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泰国海岛中的小儿子

Wu. (成都) LV.3
2016-05-03 09:50 901/11
  • 出发时间/2016-04-24

天呐,纪念一下人生第一次写攻略,其实也是为了纪念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哈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没有想到要自由行的,原本想的是跟团去普吉岛。但我有个去过普吉岛也去过甲米岛的好朋友极力阻止我,并且劝我去甲米。在这之前我是不知道泰国有这个地方的,于是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发现所有人对它的好感都多过普吉岛苏梅岛,一下子就有点动心了。也正是因为它还没有被太多人发现以及过度开发,以至于都没有旅游团是去甲米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也就担心家里人不同意。确实一开始他们也不太愿意,不过通过我的努力还是说服了他们哈哈哈哈哈哈。只要你真心想做的事,就一定能通过努力达到。由于我们学校的特殊放假方式,于是我们五一有长达九天的小长假,今年还非常特别的完美错开了高峰期。一开始是想的四人行的,但由于另外两个伙伴没有征得家里的同意,最后就只有两个人。(其实一开始我给家里人说的是我们有四个人,他们才稍微放心了一点,要是告诉了他们只有两个人的话不知道有多担心,所以这种事还是回来再说好一点哈哈哈哈哈哈)接下来还是切入正题吧哈哈哈哈。

关于费用

关于这趟行程,加上来回一共七天,花费大概5500/人。
酒店:670/人
机票:2678+223(为什么会加两百多,后面会讲到)
签证加保险:295
餐费:100左右/人/天
兰塔岛的ROK岛一日游:230/人
甲米镇骑大象:125/人

关于行程

通过看别人的游记以及好朋友的推荐,大概知道了甲米镇好玩儿的主要包括了兰塔岛,奥兰海滩,莱雷海滩以及甲米镇。所以我们的行程也就定在了这几个部分,不过事实证明兰塔岛是这里面最好玩的,也怪不得我好朋友他们一家人去甲米只玩儿了兰塔岛~这是一张甲米的地图,上面包括了这些地点的位置。我们的行程是从甲米镇到兰塔岛,再到奥兰海滩,莱雷海滩,最后回甲米镇。
Day 1 成都曼谷(东航 17:00-18:50)住宿:曼谷
Day 2 曼谷甲米泰国狮子航空 6:45-7:55),甲米到兰塔岛  住宿:兰塔岛
Day 3 兰塔岛 koh Rok 浮潜 住宿:兰塔岛
Day 4 兰塔到奥兰海滩,游玩莱雷海滩 住宿:奥兰海滩
Day 5 游玩奥兰海滩,奥兰甲米镇 住宿:甲米
Day 6 甲米镇骑大象半日游,游玩甲米镇,晚上飞曼谷泰国亚航 22:10-23:35) 住宿:曼谷
Day 7 曼谷成都(川航 15:05-18:55)

关于护照,签证,出入境单

1.首先,第一点肯定是要办护照,这个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证中心就可以办到。

2.关于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一般需要排很久的队,还有说法是不按照规定收费的。所以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我和我小伙伴是在淘宝找的代理,230/人,这个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加急的话是240/人,只要3个工作日。出签率挺高的,需要的手续也很简单,就只要护照原件和两张两寸白底近照就行了。我们也顺便在那家淘宝定了美亚七天保险,还是挺有用的,包含的方面很多。保险这种东西,花个几十块钱也没亏到你啥,但万一遇到什么还是很有用的是吧。我们买的签证加急加保险是295/人,同时也顺丰包邮。反正我是觉得挺快的。

3.我们买的机票是在曼谷中转的,所以在成都曼谷的航班上空姐就给我们发出入境单子了。单子长这样,填单子的时候瞬间感觉自己英语咋个那么撇突然觉得都不认识了好尴尬,可以问问空姐,她会给你翻译一遍的,填错了也可以再要一张,我不会说我小伙伴填了三张哈哈哈哈哈哈哈。下面签名那栏好像中文英文都可以,我是两个都写了。。。需要注意的是,出境单一定要收好,回来的时候是需要交的。

