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亲子长白山游

linda1775 LV.5
2016-05-03 03:24 4082/10

2015年7月孩子们放假了,两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去哪儿玩呢?长白山!有山有水,又可以避暑的好地方。
春秋航空有上海直达长白山的✈7:45-10:45,回来是南航11:45的机票。

Day1

5:30一清早,上海的气温已经达到35度了,异常的闷热,同学老公辛苦的给我们当司机从徐家汇到浦东机场。安检好严,排队等了好久,才进了候机厅,刚坐下想给孩子们吃点早餐,就喊着要登机了。春秋的误点早已习惯,没想到竟然准时起飞,准点顺利到达,白山机场。

一下飞机,蓝天白云,凉爽的气候,孩子们就非常的兴奋。长白山有机场不大,没停几架飞机,很快出了机场。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机场班车,所以我们决定,打车走。
长白山主要分西坡和北坡。西坡在松江河,那里开了一个万达度假村,旅游度假一体,离机场较近,西坡天池景色美,但是西坡上天池需要徒步好多台阶,万一天气不好,看不见再走下来,怕两个孩子没了兴趣,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北坡。北坡位于二道白河镇,离机场有100多公里路,司机说机场这边都是松江河的车,进了二道白河,出来时不给载客,所以来回200公里要了我们180,后来问了酒店老板,说都是这个价。
沿途两旁都是高高的树林 ,头顶这蓝天,正当中午,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在这炎热七月的正午,透过车窗,吹来的清风竟然是那么地清爽,丝毫没有夏日的炎热,师傅说今天还是最热一天30℃了。14:00左右我们到了我订的赵妈妈家庭旅馆,其实那是一套新装修的两室两厅一卫一厨的房子,原先在网上是订了他们家两个房间,到了那里发现厅里还有两张床,怕老板晚上又让人住了,我们多加了50块,就把这一大套全包了,房子在一楼,所以门口有个院子,里面种了好多素菜,城里的孩子看了新鲜,屁股没沾凳子就出去玩了。

赵妈妈家庭旅馆

门前小菜园

放下行李,跟老板聊了一下,决定第三天去一个望天鹅的景区,然后送我们去西坡,全程大概500公里路,然后师傅在从松江河空车回来,又是100公里,车费800元,经网上查阅证实,要价一点也不黑。安排好行程后,我们就在附近延边特色小吃,点韩式梨汁冷面,泡菜饼,土豆饼,还有个什么肉(都是大肥肉,就这小店老板推荐的,特别难吃,其他都不错),算是午餐吧。我们住的地方离长白山博物馆不远,打车5元就到了(太便宜了)。这个博物馆很小,主要介绍长白山西北坡旅游地图,山脉的形成,气候特色,各种树木,动物的分布等等。门票40,同程上也可以订,但要提前两小时出票。小盆友看看还是很不错,了解了长白山是一座沉睡了的火山,这里最多的就是白桦树,这里有很多珍惜的动植物……

一个小时左右就游览完毕,我们就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二道白河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整洁,安静的小镇。如果有时间,在这里住上一阵……

