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三亚天

猫猫兔 (北京) LV.8
2016-05-03 02:08 1274/9
  • 出发时间/2016-04-17

我敢保证你再看不到比我这性价比再优质充实的三亚线路了,整体费用2700/人,8天时间一飞一火(回程体会从海口把火车拆四截装船运湛江一路湘西湿地风光伴 慢慢北上) 坑爹的旅行社为了去库存把最没性价比的景点和无人问津的酒店推销给你拉生意,比如天涯海角(两块大石头没啥景)西岛(都是上岛收费的水上器械,自己在掏一千多下不来,玫瑰谷亚龙湾是三亚最俗气无聊的海滩,只因为那个区是高档酒店富人海景房林立的天下, 因为他们的出现价格高昂,然后所谓7天5晚三亚游有两天是耽误在兴隆植物园(却不去原生态热带雨林) 就是博鳌(国内外老砖家开会的地方)晚间就是无聊的三亚湾夜游,大姐,只要您回程选汽车过海到湛江就是免费轮船也是海上夜景航程还更长 ,歌舞晚会就更无聊,朋友我们花一大笔钱就是要玩不一样的玩爽喽,而不是像个老年人一样必须住那种毫无特色的高档酒店海景酒店,过过酒吧客栈的瘾拿张黑胶碟和画家老板把酒人生,拿店里免费帆板来一浪和店里义工学学深潜,晚上 燃篝火来一次 现捞的海滩BBQ,自己动脑创造最嗨玩法!!

想去三亚是头一晚 4月16日突然确定的(发工资有点闲钱 ,本来要去武夷山的一可一想还是秋天去吧) 人间4月天不去  人间5月桑拿天去招罪受呢!临近赤道的东南亚现在已经热疯(旅行社打包降价泰国+芭堤雅7日游1700 无人问津了快), 就在携程定了最便宜机票从天津转机,来天津不知多少次了,地铁还是头回坐,2号线东段和T2 航站楼新修的所以比北京的还时尚漂亮,记得某年去大悲禅院(最有名的垃圾场),火车站和菜市场一样脏乱差,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了 编辑

航拍的天津空港照明融合了北京的大气豪迈,,又具备了渤海湾灵动的气质,,4个小时夜航到了祖国的南海,,其实飞的很慢,原来去昆明2个小时还在山东转了个机,几乎在云层下飞的很低很低,能细细浏览像串珠一样璀璨的路灯照亮每个城镇的地形,好像慢慢飞过一张张巨大 发光地图好好玩!像我这样喜欢猎奇的就要特别的旅行!

三亚的4月堪比北京三伏天热气捂在身上不透气,一下机已经凌晨12点,但强烈感到扑面的热气,让上机时冻得直哆嗦的我脱掉围脖外套,
 吉祥街口定的美团的客栈凑合一晚先,原来住的地方外头就大海隔着条小马路,貌似是当地老太太傍晚集体舞的小花园 编辑

鹿回头,回不回头都很美!不少来求姻缘的男女来拜佛的,经过鹿岭路那个大桥无数密集的大小渔船和比赛的帆船都停在岸边,能猜到这是除了娱支州之外草根级水上娱乐的天堂么,这边市区沙滩水质都不如那边好,但爱好者更多美团上有潜水摩托艇帆船3项合一价才2百多(娱岛上4百多才一项)!这是我最后一天才发现的可是没工夫完了,强烈的想下次来玩这些,我后悔工夫耽误在景点上了,我要成为海水控才对!
 做电瓶上山那个三亚的全部地貌在鹿回头尽收眼底了,一共三个连着的海湾,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三亚其实挺小的 编辑

市区第二天,大东海游泳,很多东北老头晒黑黑的据说是来养老的候鸟,这边有房子,天天出海游泳,游到5点多简单冲了个澡就到珠江酒店门口等去南田温泉的免费班车
 汤享!沐浴心灵。温泉实在酷毙了40多池子泡不过哦来偶凡是叫的上名字的水果药材都能做成主题泉:什么咖啡泉,柠檬,当归,椰奶泉,当归,枸杞泉.....薰衣草泉太多了,听那竹丝的孔雀曲以为到了西双版纳日本汤屋,夜晚泡汤别有一番风味,曲径通幽月光下摇曳的热带雨林树影婆娑小灯红绿闪烁,还有蛙鸣田园诗意,值得浪费我生命的地方!后悔没一早来,这游泳池那大茅草亭子(是水平线下凹坑,里面卖茶点咖啡吧台,这种半地下结构看外面泳池超好玩!水的视线好低,很有马尔代夫的感觉!

第3天
 三亚的4月堪比北京三伏天热气捂在身上不透气,风也湿呼呼的,可是这气候太适合植物野蛮生长了,碧海白沙鲜艳的花朵充足阳光再丑的人再差的摄影师也能拍出好照片,所以成了新人婚纱摄影基地,现在旅游淡季非双休非黄金周依然人挤人永远排不完的队等电瓶车(景点距离很远走着转山跑死马)150元10分钟的人造冲浪器,还有起价1,2千的酒店我这个坐经济舱的就算了,还有一个因冯小刚《私人定制》出名的白色镂空蛋壳(游泳池,比起南田温泉小太多了)不过外面段礁石海滩很天然,岛中部就一片雨林和酒店,相比我更喜欢鼓浪屿上那些有文化意味的闽南宽窄巷子那个情人谷实在比不上鹿回头公园有意思,一共门票船票 258+120 电瓶,可鹿回头才30元,这就是3亚市区和郊区的区别,娱岛离市区远广告费就不少钱,要不旅行社拍婚纱的指望它赚大钱呢,其实就是干净点,沙子白点