关于机票,酒店预订

1.关于机票:成都没有直达甲米的飞机票,只有到香港吉隆坡曼谷之内的转机。对了,还可以买成都飞到苏梅岛的飞机然后转车船联运。其实一开始我们想到就是用这个方法,可是就是那短短的两天,票就没了。。。春秋航空的票总是这么的琢磨不透。最后我们买的是在曼谷转机,买的时候为了选个便宜的机票,就买了这个不联程的而且还要换机场的票,想着中间还是有10+小时的时间应该够我们换机场延误之类的。万万没想到在出发前一周收到邮件说从曼谷成都的航班提前了!!!!!没错!是提前了!!!我还真的是头一次遇到航班提前的情况。。。所以我们的中转时间从10+小时缩短了一大半,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商量之后为了保险起见加买了一张头一晚甲米曼谷泰国亚航的票,也就是我最前面写到的为什么会有加两百多。确实相对于曼谷成都的票价来讲,宁愿选择多花这两百多来为了保险,也幸好在甲米定的那个酒店可以在3天以前免费取消。有了这个经验以后还是最好买直达的,就算没有也要买联程的啊。
PS:泰国那边飞机上的空调开的超级足,最好带一件外套,不然真的冷成狗。

2.关于酒店:在booking,agoda,airbnb这一类平台上面都可以预订。Airbnb主要是针对民宿的,这趟行程定的都是酒店之类的所以没有用这个软件。通过对booking和agoda的比价来看的话,agoda好像是更便宜一点。所以我们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
曼谷住宿:普姆之家(Phoom house)。78.5/人/晚 在曼谷的住宿只是为了方便转机,所以订的机场附近的比较便宜的。这家店离廊曼机场确实很近,走路只有十分钟路程,但环境实在是很一般,所以这个只方便在廊曼机场转机用
兰塔岛住宿:可可兰塔度假村(coco lanta resort)164/人/晚  这个是我之前去过的朋友推荐给我的,确实还不错,早上提供的早餐也挺丰富的,是那种独栋小别墅,也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还有个小的游泳池,不过晚上很冷清,安静的有点吓人,隔壁几家晚上要嗨一些。感觉那一片沿海的住宿都不错。
奥兰海滩住宿:Mini House Aonang 111/人/晚  虽然名字很迷你,外观长的也很迷你,不过房间可不迷你,很干净,服务也超级好,前台的姐姐很耐心的给我们讲怎么去莱雷海滩,怎么回甲米镇等等。
甲米镇住宿:喀比菲拜林酒店(krabi phetpailin hotel)72/人/晚 是一家新装修过的酒店,长的也挺新的,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有一点非常不好,离市中心比较远,感觉去哪儿都不方便,不是特别推荐,如果只是在甲米镇转个机什么的还是可以,但如果要在甲米逛一逛夜市神马的还是别住这儿了,因为真的有点偏。

物品准备

1.防晒用品: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泰国的紫外线真的太强,防晒霜倍数一定要50以上,对于一个本来极少涂防晒的我来说,去那边一天都要补好几次防晒,毕竟不是欧美白种人,不怕晒晒不怕的。晚上睡之前抹晒后修复也是有必要的。泰国那边有很多7-11,如果不想从这边带过去也可以在那边买,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我朋友是买了一件防晒衣的,我没有买但是带了几件罩衫。那边的气温真的是不穿都热,所以多罩一件衣服还是很痛苦的,为了防晒也是热昏了。

2.浮潜用品:去海岛旅游或多或少都要出海去浮潜吧,强烈推荐Rok岛的浮潜,风景美船长人还超好,哈哈哈。那边船上会提供免费的呼吸罩和浮潜镜,不过呼吸面罩是要含嘴里的所以我们觉得公用的不安逸,而且我们也近视,浮潜的时候最好不要带隐形眼镜,海水进眼睛应该有点恼火而且在面罩里面眼压应该也有点强。所以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的浮潜三宝,并没有买那种特别贵的,找那种评价比较好的就没什么问题。

3.签证:签证我们是找的淘宝代理,这家店出签率很高,不过也有可能是生意太好所以回消息的速度有点慢。。。附上链接:

