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柯蓝的镜头游泰国~~~【香港篇】

花费:约4900RMB
去之前的准备:
 1、机票
      · 携程网,上海-曼谷来回1586元,香港转机,去的时候停留香港20h,回来的时候3h
      · 我们提一个半月定的,但是记得提前两个月定的好像是1300左右,都是香港航空,且从香港转机
 2、护照、签证
      · 护照很好办的,上海的话去出入境管理部门办,200元,一般10个工作日可取,无需自己带照片,现在都是现场拍
      · 签证也很容易,因为是去泰国的嘛,交给淘宝就可以了,247元,约6个工作日可办好,不包括邮寄来回的时间
 3、住宿
      · airbnb预定民宿,注册很容易,支付宝即可付款,有问题可直接与房主联系,已住过的人给的评价参考性也很强
      · 民宿可以更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且房主也会给一些游玩tips,比较实用,民宿价位较于酒店也便宜
      · 建议:预定交通方便,设备较齐全的,房间无须过大,够住就行(我们清迈就定了一个二层小别墅,四个人实在太大了,个人空间太充分所
以意见不合比较频繁)
                  一般没有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液质量也比较差,建议自带
 4、查攻略
      · 蚂蜂窝、十六番
      · 主要熟悉当地地图、住宿地点、交通、餐饮、当地风俗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机场过夜,如何打车等琐碎的事
      · 攻略心得:~香港的攻略查的很详细,而且虽然只有一天,但还是非常高效的完成了所有计划,体验值加分
                         ~ 泰国太不熟悉,主要是地图看不懂,所以攻略粗糙,不过玩儿得也不错,觉得泰国不需要太详细的计划,因为天气太湿太热,完
全没有心思按照计划死板的走,所以还是随意一些好,毕竟不管去哪都是异国风味
               ~交通:香港——A21:机场到市区,到旺角55港币,40分钟左右,比机场快线便宜多了
                                         地铁:地铁不便宜,相对于上海贵一点,但在市区还比较方便
                                         公交车:没做过,具体也没查过,不过在轩尼诗道上能看到很多公车牌
                                         轮渡:天星小轮到湾仔码头,2.5HKD,看维多利亚港,推荐~
                           泰国——地铁:BTS、MRT等,除非不换线可直达,且在地铁附近,否则既贵又不方便
                                         打车:粉红色才是可能打表的(by meter),当然也要提前和他说一下,起步价35B,2公里以上5B/公里,打车很便宜,
且方便,有空调
                                         嘟嘟车、双条车:可以体验一下,毕竟特色,但是一定要砍价,尤其嘟嘟车,但三人及以上不建议做主要代步工具
              ~地图:携程的关于泰国的地图比较容易看,有部分中文,结合谷歌地图(泰国香港可用),差不多就可以准确定位了
              ~餐饮:以随意一点,不一定必须哪个餐厅的那个菜,像mango tango 味道也很一般啊,反而DQ的芒果糯米冰淇淋很好,走到哪吃到
哪,不用太纠结吃不到经典的,做法食材都一样,自己吃到的味道才是独一无二的
              ~风俗:写一些其他没有提及到的:泰国很多室内的地方要赤脚;各种寺庙均不能攀爬;很多要求给小费其实不给也没什么,但是还是建
议给一下,比如训象师,划竹筏的等等,他们也确实很辛苦的;泰国人妖确实很多,主要听声音,人妖声音明显不同,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有尊严有人权,要尊重他们;
              ~机场过夜:香港机场只有少数地方是没有座位分隔的,往往也是被别人占去了,所以只能坐着睡
                                  素万那普机场好像都是连坐的,完全可以躺下,而且空位挺多,其实东西放旁边没人看也不会被拿,但还是要小心,贵重物
                                        品放贴身
                                  坐飞机的毯子可以拿下飞机,机场过夜的时候可用,毕竟睡机场夜里还有点凉
        · 曼谷就是买买买(建议放在行程的最后一站)
        · 芭提雅日常生活甚至比曼谷还贵,尤其步行街要花钱
        · 清迈物价低不少,幽静,适合度假
 5、电话卡
       · happy7天卡,35元,1.5G流量,几十分钟通话时长(泰国中国都可以)
       · 淘宝均有售,而且附送泰国地图,包含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岛四个城市的地图
       · 但是电话卡最好匹配可以安装联通卡的手机,其他手机没有4G网络,上网速度有限
 6、外币兑换
      · 都说中国银行汇率高,不过我们在附近的工商银行兑换人民币对泰铢也可以5.39:1,已经很高了,港币兑人民币为0.83:1,
      · 多换一点钱,不管泰国机场紫色ATM汇率再高(5:1,或者稍微高一点,因为有100株手续费),也还是不如国内实惠
      · 如果不想换那么多,可以带着人民币现金,现金兑换在泰国也可以达到5.3:1
 7、衣物、生活用品
       · 衣物:穿一身(含外套),带一身夏装,一双鞋,其他有需要可到泰国买,比较便宜
       · 生活用品:旅行装护肤品,简单的彩妆,防晒霜到泰国买的

