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不安全**的美国/可怕经历/纽约哥谭市/风城芝加哥/春暖花开西雅图/短途指南

Jessie (珠海) LV.3
2016-05-03 02:55 972/5

前言/不搭后语

本文内含高能。

考完试之后,楼主直奔纽约,开启纽约芝加哥西雅图七天游。
本来担心时间不够,但是其实玩下来却是庆幸只玩了七天。
原因有三:
1.对于去过欧洲澳洲的同学来说,美国不甚吸引。景观狗会喜欢黄石公园,但我因为没有车牌所以无法走国家公园和一号公路
2.景观狗吸引不了,人文狗也吸引不了,美国历史短,很少人文的东西。
3.纽约芝加哥西雅图都是大城市,大城市都大同小异,有个塔啊有个高楼啊有个街逛啊啥的。
尽管如此还是去了美国,因为从加拿大美国还是比从中国美国近,而且有时间就去,以后没时间想去都去不了。

现在楼主对美国的印象真是差之又差:
1.第一次美签把我拒签了!!拒签了!!拒签了!!(强大心理阴影,楼主接受各方吐槽)
2.美国是个极度不安全的地方(超级强大心理阴影)
3.其实还是蛮无聊的地方

吐槽完毕说点正事。
衣:
建议一件T恤一件外套,可穿可脱不怕热。芝加哥尤其风大,湿冷的感觉,要穿防风的外套。
食:
不用担心吃不惯,华人多了去了,用yelp一搜就好。东南亚菜系也多,尤其温哥华越南餐厅多过中国餐厅的感觉。
住:
房费贵,airbnb多且杂,要好好看评论和描述,尽量选离地铁站近的房子。
行:
一半地铁一半步行,买不买套票自己喜欢。

高能/纽约

把高能放在第一真是不合时宜,但是按照时间顺序高能就出现在刚开始。

楼主在纽约是一个女生呆着,芝加哥纽约一共三枚女生。
在肯尼迪机场下机,按照谷歌好的方式坐地铁回airbnb
房子订在时代广场附近,走路十分钟的样子。
check in之后就去找吃的然后看夜晚的时代广场。

巷子里的泰国餐厅,最爱之一芒果糯米饭↓

时代广场并没有什么惊喜,跟网上的照片啥的差不多。
记得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说去到时代广场,在屏幕的包围下,闭上眼睛旋转跳跃,感觉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楼主表示亲你真浮夸,去到时代广场,你会听到熟悉的中文。
“站这!站这我给你照一张!”
诸如此类。
夜晚的时代广场照人像是挺难的。照得清楚人,屏幕就过曝了。所有好看的照片统统后期。
时代广场治安不会差,因为有很多警察,而且整个广场其实不大。

长这样↓

时代广场附近是一片剧场区域,路边有很多人在招手卖票。
真正的百老汇好像只有五家。票很贵。
大家可以衡量一下要不要去剧院看戏,其实如果电影电视剧生肉都看不懂的话,去了也是没用。
这一条路就是Broadway路,很长很长,往南走会和第五大道汇合。
时代广场距离第五大道几个街区,步行十分钟左右。
所谓的第五大道就是逛街大道,也没有啥风景好照的。
所谓的麦迪森大道就是其中一截第四大道。
在百老汇大街的中途有大名鼎鼎的熨斗大厦,我感觉像芝士蛋糕哈哈。

芝士蛋糕大厦↓

走累了可以在附近的公园长凳上休息休息。
有点点风,有点点太阳,看着人来人往。

美剧里经常出现的NYPD↓

曼哈顿的地铁是很多很繁忙,走累了可以随时下地铁站。
要注意的是,刷了卡进了地铁闸如果方向不对的话,进了闸是没有通道往对面站台的,必须出了闸到地面过马路再下去。
这样的话就刷了两次卡,相当于浪费了一次钱。
如果真的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其实可以搭到一个人多繁华的地铁站,比如42街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再掉头搭另一个方向的地铁。

原本我的计划是从时代广场到第五大道,沿着第五大道一路向南走到唐人街,再过布鲁克林大桥,最后搭地铁回家。
不过路比我想象中的长,而且也遇上了危险的事情,于是并没有去到唐人街和布鲁克林大桥。

