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 新西兰 南岛 基督城-南部景观路-皇后镇(顺时针半圈)

taratara LV.15
2016-05-03 10:30 566/5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前随感

连续几年的春节,我都交代给南半球了。小伙伴们都烦了,都觉得我非常没有新意。而我所想的其实只是在忙碌的工作结束的时候,不要操太多的心、能悠闲的享受一个假期、简简单单、安安静静、携手亲爱的人、在路上…… 一段旅程每每是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部分就结束了。出发前各种行程设计、酒店机票预订。。。我的脑细胞已经死过了,上了路就不用想那么多了!出发前的一晚居然没怎么睡着,瞎惦记着一些未了结的事情……不过一旦上了路,该操的心该惦记的也就只能顺其自然、顾不了那么多了。

关于机票和飞机

旅途中的飞行体验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在国泰合适的飞行时间和我最爱的changyi airport的新航之间纠结了很久。终究因为纠结导致机票价格飞涨错过了最佳时机,干脆也就下狠心选择了新航,在此方面我每次都是选择困难症。新航北京新加坡这一段是A380。这次为了增加体验值,我们选了上层座位,这个机型有廊桥直通上层,不用在飞机内部爬楼梯。A380-800机型很新,靠窗的座椅有扶手箱可以放入10kg左右的小箱子,使得座位显得很宽敞!

每次要长途飞行之前,还没坐上飞机我就会开始觉得浑身哪哪都不太舒适,想着飞行13小时外加转机4小时我就非常头大。。。
      目前坐过的航空公司中我最爱的新航终归不负我望,美丽的空姐亲切的感觉舒适的机舱和精美的饭食,倒也不觉得太难熬了!依旧睡不着醒着发神经,只能写写游记了。然后我就想着再过几小时就能到我最爱的changyi airport,立刻精神了很多!

tips:新航每年在八月底那一两周有很便宜的北京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单人往返含税才2500-3000!时间合适的可以赶上A380。不过夜航的机舱很冷,即便夏天也不能轻视机舱里的空调!即便是飞往热带,到了现在我的秋裤和绒衣都还健在,外加毛毯一条!
tips2:飞机餐有中西餐可选,服务员可以说简单中文,咖啡不错,冰激凌有哈根达斯或梦龙!我的小伙伴们据说看到这两样,即便再瑟瑟发抖或者吃的很饱,也要坚持把冰激凌消灭。
一路两程航段,吃了四顿,我这一路吃的比睡的好像还多一些。即便是宵夜的分量也比平时的分量大很多,前几顿不忍浪费都下肚了,到了这最后一顿,剩下的这些实在实在不行了。眼看着可爱的我爱的berry口味的。。。只恨袋鼠国不让带食品入境这个该死的规定。
tips:我明明到的是南半球,夏天。可是这一路上秋裤和绒衣始终没下身!我这么不经冻?可是可是,我旁边一小朋友,金发碧眼的,是短袖短裤。真是人种不同!

南岛顺时针路线主要行程

在还没有时间详细回顾旅途中的感受时,我通常都会先完善和补充一下出发前的行程表格,把重要的部分赶紧先留在记忆里。

基督城

前一天由于是晚班飞机从悉尼飞到基督城,于是我选择了住在离机场较近的papanui区的quality酒店。半夜从机场打车过来大概40NZD左右。
半夜的基督城机场依然灯火通明,租车和电话卡柜台照常运行,不用担心。部分提供机场班车的酒店在夜间不提供服务,公交线路晚上10点以后停止运行。不过出租车和shuttle bus没有问题。

tips:quality hotel附近比较方便,白天有往返机场的公交路过,距离不远有一家大的超市。门前有不少cafe和快餐厅,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泰餐、中餐等。
    papanui里开往机场巴士不远的咖啡厅门前,两爹,一个带着娃一个带着狗,在悠闲的喝咖啡晒太阳聊天。于是我们也忍不住坐下来晒晒太阳看看路边的风景,美美的早餐一顿。
    papanui road近b road的三叉大路口附近有公交车125路可以去机场,就两站,可以上车买票能找零,车站就停在机场里面很方便。