具体行程:
Day 1:上海香港,                                                                     香港机场过夜
Day 2:香港一日游,晚上飞曼谷,                                                      住曼谷民宿
Day 3:曼谷,shopping ,                                                                  住曼谷民宿
Day 4:曼谷,大皇宫、玉佛寺、乍都乍周末市场,                             住曼谷民宿
Day 5:芭提雅,步行街                                                                       住芭提雅民宿
Day 6:芭提雅,摩托车转整个芭提雅                                                  住芭提雅民宿
Day 7:芭提雅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清迈古城,夜市          住清迈民宿
Day 8:清迈清迈大学、清迈古城 、Tops Market                             住清迈民宿
Day 9:清迈,骑大象、竹筏、漂流,晚上飞曼谷                                 住素万那普机场
Day 10:曼谷香港上海

四只,准备出发~

出发那天下雨

过边检

萌萌哒飞机

香港篇

香港航空

飞机餐,还是不错的,甜点沙拉都有,果汁也会有一杯,主食是鸡肉饭,微辣,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因为转机,所以来回一共坐了4次香港航空
去的时候一次丰富的餐饮(下图),一次面包夹火腿(如下图面包,锡纸包装,有些烫手,味道也是不错的,就是量太少了)
回来的时候也是一次丰富的餐饮(原谅我忘了收图了,我要的鱼肉饭,也是微辣,非常好吃,其他是水果和酸奶,另有一杯果汁),一次面包火腿(再说一遍·············好吃是好吃,但是远远不够满足我的胃·············)

座椅后面有显示器,资源库里有几十部电影(竟然有丹麦女孩儿!!!)还有其他电视剧,歌曲什么的

抵达香港

香港机场很少有连着的座椅,所以晚上是这样睡的···飞机上的毯子········
7-11有免费热水,在Terminal 2的三楼,工作人员还是很热心的指路的

香港的洗手间,马桶太赞了!

机场电话亭,另一边可以充电

机场睡了一夜,一大早不到七点就出发去市区

非市区的香港都是这么多个小格子垒起来的高楼······

香港有一个巴士站,叫:碧海蓝天

路过一个学校,香港的学校都很小,一眼就能扫过整个校园

来到了旺角,是想象中的老香港街道,虽然三五步就可以过了一条马路,但是大家还是很有序的等绿灯

金华冰厅吃早茶:鸳鸯奶茶、菠萝包、叉烧面、鱼丸面、芝士喜士多
奶茶冰的是高杯,热的是咖啡杯装的,冰的好喝一点,但是茶味都太浓,个人不爱
两份面未上图,味道还不错,偏清淡
原谅朋友左刀右叉····
喜之多旁边那壶褐色的透明液体是糖浆,要浇在喜之多上的——店员很友好的教我们怎么吃~

菠萝包很大,一个菠萝包,一杯奶茶就可以完全饱了

旺角乘地铁到尖沙咀(搜狗打出来念 zui,但是地铁普通话报站是ju····)
香港地铁像香港一样很精致,看不出陈旧,更没有乱差,广告也很少,感觉是轻奢风,座位很少,也都是标明给老弱病残等人的

因为只有一天时间,去的地方也很集中,所以没有买八达通,如果待几天的话还是可以买的,有优惠,而且便利店餐厅什么好多都可以直接刷

早高峰还是很挤的····

贯穿旺角尖沙咀的大路,应该也是很有名的吧

本想去星光大道的,但是不巧在施工,于是我们观赏了维多利亚港,做了天星小轮去往铜锣

香港的垃圾箱都是这么暖~

天不是很晴,而且我们是白天去的,所以没有那么绚烂,不过也是另一番体验吧

湾仔的展览中心,刚好看到有直升机降落,紧接着又起飞了

轩尼诗道

湾仔附近的叮叮车,看着它摇摇晃晃的走,感觉很萌的

忘记了那个mall里的电梯,小的真的只能一个人····
而且这个mall10:30竟然开始还没营业(我们本来是想去里面的屈臣氏的····)

莎莎~~~真的很棒,东西很全,而且确实比大陆便宜

铜锣湾的崇光百货,进去逛了,但是失望的没有遇到任何明星·····东西比较多,品牌也很全,但是可能是不熟悉(或者说我们没钱····),没有在上海逛得过瘾

建议爱好历史、政治的朋友去香港小书店淘书,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极少有私家车···········

要走了····

珠宝店很多,而且会有比较大的单独的店面

只去了商业密集区,没有逛这种小街道,菜市场什么的······(这是在开往机场的巴士上拍的)

终于捕捉到一辆私家车!
香港路上基本全是公共交通,中心地带很少有私家车

香港机场天花板的老式飞机模型,说是模型,其实感觉有1:1那么大

观景台看飞机起飞

机场还是挺大的,相隔较远的登机口有这种类似地铁的交通工具运输乘客,免费的

全活儿~~~

未完待续·········
曼谷篇~
芭提雅篇~
清迈篇~

引用 蓝Kolan 的图片:

迷之马赛克

2016-05-03 15:2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5-03 15:26:13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哈·····用网页版美图秀秀的小草

2016-05-03 22:1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4 16:26

引用 小紫_hk 发表于 2016-05-04 16:26:08 的回复:

回复小紫_hk:我也是第一次动笔,这个算毕业旅行,所以感觉还是要好好记录一下,主要是给自己看的,无所谓文笔,自己看着开心就好,你也可以多写写的,记录一下

2016-05-04 18:10

谢谢分享

2016-05-05 13: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0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10:52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5-09 10:52:00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玩儿得开心哈~~~~

2016-05-09 15:31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05-09 01:01: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ronaldzhen:以前懒,都没写,这学期比较轻松,就写了出来,写出来为以后做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