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土耳其之旅(大疆航拍更尽兴)之上部分

• 出发时间/2016-04-23

土耳其人印象

游记下半部分

我承认我原来印象中的土耳其人五大三粗,行为鲁莽,经常犯二甚至犯浑,很难接近。于是开启自我保护模式的我来到土耳其后,从第一秒就做好了各种困难的打算,但没想到迎接我的不是困难,反而是不断的惊喜直到感动。

土耳其印象

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国家,处处充满了温暖体贴和礼貌。城市古朴,大气,现代并充满艺术气息。2000年以上的建筑物随处可见,没有围栏,没有保安,但仍保存完好。由于地处欧亚非交界处,三大洲的人种混在一起,颜值水准放眼世界也是一流,他们也和美丽的城市融合在一起大放光彩。

正文从此开始

我想大家最关心的是土耳其的安全问题,以我自己真实体验来说,这次我到达时间是2016年4月23日,在土耳其一共十天。我个人感觉走过的城市都非常安全。在一些重要地区,人口密集的地方安保都很严格,人民都十分友好。对于爆炸事件我也问过几个土耳其人,他们均表示非常愤慨,称“恐怖分子不管是何信仰,是何原因都是土耳其的敌人,人的生命是真主阿拉给的,也只有真主阿拉可以带走人的生命,谁都没有资格夺走别人的生命”。
        不过这些恐怖事件对当地的旅游业还是有一定影响,尤其是中国游客更是不多(这真的是这次旅行最开心的事情,到哪都很安静),欧美游客还是比较多的。
        说完了安全再说一些自己认为很重要的事情。在土耳其用的是欧标插头,所以去那里一定要带上几个转换插座。土耳其整体英语水平有限,所以英语不好在这边也没关系,这边的人非常热情,他们会想尽办法急人所难,助人为乐。还有在这边小费并不盛行,所以不用像去其他欧美国家那样总是头疼该给多少小费,在这边找多少拿多少就好。最后就是搭乘出租车,最好挑那些看起来上点岁数司机的车(其实土耳其大部分出租司机都是老人),他们不但服务态度超好而且也格外热心。另外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出口处会有一些人主动二话不说主动帮你拿行李,走两步就收10-20里拉,所以切记不要让这些人帮你拿行李,更何况一般行李都是推得,也累不着谁。
          土耳其境内内陆航空公司服务都超级好,空乘人员颜值爆表,个别都达到了违法的级别。机票价格非常便宜,但机上餐饮并不会敷衍,不但味道不错而且还有一定设计。而土耳其内陆大巴更是无与伦比,下文会有详细介绍。

一下飞机看到这个广告,还觉得挺有趣的。

由于我们是下午快六点才到伊斯坦布尔,所以酒店check in后第一个就是找餐厅。远远地看到一个餐厅人很多,于是就凭借异国他乡生存大法(自己编的)第一条“吃饭随大流,哪人多人就去哪”,迅速冲进这家餐厅。
          一进来就觉得怎么那么熟悉的感觉,对,就是 阿达西 ,还没坐下来,整个人已经high起来了。要知道人生最幸福的莫过于在你特别饿的时候,遇到了一炉子烤羊肉串。

还没点菜呢,七大碟,八大碗的已经摆上了,整的比韩餐还要丰盛。有烤馕,多种沙拉,不下六种酱料还有烤辣椒西红柿,卷饼的蔬菜,大葱,洋葱,薄荷叶,香菜等,以及一碗优格。
      原来这边的餐厅都是这样,配菜先上都一样,主菜可供选择。

点了鸡翅还有羊肉串,服务员说没有,只有牛肉,我郁闷半天,正捶胸顿足之际,菜上来了,发现就是羊肉串(你们知道这边人英语水平了吧),那味道别提多棒了,吃饭的时候还有一个大叔带着一大家子人吃饭,大叔主动过来打招呼,操着不太好的英语和浓重的口音各种嘘寒问暖,最后告诫我们天天吃这些会变胖的。

