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日,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scrdudu LV.5
2016-05-03 11:09 525/3
  • 出发时间/2015-05-29

如果是我自己计划,不可能这么赶,但是第一次和美眉做计划,不可能不迁就别人,所以仅仅9天时间玩了5个城市,一直在赶路,八戒吃人参果一般没滋没味的,体验了一把自己最不看好的旅行方式,所以我就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吧。

准备工作

酒店——全在agoda和booking上订
机票——提前1个月订的,从郑州往返2200,比日本往返还贵
请假——跟领导和家里两头撒谎,理由自己编
换钱——人民银行的汇率还没有在机场的atm机上取的高,以后不提前取钱了。
签证——怕等太久没搞落地签,淘宝搞定
攻略——lp,各种电影(包括海滩),

DAY 1

5月29日
旅个游像杀人藏尸似得,还得撒谎骗我妈我去考试了:中午下班以后开车回家,把车子藏在距家里1公里远的一颗树下。拎出了我的16寸小箱子,遇到暴雨,打了个车去车站。上机以后发现碰上了郑州的旅行团,后排坐的大妈把鞋脱了,脚搭在我的座椅扶手上,一路的脚臭味从扶手上丝丝缕缕散发出来,诶呦我的妈……
凌晨2点到达机场(把它算成一天是因为我还没睡觉),找酒店接机找了半小时。恍恍惚惚像在梦里。到了酒店以后服务员帮忙把箱子提进房间,可是我没有提前换小面额纸币,没办法给小费,只好朝他傻笑。当时脑子不清楚,还出门走了好远去7-11买了防晒霜眼线笔驱蚊水什么的(因为想节省时间,没有托运,没带任何化妆品),现在想想胆子真是太大了。酒店出去的路黑漆漆的,大概十几分钟,没有任何武力值也没买保险的2点多……被人杀了都不奇怪。

DAY2 曼谷机场——清迈

5月30日
当时订票时是想住在机场附近早上睡醒不停留直接就飞清迈了,但是做好计划后发现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两个,中间还要1个多小时车程。等我找到登机牌再具体写,反正上午就在两个机场玩耍,下午2点到达清迈。在机场出口看到租车公司了,以后要是有钱就好了,租车旅游多好啊,是啊猪还想飞呢。
打车到酒店以后司机讹我钱,他可能是觉得我数学很烂,我给整钱他故意找不够,跟他说没找够他还利用语言不通装听不懂,明明在车上说服我明天包他车旅游时英语很溜嘛。最后看我不走笑得特别迁就的说好吧好吧又掏了2bah,还差3bah开车跑了。请小伙伴们一定要带零钱啊……
住的酒店是一晚500块人民币的私人精品酒店,check in的时候选择早餐类型,我懒得查单词,全部选了一遍,没想到量那么大,第二天一早差点撑死。有赠送果汁,很凉很甜,被我一口气干了。房间吊顶很高,有游泳池。非常非常热,我好像是去游了一圈才出的门。
下午逛了塔佩门,去火车站买了车票,晚上逛周末市场,我真心建议大家别逛周末市场了,人好多,都是同胞,出境入境还坐了两趟飞机,结果跟逛丽江的商业步行街似得。食物也像所有的旅游景点一样又贵又难吃。

DAY3 清迈

早上5点多自然醒,想想觉得应该趁天气凉出去逛,然后8点多回来吃饭睡觉。于是拿起相机就出门了。开了没用的三星导航,天线上有只小松鼠跟着我跑。

和大叔合影,没把摩托车照进去
其实现在想想挺危险的,大叔满身酒气,明显喝了一晚上,万一出了车祸就麻烦了……

这是丰盛的早餐,差点撑死我,中餐都可以省了,旁边一桌的老外只有一壶茶两片面包而已。心里肯定在说这姑娘也太能吃了……

清迈寺:地图看不懂,看到有几个大叔一早就在喝酒,就上去问路了。然后其中一个大叔看了一眼地图说他要带我过去,我赶紧告诉他我出来没带钱,他表示怎么能跟我谈钱这么庸俗的事情呢,我就是看你太有气质了才带你过去(我猜他是这个意思),跨上大叔的摩托车后座,走起。
其实大叔带我逛了3个寺庙,手边没地图,记不清了,总之路上看到上早课的僧侣我打算拍的时候被阻止了,应该是不够尊重吧。
最后逛了这个寺庙后我跟大叔说我打算走着回去,拒绝了他继续带我的好意,他说走回去要半小时,其实我后来迷路了走了1小时才回去……

吃了早餐游泳洗澡,出门好像10点了,逛了古城,碰到一个背着60升登山包的妹子,上来就说,“中国人吧,我坐了一晚火车没定酒店,哪有酒店?”我哪里长得像知道酒店的人啦,就说,应该到处都有吧。

逛完古城去了清迈大学,结果管理人员抓住我说必须坐车,不可以自己走,我挺郁闷的,就没有逛了,出来下暴雨,进了个百货公司,下到地下美食城吃吃喝喝,出来以后就是宁曼路,好多咖啡店,在世界排名第6的咖啡馆体验了一下。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3 12: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9 10:52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5-09 10:52:05 的回复:

回复a小女人_:不想写了,好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