择自驾啦,没有比这个更适合我们的了。

关于热气球:
主要还是要看天气配合,所以你要坐热气球时间一定要充裕,多呆几天,如果你是七八月分来的话,一定要提前先预定好,不然一定没有空位啊。

一心只为热气球的我们,由于没有经验,不知道拍热气球需要5点就出门,侧夜难眠,一夜兴奋都天明的我,早早起床美美的画了个妆,结果早餐时光我的梦想就这么破灭了,看到远处的热气球已经全部陆续的降落,原本打算今天先拍好热气球,明天体验热气球的算盘,就这么落空,而且明天有没有机会遇到热气球还是一个问题,比我们早到几天的朋友等了两天也没有看到热气球的影子,有些朋友已经带着遗憾而走。此刻说不出的郁闷,显然一切都已经写在的脸上啦,真是说不出的懊恼,悔不当初,怎么就不多看看攻略呢。

好在帕卡多奇亚除了热气球,地理风光一样出彩,调整好心态,就这么开启卡帕多奇亚自驾之旅,这片土地将任凭我们驰骋,一切的烦恼就这么烟消云散了。没有好心情,怎么能拍好照片呢,可不想再留更多遗憾。很快就又进入拍照模式。

由于是自驾所以也就没有仔细的研究哪里是哪里,就这么漫无目的的一路狂奔。看到好的地方停下脚步。

女神降临啦。一直以为这里就是露天博物馆,直到遇见真的露天博物馆,反正附近的地势格局都差不多,所以照片拍出来的感觉其实都差不多。

一路看到有旅游景点导视牌的地方我们都会进去转转,这就是开车的好处,想去哪就去哪,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一个地方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下了车就一眼就看到远处的山顶上的这个山洞,眼光独到的我们一眼就看中的这个角度,就这么啃次啃次的爬到了山顶,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感觉实在太赞了,这要不是正午的光线那应该就完美了,不过遇见就已经很满足,不是开车我想我们怎么也不可能走到这个地方。眼前突然出现的尽是美国一号公路的风景画面,虽然一号公路一直也在未完成的自驾清单里面,不过我想卡帕多奇亚的风光也一点不会逊色于一号公路

不得不佩服拍照的力量,它似乎完全可以战胜恐高,岩壁的另一侧是百丈悬崖,踏入崖顶的那一刻我确实脚发抖了,不过为了艺术本姑娘什么都豁出去了,不管什么恐高不恐高,拍好照再说,反正姐早就已经是女汉子一枚了,不知道挑战了多少爷们不敢挑战的极限了。

上面确实是太危险了,还是下来弥补下遗憾吧

拍够了继续前向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不见牛羊,只见一路的苹果园,实在是太爱这片土地了,卡帕多奇亚的地势跟西北草原很像,为什么中国西北没有热气球,为什么这里的人不放牛羊呢,一路带着好奇心前行。

少女心泛滥的我,非要拉着大叔在这里拍几张,多梦幻的场景,色彩真棒,如果不是时间有限,我估计非要让大叔帮我在这里拍一组不可。

时间有限,前方还有太多的未知等待我们去发现,苹果虽甜,但那不是大叔的菜,所以只能是随手来两张了,如果有机会以后一定要拍 更多更多,我承认我很贪心,哪哪都想拍,哪哪我都没有拍过瘾,所以亲们你们一定要多预留一些时间啊,不要像我们如此匆忙。

一直心心念念的蓝眼树终于被我找到了,虽然此蓝眼树非我心念之蓝眼,但我相信路上遇到的一切事物,都有缘分,遇到的就是最好的。之前在看游记的时候就一直对蓝眼树情有独钟,确实它太特别了,一下子从红苹果乐园带到了魔幻世界,这片土地实在太神奇了

似乎对蓝眼树有一种特殊的情结,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似乎我曾经来到过此地,此刻重温,感觉那完全就像是做了一场梦,如果可以我愿意一只沉睡在哪个没有烦恼的梦幻世界里。

