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雪糕 In 蓝白天堂】❀希腊=我+你❤❤❤【16日希腊两城三岛自由行】

柒當 (南宁) LV.15
2016-05-03 06:35 2498/35
  • 出发时间/2016-03-20

深夜放图不放毒

终于实现的梦,没想到是这个时候

希腊...
怎么说呢,感觉大部分人被它吸引都是因为蓝白天堂圣托里尼吧~真的是“随手拍就是明信片岛”呀哈哈~我!当!然!也!是!
还记得是初中吧,那时候看杂志看到了圣托里尼的图片,当时就觉得天哪太美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去
但是这个‘’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到底什么时候能实现呢,也许就变成空口说说了呢,
当时的潜意识里还是抱着“虽然说人生必去吧那也只能是说说,真能实现那还是不一定的”这样的想法~
然后到高中的时候,看到了米克诺斯的景色,“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希腊”的想法就更加强烈了,
那时候在当当网上狂买关于希腊旅游的书,什么孤独星球呀,什么《希腊手绘日记》呀,
然后对写书的人各种羡慕,幻想自己到了希腊要怎么玩,要花多少钱,要吃啥,要穿啥~
还幻想过如果自己会画画,那也要出手绘书!脑洞简直太大哈哈哈!
也做了各种各样的攻略,好像我马上就能去了一样
但是那个时候依然觉得希腊对我来说仍然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没事想想就好了,别抱那么大的期望~
所以“去希腊”这个想法就暂时搁浅了...虽然它时不时还是要在我的脑中刷一下存在感

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在我心里扎了根...

而为什么会选择扎金索斯梅特奥拉呢?
其实选择扎岛的契机是去年十二月份在蚂蜂窝看了很多关于希腊的游记,被沉船湾和蓝洞的美景深深地震撼了,想着去希腊一定要亲眼目睹这蓝且清澈得不像话的海~没想到在选岛结束之后,《太阳的后裔》让它火起来了...然而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请宋老婆们不要对我科科
梅特奥拉...其实它当初只是一个备选,本来是打算去凯法利尼亚的,但是我错误估计了希腊海岛的发船时间
希腊海岛之间3!月!份!没!有!船!出!海!我去不了凯岛了5555555
而且扎岛和凯岛之间也没有直飞...要跑去雅典中转来来回回的太麻烦,所以此行就只能舍弃它了~
然后这个时候,我男朋友和我说,他挺喜欢天空之城的,所以...嗯...就去了~
结果证明天空之城还是很值得去的!!!建在空中的修道院~好神奇!!!

所以最后我们的行程就是伦敦雅典——雅典扎金索斯——扎金索斯雅典——雅典卡里巴卡——卡里巴卡雅典——雅典圣托里尼——圣托里尼雅典——雅典米克诺斯——米克诺斯雅典——雅典伦敦

我们初定的行程是伦敦雅典——雅典扎金索斯——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凯法利尼亚圣托里尼——圣托里尼米克诺斯——米克诺斯雅典——雅典伦敦

哎,说多了都是泪啊,发船时间让我的原计划搁浅了,凯岛也没办法去了...
如果还有机会再去的话,我一定要去凯岛!!!

行程定了,那就要开始买机票了~
一直在飞飞飞,当时心里一万个不愿意!而且我男票有点害怕坐飞机...但是没有船又想去玩,有什么办法呢?一起飞吧!
所以各位蜂蜂如果有富裕时间的话,还是推荐坐一下船体验一下轮渡的~毕竟这也是特色之一嘛(真的吗?)
当然...我有邮轮恐惧症,一我不会游泳,二我看了太多关于游轮事故的相关报道...所以其实飞飞飞这个结果对我来说仍然是不可避免的(那你前面一堆废话干嘛!!!)

把话题转回来~实现“去希腊”这个愿望的契机是来英国留学,因为我终于离它没有那么远了...
刚刚结束了法西葡的圣诞假期,一回到英国立马就订了复活节假期去希腊的机票,花了一晚上就订好了所有的行程,然而中间出了些小插曲,没错就是我上面说的3月份海岛没有船出海所以说,欲速则不达!哈哈哈这句话是这么用的么!!!

那么为什么选在复活节假期呢?因为淡季人少酒店机票便宜呀!
然而...淡季有些弊端...我在上文中都已经说过了

本文所有内容禁止转载哈~!