基督城-Akaroa

Akaroa是距离基督城80km左右的一个充满浪漫法式风情的小镇,也是基督城居民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小镇背山临海,处处鲜花非常温馨浪漫。不过去往小镇要翻山,所以路不是很好开,但是沿途风景不错。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一直在心心念念晴天快来。我在所有的攻略游记上看到的都是akroa在阳光下美丽的样子,虽然阴天也很美,总是觉得欠缺了什么。早餐完在小镇上闲逛,真的很爱这座小镇,我觉得可以住两晚慢慢的悠闲的度假喝咖啡晒太阳。
路过一家满园鲜花的餐厅,我们一眼就看上了这里,于是本来打算上午离开小镇的,改成下午才走,一定要在这里午餐一下。餐厅的人很多,我看上的座位都人满,不过哪怕是一个小桌看着满园的鲜花都很美好。

唯一的遗憾是磨蹭到中午了也没晴天。

akaroa-timaru-omaru-摩拉基大圆石

从akaroa出发直奔昨天来的路上看到的高处那个观景台!观景台有停车场,景观真的不错,可以远眺akaroa。这里倒是晴天了,可是远眺akaroa依然笼罩在阴云中,我的rp啊!下午途径little river小镇,景观一般,cafe有点意思,可以休息一下。1号公路这一段真没什么景观,直奔timaru

Timaru的baywatch motel就在一号去公路旁边,所谓seaview其实只有几套房间能有海景。而且其实距离海边还有距离。为了接下来的行程,今天决定歇了,远远看一下海就好了。在pan超市18元买了牛排虾仁青菜,怎么也是年夜饭,虽然远离家人和家乡也不能亏待自己,我们决定好好来一顿。

踏上南部景观路,去omaru路上的风景,我们没走大路,特意走的小路沿着海边走。可惜是阴天,拍照出来不好看! 又到了和南岛天气拼rp的时候!!!

Tips:早起还是阴天,出发没多久天气就晴天了!一出太阳立马景观就漂亮起来。想用玻璃水洗一下玻璃好拍照,结果发现人家没提供玻璃水。可能是太干净的缘故吧,对这个没需求。不过加油站提供肥皂液可以自己擦洗车窗

奥马鲁是个很精致的小城,虽然没有特别的景观,但是感觉很安静悠闲。朋克蒸汽俱乐部周边可以慢慢走走,不远处海边的park可以坐下来小憩一下,喝杯咖啡。

用废旧零件搭出各种造型的中心公园

park里公用的烧烤炉

摩拉基大圆石

摩拉基的大圆石还是很值得一去的,LP上那家著名的餐厅我们去一睹了真颜,是真心低调!可是rp依然不佳,继续没有营业。。。。大圆石景区从café下去比较近,停车场也不收费。我们很主动地去café喝了一杯吃了一顿看看海景,可惜又是一个大阴天,所以没赶上落日的最佳时刻也不遗憾了。。。

大圆石,几乎每个人都要冲上去站在上面照张相,小孩子也不例外。。。我们也不例外。。。。

lp上著名的,据说当地排名第一的,极其低调的。。。fleurs餐厅,依旧没能一睹主人真颜

不过想想如果是晒着太阳在这里美美的吃一顿真的很不错

大圆石旁边的咖啡厅

坐下来品品cafe,休息一下真的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2667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03 20:27
正在参与照片PK

真的不错,谢谢你!

2016-05-04 08:59

新西兰南岛非常值得一去,不过我更喜欢我2015年春节去的南岛逆时针半圈,基督城-格雷茅斯-西海岸-冰川--瓦纳卡-皇后镇-特卡波-基督城,这条路线大美。顺时针的东海岸的风景和逆时针半圈比起来少了些惊艳,多了些休闲。

2016-05-04 09:56

引用 taratara 的图片:

那边的牛奶很好喝,很有牛奶味

2016-05-06 11:50
正在参与照片PK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