4.其他物品:洗漱用品,护肤品,太阳镜,隐形眼镜等等其他东西就像一般旅游准备的一样就行了。其实像什么短袖短裤短裙帽子拖鞋什么的那边卖的也挺多的,所以也不用太担心。

5.电话卡:先开始我们是在淘宝看了一下,不过还是没有买,因为有人说买了拿过去却用不起就很悲伤,因为买的是旅行7天套餐的那种卡,在国内开机激活了就开始算了所以等你去那边发现不能用是很悲伤的。我们当时在素万那普机场就看到了happy卡的柜台,就直接在那里买了299七天旅行套餐的卡,非常划得来。1.5G的3G流量然后用完了就是2G,七天无限量,专为游客设计的,信号也不错,我们去海岛上也没有存在没得信号的情况,而且在柜台那里买了之后那个姐姐还会帮你设置好。除了流量以外还有100B的话费,打电话1B/分钟,反正我最后是流量话费都没用完的。泰国也分了几家运营公司,分享一篇专门讲他们这几个公司还有电话卡的,我跟我朋友研究了半天,还是买的最热门的DTAC的happy卡。

6.关于泰铢:以我们这趟的经验来看,有时间还是在国内换吧,我和我小伙伴都是在国内换了3000B,就找你们家附近的中国银行支行提前一天预约就行了。之前看别人说在那边取钱的汇率更高一些,但是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来看,好像并不是这样,而且还有100B的手续费,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卡,国内这边是不收手续费的,泰国方面收了100B的手续费。所以我觉得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在这边换吧~

第一天

第一天就是从成都曼谷,东航过去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第二天我们飞甲米的是廊曼机场,所以存在一个换机场的问题。但通过我们提前在网上查询知道了两个机场有免费的摆渡车,不过需要出示你的行程单,就是证明你是要转机场的。摆渡车走的是高架桥所以速度挺快的,曼谷作为一个出了名的堵城,这个车是比较好的。从素万那普去廊曼机场的车在航站楼二层第三号门候车,是AOT提供的车,有一个小桌子摆在那儿,然后有两个人在那里check机票信息那些的,检查完了会给你手上盖个章哈哈哈就跟猪肉检验合格了一样。晚上的话车开的非常快,45分钟左右就到了。出来之后我们就拿agoda找住宿的地方(这里推荐agoda的APP,因为可以直接当导航用了,也是非常棒的),结果我们绝望的发现竟然要走一个多小时,因为我们当时站在高架路上面,就需要绕很远,我们在那儿晃了好久,然后就给店家打了个电话,结果店家不会说中文然后英文还只会一点点,交流了半天却只能互相尴尬的笑也是绝望。我们看到那些“热情”的出租车司机都不敢去坐他们的车,因为在之前某一篇文章里面看到这种很“热情”一般都会坑你。最后实在没办法我们准备去“被宰”了,然后!!!遇到了一个超级好的安保大叔!!!真的超级好。他主动问我们去哪儿,然后我们震惊他会中文简直要感动哭了,然后他说会一点,他就帮我们给店家交流了解到了我们去的地方,然后又给出租车司机交流。我问他司机打表不,他帮我们问了说不打,然后我又问那多少钱喃,他说司机说200。然后!他就开始给我们使眼色做手势大概意思就是让我们不要坐,同时给我们说很近。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没坐那个车,然后!!!!!好心大叔亲自带我们去找宿舍,其实当时我们只要下个楼就很近了,因为楼下就可以从高架桥下面穿过去。好心大叔带我们穿过街之后帮我们喊了两个摩托车,只收了10块,然后分分钟就到了。简直超级近好吗。好心大叔还留下来我朋友的电话说明天早上如果我们有啥子问题还可以找他,简直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啊~~~!!!这是来泰国感受到的第一个好心人,后面一路遇到的也都很好心也很热情。