各种网站介绍及购票小tips

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Expedia上订的~
机票在Skyscanner和各航空公司官网上订的~
希腊国内的飞机基本都是爱琴海航空和奥利匹亚航空公司承包的~可以直接去它们的官网上订~
雅典的火车站就设在地铁红线Larissa站。从Larissa火车站乘车能够前往希腊的第二大城萨洛尼卡以及和火车站同名的城市Larissa。
--------------------------下面是链接分隔线-------------------------
酒店类:
智游网(Expedia)官网:https://www.expedia.cn/
缤纷(Booking)官网:http://www.booking.com/

航空类:
天巡(Skyscanner)网:http://www.tianxun.com/ 或者 http://www.skyscanner.net/
爱琴海航空官网:http://en.aegeanair.com/
奥林匹亚航空官网:https://www.olympicair.com/

火车类:
雅典火车票购票网站:https://tickets.trainose.gr/dromologia/
火车票网站有希腊语和英语可选,点击页面左上角切换就好~
附上一个火车票购票教程链接哈 http://www.pintour.com/info/notes/2931168

PS:英国留学生去希腊直接使用申根签证就好。
下面是雅典——梅特奥拉最新的火车时刻表:
去程:雅典Athens——卡兰巴卡Kalambaka (坐火车去梅特奥拉是在卡兰巴卡镇下车哦~)

回程:Kalanbaka卡兰巴卡——Athens雅典

重头来过绝不这么定行程

3.20      伦敦 —— 雅典(飞)  英航机票:往返380镑/2人
                3.20-21   雅典(1天)
                住:Royal Olympic Hotel,3858.55新台币/1晚
3.21      雅典—— 扎岛(飞) 奥林匹亚航空:单程126.58欧/2人
                3.21-24   扎岛(4天3晚)
                住:Phoenix Hotel,120镑/3晚
                tip:建议缩短一天~可以报一日游的团去沉船湾和蓝洞~然后第二天租车环岛游,
                去看沉船湾全景~去各种有名的海滩~也可以去看海龟~
3.24      扎岛——雅典(飞)——卡拉巴卡天空之城(火)
                奥林匹亚机票:单程86欧/2人;火车:单程21欧/2人
                3.24-25    天空之城(半天1晚)
                住:Iridanos,67.5欧/1晚
                tip:可以在雅典梅特奥拉一日游的团,坐火车太折腾啦~
3.25      天空之城——雅典(火) 火车:单程21欧/2人
                3.25-26   雅典(1天)
                住:Amalia Hotel Athens,2980.96新台币/1晚 (强烈推荐!!!
3.26      雅典——圣岛(飞)  爱琴海航空:单程180.58欧/2人
                3.26-29   圣岛(4天3晚)
                住:Lucky Homes - Oia,459欧/3晚 (强烈推荐!!!
                tip:可以再增加一天在圣岛的时间~5天4晚可以很悠闲地把整个圣岛逛完~
                真的很!悠!闲!
3.29      圣岛——米岛(飞,在雅典中转) 爱琴海航空:单程312欧/2人
                3.29-4.1   米岛(4天3晚)
                住:Poseidon Hotel Suites,1778人民币/3晚 (强烈推荐!!!
                tip:建议缩短一天行程哦,因为米岛很小,住3天2晚OK啦~
4.1       米岛——雅典(飞) 爱琴海航空:单程298欧/2人
                4.1-2     雅典(1天)  住:Airotel Parthenon,102镑/1晚
4.2       雅典——伦敦(飞)

交通住宿以及其它吃喝玩乐7788的总花费是人均14000人民币哦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行程,天空之城在雅典报一日游的团会比自己坐火车以及订酒店省事的多哦!因为雅典的火车站和国内的很不一样,铁路这一块发展得没有国内的好(真不是自夸!),不准点就不说了,而且站名写的希腊文完全看不懂啊,英文版的站名又经常和google map对不上号,如果不是在车上遇到好心人真的会上错车或者坐过站的!当初找火车站就折腾了我们一番,然后!火车站附近的餐厅只有一家!!!味道还怪怪的...导致我在梅特奥拉一直拉肚子... 当时到了火车站后还有个小插曲,火车上没有显示车次啊啊啊,也没有跑马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站台等车该上哪一辆车啊啊啊啊,只能不停地问别人,这辆车是去卡拉巴卡的吗?这个3号车厢是从哪里上车啊?报站名只说希腊语完全不知道是哪一站啊,每到一站就问旁边的人这站是我们要到的站吗坐个火车就像国内的硬座,还要坐七个多小时,我的内心崩溃得不要不要的虽然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很新奇的体验了~

再就是想要去沉船湾和蓝洞的蜂蜂们不要选择淡季这段时间(10月底到来年4月初)去扎金索斯哈~因为那时候海风大,船是不出海的~所以没有办法带大家去沉船湾和蓝洞喔~我就是太想当然地觉得去了一定有船导致了去不成沉船湾和蓝洞的悲剧...心里那个悔呀~ PS:凯法利尼亚也是一样的情况~淡季没有船出海的哈~

好了~抱怨完了我要开始说些开心的事儿了~尽管路上有些许的不如意,但是希腊带给我的快乐和惊喜比那些插曲多太多了!!!
再让我去一次的话,我会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的~

雅典·Athens

雅典国际机场到市区有3种方法哈~
    最最推荐的方式!
              机场快线每天24小时开通,在机场3号和4号出口可以找到售票处~
              欧盟学生买票时出示学生票可以优惠1欧元哦,学生票5欧元。
              X95路:机场-宪法广场。
              X96路:机场-Pireaus码头,时长90分钟左右。
              X83路:机场-Kifisou郊外巴士站。
              tip:上车后记得到车门附近的橘色小机器上打卡哦,
                     不然被查到要罚60倍的车钱的!

