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最爱的人去旅行——敦煌

• 出发时间/2016-04-30

敦煌

敦煌市是甘肃酒泉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敦煌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

ONE

五一小长假,远的地方时间不够,青海省内还没到旅游季节,想来想去,最后决定去敦煌,LET'S  GO!

动车到达玉门,漫天黄沙,顿时心里凉了半截,敦煌不会也是如此吧。

火车晚点,下午5点终于到达柳园,柳园南站有很多去敦煌的黑车,五一期间80-100/人,好像平时才30-40/人。我们坐了班车,一人36元,一路全是戈壁滩,不过这里的风力发电非常壮观。

晚上7点终于到达敦煌,据说敦煌刚经过沙尘暴的洗礼,还好我们没有赶上,不过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让出租车司机将我们带到敦煌出名的驴肉黄面,我们打的出租车是个外地人,将我们带到卜记驴肉黄面,这家味道一般,但是驴肉煮得非常烂。对了,敦煌还有个非常出名的,就是杏皮水,一定要体验哦。

饱餐过后,我们去预定的七天连锁酒店(夜市店)登记入住后,就去逛敦煌夜市。

从夜市出来,我们来到敦煌非常出名的反弹琵琶雕像。

第一天结束,回酒店预定好莫高窟的门票,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征途。在这里说一下,现在莫高窟都是网上订票,每天游客控制在6000人,所以旅游旺季时,一定要提前预定,别到时候去窗口买票时没票了。

TWO

凌晨2点的时候被外面的狂风暴雨惊醒,开始担心明天的行程会不会受影响。第二天早早的起来,雨还在下,出门吃了永和豆浆油条,匆匆赶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到达后,工作人员通知由于下雨,莫高窟今天暂停开放,心里剩下的半截也凉了。据说,敦煌这么大雨从来没下过这么长时间,顿时觉得怎么什么都能碰上,真是运气爆棚。八点一刻,雨终于停了,一直等到九点半,终于通知可以开馆了,看来注定是要雨过天晴的。在窗口领了票,进入数字展示中心观看了两部纪录片,制作非常精美,尤其是第二部的半球式幕布,非常壮观。

观看完电影后,乘坐经典大巴来到莫高窟实体洞参观。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游览完莫高窟,已经是中午,我们打车去了敦煌最出名的两家驴肉黄面其中一家——达记酱驴肉黄面,另外一家是顺张驴肉黄面,非常建议大家去这两家,因为我们吃的达记的确比昨天吃的卜记好吃。

吃完饭,直奔鸣沙山。
       鸣沙山已经形成3000多年,而鸣沙的记载也由来已久。沙漠或者沙丘中,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为鸣沙山。敦煌鸣沙山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新疆巴里坤鸣沙山号称中国的四大鸣沙。

来了鸣沙山当然要骑骑骆驼。

骑完骆驼,不行去往月牙泉。
       月牙泉位于甘肃敦煌,形状酷似新月,古称沙井,又名药泉,一度讹传“渥洼池”,清代正名为月牙泉。因为处于鸣沙山中,多年来与沙漠共存未曾干枯也未被流沙淹没,堪称“天下奇观”。

领略完鸣沙山和月牙泉的美,回酒店休息到8点,又到敦煌也是觅食。

羊肉串和烤羊皮。

焖饼。

THREE

本来想去敦煌古城,结果早上睡了懒觉,起床去敦煌夜市吃了羊肉粉汤,准备返程。

一段旅程的结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期待下一段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1671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3 19: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09:52

引用 xiaomj 发表于 2016-05-09 09:52:21 的回复:

回复xiaomj:好的,谢谢

2016-05-10 11:45

引用 lisayang 发表于 2016-05-03 19:27:14 的回复:

回复lisayang:呵呵,就是啊,慢慢改进