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岘港--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afra LV.8
2016-05-03 10:26 608/17

这一张是当时去山茶半岛路上拍到的,还是跟着旅游大巴的玻璃,虽然是花的,但是本次行程最满意最有故事的一张.是一个求婚的画面.现场还有一个乙打这一把烂雨伞在旁边助阵的,结果图上好像没看出来.

行程是2015年端午假期去的,当时重庆刚开通了重庆岘港的直发,本来说自由行,后来看跟团才2000多一点,半自由行然后就决定跟团.反正岘港不大.最后玩下来算上购物人均费用3500/人左右.
一到那边就遇上4个月没下雨,当地导游说我们是福星,可是对于游客而言,还是希望天气晴朗这样出行才方便嘛.因为行程有一天是自由行,于是乎计划着自己包车去看海云岭以及顺化,可惜天公不作美,计划的这一切都泡汤了.最后就真的就在岘港市区耗了三天.因为时间间隔隔得有点久了,就大致把照片归类为街景,会安古城,美溪海滩,山茶半岛,法式教堂这样发出来了.
友情提示:在越南如果消费的时候特别是遇上小贩啊,出租车这些如果有零钱就尽量拿零钱,他们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不补游客的零钱,或者乱补钱.第一天在会安就遇上吃一碗米粉只要3万,拿了10万还是怎样的,反正少补了2万,问老板要才很不情愿的补足.然后在会安走小巷的时候要注意,遇上卖水果的赶紧走.否则一个错生就把水果担子放你肩上,然后要价30万.我们反正是吃了这样亏.当时路上就没人,被一群卖水果的给围攻在小巷里了,后来想到花钱少事,就给了30万,让对方给我们装了一小袋山竹.算是买东西拍照.当然价格比后面的集市贵多了.
然后同团的其余成员还遇上过在会安里喝一杯滴滴咖啡加一个春卷被花掉人民币两百多的情况,当然这个不能说人家宰客,要怪也怪他们自己没问价被人宰.然后这两位后来在博物馆又被收费的工作人员抢了17万,以至于后来根本不敢单独行动.就怕被抢钱.

酒店的窗外

这位可爱的大叔,因为他的一个微笑,一个挥手让我对越南的印象不至于垫底.

在big c超市买东西,凭收银小票可以免费两人乘车到会安,可是车找到了,没找到超市.最后购物全在百盛买的.

到达当天被告知由于酒店房间不足,我们被安排到另外的酒店.大清早出门看见酒店门口就停着两辆哈雷.

偶遇一场车祸,还真的是看着这位老兄翻车的.

酒店对面的一个大学,之前看定位有一个大学还以为挺大的,两个人就按着导航找,结果走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最后放弃的时候看见了,就在酒店对面.,很小,连国内某些幼儿园都比不上..

路边的加油站

大清早,满大街的男人在街边和滴滴咖啡,让我好奇他们难道不用工作.怎么来这么多时间,太悠闲了.

还是早上和咖啡的人儿.

这个大米广告还是萌萌哒

落地上的凤凰花加上洒落在地上的祭品

这一辆车,在岘港几天,就遇上了几次.

随处可见这种带着中国气息的寺庙

就觉得乖,然后从地上捡起来拍照.

这位阿妈登自行车好费力的感觉,好想帮她一把

街边卖裙子的店,看着还是不错的.

会安一个当地集市,东西挺便宜的

应该是广东会馆吧.

依然是某会馆的大门,房子中式的,大门欧式的,晃眼会以为是教堂的大门.

好心的人力司机,为我们换了零钱.吃上了下图美味的烤肉串

这个肉串强烈推荐,很好吃.

这个不太推荐,有点甜,有点腻,建议几个人要一份,分着吃.

这个估计就是白玫瑰吧.挺腻的.不如肉串好吃

日本桥上的守护神哮天犬

这里就是当地的集市.东西挺便宜的.