机场出口处就可以找到出租车~
                 个人感觉不是很划算,从机场到市中心的价格40-50欧元不等哦~

最最不推荐的方式!!!
              每个半小时从机场发车,从机场到Monastiraki站时长40分钟左右~
              学生票5欧元。
              发车很不守时,发车点风很大!
              我就遇到过等了一个小时车都不来的悲剧,而且后来有个工作人员来说车次取消了
              真的是风中凌乱...

下面放图~

下面是雪山诶!!!其实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雅典,不知道经过哪个国家时看到窗外很漂亮就拍了哈哈哈~

推荐指数:
优点:1、在皇家酒店可以看到卫城的远景哦~风景很不错~
           2、离卫城大概步行个10分钟吧,离奥林匹克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5分钟路程~
缺点:1、离宪法广场差不多要走30分钟路程呢,如果是坐机场大巴的话住这里就很不方便了!
                因为X95终点站就是宪法广场~还要推着行李箱走个30分钟太折腾啦!
                如果住这里的话可以从机场直接打的到哦,40欧元....心在淌血!
           2、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心理作用哈,酒店给我们安排在走廊最边边的房间,
                然后淡季住的人也不多,我有点害怕哈哈哈哈~
           3、我自己觉得那个被单不是很干净,感觉有一层灰在上头...
                而且晚上居然还有蚊子...导致我一晚上都睡的不是很好

雅典总共住了3个晚上,因为都是作为中转站而不是连着一起住的,所以酒店分别住了3个不同的地方~
个人很推荐Amalia Hotel Athens这家酒店,首先它是挂牌四星的,位置比皇家酒店好很多!离宪法广场5分钟路程,离卫城啊哈德良拱门啊奥林匹克宙斯神庙15分钟路程~所以坐机场大巴X95是很方便到的!而且酒店也可以看到卫城的远景~房间很大很舒适很干净~
顺便提一句~机场大巴是有学生票的,买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你是学生就可以便宜1欧哦,单程5欧元~比打的划算太太太多了!!!

这个就是之前推荐在雅典住的那家酒店~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没有拍到酒店的照片...
酒店链接:https://www.expedia.co.uk/Athens-Hotels-Amalia-Hotel-Athens.h1738576.Hotel-Information?chkin=26%2F05%2F16&chkout=27%2F05%2F16&rm1=a2&hwrqCacheKey=6b79f3e7-2609-466f-97ce-e1a01b262a7dHWRQ1461350184357&c=db250edd-ec78-46a0-a9af-a7176ec1bd62&

这家酸奶店我看了好多游记都有推荐就跟风去了~
但是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总觉得带了点羊骚味...也可能是我对它的期望值太高了~
我点的蓝莓果酱搭配核桃、芒果、碎花生、蜂蜜、红豆各种topping,结果太甜了腻死我...(右边那个是我点的~)
我男票点的比我简单得多~蜂蜜芒果猕猴桃和葡萄干~感觉他的比我的好吃哈~
这个酸奶也是按topping的份量来算钱的~我们两个人是花了11欧左右~
店铺在通往卫城的主街道上~用google map可以直接定位到的~

来回皇家酒店必经的一条路~而且很好找~就在马路边上哦~
哈德良拱门其实就是这么小小的一扇门而已~

天气好心情好~~~

这也是一间很多人推荐的餐厅~位置在Monastiraki广场的边上~
话说这个广场好多家都叫这个名字的哈哈,我是看人多选择了这家店~
雅典的第一餐是在这里解决的。
推荐这家店的Thananis kebab(其实就是土耳其烤肉)和Souvlaki(希腊烤肉串)~
尝尝鲜是可以的~但是我觉得它的羊肉还是有股骚味...
不是很喜欢它家的pita(类似烤面饼),感觉油放多了有点腻腻的!

这个就是Souvlaki和Kebab~

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店~离卫城很近~从卫城出来可以直接去那里逛逛~
可以淘到许多小玩意儿~

这家店也是很多人推荐的!
在Taverna Plaka前那个最热闹的十字路口(Angelou路和Kydathineon路的交界处)的一角~

这家店有中文菜单哦!点菜超级方便~
我男票点的烤猪排很好吃!!!肉很嫩很香哦!不过要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点的炸鱿鱼圈,我男票觉得很好吃,我觉得好油腻,基本都是淀粉!不推荐!