这就是检查机票之后盖的章,像猪肉检验合格一样。。。。。。。

电话卡长这样,它会把你原来的卡粘在上面,不用担心会掉。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为了赶六点四十五的飞机,对我们机票最开心的点就是它不是红眼航班至少可以稍微睡一下。不过真的起很早,四点就起来收拾好就出门了,去7-11买了个早饭还顺便帮昨天的安保大叔也买了一份因为真的很感谢他,然后这里!强烈安利明治的牛奶!!!!真的爆好喝好吗哈哈哈我和我朋友后来几天尝了所有味道我是最喜欢草莓的,虽然是个日本的牌子,但是泰国的每个7-11都有。真的很好喝哈哈哈。然后去找到了安保大叔他又在帮助别人所以真的是超好心的好吗哈哈哈,给了他早饭就去机场等了。机场的空调也是开的超级足,到泰国之后发现每一个地方的空调真的都超足!!!冷成狗啊简直是,不过室外也是热成狗,还是那种湿热,感觉整个人都腻在汗里面。飞机按时起飞,泰国狮子航空是他们的廉价航空,不过飞机上竟然还有小零食服务也是不错的啦。到甲米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机场好小!!!哈哈哈真的好小比绵阳机场还小。出来之后首先在亚航的柜台那里拿了一份地图,然后就开始研究怎么去兰塔岛。有minivan也可以到甲米镇转船,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minivan要划算些而且还节约时间,但需要等人,好像是要到8个还是10个才走,那样的话每个人平摊下来费用会比去镇上转船划得来。而我们不知道,就先坐的shuttle bus,到甲米镇是90B,到奥兰海滩是150B,开大巴的大叔的儿子超可爱,看到我们拿着车票在机场门口东看西看,就过来拉我,然后指了指车的方向,真的是很可爱呢哈哈哈。到了甲米镇之后就在那里买了船票,到兰塔岛是450B/人,真的是挺贵的而且还花了三个小时,关键是船上还没空调。。。那个美女主动问我们好久回来,下一站去哪里,本来我们是打算从兰塔岛直接坐船去奥兰海滩的,但是那个美女说没有船票了,就建议我们坐minivan到这里再转车去奥兰海滩,minivan收我们400B/人,到奥兰海滩收我们60B/人,一共460B,而且是把我们从兰塔岛的酒店送到奥兰海滩的酒店,还是挺划算的,我们就订了,事实证明这一个是订对了的。对了,那个车站的水卖的特别贵,而且还不卖便宜水,整的我们买了瓶45B的矿泉水,心好痛,事实证明后来在7-11买的都是7B的。等到十一点就把我们送去海滩边坐船了,船挺大的,应该不咋存在晕船的情况。然后就一路昏睡过去了(早上起太早),在船上有人推销下船之后送你到酒店或是什么一日游的那种,通过后来我们比价他喊的价格挺高的,所以最好别在船上订。下船之后才知道那是一个港口,到酒店还有好几公里的距离,没办法只有打个tutu车,来了个很热情的大叔叫价300B两个人,我们觉得有点贵就尝试给他讲价最后讲的200B,这告诉了我们这边还是有讲价余地的。然后交了10B的上岛费就回酒店啦。到酒店入住之后就开始收拾自己,而且下午太阳太大根本不想出门,就在酒店各种捯饬哈哈哈哈哈。这个住宿还是很棒的,是那种独栋别墅虽然面积不是特别大但还是够用啦。有一个问题是,可能也是海边都存在的问题就是用的水咸咸的,所以寝室的烧水壶都没法用呢,心累。到五点过六点的时候我们就出门了,走两步就到海滩边了,看了美丽的落日拍了一些照片捡了一些贝壳,感觉到这里真的是很安静很干净,偶尔看到一些欧洲人,确实是很少中国人的。不知不觉耍到了七点过走到巷子口去吃了晚饭,街边的一家小店,味道也是不错的。只是我对泰国的花椒有一点吃不惯,总觉得有种怪怪的味道。作为四川人还是很能吃麻辣了,但是那个花椒我总觉得有股怪味。。。晚上回卧室休息准备第二天的ROK岛浮潜啦~~~

就是这个牛奶,超级好喝!!!

超级贵的矿泉水,不过后来在7-11看到也要卖40,主要是那个车站不卖便宜的水。。。

车站那里的坐船时间

tutu车司机带我们领略了敞篷车里面的速度与激情哈哈哈

沙滩上看到的超可爱的小孩子,他还有个哥哥,也超级可爱!!!