这片土地总是不断的带给我们惊喜,蓝眼实在太神奇了,透过它的眼睛这是它背后隐藏的世界,此刻我们完全惊呆了,这一刻我们再也不想走了,内心的澎湃完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完全颠覆了我心中的古城形象,遇见了比热气球更美更神秘的卡帕多奇亚,所以我一直坚信世界的美还是需要我们自己的双眼去发掘。这也正是梦想的力量,因为一份执着,一份坚持让我越走越远,让我们的内心不断的被世界所震撼,心里的世界蓝图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可以想象眼前的王国曾经应该是多么的辉煌,有没有是曾相识的感觉,对就是西藏的古格王朝,一样安静的躺在那,老远就被他们的气势震撼,被埋藏在古城下面的故事莫名的感动。

蓝眼的另外一侧又是一个精灵世界。

我已经完全被眼前这个童话世界迷的走火入魔了。精灵们,我愿意放弃我所拥有的一起,可否把我带回属于你们的年代,那里应该只有欢笑吧。

此刻赤脚踏上崖顶(其实是崖壁太滑,山崖太高,穿着鞋子一路打滑,险些坠入山崖),感慨世界之大,自然之美的同时,身边有爱人的陪伴,人类虽渺小,心但却不在孤单,似乎又遇见了那个最美的自己。

穿越古城,我们翻到了山的另一头,近距离的靠近古城。

这一段是我们停留时间最久的,因为它值得我们停下脚步,不过再美的风景也有说再见的时候。

不得不承认自驾的效率实在是太高,太方便了,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摄影党,卡帕多奇亚地质公园其实很小,很快我们就转了一圈转回了格雷梅的另一侧,在通过机场的路上,一路有大大小小的观景台,往机场方向的地势比通往露天博物馆方向的地势更高,视野更广,对于拍热球球风光的朋友如果你时间有限可以往这个方向拍摄效果更佳。不过这只是小女子个人的一厢情愿,好不好最终还是要看风向,不然位置在好,风向不对,热气球也进不了你的画面

兜兜转换了两圈,对比下来,最终我们确定了此处为我们拍热气球最理想的观景台,可以全景观赏独一无二的月球地貌,伴着清晨的日光,阳光和热气球一起升起,这将会是如何的一般盛景,光是想想都美哭了。

又见蓝眼,倍感清切,蓝眼又称眼魔是土国的吉祥物,充斥着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卡帕多起亚也到处都是它的身影,它跟这片土地是如此的和谐。

有蓝眼存在的地方总有意外收获,这一刻我的眼眶红了,地址公园被我们逛遍了,原本以为我们无缘遇见此陶艺树,其实你们不知,这里才是吸引我来卡帕多奇亚的理由,真正吸引我来卡帕多奇亚的不是热气球,而是这两颗魔法树,第一眼看到照片就决定非来一趟不可的地方,却在前往露天博物馆的路上意外闯入,泪水湿润了眼眶。

让我一个人安静的在这陶醉一会吧,就把我放养在这里吧,你们有空来看看我就可以。

你可以理解我是在摆拍,也可以理解我是在自我陶醉

也许你们跟我一样不敢相信世间真有童话世界存在,如果安徒生还活着,他眼中的童话世界是不是应该是这个样子,反正我愿留在这做童话里快乐的小公主。

童心泛滥啊,我已经完全陶醉在我自己的童话世界了。大师管大师拍,我管自己自我陶醉中。。。

姐真是双鱼座的代表,感情丰富,一会哭一会笑的,臭美完了,眼泪干了,我们又该继续前行,此刻正是卡帕多奇亚的秋天,所以到处秋意绵绵,眼前的秋色丝毫不会比内蒙坝上逊色,仿佛又驰骋到了那一年的坝上。

土耳其四季更替的时间跟国内的时间差不多,所以10月也正是土耳其的秋天。初步领略了卡帕多奇亚的秋色,不经在想这里的春天,又会是怎样一番郁郁葱葱,又会是怎样一幅盛景。

有朋友说这张像广告片,很大气的感觉有木有,反正我已经被自己的帅气迷倒,帅的没朋友的节奏,哈哈。

趁着太阳下山之前我们终于进入了露天博物馆,卡帕多奇亚风光,历史的精华浓缩的代表之处。

博物馆内随处可见的古教堂遗址。

可惜太阳快下山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此刻,不经感叹,光阴好不经用,在这里,你能做的只是一件事,还未离别,便已经开始思念。旅程的最后一个夕阳,多了几分伤感。