在宪法广场旁的Vodafore排队办手机卡时自拍一张哈哈哈~

宪法广场的换岗仪式相信很多人看游记都知道啦~
每到一个整点会有大换岗,很多人围观的~
半个小时两个宪兵之间会有一个小换岗,就互换位置什么的~

感觉他们夏天也要这么穿好辛苦啊!好热!
而且那姿势要保持好十几秒,感觉好累人呢...

换岗结束后可以和宪兵合照~
不过切记不要比手势什么的哦~就双手自然下垂就好了,不然宪兵长官会指责你的!
在这里表扬一下香芋小朋友~不愧是当过兵的哈哈哈那个军姿站得棒棒的!!!

这天天气很不好...灰蒙蒙的

俯瞰雅典城~

终于找到个人少点的地方照相了~到此一游~

很多人推荐这家店~
服务生老爷爷特别友善~而且它家的橙汁真的很好喝,很纯!只要3欧元~
这家的橙汁是我在希腊喝过的所有橙汁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别家同等价位有些是鲜榨然后兑过水的,有些不是鲜榨的而是直接饮料来的,有些比它的分量少,和它一样纯的基本都比它家贵!所以我之后去了别的岛都好怀念它家的橙汁哈哈哈哈!

位置在Monastiraki站广场一角的小教堂旁边,非常大!小街道的两边都是它家的店哦~

点了个Gyro鸡肉烤肉卷~个人觉得这家的Pita比在Thanasis那家好吃很多!推荐!
橙汁真的很好喝!!!再次推荐哈哈哈

这家店其实也很不错~但是具体位置不记得了,店名写的希腊文我也记不住~
当时是用trip advisor看到这家店就来了~味道很不错哦~
店面很大!一半是只提供饮品一半是提供午餐和晚餐的~

男票点的意面~味道很不错~

这个是希腊有名的莫萨卡~希腊名菜了~
最上层是羊奶酪和一个什么沙拉酱混在一起的,中间是牛肉泥,最下层是土豆和茄子~
感觉许多餐厅都有!但是我觉得质量参差不齐哈,
这家的Mosaka很好吃,羊奶酪的骚味不会很重,不过如果不吃牛羊的话就不要尝试了哈~

扎金索斯·Zakynthos

虽然这次因为淡季船不出海而导致了此行最大的遗憾,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的!
旺季天气好(大晴天)的时候一定要花一天时间把沉船湾和蓝洞一起去了,扎岛的码头有很多船会有一日游活动的~
而且岛上天气变化比较大,海风大的时候船也是不出海的~所以如果在扎岛的第一天是好天气,一定要当天去,不要拖到第二天。
总之一句话:天气好——报团出海!
还有就是去沉船湾和蓝洞时要下海游泳的话记得先提前在里面穿好泳衣还要带上人字拖~如果去观景台的话一定要记得穿运动鞋~!!!

自驾的话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环岛一圈,这里只赘述不自驾的情况哈~
可以花一天租个的士环岛游~当时我们是90欧包沉船湾观景台来回,然后去别的地方35欧/小时,最后结账是135欧/2人~
路线:扎金索斯镇——shipwreck沉船湾观景台——Keri凯里——Laganas海滩——Vassilikos——扎金索斯

出机场后到的士站牌那有的士中心的电话,直接打电话叫车就好~扎岛机场很多的士不在外面等客的,所以打电话比较方便哦,1分钟左右的士就回来接你了~

这个就是去扎金索斯要坐的螺旋桨小飞机啦~时长1小时~

观景台上拍的照片其实不是很完整~所以司机大哥就带着我们去了一个“绝佳拍照景点”~
你知道为了拍到美照是要付出代价的!路途艰险呐
去观景台一定要记得穿运动鞋!穿运动鞋!穿运动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山路坑坑洼洼很多树枝和大石头,很不平坦的,而且3月底海风+山风还是很大的,穿拖鞋很容易站不稳!
当时我和我男票就犯了这个大错误,两个人都受了点伤,他是被海风吹的没站稳然后往前扑的时候用手撑地拇指流血了,我是没站稳脚往后撑划到树枝流血了...总之就是不要穿拖鞋!!!带我们走的两位司机大哥穿着运动鞋那个健步如飞啊,走路带风!!!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哈哈~
不过看到这个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旺季海风+山风可能没那么大,不过保险起见还是穿上运动鞋吧~

当时拍这张照时心里一直在想“这海是假的吧这颜色是假的吧怎么可以这么美”!!!看过沉船湾的海水之后觉得别的海都不算什么的...