第三天

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ROK岛一日游~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主要是我朋友之前定过给我说还不错我们就直接定的,在淘宝店铺直接搜“爱在兰塔岛”就出来了,他们家还有四岛一日游,PP岛一日游,骑大象等等,我朋友去了四岛游也不错呢。我们没有选择去PP的原因在于其实很多人都以为PP是普吉岛的,其实是属于甲米的,所以去普吉岛的都会去PP,就有太多人了,不想去挤哈哈哈。早上还没到规定的时间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泰国人真的对时间很有观念,都会提前到的(除了骑大象那天那个司机)。我们匆忙吃完早饭就上车啦,司机还接了一些其他人把我们一起送到了海边等快艇。其他人都是去PP的(看吧去PP的人真的很多),等了一会儿等来了我们的快艇,船上有一半都是泰国人,有一些欧洲人还有一家中国人,反正这边的中国人真的不多,毕竟还没开团过去。要晕船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坐快艇可能会晕哦,提前吃点药或者一上船就睡吧哈哈哈,船上会发水,救生衣和浮潜用具,当然有用具就不需要了,开了很久之后来到了第一个浮潜的地方。对了,强调一下一定要抹防晒,我们浮潜了三次,我和我小伙伴就补了三次哈哈哈因为真的怕黑成碳,毕竟不是白种人。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弄还研究了半天才把装备弄好下水,每个地方规定的时间是30分钟,所以要估计着玩儿啊~不过我和我小伙伴真的太幸运了,遇到了个超级好的小黑船长,他三次都单独带我们嗨哈哈哈哈哈简直是特殊待遇啊,而且跟船长一起也不怕船跑了,有一种时间由我掌控的优越感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开心。小黑船长带我们去看好看的东西和鱼,还从下面给我们捡了一个好看的东西拿上来给我们拍照。哦对了,我们在淘宝上买了防水套但最后都没带手机下水哈哈哈还是害怕进水,而且加了那个套子其实是拍不清楚的,如果想拍水下可以买个便宜的水下相机,当然如果金钱能力好的也可以买一个好一点的。前两次浮潜是午饭前,两次结束之后就上到了,那里的沙非常细非常白。在岛上吃了午饭,还是吃得饱哈哈哈,午饭的时候也免费提供了可乐和矿泉水还有水果,就是苍蝇啊虫虫啊那些比较多。吃完之后可能十二点过,船长说休息到一点半出发,我们就去到处走走拍拍了,那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一些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不是特别好,不过还是可以了。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就上船等着了,当时还有个船上的小哥跟我们聊天来着。到了第三次浮潜的地方有些人不想下水就直接在船上呆着了,我们还是下去耍了的。走之前我尝试把救生衣取了拱到那个下面去摸一下那些东西的,无奈不知道是水的浮力太强还是啥的,我愣是没下去,而且还尝试了好几次,小黑船长还嘲笑我,也是丢脸。。。明明我在一般的游泳池里面轻轻松松就下去了。。。回到海滩之后早上的司机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提醒大家还是记一下司机的长相,万一他不记得你了你还记得他才能送你回去呀~哈哈哈回酒店大概四点,然后又回去捯饬了一下五点过出门的,就在酒店用了个晚饭,强烈安利芒果糯米饭和那个啥子炒河粉的,芒果糯米饭真的好吃到飞起来,特别是对我这个喜欢甜食的人。完了之后就去海边溜达,吹着海风看着落日感觉还是很浪漫的无奈是两只单身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遇到了很多帅气的外国小哥,还在给我朋友商量着搭讪神马的哈哈哈,沿海滩看到那一片度假村都挺不错的,有些还带酒吧呢,我们那家就显得特别安静。最后走到天黑才回来。海边散步真的还是件挺浪漫的事,同时对兰塔岛也有了舍不得,回去之后在酒店自己的游泳池游了一会儿就回卧室啦~~~~~~~兰塔岛真的是在甲米这些天呆的最好的地方,也是最舍不得的。