第二天赶早上七点的飞机到了卡帕多西亚,内夫谢希尔机场。机场非常迷你就如照片这么大。

提前预定了这家洞穴酒店 aren cave hotel,事实证明这个酒店可能是人生中预定过最正确的酒店。
       由于到酒店的时间太早,无法办理入住。所以酒店老板给我们泡好了土耳其茶就拿出地图和各种介绍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全景卡帕多西亚“培训”,基本这一个小时过后我已经是半个“卡帕通”了。

后来又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住进了传说中的洞穴酒店。

这两个酒壶是酒店老板自己做的。

房间右侧那些整齐的小洞其实是鸽子窝(古代卡帕多西亚人喜欢在自家养鸽子,鸽子除了吃还是他们邮局,电报,电话),都有超过400年以上的历史了,地上中间那个洞是原来洞穴主人用来做饭的。
       其实所有洞穴酒店都是在原来洞穴基础上改建的,而这些洞穴也都是古代卡帕多西亚人住的房子,他们用一年甚至五年的时间才能凿出一个家庭。而近代基本卡帕多西亚人都搬离了山洞,渐渐地这些遗弃的山洞又被改建成了酒店。

酒店的主人对于房间的搭配十分用心,让人一秒钟就爱上这个房间。

在卡帕多西亚的第一顿饭,饭店门口还有一个傻乎乎的鹦鹉,完全没有栓。有一个老大爷故意用手指捅他肚皮,它就发出了杀猪般的嚎叫。

饭店主要还是烤肉为主,配的主食除了烤馕以外还有米饭和薯条,再来点面条就算是齐了。

下午直接ATV

说实话这车刚上手还是有点难度的,尤其是导游开的巨快,而且故意上山下坡急转弯啥的,跟着他不拿出100%的功力肯定要死路上。

我老婆最终只能坐在导游车的后排(竟然不敢坐我车上)

这边风景真的是很奇特,不愧称之为月球的表面。而眼前的这座奇怪的山实际上是个城市并有上千年的历史,在这里教堂市政大厅等一应俱全,直到1970年,这面的人才全部搬离。

是时候让DJI P3A登场了,酒店老板听说我想找一个风景好的地方拍一些照片,二话不说开车送我到格雷梅附近的山谷,这边也是热气球起飞的地方。

拍完一组照片后他又带我去了他家所在的阿瓦诺斯市。

贯穿土耳其红河也从这个城市横穿过去。

我把飞机直接开到酒店老板的家上方,他说他老婆有时会在露台看风景。

晚上在一家韩餐厅吃饭竟然看到了郭子,不过他的口味明显不怎么样,这家韩餐真的不怎么好吃。

新的一天本来计划坐热气球,不到4点就起床了,然后在热气球公司候着。一直等到6点半,才得知因为风太大所有热气球项目都取消了。这还不是最倒霉的。这天计划还有红线一日游,结果白天在卡帕多西亚举行国际公自行车大赛,所有附近的公路都封闭了,最后除了一些简单的项目以外哪都没去成。

著名的恶魔之眼是卡帕多西亚的著名纪念品,要说起来老外的想法真的很傻很天真很可爱。这个恶魔之眼来历竟然是,如果有恶魔看上了自己,那自己就用这种恶魔之眼再看瞪回去,要是不管用我挂一屋子,我瞪不死你。

著名的鸽子谷,这些岩壁上的小洞都是人工开凿的鸽子窝,这里曾经养殖了成千上万的鸽子。

虽然这天的旅行非常郁闷,但是我们的导游大叔和司机人实在太好了,其实这个团只有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但是他们仍然开着一个8人坐的奔驰MPV带着我们到处转,到哪里都充满热情的认真介绍。