这就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的绝佳观景地,悬崖上没有护栏~海风那个大呀,担心分分钟被吹到海里去哈哈哈~

开到一半司机大哥让我们下车和这棵树照了张相~据说已经有1000多年的寿命了~

沿海公路~风景好美~

当时到了Laganas海滩时天气不太好,天灰蒙蒙不说海水还很浑浊...所以照片质量不高就不放上来了~
旺季推荐去这个海滩呀!
Laganas海滩是扎岛最繁华的沙滩之一,可以参加海龟团出海找海龟~

这片海颜色呈现出奶油绿~好漂亮~

这两位就是司机大哥啦!非常的友好~~~
在酒店门前和他们合影~
左边那位是载我们的大哥,叫做John Loutas,人很好很热情~就是很喜欢抽烟哈,介意抽烟的亲可以找右边的那位司机哟,名字是Nick Loutas,他们是堂兄弟~
下面附上他们的联络方式:
John:+30 6989277071
Nick:+30 6946622404
需要的可以直接联系他们哦,也可以让酒店帮打电话叫车的~

这是我们在扎岛住的酒店~环境很不错,前台的服务也很棒~!!!
推荐来扎岛住这家酒店哟~
在扎岛吃饭的时候和店主聊天时,在路上遇到警察问路的时候他们都说这家酒店是best in Zakynthos呢!
性价比很不错的一家酒店~

下面是链接:https://www.expedia.co.uk/Zakynthos-Island-Hotels-Phoenix-Hotel.h6666448.Hotel-Information?chkin=26/05/16&chkout=27/05/16&rm1=a2&hwrqCacheKey=6b79f3e7-2609-466f-97ce-e1a01b262a7dHWRQ1461350044106&c=1624fb95-0505-4432-8a1e-4739953f89a2&

在扎岛镇中心乱晃的时候看到一家甜品店,装潢得很不错~然后就买了它家的雪糕吃...
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哈~

这是我们买的雪糕~一个是奥利奥+草莓味的,草莓太酸了...感觉都是在吃冰完全没有雪糕的感觉,不过奥利奥很好吃~另一个是焦糖+香草味的~无功无过吧味道很一般~

这家店是在trip advisor上搜到的~排名挺靠前的~店员很热情服务态度超级棒的!!!
食物也很不错~就是扎岛基本都是烤肉和面饼,吃多了真的很腻...
推荐来这家店!店名就叫做Souvlakeri~

扎岛上亚洲面孔的人相对少,所以对许多本地人来说我们的面孔是很新鲜的,而且他们真的很淳朴很热情,我和那位招待我们的店员安利了很多中国的名胜古迹还有各种风景~还直接打开蚂蜂窝APP给他看许多峰峰们拍的图片哈哈哈!他一个劲地夸漂亮漂亮中国太漂亮了,而且你能感觉到他是真心实意地称赞而不是假装的~

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个~果断合影哈哈~

这是扎岛的一个小学~
他们这么站着是因为踢足球的时候把球给踢到对面的海里去了然后他们在看老师捡球~

这家的海鲜很不新鲜!!!我吃了拉了两天的肚子!!!

梅特奥拉·Meteora

修道院要求女生穿长裙~如果穿裤子的话会给你一块小花布裹在外面~我觉得那小花布有点脏哈~ 市中心喷泉旁有一家很有名很有历史的餐厅~叫Meteora1895什么的~小镇地图上有推荐这家餐厅,记得带上地图~餐厅消费现金结账时出示地图可以打九折哦~

这是我们当时在天空之城住的酒店~
链接是:https://www.expedia.co.uk/Trikala-Hotels-Iridanos.h5186276.Hotel-Information?chkin=26/05/16&chkout=27/05/16&rm1=a2&hwrqCacheKey=6b79f3e7-2609-466f-97ce-e1a01b262a7dHWRQ1461349838156&c=4e90fefe-a4c0-4668-b07f-ae6a8f6e70e3&

这家店的主人特别好,有提供免费的早餐~而且他家有在卡拉巴卡镇中心开餐厅,可以免费帮你把行李寄存在那边,这样就很方便了,不需要再回酒店拿行李,可以直接从餐厅坐车到火车站~
酒店的设施也很棒,就是独栋别墅,然后里面很多套房~很古色古香的~也很有英剧电视剧里那种庄园房间的氛围~
地理位置感觉有点偏了...

这个是到点的时候修女会用那个木桩敲那个黑黑的不知道是啥的东西~

圣托里尼·Santorini

圣岛主要由伊亚镇、费拉镇、伊莫洛维里镇组成~
伊亚就是号称世界最美日落小镇啦~我个人是很喜欢住在这里的~感觉没有费拉那么商业化也没有伊莫洛维里小镇那么“资源匮乏”哈~
费拉是圣岛的首府,交通比另外两个小镇便利得多,这里也有通往卡马利黑沙滩和红沙滩的公交车,1.8欧元单程票,还是很划算的~
伊莫洛维里小镇就是以悬崖酒店著称的啦,我个人对它没有那种特别的情结,单纯觉得交通不是很方便哈~