船长小黑拿我的相机下去帮我照的

酒店早餐挺丰盛的,自助餐形式~

船长小黑的特写,人真的太好

应该是叫海鲜炒河粉吧哈哈哈,还可以~

叫绿咖喱,里面加了那个我吃不惯的花椒,本来汤还有椰奶味挺好的简直被花椒毁了

船长小黑拿起来给我们照的

水超级清澈是吧~

炒鸡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在吊床上看日落也是悠闲

第四天

一早就要离开兰塔岛了,还多舍不得的。前台小姐来找我们说司机来了的时候我们还没吃完饭了,泰国人真的喜欢早到!!!还有,酒店的早餐很好吃也很丰盛!!!匆匆收拾好之后就坐上minivan回甲米啦,满满的不舍。运气特别好的我们可能是只有我们预定了这个时间所以直接变成了包车哈哈哈好幸福,两个人坐了个8个人的车。中途会有一次车船联运。不过也没得感觉,船特别特别大,人在车上,车在船上,一个船可以放好多车呢,看起来很酷的样子。只花了两个多小时就到甲米车站了,所以我推荐坐minivan不坐船,这个面包车不仅有空调而且还很快还比船便宜呢。等了一会儿就等到shuttle bus了,给司机报了奥兰的酒店名字就出发啦。可能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叫mini house,第一眼看上去也确实挺迷你的,而且又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不知怎么的定的住宿都很安静),前台姐姐人很好,给了我们奥兰的地图也告诉了我们怎么去莱雷海滩等等。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才十二点过所以还不能入住,她建议我们先去莱雷海滩耍,回来再入住。我们也同意了,去换了衣服抹了防晒,不过有个问题就是他们下面的厕所超级热,刚抹的防晒感觉瞬间被汗冲完了。。。又汗又油腻的出发了,也是心酸。酒店出来门口就有一家7-11,也是很方便,去海滩边的路上也有很多,随便找了家店去吃了个午饭,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也有点“不错”。从莱雷海滩回来的最后一班船是18:00,所以有点遗憾看不到传说中很美的日落。来回的船费是200B,坐的是长尾船,上船和下船都挺不容易的,也难怪之前看攻略说如果带了行李箱就最好别去莱雷海滩住了,因为上下船真的超级不方便,不进水简直万幸。感觉拿箱子的大多都是我们这边的人,别个欧美人很多都是直接背个大包。摇摇晃晃的来到了莱雷海滩,硕大的太阳下无数欧美人白花花的躺在沙滩上享受着日光浴,简直是我们羡慕不来的。一到那里我和我小伙伴就懵逼了,对我们两个来说去爆晒简直不可能,我们就默默的躲在阴凉处补防晒,真是心酸。莱雷海滩的沙真的很白,风景也很不错,但对于怕晒的人来说就不是那么美好了。想着我们也没法去晒,就走到了巷子里,有很多喝水,吃东西,卖纪念品的店店,还看到了有攀岩的项目,然而我们也并不敢去尝试,所以对我们而言莱雷海滩带给我们的并没有那么多的经历。不过如果你是不怕晒晒不怕的那种在那里还是可以找到好玩的,海边还有租那种小船和冲浪板那些的,看着那些欧美人玩儿的好开心,我们也只能看着他们玩儿。对了,海边还有做“马杀鸡”的呢~等到太阳没那么毒辣了我们才出去玩儿,去游泳,那边的海滩挺浅的,好长好长一截都可以直接踩到底,所以就算不会游都不用怕,不过水质的话没有我们浮潜的时候那么干净和清澈。六点就坐着长尾船回去啦,回来的时候还是看到了一点落日,其实海边的落日都挺美的。回去的路上尝试了路边的pancake,跟我们的飞饼挺像的,挺好吃的,我朋友买了个椰子吃,我不是很喜欢那种纯椰子的味道。然后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就回去啦~准备明天好好逛一逛海滩边儿这些店。