酒店附近的小羊,和小狗也差不多了,看到人就跑过来各种撒娇。

晚上在阿瓦诺斯度过著名的土耳其之夜,依然是七大盘,八大碗。不过味道其实不是十分理想。

表演也有点乏善可陈,比起之前在迪拜看的阿拉伯之夜差远了。

肚皮舞算是压轴项目。
        这天来看的有一大半是中国旅行团的各路神仙,自始至终各种吵闹,大声喧哗,到处乱窜,让人看表演的心情全无,无力吐槽。

不过这里依然是整个卡帕多西亚最好的土耳其之夜剧场。

卡帕多西亚第三天,热气球因为下雨又再次被取消了。这也是我们在卡帕多西亚的最后一天,所以这次肯定没有机会乘坐热气球了,这真的是天大的遗憾。我想上帝也认为我一定还会再来土耳其,给我先埋个包袱。
           但不过令人开心的是一大早就看到这么美妙的画面真是让灰暗的心情再次变得变得艳丽起来。酒店老板准备的早餐真的让每个人都会会心一笑,他真的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这也许不是我吃过早餐里最好吃的,但绝对是最漂亮的。

卡帕多西亚第三天是绿线,这次天宫真的不作美,寒冷的清晨,阴雨绵绵,室外的旅游项目都无法进行。于是在我的提议下先来到了传说中的地下城市。因为时间并不充裕最后来的是那个比较小的。

最早地下城市是因为当地居民为了躲避古罗马军队的侵略,躲在地下洞穴里。和中国的地道战不一样的是,当时古罗马军队太过强盛,当地人根本毫无还手之力,所以只好用这种办法来保护自己。地下城市初期只是一些居民利用5-10年建造起来,后来大的那个地下城本国部队又开始扩建,共有1200间石头小房子,可居住1.5万人。它上下共分8层。
         地下城市拥有异常完善的生活系统,居住,做饭自不在话下。甚至可以酿酒,饲养牲畜,完善的储水,下水设施,另外房间其实真的十分宽敞,只是房间相连的地方非常狭小再配上如此厚重的滚筒型石门,真正做到易守难攻,谁都进不来,堪称完美。

这次最幸运的是竟然碰到了最早发现地下城市的老人,在1972年他还是一个年轻的工人,他在农田浇水时发现每次浇得水很快渗进土壤。。于是他就挖开地面一探究竟,结果就发现了这个地宫。
         这次如此幸运碰见他,赶紧拉着他给我们签名(在描述他事迹的书上)。

爷爷只有一只胳膊。

他还养了一只异常可爱的狗狗。

从地下城出来在我的要求下,我们又追随去年 花样姐姐 的步伐,来到了传说中的陶土博物馆和头发博物馆。没想到博物馆的小猫才是真正个主角。

超级粘人,可爱异常。

坐在当年李治廷,林志玲做过的座位上,制作陶壶。

这条就是当年志玲姐姐穿过的裤子。

做出的成品,猜猜哪个是我做的,哪个是我老婆做的。

完事来到了著名明的头发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一共保存了300多万个不同女孩的头发。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博物馆。博物馆里其实不允许拍照,不过在馆长的允许下拍了两张全景。另外在博物馆里真的看到了杨紫的头发和她母亲的联系方式,还专门用镜框裱起来,林志玲的没有找到,应该是老板怕林志玲被骚扰就收了起来。我老婆也留下了头发,变成了馆藏。。。。

为了满足我们追星的小心愿,导游带我们继续顺着花样姐姐的轨迹来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土耳其爱因斯坦老爷爷的工作室。

这些工匠的技艺令人赞叹。

最后我们买了一个夜光手工酒壶让爱因斯坦爷爷签名。

手工编制的地毯。

卡帕多西亚的特殊地貌,也被称之为 仙女的烟囱。有些人认为这是很久以前卡帕多西亚在海底,后来发生地壳运动,海底变成了高原才铸就了现在奇特的地貌。而导游称当地人都不这么认为,因为石头最早的时候是沉积岩,然后被风吹日晒,雨水侵蚀,比较硬的石头在上方软的石头在下方,硬的石头被侵蚀的速度比较缓慢,而软的就比较快。就变成了现在蘑菇的形状。