经过昨天惨痛的教训,今天4点起床,放弃唯一一次坐热球的机会,带着侥幸的态度出来碰运气。
黑夜几尽,天光将现,清晨的格雷梅小镇依然在沉睡,太阳还未升起,大地已经被层层浸染,一切都像一场梦境。

由于没有带三脚架没办法拍日出,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要靠万能的手机啊,出门在外没有手机真的万万不能。

感谢老天爷的眷顾,在早一天不行,晚两天不对的日子了,让我们在的两天都遇到了合适的飞行天气,才有了后面诗情画意的画面,这是需要多少的巧合啊。虽然没能亲身感受热气球的温度,看到眼前的一幕已经很满足了。
突然想起那年的博卡拉,也因为天气关系错过了体验滑翔伞的机会,一个人去蒲干呆了4天却连热气球的影子也没见到。也许旅行正因其留有遗憾才让我们一次一次地迈足前行,每次想填补遗憾,而每次却留下更多新的遗憾。

日出之美,只在于云破处,那一抹化不开的赤稠之情。此刻心中突然想起一部电影《爱在黎明破晓时》

朝霞中,数不清的热气球冉冉升起,把天空当作是圣诞树,挂满了一个个迎着风微微动的彩球,这才是卡帕多奇亚一天中最美的时光,这也是我们每天早起换回的超值回报。

到了卡帕多奇亚才弄懂,原来有风的天气不适合热气球飞行,黎明和日落才是飞行的最佳时间,所以你想更亲近天空,并不一定要借助东风。此刻也似乎明白为什么到了蒲甘4天都没有遇到热气球,也许是季节不对,也许是我起的还不够早

此刻我们与阳光竞赛,与风向竞赛,一路朝着热气球的方向奔跑,所以之前所谓都最佳观景台都是一场空

大家都说它想月球表面,而我却觉得它更像河西走廊张掖榆林的波浪谷,什么时候我们的西北的上空也可以飘满热气球,我想那画面应该也一样的炫彩。

一切都是场梦境般。

俯瞰被朝霞染红的峡谷岩峰,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书写在岁月的年轮,处处透露着沧桑和神秘。

等待着太阳的升起,精灵开始出现,本姑娘华丽登场了,只拍风光,不拍两张人像点缀,这怎么行。

其实是本姑娘强力要求要拍两张人像,再不拍人像热气球就全部降落了,热气球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此刻到庆幸还好自己没上去体验,不然估计屁股还没坐热就要下来了,实在是太不过瘾了,所以又想拍热气球风光,又想拍热气球人像对摄影师和模特都是很大的考验,关有技术还不行,还要体力和车子才能赶上热气球飞行的速度,它们的位置一直都在变,而且事实告诉我这个季节早上拍热气球人像真是作死,冻成狗。

天空渐蓝,远处的热气球已经越来越少,突然有些焦虑起来,好在最后还是拍了几张照片

趁着最后的一波热气球,捕捉一个最美的梦,给未来的自己

此刻不经感慨,原来最好的旅行是,做了无数的准备,以为已经掌控了一切,
却发现,现实的比想象的更加的精彩。望着远方,似乎越来越清楚这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我的身体和灵感都应该是在路上的,下一站的画面已经清晰的浮现在远方。

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一起捕捉最美的风景,
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再见了土耳其,再见了卡帕多奇亚
感谢每一位坚持看到最后的朋友,追梦的路上,由你们的陪伴,便是最美的时光。

本篇游记共含31758个文字,5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的很美哟!

2016-05-03 12:17

引用 自由行走的花 的图片:

这光影,美极

2016-05-03 12: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3 12:17:34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欣赏

2016-05-03 12: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3 12:24:37 的回复:

这光影,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欣赏

2016-05-03 12: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3 18:26

引用 neverinlove 发表于 2016-05-03 18:26:44 的回复:

回复neverinlove:很感谢朋友可以看完,也很感谢朋友对我付出的肯定,

2016-05-03 18:34
正在参与照片PK

摄影师前来顶贴!!!

