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三)温泉与沙滩一体的度假胜地白浜(白滨)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4.12日一早在酒店退房寄存行李之后,就开始在白浜(Shirahama)愉快的玩耍了起来(国内一般写作白滨,如果搜索的话建议搜索白滨哦)。首先插播一种白浜人民非常引以为傲的梅茶,外貌十分十分十分美丽,如图:

是不是觉得喝起来一定是微微的甜,还带有一点果冻一样的樱色口感?啊!果然和我一样天真!其实这个茶非常的咸,味道和味增汤几乎一样,这口味完全不像是茶,感觉喝一口就该配一口米饭....于是最后这杯茶就变成了拍摄道具了...

上篇游记已经介绍过著名的白浜温泉啦,所以这篇就写一写我去了的一些白浜景点和漂亮的白良浜沙滩。

如果不租车的话,白浜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巴士。不过和所有日本巴士的收费一样,白浜的巴士也并不便宜,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在白浜巴士中心附近的Lawson店买了两张一日券。这里要说一下在日本租车是一件real麻烦的事情...日本并不认中国驾照,所以如果想要在日本租车首先得去香港换一本香港驾照,然后再将香港驾照进行验证拿到国际驾照,只有这2者都有才能在日本租车哦~而且日本还是右驾左行,大家非常遵守交规,不过可以走的时候一个个都是嗖——的一下就飞出去了... 所以如果考虑租车的话还是先做些功课+心理准备惹...

我们首先出发前往的便是著名的三段壁。三段壁从外观来看就像是普通的海边低崖,非常适合海浪观景,不过其实里头有一个历史悠久,暗藏玄机的洞窟。相传在源氏VS平家大战的时候,支持源氏的熊野水军就是躲在三段壁内部深处的洞窟里进行防守&攻击。

进入洞窟参观当然是要买票哒,如果持有巴士一日券的话会附赠洞窟门票打折券(当然打折力度十分的小...)。洞窟要搭乘电梯前往地下,内里十分阴冷...和地上的阳光沙滩感觉呈鲜明对比。门口有一组熊野水军的小盔甲可供大家照相哈哈哈哈。

洞窟内有当时的熊野水军基地原址,非常非常非常的小....不过洞窟虽然不大还是有供奉神像,连献灯都非常的旺盛,打仗也要带着神开光哒。

这一处洞穴就是水军埋伏袭击的小湾,海浪会不断的往里拍,敌船引进来之后就很难活着回去了...此处应有游客合照x1

这个洞穴的对面是十像岩,至于是哪十像请看解说,不得不说关于石头的脑洞,大家都是一样的....

然后,这个洞穴里,还有一个名字有些歧义的石头...

出了洞窟我们在三段壁上散步,这里还有一块著名的恋人石,据传是一对不能在一起的恋人用唇膏在石头上留下了非常夏目漱石的一句话:白浜的海,今日也是如此汹涌。(好像是哈...不太确定)后来恋人的朋友为了纪念二人,就专门把这句话刻在石头上了。

离开三段壁我们搭车前往千叠敷。由于时值正午,所以愉快的吃起了午饭先。白浜的啤酒十分有名,所以中午我们选在了一个啤酒大受好评的西餐店BARLEY吃午饭~ 毫无意外的选了春季套餐,怕不够吃加了个披萨...事实证明....真的....好撑啊......用餐环境很舒适,可以选择吸烟区/无烟区,味道中等偏上,套餐分量十足!

吃完饭就前往千叠敷啦~千叠敷在我看来和三段壁略像...逛了一圈就走啦。(我都怀疑我拍的这张可能是三段壁...)

离开千叠敷前往円月岛~ 一日券附带了円月岛观光小游艇的打折券,因为本身价格很贵打折也没折多少,我们觉得这么贵肯定很好玩,于是就愉快的买票上船了....然鹅贵的竟然不一定好....

这个游船的卖点是船底透明,可以看到游来游去的鱼。可惜透明归透明,船底实在是脏脏der,视线很模糊,而且感觉鱼已经懂套路了,几乎不从这船底经过...场面就是:5-6个乘客趴在透明玻璃桌上往下盯了一路...然鹅并没有什么太多收获...

下船之后绕到一个适合合影的地方,与円月岛来了一张游客纪念照。据说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太阳会落到岛中心的圆洞中,景象美丽惊人,可惜我们要赶火车等不到日落啦。

円月岛和我们住的地方已经有些略远了,我们搭乘巴士回到酒店附近,最后一个白浜游览景点就是离酒店最近的白良浜啦。沙滩非常细软白,人超少!非常适合在一天的各个时段散步~ 这里禁止宠物,是否禁止游泳就没有仔细看了,想带doge来遛弯的要失望了。

白良浜游玩之后直接回酒店取了行李前往奈良。因为搭错火车...所以到奈良JR站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换乘之前计划的JR了,再等下一班实在是太晚,让房东等到11点实在是过意不去,盘算了一下就直接在奈良站打车过去啦。在奈良我们预定了一个老房子Guesthouse Naramachi的和式房间。房主说这间房子是从明治维新时候传下来的,以前是个古老的小剧院,现在都能看到当时舞台的一些架构遗留。我们租住的是独立房间,价格并不贵不过共住的旅客略多,因为有2个房间被改造成高低床位的房间~ 所以为了秩序房东制定了一系列规矩,比如不能在房内吃东西要在客厅吃,沐浴时间等等~ 因为人流量实在不小,所以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并没有浴缸的房子哒。房东的英语很不错,所以沟通也没有障碍~在网上看说房东可以提供奈良本地料理餐饮,但是因为我们到达时间很晚所以并没有机会尝到了。

========我是第三篇分割线,明天战鹿啦=============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2016-05-03 11:4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3 12:20
正在参与照片PK

支持。

2016-05-03 14: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9:51

引用 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 发表于 2016-05-09 19:51:18 的回复:

回复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我觉得凉爽的时节比较合适 3-4月 有樱 海边不冷 夜晚凉的时候很适合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