著名的乌切萨尔城堡,因为当天风实在是大而且还在下雨所以在城堡顶端也没办法拍出像样的照片。

在卡帕多西亚的最后一顿饭选在了当地美食排行榜排第二的餐厅。

这里的饭菜除了点选肉类外以外其他都不需要点,老板做什么我们吃什么。餐厅环境很特别,特别是那个壁炉在寒冷的卡帕多西亚绝对的讨喜。菜品制作的还是比较精美的,味道也不错。

离开的时候还送了精美的小礼物,老板热情体贴的服务贯穿始终。

最后还有几张日常的点滴和我们住的酒店。卡帕多西亚真的是一片温暖的土地,虽然到处都充满了苍凉和单调的银白。但这里的人温暖而又风趣,他们创造了非常绚烂的生活情调充满了整个城市,每家酒店,每条街道。虽然这次没有坐成热气球,但是一定还会回到土耳其的我应该接受上天如此安排,下次我再来体会更多。我爱卡帕多西亚。

下一站,安塔利亚。一下飞机就被领取行李的转盘吸引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行李转盘。

安塔利亚实在是太 蓝 了,常年居住在塞舌尔的我都被这样的蓝惊呆了。

坐在海边悬崖上的餐厅看着一望无际的蓝,飘摇鲜艳的小黄花,让人恍若隔世。

传说中的土耳其咖啡,相信我你不会喜欢的,实在是太浓了,又酸又苦,比中药还难喝。喝完后可以看到杯底厚厚的一层咖啡渣。这边还有一种职业就是用这个来占卜,把咖啡渣倒扣在盘子里看看是什么样子,以便进行占卜,俗称咖啡占卜师。(都是大忽悠)

专门的猫狗便便垃圾箱。

整个土耳其到处都是猫猫狗狗,活的悠闲自在,都非常亲近人。

这些都是流浪猫,流浪狗,土耳其有一个著名的宠物救助机构负责喂养这些小家伙,一个个都吃的膘肥体壮的,几个小猫甚至还能吃到一整只鸡。

我们也捐了几袋狗粮,还获得了很多小礼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幸福。

这边的人真心能歌善舞,随便唱几嗓子都是相当不凡。

在安塔利亚还有一个塔利亚博物馆,里面展出的大部分都是2000多年前安塔利亚还在罗马帝国统治时期的文物,如果没去过卢浮宫,来这里看罗马帝国时期文物是个很好的选择。。

这些石棺都是夫妻合葬,从精美程度可以看出那个时代古罗马帝国的文化艺术造诣已经十分惊人。而能够如此好的保存到现在更是不容易,回想天朝感觉历史像被抹去了一样,原来的文物凤毛麟角,还在的也快被损坏殆尽。

最后一晚还是烤肉,但没想到的是右下角的凉拌牛脑异常美味,到现在我也无法忘怀。

从安塔利亚坐大巴去棉花堡。虽然提前就对土耳其大巴的舒适性有所耳闻,但是亲自乘坐后仍然被惊讶到了。
         统统都是奔驰大巴,每个车座都很大很舒适,非常干净,司机非常讲究交通规则,开车非常稳,不会急停急走。每个座位都配有和飞机上一样的多媒体电视系统,甚至可以看电视直播。

除了一日三餐各种饮料以外,还有很多小吃可以随意免费品尝。所有大巴服务人员清一色都是土耳其暖男,服务特别热情,超有眼力价。整个旅途都愉快舒适,而且价格比天朝还便宜不少。我只想说,到哪讲理?

旅途漫漫,还有下半部分。

上半部分完

本篇游记共含5939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鋭_Tenacious 的图片:

哈哈哈,好可爱~~~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一只真的汪~~~仔细一看竟然是假的。。。

2016-05-03 18:31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3 20:27

引用 cancancily 发表于 2016-05-03 20:27:20 的回复:

回复cancancily:怎么个波动法😊😊

2016-05-03 20: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8:31: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家店的装修特别奇特

2016-05-03 20: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