前台姐姐给的如何去莱利海滩以及怎么逛莱利海滩~~~

这就是pancake

在回来的长尾船上面拍的远方的小岛

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姐姐给弄的

菠萝炒饭,还不错

莱利海滩里面的小巷子里

孤独的小男孩看着别人玩儿沙滩足球~

在海边暴晒的比基尼美女

一字马的小伙伴,还迎来了外国人的惊叹~哈哈哈

孤独的小男孩特写哈哈哈

还没有落下的落日

车船联运上看到的奇特的树,树茎都出来了好多

无聊的躲太阳中。。。。。

车船联运的大船

咖喱海鲜炒饭

第五天

一早就把房间退了,酒店的早饭依然挺好吃的~哈哈哈,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就出去逛了。买了很多纪念品,小零食等等,经验就是很多东西都是可以讲价的~海滩边儿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门口的人们都超级热情的。而且我发现好多人都会说中文,其中有一个还说的特别好,给我们推荐菜的时候完全用的中文啊~不过他们似乎所有人都学会了一句口头禅就是“你好,你好漂亮”,一路到头简直全是啊,后来还有人直接问“你有没有男朋友,我没有女朋友“神马的,简直惊呆了我和我小伙伴,他们这口头禅学的也太奇怪了一点。午饭的那家店简直记忆犹新,我们两个点的东西都超级咸,不知道是因为在海边还是因为他们口味重,我只能安慰我小伙伴说我们流汗太多就当补充盐分吧。后来身上泰铢用完了我们去取钱,然后发现了一个与别人攻略里说的不一样的地方。说好的紫色的ATM手续费50B为什么变成了100B,而且通过我回来查扣我的钱一算汇率竟然比国内换钱还要低,简直心痛到无法呼吸,不知道是我们取的地方没对还是怎么的。我们两个为了节约手续费就一起取了一笔,这样也能分摊手续费。采购完之后就回到了酒店,把东西放好之后就问前台姐姐我们怎么回甲米,她给我们推荐了坐public bus,只要50B每个人,而且等车的地方就在酒店对面。前台姐姐看了我们在甲米的住宿之后给我们写了张单子,让我们拿给司机看,后来司机也确实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呢,真是超级棒~对了,他们的公车跟我们这边的完全不一样哦,就跟一般接送的敞篷车一样,而且只能坐10个人那种。哈哈哈还是很酷的,一路狂风。他们那边开车都挺猛的,坐tutu和这些接送车的时候都在体验速度与激情啊哈哈哈。同车上有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孩子一起来旅游,看起来很和谐的样子,很幸福呢~到了酒店之后第一感觉就是挺新的,应该是才装好的那种,房间也挺大的,所有的都很好,除了离镇中心真的有点远以外。我们下午想去看看有没有旅行社或者咨询点去报个骑大象,结果走了好久好久都没遇到,而且感觉那边的人英语都不太好,问了一个7-11的收银员感觉也无法交流啊。。。心累,最后我们还是在淘宝上订的。。。下午在7-11买了超级多的小零食而且都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还有强烈安利他们的MAMA牌方便面,也很好吃呢。

酒店的早餐,依然吃很饱~有很多种选择呢

应该是当地人的小吃,在7-11门口一个小姑娘那里买的,味道跟果冻有点像,挺甜的。

真的很好喝!!!!!!

