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利文斯顿,维多利亚瀑布。

• 出发时间/2016-04-22

去了好几次利文斯顿,而且好像每次去都要去瀑布看一看,不同的时间,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心情,在相同的地点。
第一次去是在一零年五月份,那时候刚好赶上水流最大的时候,距瀑布还有十几公里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冲天的水汽,刚开始还以为是跟国内一样是哪家的化工厂一样,车子开近瀑布才发现原来水流飞下激起的的水雾飞上天空,车靠近公园大门的时候,要记得把车窗门关好,因为那个地方有好多猩猩还是狒狒,专门会抢游客的食物包裹甚至香烟都不放过,公开合法的抢劫,特别要注意个人贵重财物,比如相机手机之类的。人为近声先到,下车就可以听到轰隆隆的水声,走进瀑布就像夏天下的暴雨一样,你无处可藏,伞不要说了连雨衣都没用,水汽像烟雾一样无孔不入,穿过衣服直接亲吻你的皮肤,慢慢的你的心你的整个人都会融进赞比西的河水里,昏天暗地都是骤雨浓雾,你看不见瀑布,只见铺天盖地的水花扑面而来,偶尔的横风吹来把雾气驱走你会隐隐约约看见激流飞驰而下,少有的几声游客欢快的尖叫总被震耳欲聋水声淹没。
第二次是十二月份去的,好像是瀑布最瘦的时候,因为瀑布的大部分都在津巴布韦境内,所以那时候去看的时候在赞比亚境内只能远看津巴布韦境内的一股瀑布,冲天的水汽已经当然无存只有远方小小的一单雾气,这时候巨大的断崖,岩石横立突兀不起都全部展现在你的面前,没有的五月份的磅礴气势,却多了几分山清水秀的隽秀和壁立千刃的粗犷。
最近一次是四月,也是空中俯瞰瀑布的最佳时节,租上直升飞机直奔瀑布下游峡谷,然后由峡谷之上瀑布,绕瀑布一圈再去卡非友国家自然公园转一圈看看河马一些动物最后转会酒店机场,由于第一次做直升飞机,还是在前排,心里既高兴又紧张,在下游峡谷的一个俯冲和一个转角的急转弯,让那个白人飞行员捉弄吓了一跳,也许是人家自然飞行,但是对于向往这样开惯车子的人来说,在前排开飞机确实有点不适用,几次差点抱住飞行员。

上图为十二月份的瀑布

虹弧二度

空谷响水

浓墨重彩的写诗梦想

此桥有极限运动:蹦极;挑战你的勇气,此处更可以实现你脚踏两国的梦想-赞比亚津巴布韦

随处可见是的彩虹

默默诉述的山水

穿越彩虹。。。。

本篇游记共含912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sammy xulei 的图片:

雄伟壮观

2016-05-03 12:21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3 18:26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5-03 18:26:46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需要哪方面的介绍呀

2016-05-04 00:2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10:51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