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彩林与雪山的约会!15年稻城亚丁小环线

• 出发时间/2015-10-23

关于行程路线

刚刚开始行程,就感受到藏区的美!

关于高原反映,我比较奇怪,海拔一到3800——4000,我就有点头痛,可已过这个海拔,无论是降低还是升高,我的反映就消失了!真是奇怪!
PS:此照片巴朗山 垭口海拔是4480米,唉,牌子掉了,这真不怪我~~~~~~

甲居藏寨 这里住宿一般是100左右,包两餐,晚餐和早点。

新都桥的黄金大道!

理塘的时候的高原海子!

亚丁三神山

此处已经入云南香格里拉,为啥我打香格里拉前面都要加个云南,怕各位看官搞错啊,稻城县景区就叫香格里拉镇!!

松赞林寺,也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彩云边,据说是有缘之人 才能看到!

没有预先计划,就是一个招呼,一个念头,一个冲动,我们一行8人匆匆决定了一场10天,川藏进滇藏出的稻城亚丁之旅!2015年10月下旬,在避开了国庆节的人潮汹涌后,8人2车开始了一场与彩林、雪山的约会。
 路线:贵阳——都江堰——映秀镇——日隆乡——小金县——丹巴县——新都桥——雅江县——理塘县——稻城县——亚丁村——稻城县——乡城县——云南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贵阳,全程3000多公里,我们没有走大多数人走的常规线,而是绕了一个小圈圈,走了一条稍显僻静的路,不过一路上风景没有亏待我们,没有人头涌动的集体合照,还可以在公路边找一安静地野餐,用美景佐餐,幸福感爆棚啊!!!!!!
D1 贵阳——都江堰    一天风尘仆仆的赶路······
D2 都江堰——小金县  宿甲居藏寨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车基本就是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下车,大家拍照流连,反复催促后才又继续赶路。故意绕了点路就是为了在甲居藏寨宿,藏民的朴实让我很感动。呵呵,老板娘做的玉米饼很好吃,第二天又请她给我们多做点当干粮,我们去山顶拍照了,老板娘做好后还给我们送过来,满满的感动啊!
D3 小金县——丹巴县——新都桥  路过丹巴美男寨,队伍中仅有的两名女同胞要求一定要欣赏一下康巴汉子,可怎奈队伍中男性同胞太多,怕我们看见美男后,挪不动步子,因此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欣赏美景了(明明就是嫉妒心及自卑心作祟······)。
D4 新都桥——雅江县  晨起大早,拍了新都桥的美景,今天路程不急,慢慢溜达~~~~~
D5 雅江县——理塘县  还是赶路,本来不想在理塘住,因为海拔较高,怕出现高原反应,可G318路况不佳,有些地方正在检修,没办法坚持一下,还好全员过关!(队伍中还有两位60岁的“老人家”)
D6 理塘县——稻城县——亚丁村   终于,终于,终于到达这次的目的地,虽说路上的景色很美,可终于赶到此行的目的地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感动,赶快把车停在景区的停车场,搭乘景区大巴到亚丁村(原来亚丁可以露营,但现在已经不允许了,而且自驾车辆一律停在景区停车场,全部乘坐景区大巴到亚丁村),我们住在亚丁村中段,门口就有一个大巴的停靠站,对面有家小餐馆,味道还不错。亚丁村海拔3900米,村里住宿的地方非常多,而且有香格里拉镇和景区来往大巴车,十多分钟一班,招手即停,非常方便。另外亚丁村里吃饭的地方不算多,而且价格稍贵,没办法海拔太高给养不好补充。不过在黄昏时可以看见仙乃日被阳光覆盖,变成金色,大美~~~~~,亚丁村海拔较高,要注意保暖,最好不要洗澡,如果发生高反严重的时候,村里小卖部里有氧气卖,可以买了缓解高反。
D7 亚丁村  继续在亚丁拍美景 拍美景 拍美景,呵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8  稻城县——香格里拉   今天出发回程,我们一行人都不喜欢走回头路,SO 我们觉得从云南贵阳,于是我们一路狂奔往云南香格里拉进发,都说香格里拉导游如何如何,我觉得最好避免旅行中的麻烦事就是自由行,哈哈,不和他们打交道感觉好多了!!!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到香格里拉了,晚上去吃了牦牛火锅,我要强烈推荐下(老板是不是应该给我广告费啊)立星藏家特色土火锅!汤真的好鲜,蔬菜也好新鲜,就是收费稍稍有些贵,我们没吃几斤肉,蔬菜多,8人消费500多!
D9 香格里拉——丽江——大理  由于云南我们一行人都去过多次,所以基本没做停留,只在洱海边住宿一晚!
D10 大理——昆明——贵阳

本篇游记共含1692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3 18:36

引用 lilyw 发表于 2016-05-03 18:36:22 的回复:

回复lilyw:谢谢建议,不是我不想写详细,主要此次是自驾,有很多情况有单一性,不太适合绝大多数蜂蜂。因此也就偷懒一下,抱歉抱歉!

2016-05-04 08:1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9 01:01
正在参与照片PK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9 10:52
正在参与照片PK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