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通灵大峡谷之旅

60度 (贵港) LV.2
2016-05-03 10:08 222/2
  • 出发时间/2016-04-08

靖西位于广西百色市,热带季风气候,素有气候“小昆明”之称,境内以溶蚀高原地貌为主,山明、水秀,以奇峰异洞、四季如春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又有山水“小桂林”之誉,是旅游、度假和避暑的理想胜地。靖西是全国典型的壮族人口聚居地,所以作为广西人,三月三有3天假期,选择了前往靖西感受一下三月三的气氛,因为时间有限,不是自己游,出行不是很方便,所以只选择了去通灵大峡谷。
        1、乘车:贵港——南宁(43元),南宁——靖西(43.5元),靖西火车站——靖西市中心(3元),靖西汽车南站——通灵大峡谷(坐胡润车到峡谷门口下12元,1个小时),然后步行2公里。
靖西是一个非常小且偏僻的城市,只有火车没有高铁,我们从南宁坐火车到靖西,进入靖西地界,一路上都是郁郁葱葱的大山,一座连着一座,每经过一个隧道基本都要3分钟。到达靖西火车站,然后乘坐公交车到终点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南站就行了,或者可以坐三轮车大概4,5块钱,不过靖西真的是非常小,走路也不会花很长时间。从通灵大峡谷出来的时候坐车回靖西市就不是很方便了,大约6点没车,而且经过的车都已经满人,班车基本不停,可以和其它等车的人拼面包车,大约100元。我们出来等车的时候有三个等了1个多小时,还是没有能够坐上,太阳又大,我们是非常幸运的,有6个人刚要坐面包车,为了省费用叫上我们两个一起坐。不用浪费时间等车。
        2、吃饭:因为正好过三月三,店家都回去过节,所以很多门店都没有开业,找吃的地方非常难,特色食品都没有能够吃到,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快餐店,建议大家还是平时的时候去吧。
        3、住宿:靖西的酒店非常多,可能是因为这两年去靖西玩的人逐渐多了起来,酒店都算比较新的,感觉也较干净,旧点的酒店是在财富中心这边,城东路的酒店就教新,城市便捷,雅斯特等连锁酒店也不错,费用不算高,150元左右。
         4、门票:通灵大峡谷的门票有点小贵,115元,美团是99元,但要提前2天团。进去是走着,返程的时候最好坐车返程,车票是5元,返程是上山,路程大约是3公里。
         5、其它:通灵大峡谷路口有一个古龙山大峡谷,里边有漂流,因为没有时间,下次自己开车自由行的时候我会考虑去那里漂流一次欣赏美丽的山间风景。

前往通灵大峡谷

岩洞里边的瀑布

福利一张旅行时候的照片

从入口进去要一直往下走十几分钟

这就是通天大峡谷的大瀑布,与一般的瀑布不同,水流非常的细腻,像娇羞的女孩子一样缓缓的流下

瀑布在密密丛丛的山间

有点烟雨蒙蒙

山间流水

瀑布下的水潭

瀑布下的山间形成烟雨蒙蒙,仿佛仙境

出口的小路

本篇游记共含112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4 16:3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