6点多的时候在餐厅吃了一顿,一杯水坑我8刀↓

吃完晚餐以后,我已经到了苏豪区(SOHO)。
苏豪区原本是个老工业区,制造业衰退后闲置下来的许多厂房和仓库被一批艺术家改建成为他们的工作室和画廊,后来便有越来越多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于此。

于是高能出现了。

当时正在第五大道红绿灯等着过马路。
突然有一个黑人冲了过来说:我知道这样听着很奇怪,但是我真的觉得你很可爱。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觉得很奇怪,因为他是快步冲了过来的,并不是正常游客步行的速度。
他的穿着比较邋遢,带着一顶帽子,脸上有点麻子。
当时我呆住了,也不知道是理他还是不理他,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澳门
他马上就说:我知道澳门澳门是个好地方,在香港附近。
与此同时他不断得靠近,已经突破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我不断后退,也不怎么看他。
他又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还是没看他,随便回了一句:我就逛一下。
他说:我也一样,随便逛一下。
此时红灯转绿灯,我跟着人群快步过马路。
他贴身跟了上来说:你为什么越走越远?你为什么不理我?你听不懂英语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很没有礼貌?
我感觉真的很不对劲,他这一连串的问句还有紧贴的距离让我感觉到很冒犯。
刚好过完马路有一家muji,我便快步进了店。
店员笑着跟我问好,虽然当时我心里很害怕,但外表还是笑着和店员问好。
我便一边翻着衣服,一边看那个黑人有没有跟过来。
看着他没有跟过来,我稍稍松了一口气。想着我过多半个小时再出店。
正翻着衣服,忽然眼前掠过了那个黑人的身影,他快速地掠过往店子的更里面方向去。
我的心又紧绷了起来,当机立断马上出店,奔跑,看到了另一家店马上进去,在店里看那个黑人有没有跟进来。
观望了好一会外面没有黑人的影子,心里还是很怕,想着要不要把一身的行头都换掉。
拿着衣服进试衣间,安静的空间让我平复了一下,我掏出手机,查看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
所幸就在店子外面几步距离。我又放心了一些。
大概在店里呆了十几二十分钟,我出了店子马上奔到地铁站回家。
一路上战战兢兢的,很怕那个黑人跟上了我。
回到家已经8点,天也全黑了。

后来我把这件事情跟朋友说,有朋友说可能是他只是想搭讪一下,我说并不是。
1.他看到我便冲过来跟我搭讪,那个步速像动物看到猎物。
2.我不断往后退他不断凑过来,多次侵犯了安全距离。如果是没有恶意的搭讪,一般人会尊重对方的意愿。
3.过马路的时候连问问题的时候,见我没理他,他语气有点恼羞成怒。
4.我进了muji店,是想着如果出事可以向店员求救,他犹豫了一下才进来,一定是居心不良怕我向店员告发之类的。
5.他快步进来掠过我眼前,他应该是想找我但是没有见到我。他比我高出一个头,我当时低着头翻衣服没什么存在感。

这件事情真的是想起来都后怕。
我所在的街区并不是众所周知的不安全街区,而是人多繁华的第五大道,不时也有警察巡逻的。
有朋友说这可能是一些专门喜欢亚裔女生的人,以黑人居多。
而且当时天还没有黑,游客也很多。
所以女孩子最好不要独自出街,夜晚也乖乖在旅店比较好。

纽约人过马路比中国人还厉害。
中国式过马路还要凑齐一堆人过,纽约人单枪匹马不管红灯绿灯就冲。
汽车也不让人,喜欢与人擦身而过。
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会让人,让的时间只有三秒,马路你还没过完它就蠢蠢欲动开到你跟前,你一过完立马踩油门走。

因为黑人事件,第二天我并没有去别的地方游玩,吃了饭就去机场,耗着几个小时,安全第一。
也请别说这个高能不够高能,这不幸好没出事吗,严重一些就要上报纸了。

关于购物,纽约相对别的热门旅游城市来说,8%的税还是相对低,第五大道什么牌子都有,century21有很多打折的商品很便宜。
关于住,一定要选离地铁站近的,最好谷歌一下或者问问别人那个区域安不安全之类的。
纽约就是大杂烩,好的坏的都有。
祝福每一位旅客平平安安。