路边的小狗

沿溪行

小镇标的物---辽宁航母大楼酒店

沿着街走了好多路,天色也有点暗下来了,两个孩子也说累了,我们去了一条很热闹的烧烤街,吃了石板烧烤,回旅店休息了。这里的晚上还是很冷的,晚上我们是盖棉被的😜。

Day2

一早起床,有点小雨,这样的天气天池是看不见了,有点小失望。明天送我们西坡的师傅今天也来送我们去长白北坡,来回车费60.北坡的门票 125;环保车85是景区的交通车没有任何优惠,全程因为有了它,完全不用担心迷路;越野车 80 是上天池盘山必须坐的,也没有任何优惠,靠走你是上不了天池的,这个车晕车的要注意,那一个一个的弯道,转的刺激极了。我们进山就上了环保车,雨还是没有停,我们决定下雨就先去长白山瀑布,可是车刚到天池站,一道彩虹🌈就摆在我们车前,大家蜂拥而下,还没等我拿出手机,彩虹就没了,太阳就高高的挂起了,没能把那么美的图片留下,很遗憾,但是它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能看到天池了呀!我们买好了到站车票,排队等车,这时我们已经把能穿的衣服都穿在了身上。上了所谓的越野车,转啊转啊!不停的把我在车厢里甩来甩去,我倒是晃的兴奋,儿子说有点晕了。终于到了山上停车场,更冷了。大家看天池要排队上,因为北坡看天池视野好的只有一小块地方,为了安全要控流,所以西坡看天池视野比较大,所以景色更美。幸好控流,挤在人群里,风小了点。

盘山

摇晃的车上……

排队看天池

终于看到了天池 ,那种美丽,恬静,优雅,摄人心扉,无法用言语表达。继续上图,本人所有图就是用普通手机普通拍摄,没有任何修饰。

江泽民曾三次来看天池,天池确一直羞于露脸,我们有幸看那见庐山真面目,我们将一年伴着好运。(2015我被评为集团优秀员工,是他给我带来的好运吗

这里要友情提示,我们在天池全程1.5小时,但我下来时,额头,鼻子都被紫外线晒伤,所以别看山上还有地方积着学雪,天气冷,一定要注意防晒啊!还有就是可以带上一件羽绒背心,大围脖可以挡风御寒,防紫外线。
下山还是越野车,换环保车,到了长白山瀑布。长白山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天池的水从缺口奔流出来,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被叫做"乘槎河",又通天河。可能是看过了天池,长白山瀑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宏伟,水声挺大的,但不能近看,美中不足了。'

温泉煮鸡蛋,水有80度哦,儿子吃了两个鸡蛋大赞,其实我觉得有股硫磺味,不咋地

那些黄色的岩石,是被地热烧的,水潭里的白点,其实都是水开了在冒泡啊!

接下去我们去了小天池,绿源潭,和地下深林,比起前两个景点,就稍微逊色了点,但也很美的哦。那个地下深林,其实就是从鸭绿江上长上来的树,我们在长白山上往下看,就叫地下森林了吧😊,这里的台阶很多,我的膝盖不好,这里又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个点,我只能拿出了我的拐杖。
我们是早上8:00进山的,出到山门外已经快18:00了,午餐是自带的干粮,还觉得时间有点仓促,请带小孩的游客抓紧时间,合理安排(ღ˘⌣˘ღ)

Day3

北坡玩的挺累的,两孩子就直接回旅店门口吃了点小菜,早早睡了。第三天,我们是要带着行李去长途跋涉的。早5:00我们就起床,因为有厨房,自己煮了点面条🍜给孩子们吃完,6:00就退了房间,启程了。
望天鹅景区在长白县城50公里,位于长白山十五道沟望天鹅峡谷内,从二道白河过去要3.5小时,主要是由于景区还没完全开发,公路还没完全修好,但这800块钱的车程完全值。二道白河到长白县这段是在山里走,窄窄的道路两旁都是高耸的白桦树,过了长白县,我们的车就一直沿着鸭绿江走,对面就是朝鲜,可以看到他们种田,洗衣,骑车,他们的房屋道路,工厂,铁路,这时我终于懂了抗美援朝时的那首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是怎么跨的😜。我们坐的累了,下车小歇,道路两旁各种颜色的野花,大的小的不知明的,一下子就采了一大把,编程花环给姑娘戴上。
望天鹅门票100.景区人不多,在长白山南坡的南部,这里树木葱茏,随处可见潺潺溪流和峡谷瀑布。不过这个景区最值得观赏的,是许多外形奇特的火山地质遗迹景观,可以看到各种由火山运动形成的熔岩节理。望天鹅火山是一个巨大的中心式喷发和溢流的玄武质火山锥,是一个巨大的破火山口,由火山喷发时溢出的地下岩浆形成了熔岩台地,悠悠岁月的风化剥蚀,造就了这条绵延数十公里的玄武岩大峡谷,沟内因破火山作用形成的火山地质遗迹和景观非常罕见。景区内大大小小的瀑布也是一大看点,其中有不少瀑布顺着玄武岩节理崖壁流淌而下,景象很特别。这里仅有名的瀑布就有蘑菇泉瀑布、母子瀑布、珍珠帘瀑布、九叠泉瀑布等。我们走了一半天就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但景区里的景色还是把我们深深的吸引进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在这个景区逗留4.5小时,因为雨大,意犹未尽的出谷了,雨天路滑,开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到了万达度假村,住万达假日酒店。也是非常辛苦的一天,我们姑娘颠了一路,晕车吐了,儿子也有点晕,在车上睡了两小时,舒服些了,我们也就再酒店吃了点火锅,回房休息了。
'