如果想体验每个小镇不同的风情也可以安排每晚住一个小镇~主要是我讨厌搬来搬去觉得麻烦哈哈哈~

伊亚篇

看日落可以一直往风车酒店那个方向走~那里人会比那个日落城堡少很多~如果要去日落城堡看的话要很早就提前去占位置~

面对海景吃早餐的感觉不要太棒!!!好想念呀~

这是我们在圣岛住的公寓~
真心强烈推荐!!!
位置非常棒!离看日落的地方、邮局、公交站什么的都很近!
公寓的招待很热情很友好~会给你介绍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当然不排除里面有回扣什么的哈,总之人很好就对了~
而且还是海景房~每天起来看看大海心情都变得美丽起来了~
里面还有厨房各种锅碗瓢盆、磨好的咖啡啊、电视机各种一应俱全~
两个人承包了整整一层楼的感觉不要太赞啊哈哈哈!
下次去圣岛我还会选择它的!!!
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哦,要接机的话记得给公寓发邮件哈,机场接机要付30欧~

下面是链接:

等吃的~

晚餐去了酒店招待推荐的一家餐馆吃饭~味道很不错哦,晚餐要提前订位~生意很好的,去晚了就没有位置啦~

等餐来时遇到一只喵~

看了推荐来的~镇上很有名的章鱼餐厅~
点的是烤鱿鱼圈,可能是淡季吧,感觉食材不是很新鲜,然后章鱼脚里有沙子...
而且米饭酸酸的,不知道加了些什么东西...

这个是男票点的烤猪排~!很香很好吃!!!推荐~

这是小镇上的一家纪念品店~很喜欢这家的风格,而且它家的纪念品很多都是独一无二的~
但是它家开店时间很任性呀,有时候一整个早上都不开门,下午16点开日落后(18点)就关门了...
有时候整个白天都不开,晚上18点开到20点~
这么开店真的可以赚到钱吗?哈哈哈~
对了,这家店有邮票卖哦,需要寄明信片的小伙伴可以去这里买~

去看日落啦~
和男票发现了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不用和别人一块挤一块抢地盘~可以很悠闲自在地看日落~
以风车酒店这个方向走看到这个小绿门然后拐进去就是啦!
真的是超棒的观日落地点~
当然不排除当时淡季在装修所以没有人管哈...也许是别人公寓的私人领域我也不清楚,
因为我去的时候真的就像一个待装修的废墟哈...

这就是那个风车酒店~沿着这个走就可以找到看日落的地方咯~

下面开始日落全过程的拍摄啦~

和太阳合一张影~

太阳开始入海了~

这个时候好多人喝彩鼓掌~我也跟着一起了~不愧是最美日落啊,真的很漂亮!!!

这个号称是世界最美书店之一~店面很小,不过真的挺漂亮的~

一半海水一半悬崖~

圣岛真的很多蓝顶教堂~

觉得这个蓝顶三连坐很美的~

正在装修的一家餐厅~

又来到了蓝顶三连坐~

费拉篇

费拉的商业化程度应该是三个镇里最高的了,
好多商贩都会和你用中文打招呼~还用中文给你推荐哈哈~
走在路上听到别人称呼“美女”“帅哥”心情也是棒棒哒~人总不会讨厌赞美的话嘻嘻~

其实当时目的地不是找蓝顶的...结果走着走着走到了这儿~哈哈~得来全不费工夫呀~
当时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祝福

你看镜头我看你~

走了半天在这里觅食了~网上对这家饭店褒贬不一,我个人是推荐的哈~
先不说它的味道了,吃多了外国的食物还是觉得我们大中国的东西最好吃!
尤其是我那段时间被烤肉烤肉烤肉面饼面饼面饼和不新鲜的海鲜摧残的胃,中餐简直就是我的救命药哈哈哈~

卡马利黑沙滩篇

费拉汽车站又直达黑沙滩的公交车~1.8欧元单程~可以在黑沙滩玩个1-2个小时左右~
可以穿上人字拖出行哟,不过打赤脚会被石头磕得慌哈哈哈~

看看这大颗的黑石子~

这个时候要来一张自拍哈哈~

米克诺斯·Mykonos

米岛其实很小,2天满打满算就可以把它有名的景点都逛完哦~如果悠闲着来3天也绝对够够的了~
米岛的雪糕很好吃!我每天都至少吃一次哈哈哈,有时候一天吃了两次~这里的雪糕绵绵的,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我现在超级怀念的!!!而且我觉得各种口味都很好吃!最推荐开心果味/焦糖味/薄荷味!!!

米岛是传说中的迷宫小镇,很多人走着走着就会迷路,不过如果你知道海的方向一直朝着海的方向走就不会迷路了~岛上有很多猫,简直是喵的王国~

这是我们在米岛住的酒店~位置很棒,就在米岛镇中心的路口~
而且风景很棒~从后门走离风车阵很近哦,步行个6-8分钟就能到了~
酒店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
还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提前发邮件给酒店联系好就行~
唯一不好的是当时我们住在一楼,酒店有点潮湿不通风...