风城/芝加哥

旅程的第三天晚上飞往芝加哥与另两位朋友会和。
严格来说芝加哥并不算是旅游城市,游人相对少。
芝加哥是一个金融城市,是美国第二大商业中心区,市中心也是各种高楼大厦,街道整洁。
芝加哥比较多移民来的意大利人,据说芝加哥意大利菜是很正宗很好吃的。

搭地铁来到千禧公园,花花草草较纽约来说多了一些品种,游人不多不少刚好。
只是芝加哥真的很冷,而且天气不好,雾蒙蒙的。

千禧公园有一颗豆子,据说设计师设计它出来是为了大家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这个城市。
其实这颗豆子蛮丑的。

找得到我吗,我在白色砖头上↓

然后有一个弯弯曲曲的人行道,不冷的话走得很舒服。
各种高楼大厦↓

照片的天气是不是看起来还行?
没错我小小修了一下,原图根本不能看。

看着小木凳那么可爱,忍不住把手机架在对面栏杆那自拍一个,可惜了渣画质,手机党伤不起↓

穿过了公园之后便是海边,往左走是摩天轮啥的,往右走是博物馆还有一个景点,那个景点好像是照城市天际线。
海边真的很大风,手机显示7度,体感温度估计要到0度。
像是南方湿冷的风,钻进骨头的那种。

密歇根湖是五大湖之一,样子长得蛮像多伦多那边的安大略湖

值得一提的是Logan square地铁站附近有一家intelligentsia cafe,
在yelp上评分很高,冲着black cat espresso milkshake去的,yelp上说只有Logan square的店才有。
真的巨好喝,一定一定要去喝,吐血推荐。
不喜欢咖啡的同学更要去喝,不苦却有咖啡和奶的香甜。
点了个中杯后悔了,该点大杯↓

这家店只有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有,喝了这个别的咖啡都是渣渣。
分开还在想念。

还有就是顶级推荐simply it这家越南餐厅。
我们是打包吃,包装很赞,价格和别的一样,还送3个幸运饼1个切好的新奇士橙子。
yelp上也是满分。

其实来芝加哥一是因为机票便宜,二是因为威利斯大厦的那个玻璃空中盒子。
可惜了天气不好,所以并没有去。
在飞机上看到别人去的,天气不好雾蒙蒙的拍不到什么。

住的地方可以安利,除了离地铁站远了一些,其他都是满分。
airbnb上叫feel unique!啥的↓

图片是拍丑了,房子很大,隔音很好。

第二天晚上就飞去了西雅图
西雅图的房价很高,赶时间没看清楚定了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貌似是越南区。
下了飞机到了那个街区已经是晚上,在OK便利店买了一些东西吃,被警告说这一片有枪击案。
当机立断打了个Uber。
问司机是不是这个区域不安全,司机说是两个帮派在打架啥的,不是针对陌生人。
同行的一位女生吓得不行,最终还是安全入住了。
这位朋友之前很是仰慕美国,特别纽约,但是最糟的就是纽约啊!
不要对美国有什么好的幻想,如果在网上看了那么多资料还是觉得美国有多好,我只能说美国的文化入侵实在可怕地成功

飞机上看到的云海↓

西雅图比较温暖,花的种类很多,蒲公英也很多。
在市区并不明显,在居民区走走还是挺美的。
早上起来就去吃了一个日式照烧饭,然后出发去派克市场。
派克市场还是蛮热闹的,里面是真的市场,外面是小吃一条街。
看看网上的推荐还蛮多东西吃的,但是很多人排队。