哈哈哈他们的方便面挺好吃的而且很便宜,面质跟合味道挺像的。

奥兰海滩边上的雕像~

酒店的前台姐姐给我们的甲米地图,但感觉是有点问题的。。。拿到这个也有点找不到路。。。

第六天

害怕司机又早到我们还专门在酒店多早就把早饭吃了,这边酒店的早饭都挺好吃的嘻嘻嘻。结果我们遇到了第一个迟到的司机,说是在半路爆胎了。。。九点过的样子把我们送到了骑大象的地方,先是看小象表演,虽然很可爱,但真的挺让人心疼的。我朋友一直在说他们好惨啊,我说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而我们就是导致他们受伤害的源头。虽然大家都对骑大象还是感兴趣的,但是真的亲眼看到亲身经历之后真的觉得他们很惨,这个是很不安利大家去做的。看到表演的大象即使回到了圈里,也还一直在重复着之前给我们打招呼的动作,就知道了那已经变成它的习惯性动作了,看到脚上还有铁链绑着的小象就知道那是还没有被完全驯服的。最让人心疼的还有那些被骑的大象好多耳朵都晒坏了,总之真的很心疼,而且其实做在上面也挺累的,一直抖一直抖,它们累我们也累,所以这种活动还是尽量别去参加了吧。我们的那只大象不是特别听话,中途训象师还拿手里的钉耙子打它,真的很心疼。。。结束了之后他们那儿的负责人会帮你照相,如果要的话是需要购买的,我们的那张不好看所以我们没有要。下来之后买了一小蓝香蕉去喂驼我们的大象,价格60B。然后就在那里等待送我们回去的司机,骑大象那里还是准备了水和水果的~回去之后发现还挺早的,沿路去吃了个午饭,那家店简直太良心了,超级便宜也超级好吃,是我们这么几天吃到最实惠的一家店了。而且店主的儿子也很可爱,一直在我们旁边晃,然后跟我们玩儿~后来店主还很热心的帮我们叫了taxi去机场,比酒店前台给我们说的价格还便宜了一百。然后在机场漫长地等待了很久。。。。。。。。。。

店家可爱的儿子

第七天

不知不觉也来到了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收拾好之后去7-11吃了个早饭,又买了很多小零食,店家仿佛都在嘲笑我们怎么买了那么多包方便面哈哈哈我觉得挺好吃的啊哈哈哈哈哈,然后就去廊曼机场坐shuttle bus去素万那普了,在廊曼机场坐的位置在T1的第一层具体几号口我也忘了,反正还是比较明显,还是那个AOT的台子,然后有两个人在那儿检查你的行程单。由于飞机时间提前到下午三点,都不敢进城去逛一逛,只能寄希望于机场免税店了,然后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在机场大厅就有一家boots,里面还有有好一些可以买的东西,然后就开启了买买买之路。

伴随着不舍,在飞机上结束了这段旅程

写在最后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在开始前也有很多的顾虑很多的担心,不过最后还是完美的结束了旅程。整个旅程经历了许许多多,不管是开心的不开心的,感动的不顺心的种种,在结束的那一刻剩下的都是舍不得,所有的经历都化成回忆留在了心中。趁着年轻,想走就走吧哈哈哈哈哈哈去更多的地方,体会更多不同的生活,遇见不同的人,相信会带给你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泰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感,一定还会有下一次出发的,下次去城里吧~去清迈拜县体会不同的感受。
最后再附上几个去之前参考过的链接:
2016 泰国甲米旅游攻略(地图/交通/景点/注意事项/住宿/线路/):http://bbs.16fan.com/thread-100182-1-1.html
2016 泰国旅游泰国旅行注意事项,泰国自由行自助游:http://bbs.16fan.com/thread-81086-1-1.html
100句旅行用得到的泰语(附汉语发音):http://bbs.16fan.com/thread-52447-1-1.html
泰国自助游旅游心得分享:http://bbs.tianya.cn/m/post-45-1676718-1.shtml
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151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3 13:50

引用 瑶瑶春春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5-03 13:50:06 的回复:

回复瑶瑶春春杂货铺:等等,我马上继续写

2016-05-04 16:00

哇。太详细了!好棒啊!谢谢楼主!你可知道你的分享给了我多大的帮助啊,我们就是计划这个月出去玩!本来还在担心怎么办,因为其他的攻略都不详细,直到看见你的,让我对甲米充满了向往!爱死你了!

2016-05-04 21:43

哎呀哎呀楼主我爱死你了呀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04 22:20

引用 予你深拥❤ 发表于 2016-05-04 21:43:54 的回复:

回复予你深拥❤:哈哈哈祝你玩的开心哦

2016-05-05 10:10

引用 墨默 发表于 2016-05-04 22:20:21 的回复:

哎呀哎呀楼主我爱死你了呀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墨默:哈哈哈哈哈快去玩快去玩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05 10: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01: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0:51

引用 jiajialeilei 发表于 2016-05-09 01:01:0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jiajialeilei:哈哈哈去吧去吧,趁着雨季还没来临

2016-05-09 11:42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5-09 10:51:5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joshua:还有,有空再补点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