2016-05-03 23:25

非常详细的帖子

2016-05-05 10:30

一字领的白色礼服好美哦,是买的吗

2016-05-05 22:28

引用 zhuyao_jie 发表于 2016-05-05 22:28:31 的回复:

回复zhuyao_jie:这款是定制过来的亲。

2016-05-06 00:56

游记写得细丽,照片拍得美丽,模特选得美丽,一个非常详细的帖子

2016-05-06 14:35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05-06 14:35:55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谢谢欣赏。

2016-05-06 14:39

回复行者无疆:谢谢欣赏。

2016-05-06 14:39

曾经听过你的大叔一堂课(当天你也在场),就被他唯美的片片所吸引。但今天整整化了二个小时看你的游记,更被你的真情所感动。文字是有生命力的,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才气、豪气进一步诠释了作者片中的秀气、英气。唯美的图片、细腻的文字,图文并茂,感染力超强。谢谢作者将旅途中遇见的美好,非常用心地记录下来与我们分享。期望并相信作者在下一个旅途中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16-05-07 00:43

引用 chenlihua 发表于 2016-05-07 00:43:50 的回复:

回复chenlihua:看到朋友的这段话深深的感动了,这是一个月来看到最欣慰的一段真情留言,只有很用心看完的朋友才能真正的读懂作者的内心,原本以为大多数人关心的只是照片,所有文字终将石沉大海,突然感觉所有的付出都附有了意义。

2016-05-07 11:42

引用 自由行走的花 发表于 2016-05-07 11:42:20 的回复:

回复自由行走的花:如果不介意,加我微信号,相信我们有许多共同点。clh86971068

2016-05-07 23:24

城。会。玩。

2016-05-09 09:52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05-09 09:52:02 的回复:

回复cherryluo:多谢支持

2016-05-09 10:19

从POCO到 微博 到这里!每一次都是视觉盛宴!520张相片.....!有梦想、有毅力!某种意义,楼主比摄影师更强大!看完差不多一个钟,欣赏也是一种享受!

2016-05-31 01:37

引用 淩度ツ 发表于 2016-05-31 01:37:22 的回复:

回复淩度ツ:有人能如此有心把游记看完,我已经很感动,因为热爱,所以每次旅程自己都会花很多时间精力精心策划,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真是非常欣慰

2016-05-31 21:54

请问楼主摄影设备是哪些啊?

2016-06-04 15:02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06-04 15:02:22 的回复: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你好,里面我有介绍关注摄影方面的内容,朋友可以看下。

2016-06-04 16:39

请问衣服都在哪里买的?

2016-06-08 16:08

引用 →ckíN2U 发表于 2016-06-08 16:08:26 的回复:

回复→ckíN2U:衣服我们店铺有一两款还有,有些已经没有了,店铺名字:自由行走梦想家。多些关注。

2016-06-08 16:36

引用 自由行走的花 发表于 2016-06-04 16:39:10 的回复:

你好,里面我有介绍关注摄影方面的内容,朋友可以看下。

回复自由行走的花:好的,谢谢^_^

2016-06-09 07:55

谢谢

2016-06-10 17:14

土耳其安全吗?感觉最近好乱啊,都是恐怖袭击,有些不敢去了

2016-07-05 07:16

照片后期修图用的什么软件呀?上面带名字的落款怎么实现的呀?

2016-07-05 07: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07:23: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Photoshop处理的。logo设计也是Photoshop处理,要系统的学过哈。

2016-07-12 18: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07:16:14 的回复:

土耳其安全吗?感觉最近好乱啊,都是恐怖袭击,有些不敢去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发现不安全迹象,不会比中国乱。

2016-07-12 18:24

真漂亮128顶

2016-08-04 15:58

2016-08-05 11:43

2016-08-27 08:37

真好,怎么可以不峰首呢

2016-09-06 06:24

超赞

2016-09-07 12:37

引用 自由行走的花 的图片:

2016-09-11 11:01

好美啊!前面几张照片淡蓝色的连衣裙哪里买的?有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