Day4

万达离西坡不远,度假村有班车接送,都免费的,但北坡我们看到了天池,今天我们就准备轻松一点,睡到自然醒。可年纪大了,自然而然的6:00我又醒了。看看外面的天气不好,还在下雨,天气预报也说有雨,我心里的计划就有了改变,决定西坡不去了,今天就在度假村玩一天。我们明天一早就有退房赶飞机,度假村也是不错的。有了计划,就跟同学商量了,一致同意让孩子们多睡一会.8:00孩子们起床去吃早餐酒店含的,到底五星的,早餐内容丰富,孩子们吃得很欢。然后度假村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都免费的。我们先坐了缆车(其实这是冬天滑雪🎿的缆车),从高空浏览了整个度假村的全貌,又租了双人自行车,在度假村里逛逛,还打了高尔夫⛳。下午本来还在犹豫是不是去西坡看看,一场暴雨,把想法全部浇灭。雨停之后,天气很凉快,我们又租了车,村里闲逛,休闲的一天。

俯阚万达建筑群。

草坪上的蘑菇。其实这次长白山之旅中,采蘑菇也是活动之一,两个孩子一路采了不少呢!

这里还在湖边欣赏风景,接着就下起大暴雨了

Day5

今天我们就要结束愉快的旅行回家了,孩子都有点不舍。吃完早餐,我们订了9':00的车去机场。
因为已经事隔一年了,很多账目记不清了,所以费用一大一小总共6500左右,我家男孩基本所有门票,餐费都是要半价了,姑娘不到1.20m门票
都免了。二道白河到松江河到长白县都有火车价格便宜背包客可以选择,去十五道沟没有公交,要么跟团,当地团基本只有周末成行,不然只能跟我这样自己开车或租车走,开车的话有3公里路非常不好,小车地盘基本要蹭这地上是都过。来长白,即使我们盛夏也要带上保暖衣,这里山里寒气大,山上风大,整个旅程比较辛苦,孩子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保暖一定要注意。还有像我这种膝盖不好的,天寒更容易发,带登山杖是必要的,防晒用品和一次性雨具准备好,打伞不是好主意。
这次写的比前两次多了不少了吧!感觉怎么好啰嗦哦😊,亲们,我是初 写者,大家多多海涵,提提意见,让我改正。完了!

酒店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3 13:26

2016-05-03 13:35

请问赵妈妈家庭旅馆干净卫生吗,有没有联络方式?

2016-05-04 06:59

引用 我爱一家老小 发表于 2016-05-04 06:59:23 的回复:

请问赵妈妈家庭旅馆干净卫生吗,有没有联络方式?

回复我爱一家老小:我去那时就是新装修的两室两厅,您可以在携程或者艺龙上找到

2016-05-04 12:27

写得很好

2016-05-05 13: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17:51

引用 linda1775 的图片:

咦,我上次去长白山怎么没有采蘑菇的活动呢

2016-05-10 15:53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6-05-09 17:51:52 的回复:

回复tiangeyaya:我也是刚刚学着写,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旅途地愉快,谢谢点评,以后多多努力。

2016-05-13 16: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5:53:45 的回复:

咦,我上次去长白山怎么没有采蘑菇的活动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这个活动是自己安排的啊😊!长白山的树下都会有好多小蘑菇哦,你一定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