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岱庙游记—山东省11天经典线路春季自驾游之二《脑瘫患儿镇水兽》2016年4月10日—21日

• 出发时间/2016-04-10

第二站:泰山。   游览景点:泰山—岱庙。 今天是从北京出来的第三天
          四月十二日中午逛完济南佛山,吃了一些自带的食品。下午两点离开济南泰安。走济南绕城高速—京台高速—3:10分泰安高速出口。高速费25元钱。3:30分住宿泰安云游商务宾馆。安顿好以后,妈妈和小姨去岱庙附近转了一圈,并顺便买了一些食品,为明天爬泰山用。回来后妈妈说我们住的地方离岱庙步行只有十几分钟。
         我们这个家庭旅游团真是老、弱、病,残占齐了,就差孕了。姥姥今年78岁,我腿不好有残疾,爸爸今年春节后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小姨也有心脏病,都不能太累。爹、妈、姥姥1989年爬过一次泰山。那时是五一,为了看日出在泰山顶冻了一宿。第二天没看到日出,因人太多,没心思玩,就随着人流下山了。对泰山一点印象都没有,这回是故地重游。
         大家商量后决定,坐K3路岱庙站上车,8站地到终点天外村站(票价2元钱)。然后坐大巴车上山到中天门,再坐索道到南天门。步行下山,从南天门到中天门再到红门。这样两条线路都走了一遍。
         4月13日我们早晨8:00离开宾馆,按计划坐K3路到天外村。坐上山的大巴车。票价每人30元钱。进山门票127元钱。进山的大巴车坐满人就发车,一辆接着一辆,发车很快。大巴车绕山转了20多分钟后到了中天门。下车后又走了十几分钟来到索道站,索道票每人100元钱,坐索道十几分钟到达南天门站。
           下了索道后我们一路拍照往天街走。不是节假日不拥挤。说来好笑,妈妈1989年上泰山时被冻怕了,这回从北京出发前,特意嘱咐小姨和姥姥带厚衣服。我们大家都带了毛衣,上山都穿在了身上。在山顶上太阳当空照,很多游人都穿的是夏装。我们边走边扒皮,结果衣服把书包都撑的拉不上链子了。背着很沉的书包,小姨一路埋怨妈妈。
            这回我们把泰山顶都玩遍了,一个景点都没落下。妈妈说:“这回算是看清了泰山。现在比20年前泰山顶上好多了。天街的商店食品齐全,住宿的旅馆也多。”我们在上面玩了3个小时,下午1点开始步行下山。十八盘真的很陡,我一路扶着爸爸,妈妈搀着姥姥,小心翼翼地往下走。为了减轻疲劳,我们一路放着音乐。3点走到了中天门,大家一致决定坐大巴车下山。只有小姨说一定要坚持走到红门。结果兵分两路下山。我们坐车又回到了天外村,换乘K3路汽车回到宾馆已经是4点多了。小姨步行走到红门,也坐K3路汽车回到宾馆是6点多。
           4月14日今天计划去岱庙。因离得近走路只要十几分钟,没太早出门。9点到岱庙南门,先从“泰山第一行宫”进入不要门票。那里有很多烧香的妇女,大殿供奉的是泰山奶奶碧霞元君。有许多工作人员教游人上香的规矩。我们穿过泰山第一行宫后门,正对着就是岱庙大门。岱庙门票30元钱。进入大门后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搬道具,试穿宫廷服装。很多游人坐在花池子边休息,等待着。我们一打听,原来过几天岱庙就要举行封禅大典了,工作人员正在做预演准备。我们也想凑热闹看看。9:30分预演开始。皇帝、皇后在通道中央站好,仪仗排在两边。一个“太监”宣读开场白,舞女们跳起宫廷舞蹈,表演持续了十几分钟。这期间所有的在场游客都没闲着,手机、相机一通的狂拍。仪式在皇帝、皇后请贵宾进入参观的话语中结束。刚才还拿着手机对皇帝拍照的游客们,在一位大胆的业余摄像师的带领下,昂首挺胸大踏步的从皇帝,皇后面前经过,享受了一次贵宾级的待遇。
             城墙上的角楼层层叠叠,只有北京故宫才能看到,别的地方是没有的。岱庙无论是大殿建筑,还是园林建筑面积都显得威严大气。从进门开始就能感受到这里的皇家气派。而且跟着随团导游蹭听,增长了不少知识。在岱庙的大殿“天贶殿”导游告诉游人:“我们平时所说的‘无事不登三宝殿’指的就是北京故宫里的‘太和殿’,它是求官运的。岱庙里的‘天贶殿’是求生、死、平安的。孔庙里的‘大成殿’是求学的”。游人听说后纷纷在“天贶殿”下拜。我想三个大殿我去了两个,还有一个孔庙的“大成殿”明天也要去。真幸运。
              还有石碑,都是名人真迹。我们最后来到岱庙北门。站在北门城楼上看着通往泰山的大道,爸、妈很感慨。说:“1989年他们就是先游览岱庙后,出北门沿着这条路步行从红门蹬上泰山的。那时他们还是年轻人,而今已步入老年了。没有旺盛的经历了。
              在岱庙玩了2个小时后回宾馆结账。11:45分离开泰安曲阜进发。
     上一篇游记:济南游记——山东十一天经典线路春季自驾游之一    http://www.mafengwo.cn/i/5467408.html
     下一篇游记:曲阜孔庙、孔府、孔林游记——山东十一天经典线路春季自驾游之 三

泰山

远望碧霞祠

泰山十八盘

我们走在泰山十八盘上

远望泰山天门、十八盘

泰山碑刻毛主席题词:“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岱庙

岱庙北门

岱庙北门对着的路就是通往泰山的红门

大殿院内的泉眼

岱庙南门(正门)

岱庙南门前的行宫

行宫前的牌坊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5 16:25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5-05 16:25:14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是的,春天是最好的旅游季节,关爱自己经常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走走。

2016-05-05 20:1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9:52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5-09 09:52:17 的回复:

回复凌兰:谢谢您给点赞!

2016-05-09 10:47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的图片:

人不是很多啊,记得十几年前一个5.1去爬泰山,人挨人,人挤人,最后从台阶旁的沟里一块石头一块石头的跳下山的,脚还给扭了,恐怖啊

2016-05-11 16:13

引用 hxstar1975 发表于 2016-05-11 16:13:34 的回复:

回复hxstar1975:错开节假日,星期一到星期四去人并不多。我看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游泰山的电视,泰山上的天街,游人多的像在游行也够恐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