其实配上微雨的会安还是不错,如果游客更少一些,宰客没这么严重的话

其实培

雨中的会安,别样宁静

雨中俯瞰岘港

后来雨越下越大什么都看不见了,只好拍寺庙里的睡莲了.后来就直接下山了.

本来应该是碧海蓝天,结果我们看到的就是灰蒙蒙一片,这个还是调了色的,不调更是看不见

修房子的脚手架,全竹的,感觉不太感安全.但是人家就是这样的

回程的飞机上偷拍的.

美溪海滩,全球最美海滩之一,遇上这样的雨天,真的没发现最美.也没觉得沙滩是白沙滩,不过沙很细.

浪褪去,我们就在沙滩"钓"鱼.说是钓,其实是在沙滩里捡鱼玩.

捡鱼的灵感是来源于这位垂钓者

后来就开始捡这种像铜钱的贝壳.

制香作坊.

岘港大教堂就在酒店不远处,怎么也要走过去瞧瞧.很遗憾等了一上午,都没进去教堂礼堂里面参观.

教堂门口又偶遇这辆红色老爷车

占族博物馆,也就在酒店楼下过马路就到.很方便.强推一下我们住哪个酒店的地理位置,酒店叫green place.好像还是当地五星,环境倒凑合,但是交通便利,隔壁是越南电视台,过马路就是博物馆,走大教堂也就5分钟,然后下楼就是汉江大桥和龙桥.有的房间位置好晚上看夜景也超级棒.
说到这个博物馆友情提示一下,一定要备零钱.他们的章法不太好.喜欢"明抢".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就看见他少补钱给前面的法国游客,后来人家问他要了,很不情愿的补了该补的钱.我就拿的刚刚好的零钱.后来团里两位两个小伙伴见我们去了,没地方去,买票的时候就被这位大爷抢了17万.反正就是有零钱就拿零钱,没零钱别让钱靠近售票处太近.以免发生被抢了不认账的情况.

越南的空姐是又高又瘦身材又好.

到达后出机场大厅右手边就有一个汇丰的atm机,要取钱的可以抓紧去.

这个是第一天晚上住的酒店,环境不错.就是不太方便.但是能找到去会安的大巴.

这家酒店的早餐超赞,特别是糕点,很好吃.东西都蛮精致的.比我们后来住的green place好太多.以至于在这里吃了太好的早餐,后来几天在green place就只能天天吃粉才能勉强吃完早餐.

飞机上拍到的彩虹

飞机上

本篇游记共含2156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3 11:5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5-03 11:55:52 的回复:

回复qby:是不是觉得相当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一景

2016-05-03 12:1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3 12:20

引用 哥白天不是个... 发表于 2016-05-03 12:20:38 的回复:

回复哥白天不是个...:感谢手动点赞的

2016-05-03 12:2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fra 发表于 2016-05-03 12:16:38 的回复:

是不是觉得相当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一景

回复afra:还是挺喜欢的,那是一种信仰。

2016-05-03 12:43

2016-05-03 12:5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5-03 12:43:22 的回复:

还是挺喜欢的,那是一种信仰。

回复qby:恩恩恩.而且那个用色比较特别

2016-05-03 13:0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03 12:55:44 的回复:

回复yikan:去的时候一定要试试这个肉串,真的很好吃.不说了,快流口水了

2016-05-03 13:03

看图片真的和海南这边的一些城镇一样的哦

2016-05-03 14:14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04 12: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01: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9 10:51

引用 huavle 发表于 2016-05-09 10:51:5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huavle:写的比较粗略,也没什么干货,挺愧对你们的支持的.

2016-05-10 11:40

有大片的感觉。

2016-05-26 12:19

引用 afra 的图片:

好有形的贝壳,我要去捡。。。

2016-05-26 12:2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6 12:20:26 的回复:

好有形的贝壳,我要去捡。。。

回复GILI:很特别,就是不太好jian

2016-05-26 19:3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6 12:1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