就近娱之洲码头找的小渔村的客栈这几天奔波的太累得早点歇歇,这边一个个紧密的大排档在码头附近又便宜下楼就是,味道也地道的海鲜烹饪都现捞的不用装车,我一直以为芒果螺是芒果样的海螺原来是蛤蜊味道特别的,那个炒冰好营养,原来不爱啃番石榴果,现在和水一起炒成冰那果香就特别入味不用嚼了!那个水瞬间变冰的大炉子很特别! 比起娱支洲亚龙湾上1,2千一宿的5星酒店,这边的价格抹掉一个零, 这些有意思玩出彩的小客栈,就是这个feel,倍爽!老板是个获多次帆船大奖的运动健将,浮潜帆板样样精通,他有空就教店里义工游泳潜水,住在这种蓝白相间小阁楼里枕边是每晚澎湃的海浪伴我进入梦田,那个台球桌球钢琴游乐吧的房顶就扮成甲板样子杨帆远航了,这就是海贼王精神!下面餐吧凭栏远眺山海时吊着的鱼漂随风浮动!你可以换上比基尼侧梯下水来一泡,离娱支洲岛最近的小渔村,也是全三亚水质最好的沙滩海棠湾上这个码头的小渔村渐渐变成类似鼓浪屿宽窄巷子的形式(是个破村子)到处是荒废的厂房,但面对如此清澈的海滩有大大小小上百个主题吧,客栈,廉价的就地取材比鼓浪屿那些小店随意的多,一块礁石,一个帆板变成门匾搭配起这丰富的热带盆景都像一首诗,白天喝完下午茶从露台上取个帆板趁热浪玩一把,晚上在吧台听涛喝杯小酒放个黑胶碟,倦了去楼上客房睡觉,不用再去人挤人坐电瓶车烧钱的娱支洲岛了,就天天赖在这儿哪都不去了,支个油画架算了,这个和香港浅水湾的一样大的地方是个凹型豁口,外面有船舶但进不来骚扰,可以安静潜泳,岸上一圈热带椰林像《饥饿游戏2》里那个巨型圆形时钟的海滩围绕的森林,要日落之前来个丛林大冒险!

day 4     天涯海角,就不用说了去了后悔一辈子,就在大门外面我各种自恋了,从大门检票处你隐约能看到里头那俩刻着天涯海角的大石头,门口等位的都是报旅行社来的无知游客,其实来了好几天哪都没去,每天大巴车像个监狱,在一个景点停个半个小时,天天苦逼早起耗在不断的等人上了,姐呢!每天嗨完夜市海鲜夜宵游完野泳一觉睡个大中午 出门各种到景点公交车(海南公交很发达每个景点都好多公交车)一下午跑俩景点顺路的,不需要等旅行大巴开的反而慢

法力无边 海立山崩!最有气场的大佛,也是最南端的寺庙,3面观音道场,想起西游记里最后一集如来封神他们修成正果,释迦摩尼各种经卷的汇报,去年修缮大会十方众高僧汇聚于此,海上霞光万丈!我绕过金色大殿进行抱佛脚活动,感叹内部挑空结构支撑如此宏伟的大佛是个建筑的奇迹啊!

呀诺达!123的意思,生活在大城市再有钱也体会不到的这样大规模的雨林氧吧,不用天天带口罩防毒,只需大口呼吸!前几年没开发的梦幻谷现在也可以感受下,有会下雨的树,会喷血的树就不用植物园了吧,不过这的戏水花100踩几块石头往上爬和免费从步道同一条路线挺坑爹的,我喜欢的彩色大鹦鹉爪子抓住我肩膀很可爱

day 6   亚龙湾  溜达一圈,那些水上运动大东海,蜈支洲都有,不说了

北京爱上西雅图》说:我愿意跑几条街为你买你最爱吃的豆浆油条,可是在三亚市中心我跑了几条街却没找到一家‘’专业‘’手机维修店(店员说主板修不了),第一市场满街除了简陋的海鲜大排档就是服饰小摊还一股腐臭,书店更见不到(难怪文化如此落后),踩在遍地油垢的马路上脚直打滑,就这样手机死了一天突然就自启了!海鲜排挡还是蜈之洲码头小渔村的好!不用跑几条街分分钟在跟前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3 13:26

我也是忙里偷闲,很多人辞职后才去旅行,都市人的悲哀

2016-05-04 04:00

引用 猫猫兔 的图片:

楼主你自己一个人去的么

2016-05-04 17:36

对啊,头回自己去三亚,特别自由!

2016-05-04 23:4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09:52

旅途当然没空了,都回来记录,那些时间富裕的可以啊

2016-05-10 15:49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4 17:36:34 的回复:

楼主你自己一个人去的么

回复Elizabeth:喜欢我选的音乐么?我认为最有回忆的旅途之歌

2016-05-10 15:51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05-03 13:26:43 的回复:

回复子曰:看那可爱小菠萝!圆形的

2016-05-10 15:52

引用 猫猫兔 的文字:

其实云南大理的火车站也很烂,今年我刚去的,候车厅里很多角落和柱子上都有蜘蛛网,不知是生态太好了还是说火车站工作人员太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