下面是链接:

非常清澈的海水~

好喜欢这个小橙门~
喜欢这个色彩缤纷的天堂~

笑得那么开心~希望你以后也能一直这么开心~

下面那只喵睡得好香呀~

威尼斯真的很小...
因为是淡季正值整修期,小威尼斯的店铺很多都没有开呢~

“居高临下”哈哈哈

这家Mosaka羊骚味有点重了,分量倒是很足~橙汁也很好喝~
在镇中心的主路上,靠近镇中心的路口~

鹈鹕!!!真的很幸运~很多人专门找它都找不到呢~开心~
在米岛闲逛的时候在小巷子里意外遇到了岛上的大明星鹈鹕呀
据说岛上总共共有三只鹈鹕,不知道这只叫什么名字呢~
它不怕人的,和它合照什么的各种淡定啊哈哈哈哈~
我自己有点怕它的嘴巴突然过来啄我

和岛上大明星合影一张~~~~

传说中的雪糕教堂~真的很像雪糕哈哈哈

岛上的红顶教堂~

好可爱好可爱!!!

很喜欢阶梯上的这句话~
这家店对面的烤肉卷味道很不错哦~

这就是上面那家店对面的烤肉店哈哈哈~味道很不错的~

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睡觉!

超级清澈的海水~~~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传说中的天体海滩到啦~

这个储物柜好有特色~

因为是淡季~海滩的店面都在装修还没有营业,所以也不指望看到什么天体浴啦哈哈哈~
海滩上的人也很少,基本都是来晒日光浴的~

看不到天体自己玩会儿水哈哈哈~

泼你~~~

夜晚的风车阵非常漂亮~
天色也很美!感觉像假的一样~~~

明明说没有游船出海,不知道这种是啥...

超级喜欢这样的天色的~看多久都不会腻~

这是在离小威尼斯很近的海边餐厅吃的Mosaka,味道还不错,羊骚味没有很重~但是比雅典的价格贵了一半呢!对Mosaka迷之上瘾了~~~~

一个爱上打水漂的男子~!
香芋的打水漂技术相当厉害!!!
一次可以打7、8个啊啊啊啊啊,而且打得很远~膜拜哈哈哈~
在他的教导下我最多也只能打3个...哎...技术不佳

当当当~就是这家雪糕店!!!非常好吃!都是他们手工制作的~每天的口味都不一样~所以有时候你今天吃到很喜欢的口味第二天它不一定会做哟~珍惜每一天的雪糕哈哈哈~

看着就食欲大增啊~

这就是我之前说非常好吃的雪糕!!!真的很好吃!!!
这次点的是芒果+开心果口味和薄荷+芒果口味的~

这个是焦糖+西瓜口味的~

另一只是巧克力+提拉米苏口味的~

米岛上的驴店~这条街上都是奢侈品店~

从酒店后门去往风车阵的路上~这条路很少人走,但是景色很美的~

你们在干嘛呢...

看什么看

分享一枚在逗猫的男子~

在海边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餐厅吃海鲜~他家的橙汁还不错,就是量太少啦,还要6.5欧呢55555
让我非常想念当时在雅典喝的3欧一大杯的纯果汁呀~

这个海鲜意面也很推荐!!!是两人份的~40欧~~~~

服务生帮我们摆好盘了~开吃!!!

致此,我们的希腊行就圆满结束啦~虽然中间有一些小插曲和一些小遗憾哈,但是有了你的陪伴都不算什么了~么么哒!!!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

写下这篇游记的初衷是为了记录我和他一起走过的旅程...
未来那么多不确定,希望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可以看看这篇游记里那些真实发生的事情~
回忆有偏差,我害怕以后我会忘了这些让我哭笑不得让人开怀大笑让我觉得温暖的小细节...
仅以此游记记录我和他一起到过的希腊...
希望以后的我和他可以一起去更多的地方,一起看这篇游记,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帮助”回忆那时的美好~

然后~谢谢我的爸爸妈妈和他的爸爸妈妈在我们俩经济不独立的时候让我们去我们想去的地方,让我们走我们想走的路,让我们看到我们想看到的风景~也谢谢旅途中遇到的那些友好的热情的淳朴的希腊人民~以及蜂蜂们写的希腊游记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谢谢你们!

最后,谢谢你一路以来的包容和陪伴,我❤你。

2016-05-03 11:38

真的很美哟!