派克市场↓

第一家星巴克很多人排队↓

某家店的窗台↓

网上有个很火的卖苹果肉桂面包的一家店↓

我还录了小视频↓

然后路过看起来很可爱的巧克力店,外面巧克力里面是cheese cake
名字叫什么忘了,蚂蜂窝好像也没有↓

接着我们就走pike street一直到macy百货,然后走一公里多去太空针塔。
途径高楼大厦↓

太空针塔↓

据说里面的旋转餐厅不好吃。
后里面一层有个纪念品店。
附近是个小公园,有很多展馆,什么电影展馆、音乐体验馆,玻璃展馆。
门票大概都要20刀吧,穷书生还是选择在外面的椅子上吹吹风。
回去打包了一份越南粉,因为要天黑之前回家,一天就这么过完了。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唐人街。
唐人街倒没啥特色,连在一起的Japan town有两家店还挺有趣。
西雅图有家叫“忘情水”的奶茶店,还开了不止一家店。
开了蛮久的,还上了报纸↓

感觉这个奶茶店的名字听起来像是刘德华的铁杆粉丝开的,有种乡土气息。
还是尝了尝↓

味道其实还不错啦。

街头看到的柠檬黄列车↓

pioneer square是一个纪念某一个西雅图市长的小广场。
有一个很高的图腾↓

途径的路上发现一个倾斜的屋子,其实是停车场。
据说这本来是一个高建筑,因为地震倒塌,后来人们改成了停车场。
有点像泰坦尼克号↓

路过的婚纱拍摄店↓

西雅图大概就去了这么些地方,其实不多,慢慢走的步调。
还有很多吃的店,例如芝士蛋糕工厂、crab pot等等在蚂蜂窝上很火的。
其实强烈推荐yelp这个应用程式,评论很实在,而且可以定位到最近的餐厅。
还有一些国家公园比如奥林匹克国家公园(虽然有朋友说不好玩),也是可以去去的。
电影粉丝(西雅图夜未眠、北京遇上西雅图和美剧粉丝(实习医生格蕾)也可以去踩踩点。
总体来说西雅图景色还是一般的,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

相比美国还是喜欢加拿大多一些,可能在加拿大生活了快半年的时间也很适应吧。
小时候很喜欢美国这个国家,大概是影视文化入侵地很成功
就是觉得这个国家很开放啊,很尊重个人啊,学生的生活过得很多姿多彩啊,收入又高啊,买东西又便宜啊。
后来慢慢学会看一点点新闻和时事,懂得更加客观得看待事实,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好。
比如纽约的车不看人,每家每户门口的垃圾堆得很多,还有枪击事件,黑人骚扰事件...
很多地方是去到了发现跟自己想象很不一样。
比如意大利,出奇得喜欢这个国家。
比如日本,小的时候除了柯南别的都很讨厌,却莫名开始欣赏它。
比如综艺炒热的土耳其,并没有想象中好玩。
尽管美国如此幻灭,还是要来走一趟,才知道吃了什么亏,吃了什么苦。
下一次就不吃屎了。

引用 Jessie 的图片:

房子看起来还挺好的呀,楼主再多写点内容丰富一下就更好了

2016-05-17 14:48

“纽约芝加哥西雅图都是大城市,大城市都大同小异,有个塔啊有个高楼啊有个街逛啊啥的”,楼主的这番描写客观中肯。有些旅游一次就声称 “爱上美国” 的人,其实看见的东西跟楼主是一样的。这些人爱的也忒廉价了吧? 有一位吃方便面却没用美国开水泡过的,来美国之前就下定决心要用美国开水泡一包面,而且一定要爱上它。花一万元路费赶到美国,终于吃上了美国开水的泡面,味道竟然那么神奇,顿时感到一万块钱没白花,郑重宣布 “爱上了美丽煎”。

2016-05-27 00: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7 14:48:47 的回复:

房子看起来还挺好的呀,楼主再多写点内容丰富一下就更好了

回复鹿妹儿:好滴好滴

2016-05-27 11:16

引用 yao_wu 发表于 2016-05-27 00:32:47 的回复:

回复yao_wu:没错,我也这么觉得,这些年综艺害死人,我去了土耳其,也没觉得有多好啊,愣是被吹的

2016-05-27 11:1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5-27 11:17:35 的回复:

回复Jessie:看了两篇土尔其游记,作者处于昂奋状态,见什么都新鲜,说糖块好吃,灯光柔和,照片上有一瓶汽水,一只猫,兴高采烈。出现一处遗迹的时候,又什么都没搞明白,花两万元跑到土耳其吃糖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