2016-05-03 12:17

引用 柒當 的图片:

依稀可见雅典王朝辉煌的痕迹

2016-05-03 12:19

2016-05-03 12:41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5-03 11:38:43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看:

2016-05-03 16: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3 12:17:46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对呀对呀~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5-03 16: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3 12:19:35 的回复:

依稀可见雅典王朝辉煌的痕迹

回复独自醉倒:是呢

2016-05-03 16:0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3 12:41:0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5-03 16:06

你美炸了!好棒的游记,我收藏啦等着用,嘿嘿,么么么哒,好甜

2016-05-03 19:59

好像跟楼主做朋友

2016-05-03 20:04

引用 sdcccccc 发表于 2016-05-03 20:04:42 的回复:

好像跟楼主做朋友

回复sdcccccc:爱你么么哒~希腊真的很棒很棒,不久后你也会亲自踏上那里~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那震撼的美丽了~~~还期待你回来后写的游记呐,我没能去的沉船湾和蓝洞等着你的美图

2016-05-03 20:28

引用 柒當 发表于 2016-05-03 20:28:53 的回复:

回复柒當:哈哈哈!!!有机会我们一起出去玩啊!!!

2016-05-03 20:29

回复柒當:回来之后又有大论文了但愿我也有空写呀,多亏了你的攻略我才能安心去玩。嘿嘿,么么么哒

2016-05-03 20:30

引用 sdcccccc 发表于 2016-05-03 20:30:20 的回复:

回复sdcccccc:嘻嘻有用就好!!!论文不怕不怕deadline就是生产力!(这话说得真的是底气不足

2016-05-03 20:34

引用 柒當 发表于 2016-05-03 20:34:03 的回复:

回复柒當:哈哈哈哈,我们要坚强!

2016-05-03 20:35

引用 sdcccccc 发表于 2016-05-03 20:35:26 的回复:

哈哈哈哈,我们要坚强!

回复sdcccccc:嗯嗯!!毕竟我们都是要distinction的人

2016-05-03 20:37

引用 柒當 发表于 2016-05-03 20:37:13 的回复:

嗯嗯!!毕竟我们都是要distinction的人

回复柒當:哈哈哈哈,这话悄悄说!嘘!我自己都不信

2016-05-03 20:47

引用 sdcccccc 发表于 2016-05-03 20:47:07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话悄悄说!嘘!我自己都不信

回复sdcccccc:😂😂😂

2016-05-03 20:53

引用 柒當 的图片:

猫咪不要太萌啊 这小表情

2016-05-05 16:16

2016-05-05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5 16:16:20 的回复:

猫咪不要太萌啊 这小表情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希腊真的很多猫~简直是爱猫人士的天堂~有机会一定要去喔

2016-05-05 16:52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5-05 16:25:12 的回复:

回复boyd_chen:祝顺利哦~希腊真的很棒~😄😄😄

2016-05-05 16:52

引用 柒當 发表于 2016-05-05 16:52:15 的回复:

回复柒當:嗯嗯 好的~

2016-05-05 17:48

2016-05-09 01:01

引用 wangchao 发表于 2016-05-09 01:01:01 的回复:

回复wangchao:祝一切顺利~希腊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5-09 02: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09:52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05-09 09:52:10 的回复:

回复yihuizcn:这篇游记能让你有想出门的冲动就太好啦,趁还有大把时光快出门去晒晒太阳吧~世界各地的美景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5-09 10:22

想问下从雅典到扎岛坐船怎么走?先大巴后渡船吗

2016-09-02 23:08

引用 豹小紋Lolli 发表于 2016-09-02 23:08:14 的回复:

回复豹小紋Lolli:不好意思呀,因为是坐的飞机,不是很清楚雅典到扎岛之间轮渡这一交通方式~飞机的话时常是1个小时~

2016-09-06 17:53

亲,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那里会不会很冷呀,是不是圣岛上好多商店没有开啊

2016-11-23 16:20

引用 彼得与米 发表于 2016-11-23 16:20:10 的回复:

回复彼得与米:三月底四月初这段时间不是圣岛的旅游旺季哦,不算冷,出太阳的时候穿短袖,长裙,短裤都是ok的,但是要记得随身带一件薄外套~早晚比较冷,最好穿上外套和长裤,尤其是日落之后,风挺大的。
饭店的话会开,但是不多,纪念品店也会开,衣服店很多停业的~这段时间许多店铺和酒店在重新装修中~
还有就是因为是淡季,圣岛上各个小镇的公车安排也会大大减少,比如从费拉到红沙滩,黑沙滩的车次就比旺季少很多。如果是自驾的话就不受这个影响。不过淡季时这些沙滩上的店铺也在装修,很少开业的。

2016-11-23 16:41

引用 柒當 发表于 2016-11-23 16:41:47 的回复:

回复柒當:谢谢,略伤感

2016-11-24 17:01

引用 彼得与米 发表于 2016-11-24 17:01:38 的回复:

谢谢,略伤感

回复彼得与米:不客气哦~
虽然开业的比较少,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
而且淡季也有个好处,人少呀。
如果去的话祝玩的开心~

2016-11-24 17:13

赞赞赞

2016-12-05 00:39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2-05 00:3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